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奇幻 題目:辣椒、皮鞋、血跡

秋楓過客 | 2021-08-27 19:30:02 | 巴幣 14 | 人氣 168


 

 
一棵樹幹中忽傳一陣慘嚎聲,大街上的人們被聲音嚇到,此時一輛警車與救護車來到,救護人快步進入到房屋中,兩名警察從車內走出,同時一名嘴角鬍鬚的男子走出門說:「萊特兄弟,好久不見了。」
「誰跟你好久不見了?髒老鼠。」一雙銳利的眼睛注視著,他笑著說:「雖說我等鼠輩生活在巷弄之中,可汝狗輩們讓貓族當頂頭上司,這點我等可望成莫及,況且我鼠來堡身為一名解決這大街小巷的非惡之事,可幫大人們破解不少案件,還有提醒要進入房間時請小心,闢免昂貴地纖維皮製鞋子沾染上紅色才好。」
「你的話可真多!不過你怎麼會過來?」
「我是來送東西給這房屋的主人,剛好聽到女主人的喊叫,所以就進入並打電話給你們來處理。」
「喔~是嗎?等等!你進入到現場了!」
兩名警察快步來到廚房看著斜著頭吐出一攤血液的屍體,救護人員搖了搖頭,一旁女子見警察來到衝上前說:「這肯定是貓魔女對我們鳥族的報復!」
「小姐請冷靜!」一名警察安撫著女子,另一名轉身對鼠來堡說:「你沒有破壞現場吧?」
「小的怎麼敢?」
「是嗎?」鼻頭靠近瘦小的身軀聞了一遍後說:「確實沒有這個家的味道。」
「小的說過了,不過……」
「你等一下再說!」
他回頭對女子說:「就你看到的情況說。」
「喔,我跟我丈夫的房間在二樓,我起床時老公已經不再床,此時聽到有人按門鈴,所以就下樓開門見到鼠來堡先生來送東西,然後這是老公跟他交易的包裹,所以我就進入廚房拿錢準備付款,但一進來就看到了,這肯定是貓魔女,老公他跟人無冤無仇地,肯定是貓魔女報復鳥族,所以才殺害老公,肯定是!」
「婦人,貓魔女只是一個傳言,別盡信。」他轉過頭看著鼠來堡說:「那你呢?」
「我就只是來送東西地,且大人你也知道我是賣藥材地,送的當然也是藥材。」
「是甚麼藥材?」
「大人可以別問嗎?」
「快說!不然將你疑似殺人罪起訴!」
「好,他訂了一公斤的紅鬼椒,可以了吧?」
「那可是禁物!」
「是、是,我知道。」
「所以他時常跟你買?」
鼠來堡微微點頭,警察看向女子說:「妳老公喜愛吃辣?」
「是。」
「大人想必也知道了吧?」
「知道啥?」
「答案。」
警察一臉茫然地看著他,他嘆了一口氣說:「死者死於急性暴斃,因為長期使用這種椒類所帶來的副作用,且在跟我購買之前,想必他就時常吃這種東西了,如果不信可以等法醫的解剖就知道了。」
「好!」
「那小的就先離開了。」
鼠來堡走出房屋後看著天空中騎著掃把的男女笑了一下離去——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2021-08-27 20:40:45
秋楓過客
感謝((遞茶
2021-08-28 14:32: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