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與梅的仙術檔案》Case 2-5

八連踢 | 2023-11-08 11:00:06 | 巴幣 2 | 人氣 63


    5
 
 
 
  抵達要面試的連鎖拉麵店。
 
  銹演努力壓抑著過往創傷走進去,跟店員報告他是來面試,便在填好履歷表後被領到辦公室。
 
  一開門看見裡面的人,銹演瞇起眼睛。
 
  「妳真是陰魂不散。」
 
  朱霜回過頭瞪著銹演。
 
  「我才剛到你幹嘛打擾我。」
 
  「好了好了,剛好這位同學也要面試,小姐是臨時來的。反正店裡缺人手,一起談談吧?小弟坐那。」
 
  於是銹演聽從老闆的要求拉了摺疊椅坐下。
 
  老闆拿起履歷表,開始打量兩人。他的視線堅定,沒有品頭論足的感覺,認真確認履歷表上的訊息是否符合兩人的氣圍。
 
  朱霜已經換上她的大衣,看起來很成熟。履歷表上寫的年齡是『十七歲』,可是朱霜與平常的十七歲不同,臉上不施化妝也十足漂亮,又透漏飽經風霜的痕跡。
 
  履歷表上寫的特長是『野外求生、武術』,並沒有寫在學資料或任何畢業學校資料。
 
  老闆忍不住想──
 
  雖然這年頭不讀高中就出來謀生的人也不少,但不曉得她有沒有骨氣幹餐飲。好擔心喔,而且又沒好好填寫以前讀的學校。該不會沒有社會常識?特技內容去當藝人還差不多,又長得漂亮。工作經歷寫打擊犯罪團夥、耍雜技──簡直沒有正常履歷表該有的內容,不會是從逃出療養院的神經病。
 
  接下來確認銹演的資料。
 
  銹演穿著學生制服直接過來。雖然老闆心裡有些懷疑,但看見備註欄寫了家裡沒有收入希望趕快工作,多少知道是有些內情的孩子,心裡多出幾分同情的同時,還是小心地先問:
 
  「你監護人同意你出來打工嗎?」
 
  「我叔叔可以。之前我在別家餐館打工有拿到他同意。」
 
  「好。未成年人打工要簽的同意書在這邊。」
 
  看銹演把同意書俐落收進書包,覺得他手腳快又仔細的同時,老闆心裡多了些期待,覺得他可以成為戰力。
 
  「你說有做過餐館,是做什麼位置?」
 
  銹演老實回答是中式餐飲廚師助理,洗碗收桌到處理食材都做過,簡單的料理也能做。
 
  老闆點點頭,告訴他連鎖拉麵店照調理順序工作,味道不差就行。再問銹演最快什麼時候能上工,銹演直接說哪怕今天上工也行。學校跟監護人方面,也給了電話,讓老闆儘管打電話確認。
 
  自信的態度說服老闆,不過老闆還是想要保障。
 
  「這些資料你明天準備好拿過來,我馬上讓人去申請勞健保。」
 
  接著又交待了服裝儀容等規定。
 
  總算保障工作著落,銹演明顯鬆口氣,讓老闆覺得這是個藏不住心事的孩子。
 
  「那……梅小姐。」
 
  「是。」
 
  「你們兩個之前認識嗎?」
 
  朱霜跟銹演對看一眼後,再點點頭。老闆就拉著銹演到旁邊問:
 
  「這個小姐腦子沒問題嗎?」
 
  「她蠻恐怖的。」
 
  「我聽得到耶!」
 
  沒理會朱霜的抗議,銹演繼續跟老闆咬耳朵。現在他知道換自己掌握對方就業大權,馬上想說些壞話讓朱霜沒飯碗。但銹演也很小心知道不能人身攻擊,只要說出事實就好,避免讓老闆對銹演的印象分打折。
 
  「以前在其他地方跟她打工過一天。她一直摔破盤子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情。情緒也很不穩定,動不動就說要殺人打人。」
 
  老闆想不到眼前這個美麗小姐裡面包藏凶神惡煞,臉皺起來。
 
  「那是…..那……都是事實……」
 
  朱霜個性老實還不會說謊或繞彎迴避事實,於是單方面地讓形象受到損害。
 
  「這樣啊……」
 
  看出老闆要做出決定,朱霜趕快抱著對方大腿求情──
 
  「拜託了!拜託拜託拜託!我什麼都會做!請讓我工作。如果沒找到工作就回去,我會被恥笑是個比貓沒用的廢物!」
 
  今天出來找工作時,朱霜跟師傅先去了之前讓她們打工賠錢的寵物友善貓餐廳,不過只有師傅被對方接受。
 
  朱霜遭到拒絕的理由是工作能力不足。想當然她在那間店闖得禍太多,店長不打算收留她。相比之下師傅是貓,而且攬客能力又好。
 
  於是店長告訴朱霜在店裡的伙食費都由店裡吸收,記得晚上八點打烊時把師傅接走。
 
  忘不了師傅留在店裡從櫥窗露出嘲諷神情的景象,朱霜在心裡立誓今天絕對要找到工作。
 
  朱霜太過拼命吵鬧讓其他員工也跑進辦公室察看狀況。
 
  見了妙齡少女抱著老闆哭喊的景象,員工紛紛交頭接耳,弄得老闆太尷尬只好先答應下來。
 
  於是朱霜跟銹演成為同事,隔天一起上班。
 
  「妳切個菜怎麼連砧板一起剁了!」
 
  「是!對不起!」
 
  「叫妳上菜快點不是甩餐盤,炸雞塊不都飛出來了嘛!」
 
  「不好意思!」
 
  雖然各種出包,不過朱霜充滿精神地回應,點燃老闆的熱血教育魂。銹演很快記住工作內容,旁邊跟著老手在外場對付客人。
 
  進入中午尖峰時段,銹演甚至也能進內場幫忙洗個碗或做些簡單的擺盤,很快受到大家讚許。忙過一段時間後,店內客人也陸續離開座位,銹演整理空桌上的狼藉。
 
  此時進來的兩名客人接受招呼,坐到銹演正在整理的桌位。
 
  這組一男一女的客人馬上吸引銹演的目光。
 
  男的年約四五十,滿臉橫肉與深邃的五官,加上沒有修飾的鬍渣與亂髮,看來有如虎豹。身體厚實,背如熊,胸如牛,腰如象,四肢均等粗壯,整個人動起來好似人形戰車。儘管外表如此粗曠,身上卻著無袖僧服。
 
  女人上身套了透視網紗絲絨禮服,只有乳房和胯部被布料包裹,其餘部分都能從紗網下看清楚。身材豐滿有緻。
 
  烏亮黑髮內層染成粉紅色。勾人的雙眼裡像盤據了蛇蠍,要是輕易對視似乎會被緊緊攫住,再也離不開她。
 
  二人組太惹眼,讓所有視線集中過去。
 
  最靠近他們的銹演感覺他們身上散發的氣息非比尋常,速速撤到櫃台裡。
 
  壯男隨意瀏覽菜單,斜眼觀察銹演快步離去的背影。
 
  「就是他嗎?看不出他有創世級仙術。」
 
  「是個可愛的小弟弟。好想吃掉他。一定還是處男吧?」
 
  「妳腦子只有做愛嗎?」
 
  「誰叫赤捨羅都不跟我玩。我忍耐得很辛苦耶……」
 
  「我對妳沒興趣。只想跟強者一戰。」
 
  「腦子裡只有肌肉呢……」
 
  赤捨羅沒理會她,舉起手讓服務生過來。
 
  「我要豪華叉燒豚骨拉麵,湯淡。三份炸雞塊跟一份煎餃。再來個炊飯,半熟蛋五顆吧!配菜都分開裝。那什麼眼神。沒問題,我吃得完。我不吃多點會瘦的。艾姝妳要吃什麼?」
 
  「……聽你念一堆食物我已經不餓了。給我清酒吧?」
 
  向服務生點餐後,艾姝兩手抱胸瞇眼望著正忙進忙出的銹演。
 
  「怎麼拉攏他好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