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綁匪守則 行動守則之十二(4)

killer | 2021-06-18 20:22:34 | 巴幣 0 | 人氣 80



「喂喂喂!」

當安柔走到沒人的地方時,後面的梅洛一把將她拖進空教室。

「現在是怎樣?妳為了這點小事就要退學?」

「小事?看漫畫在我們院長眼裏可是天大的罪過呢。而且你自己也說了,有種就去跟父母師長攤牌,我只是照作而已。接下來我就要動身去羅馬尼亞了,真是感謝你的建議呀。」

「妳……」梅洛再度覺得腦漿快要噴出來。「我說過幾百遍了,沒有我的允許,妳哪裏都……」

「有種你就來阻止我啊,這不是外星綁匪的工作嗎?話說回來,就算你把我鎖起來,又有什麼用呢?你還是吸不到我的靈魂,還是回不了家呀。」

──就算吸不到妳的柯斯,我還是有辦法回家。只要殺了妳……

這話他絕對說不出口。

「再不然,你就開著飛船一輩子跟在我後面好了。啊,那還得要你先把船修好才行。」

──船快要修好了。

他還是沒吭聲。

「總之,不管你怎麼想,不管你打算怎麼做,都不可能阻止我。我一定會變成吸血鬼給你看,讓你知道什麼叫『骨氣』。」

「根本沒有吸血鬼這種東西!麻煩妳成熟一點,別再做白日夢了!」

「剛剛說我不配見吸血鬼,現在又說沒有吸血鬼,到底是哪個?麻煩你先搞清楚自己在講什麼好嗎?」安柔走了出去。

梅洛坐在課桌上,呆呆地望著黑板。

事實是,他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所謂的「不配見吸血鬼」只是氣話。他真正相信的是,宇宙裏根本沒有吸血鬼。所有奇蹟、所有的童話、神話跟夢想,都是假的。

這世界很殘酷,無論是地球還是薩馬爾星球,都殘酷到讓人無法想像,所以才需要那麼多的幻想來麻痺自己,讓自己覺得好過一點。

不管是他還是安柔,都只是這個殘酷世界裏的平凡小孩,什麼也改變不了,更不能創造奇蹟。

所以,父母師長交代的事情,還是乖乖照著做吧。



「維吉斯。」

「屬下在。」

「你去這附近蒐集木材,照著這圖案做一個棺材。記得要一模一樣,所有的花紋都要刻出來。」

梅洛翻開安柔寄放在他這邊的《夜行騎士》,把愛德華‧貝爾的棺材指給維吉斯看。

「還有,大小要符合安柔的體型。」他好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可是殿下,我們現在不是應該全力修理達坦尼斯……」

「我自己修就好,你負責弄棺材。記得明天早上之前要弄出來,不然……不然安柔就離開了。」

其實只要把達坦尼斯修好,不管安柔跑到哪裏他都找得到。但是他決定速戰速決,一刻都不想在地球上多待。

「殿下,您聲音怪怪的,是不是感冒了?」

「少廢話,快去做事!」

「是。」

維吉斯離開後,梅洛繼續修理達坦尼斯。他用力閉了好幾次眼睛,不讓眼裏的東西跑出來。

他是梅洛爾菲特斯,尊貴的薩馬爾星第一王子。他不會為俘虜哭泣,絕對不會哭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