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綁匪守則 行動守則之十二(11)

killer | 2021-06-22 11:59:45 | 巴幣 0 | 人氣 42



梅洛看著飄浮的一百多顆紅果實,驚得腦中一片空白。

這就是戰神之卵?居然是植物,還有這麼多顆?他全想錯了!

聽到「戰神之卵」的名字,他直覺就認為是一顆巨大的蛋,然而它卻是一大串種子。都拉瓦原本把它放在懺悔室裏孵育,卻被梅洛和安柔識破,他乾脆把種子一顆顆分開放進盆栽分給全校師生,讓它們各自吸收人類的生氣,成長得更快,終於到達孵化的程度。

果實開始彼此結合,一顆一顆地合併,越變越大。梅洛很清楚,等到合併結束,後果一定無法收拾,一定要想辦法。

都拉瓦手上的盆栽也結了果實,卻比其他的小很多。他摘下果子擠破,手指沾著汁液,在安柔頭上畫了個十字。

梅洛心頭一緊,他記得都拉瓦說過要拿安柔做祭品,現在真的下手了。

但是他能做什麼?現在只剩一張嘴能動了。

既然如此,就好好使用這張嘴吧!

「昂里爾加,姆丹托納,特馬蒙,斯芳迪拉………」他張口大聲念出一段拗口至極的句子,「波荷雷阿!」

四周忽然冷了下來,而且是直竄進骨髓的冷。太陽也不見了。

從他們腳下,附近的荒地,還有學院的建築裏,飄出了許多灰白的影子,就連地窖裏那個把梅洛嚇得七葷八素的斷頭女鬼也來了。它們穿過能源防護罩,朝著廣場集中。

都拉瓦大叫:「這是什麼東西?你剛剛到底念了什麼鬼咒文?」

「本來是驅魔咒語,倒過來念就變成召喚咒語了。據說這附近以前是墳場,看來果然沒錯呢。這些跟你造出來的假鬼不一樣,是貨真價實的柯魔,你好好開開眼界吧。」

鬼魂們往正在融合的紅色果實靠近,被它們碰到的紅色果實立刻轉黑,掉落在地上。

戰神之卵是靠吸取生氣成長,一碰到充滿死亡氣息的鬼魂,馬上就會被污染腐爛。不過只有部分的卵受影響,另外還有將近一半的卵已經結合完畢,強大的能量反而讓鬼魂無法接近。

幸好能源防護罩的力量已經被削弱,梅洛身上的束縛也解開了。

梅洛本來只想碰碰運氣,沒想到這麼有效。他跳了起來,長矛筆直朝都拉瓦刺過去。

「呆子,地球是很危險的,沒事不要跑過來胡鬧,懂不懂!」

這可是他流血流淚得來的領悟呢。

誰知都拉瓦毫不閃躲,任由長矛刺穿他的身體,然後回頭冷冷地望著梅洛。

「蠢小鬼,我在地球待得比你久,輪不到你來教訓我!你以為這樣就贏了嗎?麥凱魯幾千年來的志業絕不會這麼輕易破滅的!」

接下來他做了件驚人的事:把手插入被長矛刺穿的傷口,把自己身體整個撕扯開來。梅洛看到這副慘狀,退了好幾步,差點吐出來。

都拉瓦從自己的腹部,把仍在跳動的心臟挖了出來,高高舉起。

「偉大的無敵戰神,請接受我的血肉,吸取我的怨恨,為我復仇吧!」

他把心臟丟向那團戰神之卵,隨即倒地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