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33:衝入火山口

古今變 | 2021-01-11 19:47:29 | 巴幣 1452 | 人氣 270


第 33 章衝入火山口

  李浩瀚的遲疑並不是因為恍神,而是在日誌上讀到了幾個重點,他一方面思索其中的關聯性,一方面又為了事情的嚴重性而震驚。
  在小白臉翻過一頁之後,眾人都知道日誌已到尾聲,因為這一頁非但沒有寫完,最後幾句的字跡顯得十分零亂,而且越到後面字符越放大、扭曲。
  眾人也都推知日誌的作者也吸入了大量「有毒氣體」而受到影響,可是李浩瀚解讀之後,發現這一頁其實蘊藏了重要的線索。跟他腦中零亂的片段資訊相互對照,更發現真相匪疑所思,一時竟然語塞。
  巨犬看出他的遲疑,冷笑一聲說:「有什麼難言之隱,不必勉強。隨我等回到星盟基地之後再慢慢交待吧!」
  牠話聲剛落,「醜小鴨」立刻響起警報。小白臉趕緊將螢幕切換,結果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那些偽裝的星盟巡弋艦已經將他們四面包圍,此時則是炮門齊開、對準醜小鴨。
  還好跛豪和笑面虎的艦艇雖然受損,但不知何時也以醜小鴨為圓心完成佈陣,並且都呈現備戰的態勢。
  當然並不是幸運,李浩瀚剛開始解譯,笑面虎立刻警覺事情牽動星盟高層隱私和機密,星盟絕對不會放他們走漏風聲,因此暗中注意星盟偽裝艦隊的動態。在發現他們有意無意的慢慢移動、展開包圍之後,立刻偷偷知會跛豪。二人也各自發出號令,要所屬的艦隊隨時準備應變。
  因此形勢乍看之下不利,但是其實他們二人都把戰力強、狀態完整的艦艇佈屬在同一個方位,就像一把利劍,足以突破星盟並不厚實的包圍網。笑面虎向小白臉使了個眼色,小白臉立刻會意,暗中準備讓醜小鴨配合他們衝出去。
  就在這時,星盟的艦隊卻向上方移動,似乎想要形成半圓形的包圍網,原因可能是顧忌這些人既然有辦法穿越危險星域而來到這裏,就有可能再度穿越危險星域脫逃。可是這麼一來,分佈在四周的艦艇卻反而減少。
  笑面虎忍不住心想:「你這樣不是等於自露破綻嗎?」
  就在這個時候,「梅杜莎之首」開始向他們的方向移動,笑面虎才察覺星盟真正的意圖。心裏正想著:「糟……」的時候,在艙中的巨犬也發難了。
  牠唯一忌憚的只有貝塔,料想先前被斷一足應該也是她的傑作,現在她既然陷入「當機」狀態,當然沒有什麼好再猶豫的。牠原本茂密的毛髮中化出好幾條長蛇、朝著小白臉、笑面虎和跛豪咬噬,自身則向李浩瀚衝了過去。
  那份日誌以及能夠解譯的李浩瀚是牠的首要目標,其他人的死活以及其他艦艇的存滅根本不在牠心上……更正確來說,其他人早晚都要滅口,星盟也沒必要去俘獲區區星際游盜的艦艇。
  於是外頭光束、炮彈、火箭齊發,與跛豪和笑面虎的艦艇展開相互消耗的對轟。跛豪和笑面虎對望一眼,身經百戰的二人很有默契的展開行動。在船艙之內,笑面虎從袖子裏拿出一個大概只能護住手背的小盾牌,和一個不到三十公分的短棍。
  他左手一舉,那面不起眼的小盾牌立刻張開一面半圓形的無形護壁、罩住他、跛豪和小白臉,巨犬那些來勢洶洶的蛇頭全被彈開、無法侵入分毫。他右手的短棍一揮,蛇頸更是立刻斷裂,就像被利刃切開一般。
  船艙之外,跛豪的黑色艦隊彼此配合無間,如身使臂、如臂使指一般,巧妙的迴避攻擊、以重裝甲的艦艇吸收炮火、保護友艦,然後乘隙反擊,竟是炮無虛發。一輪攻防過後,呈包圍態勢的星盟艦隊反而受創較為嚴重。
  然而這一切終究只不過是拖延……在醜小鴨之外,是為了把對手困在當地、讓梅杜莎之首來收尾;而在醜小鴨之內,是為了排除「勇者」們的干擾、直取目標李浩瀚。
  於是艦外烽火瀰天,艦內則是血流五步。
  榭德、托瓦爾二人守護在來不及反應的李浩瀚左右,戰士公會會長和魔導公會會長則率同部屬向前迎戰巨犬。但她們又怎是巨犬的對手,只見牠化出三頭六臂、狠咬狂抓,不多時傾碧城諸人就倒地不起。
  托瓦爾奮勇向前,卻瞬間被巨犬一口咬斷右臂,熱血濺灑在李浩瀚身上。榭德轉身發出微微一笑,對李浩瀚說:「你一定要完成使命、拯救我們的世界。」然後轉身、發步撲向巨犬。
  李浩瀚見狀大叫一聲:「不~~~~」雙足一蹬,以不可思議的爆發力超越她。巨犬看到目標居然直接衝進自己嘴裏,要收勢已然不及,尖利的碩大牙齒向著口中的身軀咬落。
  這當然是一種具有敵意的舉動,因此變成怪物的巨犬瞬間炸裂,被「最適者」消滅到連渣都不剩。
  艙中眾人都為這突然的變化感到又驚又喜,榭德趕緊去救助傾碧城眾人。笑面虎、小白臉等人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都為了船中的心腹大患去除而鬆了口氣;一時無暇細究,只準備衝出包圍網。
  然而警報再度響起,看了一眼螢幕上的敵情之後,笑面虎立刻面如死灰。很快地,螢幕上所顯示的狀況呈現在他們的眼前。
  無數的星盟艦隊從危險星域穿出、重重包圍他們。從那些艦艇受損的情況來看,顯然是排除萬難、拖命來此,在那片星域裏面不知道還有多少星盟的船隻,讓他們充份感受到星盟實力之雄厚,以及志在必得的決心。
  身陷重圍,又有梅杜莎之首逼命,小白臉卻出乎意料的平靜,轉身對笑面虎和跛豪說:「看來醜小鴨終究要變成天鵝,可以麻煩你們保護本艦著陸嗎?」
  「著陸」一詞讓笑面虎的笑容卡在臉上,跛豪則將雙手背負在後,傲然沉聲:「放手去做,一切有我!」
  在空無一物,甚至連空氣的阻力和浮力都不存在的宇宙空間,飛行器其實不管是什麼形狀都沒差。醜小鴨的整體外型就像是拉長的雞蛋、呈流線形,各部都是優美的弧線,這時在小白臉的操作之下卻開始變形,前部如鳥頸般向前延伸,二側則展開雙翼,就像隻天鵝一般。
  緊接著小白臉關閉所有的動力和電子系統,變身天鵝的醜小鴨開始自由落體、穿過梅杜莎之首的影響範圍。
  在它變身的同時,跛豪調度艦隊,全力轟開一條出路,然後望了笑面虎一眼,笑面虎回以感激的一笑,他的艦隊就順著那條出路逃脫。
  面對這番變故,星盟的艦艇一方面倉促趕來,許多軍官和艦艇在過程中犧牲,使得指揮通聯一時不順,中央的命令又以「捕獲白色旗艦」為第一優先,因此以零星炮火追擊之後就任其離去,轉而集中攻擊變形後的醜小鴨。
  可惜跛豪在開路之後,立刻把握落入梅杜莎之首干擾前的最後時間,再度運轉艦隊形成盾牌,吸收炮火、護住全無防守之力的醜小鴨。
  而梅杜莎之首這時反而讓星盟的艦隊拐了馬腳,他們既不能進入其影響範圍,而當跛豪的艦隊在猛烈炮火殞落之後,醜小鴨在它的保護之下,免受追蹤飛彈的攻擊。星盟艦隊的槍炮光束,則被跛豪艦隊佈滿天際的殘片吸收。
  由於梅杜莎之首向上飛升,因此醜小鴨在受到大氣劇烈摩擦的同時,也已經脫出它的影響範圍。小白臉確認這點之後立刻啟動所有系統,變形後的雪白宇宙船就像飛機、又像雁鳥般翱翔天際。
  星盟當然不肯善罷甘休,然而此時再讓梅杜莎之首調頭已經來不及,於是留下狀況較差的半數艦艇在上方待命整修,剩下半數則繞行向下追擊。
  這場從先前一直到現在的高空激戰,傾碧城和地上的人民當然都看在眼裏,驚詫之餘卻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深怕在數年前的災變之後,又有什麼劫難到來。從遠方天際落下、帶著雙翼的雪白巨鳥,看起來就彷彿天使一般,讓他們既期望祂帶來救贖,又深怕祂降下審判。
  醜小鴨立刻探知星盟艦隊追擊而來,眾人皆知憑這孤舟一葉,無論如何難有第二次的幸運。笑面虎苦笑著對小白臉說:「帥小弟,看來這次要賭注你這艘船的速度了。」
  以醜小鴨的神速,確實極有可能在星盟艦隊追上之後逃脫。但是小白臉說:「高速迴避所耗費的能量極大,先前為了通過危險星域,已經動用了幾次,再加上方才那回,現在殘存的能量就算能穿過星盟的封鎖,恐怕也不足以穿越危險星域……」
  笑面虎的苦笑立刻化為滿腹苦水,跛豪也忍不住咬了咬牙。先前他們穿出危險星域之後,經過小白臉出面斡旋才勉強休戰、各自派員查看。當時他提出「想要借用一點能源」的要求時,各方當然是二話不說就拒絕了,想不到此時卻斷了自己的生路。
  在苦無良策之際,李浩瀚突然說:「這世界所有事件的起源在傾碧城,不妨往那邊去碰碰運氣。」
  小白臉望了笑面虎和跛豪一眼,見二人都微微點頭之後,立刻改變航向。榭德和重傷的托瓦爾瞪大雙眼,實在不想讓這群瘟神再靠近傾碧城,她們預料到追兵也會全部被吸引過去。可是李浩瀚頗有深意的望了她們一眼之後,她們體認到應該要相信「先知」,因此沉默不語。
  她們的信念很快成真,就在醜小鴨逼近傾碧城上空,星盟的艦隊化為流星雨切入大氣層之際,溪谷地帶先前為了追擊貝塔構成的結界、向上隆起的高丘,這時化為火山,只不過噴發出來的不是岩漿,而是各種的大型魔物,為首的正是當初李浩瀚在地穴裏見過的巨龍。
  這批魔物開始發動攻擊,縱使對手船堅炮利,牠們卻更加靈動多變。具備飛行和跳高能力的魔物,與能夠發出吐息和魔法的魔物相配合,摧毀艦艇的航空能力,而它們一降低到靠近地面的高度之後就立刻遭受圍攻。
  儘管科技的力量還是略佔上風,但是魔物就像是先前的地底艦隊一樣,源源不絕的冒出來,光是有能力飛升的就像飛蝗般遮蔽了天空。星盟的艦隊嚐到「當敵人比子彈還多」的窘境。更何況他們連子彈都還來不及射完,整個船體就被魔物覆蓋、破壞而下墜。
  見識到如此猛惡的攻勢,星盟只好鳴金收兵,讓艦艇返回大氣層外,遠遠的發射武器掩護殘存的艦艇撤退,卻不敢再浪費彈藥、妄想全殲敵人。
  在一片混亂之中,醜小鴨再度施展高速迴避,穿梭於炮火魔物之間,照樣是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當星盟艦隊撤退,「火山」口也不再有魔物湧出之際,小白臉眼中現出決意說:「這是最後的能源了!」
  醜小鴨如白色的鬼魅,收起雙翼不斷閃現、衝入火山口。


創作回應

水墨靜
荗密的毛髮(茂)
讓杜莎之首來收尾(疑缺字)
小白臉卻出乎意料的平靜,轉身對笑面虎和小白臉(…)
醜小鴨在也梅杜莎之首的保護(疑缺字)
2021-01-11 20:59:4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1-11 21:24:09
水墨靜
準備讓鴨小鴨(…)
阻力和浮力都沒有宇宙空間(疑缺字)
笑面彪的苦笑(…)
2021-02-24 19:29:0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2-26 01:31: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