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綁匪守則 行動守則之十三(3)

killer | 2021-06-28 11:31:15 | 巴幣 0 | 人氣 74



那時候,還沒有「薩馬爾」這個名字。這個星球只有幾個小小的部落,科技跟文明都很落後,過著艱苦的生活。

在某個部落裏,有一對兄弟,德因和撒姆。他們很早就沒了父母,生活比別人更加貧困,因此飽受別人的欺侮。德因很認命,辛苦工作養活自己和弟弟,而且無怨無悔。因為他知道撒姆跟別人不一樣,他比別人聰明,而且天賦異稟,總有一天會變成大人物。

然而撒姆太過自負,無法忍受糟糕的生活環境,變得暴躁易怒,常跟人起衝突。更糟的是,他天生擁有一項恐怖的能力:只要跟別人額頭相觸,就可以吸走對方的記憶、意識和情感,也就是柯斯,靈魂的力量。

當撒姆的怒氣到達最高點的時候,他開始濫用自己的能力,躲在暗處攻擊別人。任何跟他過不去的人,不到幾天就會莫名其妙變成一具皮囊。流言慢慢傳開,族人開始用戒懼的眼光看兩兄弟,對他們的不滿也日漸昇高。

德因發現這件事,想盡辦法阻止撒姆行兇,但是撒姆越陷越深,控制不住自己。眼看族人逐漸集結,準備消滅兇手,德因使出最後的方法來保護他的弟弟──頂罪。

他在全部族人面前公開承認自己是兇手,願意接受一切懲罰,最後族人決議將他賣給其他星球當奴隸。德因登上了奴隸船,再也沒有回到母星。

撒姆憤怒不已,腦筋卻因仇恨而清醒。他忍著怒火,表面上安份守己,私底下不斷培養自己的勢力,最後終於起身復仇,用最殘虐的手段消滅了賣掉他哥哥的那群人,然後統一了幾個部族,建立宇宙最強的軍隊。

他攻陷了當初買下德因的星球,卻發現德因已經被轉賣了。於是他帶著軍隊四處侵略征討,讓全宇宙的人一聽到「薩馬爾」就心驚膽戰。但是不管攻佔多少星球,就是找不到他哥哥。

在極度的憾恨之中,撒姆立下了誓言:凡是撒姆之子,只要遇到德因之子,一定要以全部生命守護對方,更不能傷害對方分毫。

所以,薩馬爾人一旦吸不到俘虜的柯斯,就必須反過來拚死守護俘虜,因為對方正是德因之子。



「也就是說,那個女人是德因之子?」

羅禮斯有生以來,第一次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你不覺得很符合嗎?到處流浪的德因到了地球,在那邊定居,留下了他的後代。這也就是我對安柔沒轍的原因。」梅洛苦笑,「解開謎團的鑰匙從頭到尾就在我自己腦袋裏,我居然現在才發現,真是太搞笑了。」

他低頭摸著手上的紫電戒指,「原來,這就是我被派到地球的真正理由,撒姆神要我去尋找他哥哥的後代。」

「咦,不是因為作弊失敗嗎?」

梅洛瞪了羅禮斯一眼,「這就叫天意,你懂不懂啊?」

「是啊是啊,你所有的壞毛病通通都是天意,懂了。」羅禮斯沒好氣地說。

梅洛不想再跟他鬥嘴,抬頭看著窗外的宇宙。他心裡很平靜,頭腦也很清晰。

此刻開始,他再也不是只會偷懶混日子的梅洛了,所有的人都會對他刮目相看。

因為他找到了他的天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