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6 章:動都不能動

古今變 | 2024-04-02 07:44:50 | 巴幣 6 | 人氣 43


第 06 章:動都不能動

怔怔的發了一陣子呆之後,肚腹間咕嚕咕嚕的鳴聲讓他回過神來,拿出打包的食物、撒上調味料後開始吃喝。雖然沉重的心情讓美食失色不少,不過填飽肚子讓他恢復了一點活力。他振作起精神、深呼吸了一下,然後決定為生平第一次自己洗衣服拍照留念,於是拿起手機對著大石頭上的衣物。

然後他吃了一驚,因為畫面中又出現了某種東西。雖然由於先前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他的恐慌之情沒那麼嚴重。不過上次他能認出那隻怪物是哥布林,卻不知道眼前這隻到底像什麼,不但外形前所未見,而且輪廓有點模糊晃動。

他慢慢的放下手機,想用肉眼看得更清楚一些,卻發現大石頭旁邊空無一物。他眼睛下移,發現在手機的畫面中,那個生物就站在大石頭旁邊,可是他的肉眼卻看不到牠。

「鬼!」一詞閃過他的腦海,拂面清風頓時變成陣陣陰風、令他背脊發麻。

不過那玩意兒就只是靜靜的站在哪裡盯著他的衣服看。葛普霖克服了恐懼之後,開始仔細打量那個……東西。

「看起來真的有點像鬼……」是他的第一印象。在手機畫面裡,那東西渾身都是黯沉的土黃色,卻又隱約散發著微光。身體就好像用半透明的黏土草率捏成,看不出明顯的肢體五官。就像有個人罩著土黃色的薄被、佝僂著站著,然後在被子裡點燈那樣。

葛普霖按下快門鍵,接著點擊相片中那怪物的影像,可是卻只出現了一串亂碼。點擊亂碼之後出現的畫面,也是少量意義不明的中文混雜著一大堆亂碼。

那怪物靜靜的站著,葛普霖也不敢妄動。看著手機裡的牠慢慢的伸出一隻不知道算是肢體還是觸手的東西,開始碰觸、撥弄他的衣物。可是在肉眼的視野裡,卻只能看到牛仔褲莫名的翻動,若不是先用手機確認過這個生物,葛普霖可能會被這一幕給嚇破膽。

但是接下來的景象還是讓他的心跳加速、彷彿快要蹦出嗓子眼。原來那怪物提起他的牛仔褲觀看之後,開始注意到他、並且朝他的方向移動。葛普霖注意到牠的身體像是從土裡冒出來一般,而且可以直接穿透大石塊;移動的方式也不是步行,反而比較像是滑動。

不過牠在距離葛普霖幾步的距離就停了下來,看起來像是頭臉的部份偏了一下,然後周身的光暈產生些許的顫動。雖然沒有聽見任何聲音,但是直覺告訴葛普霖對方正在說話。於是他抱著嘗試的心態、戴上藍芽耳機,果然聽到一陣低沉而緩慢的語音:「你……是…什…麼…東…西…?」

接著牠就不斷重複這句話,可是葛普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試著用中文回答:「我是葛普霖。」可是對方別說聽不懂,簡直就像是根本沒聽見。

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之後,葛普霖開始感到心底發毛,於是乾脆把耳機取下、不再去聽;雖然從影像上那不斷顫動的光暈來看,怪物似乎仍在不停重複發問。最後他索性把手機也放下、穿好從村裡帶來的舊衣,把大石頭上半乾的衣物全塞進背包後快步離開。

雖然他裝成沒事人一樣,按照先前擬定的計畫開始採集香料和調味料,可是卻越走越心慌。因為他三不五時拿起手機查看,就發現那怪物一直跟著他,而只要戴上耳機就會聽到牠持續問著他也很想反問的問題:「你是什麼東西?」

又過了一會兒,令他更加不舒服的是身上所穿的衣服,不但質地很硬而且相當粗糙,在沒有內衣褲的情況下磨得他渾身難受。所以他也沒有心思繼續採集,匆匆返回德比屯。可是那怪物仍然跟在他身後,葛普霖蒙著頭走進小屋,然後拿起手機一看,正好看到那怪物穿透牆壁進來。

幸好人鬼殊途,只要不用手機去看、耳機去聽,葛普霖其實就跟其他人一樣,完全感受不到牠的存在。而且那個怪物就只是一直跟著葛普霖、盯著他看、問他問題,感覺不到任何的敵意。

葛普霖心中有個假設:「嗯……從那隻哥布林的情況來看,我可能有吸引魔物成為同伴的體質,所以連那些大蚯蚓都被我吸引過來。可是那隻哥布林多少還能溝通,這傢伙不管我做什麼都毫無反應,就算想將牠收為使魔也辦不到。」

待在雜草叢生,又確定鬧鬼的小屋內,他只覺得渾身不對勁……雖然有一部份原因來自身上的粗布衣服。為了分散注意力,他拿出草繩、綁在屋子的二端當作晒衣繩,然後拿出來半乾的衣物披掛在上面。

接著他坐下來開始處理今天採集的成果,可是因為數量並不多,沒花多少時間就完成了。他想休息一下,卻注意到衣物無風自動,忍不住又拿起手機、開啟照相模式,結果看到那怪物不斷伸出觸手去碰披掛著的衣服,似乎極感興趣。這時葛普霖已經開始習慣牠的存在,覺得牠的行為模式非但無害,甚至有點可笑。

於是他大著膽子,上前抓住上衣的衣角抖了一下,那怪物似乎被嚇到,趕緊把觸手縮了回去、並且後退到沒入牆中;葛普霖忍不住笑出聲。過了一會兒牠又回來拂動衣物,於是葛普霖又重複戲弄了牠幾次。漸漸地,那怪物不再退縮得那麼厲害,就這樣跟他玩耍了起來。

只不過這個遊戲頗為單調,過了一會兒葛普霖就覺得沒趣。可是只要他一停手,那怪物就一直拍打衣物,然後轉頭看著他。葛普霖戴上耳機,果然聽到牠不停的說:「再…來……再…來……再…來……」他也只好用不同的方式拍打抖動衣物、變著花樣又陪牠玩了一陣子,同時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一直到身上有些部位被粗布磨到又癢又疼,他才坐下來休息。

那怪物還是不停的說想玩,於是他乾脆摘下耳機、不再去理牠。然後緩緩坐下來、翻看剛才所拍的相片。因為一手抖動衣物、一手拿手機,許多相片拍得並不好,有大片面積被衣物佔滿。出於習慣,他在相片上長按,試圖將它刪除,可是並沒有出現這個選項。

然而當他的手指無意間點到牛仔褲的時候,螢幕上照例出現文字,他的手指還來不及移開,畫面就切換網路百科。他瞄了一眼,發現在布料、褲型的介紹之外,居然還有洗濯方式的說明,點擊之後又出現洗衣方式、脫水方式、烘乾方式、洗潔劑……等等資料,而且從原始、克難的裝置,到洗脫烘一體的先進機種都有。

葛普霖詳細研讀之後,很快就找到可以替代洗潔劑的天然物質、如何製作洗衣板的說明,以及將木桶改裝成簡易脫水機的方法。他興奮的跳起來,馬上開始自拍,然後點擊相片裡的粗布衣物,循線找到好幾種改善的方案,包括布料的改良、剪裁的方式、縫製的技巧等等。

於是他大膽邁向下一步,他走出小屋、找到那個飄散著異味的桶子,發現裡面的東西果然不出意外。他捏住鼻子,將拿著手機的右手拼命伸長,然後按下拍照的按鍵。他強抑噁心點擊相片中的東西,果然延伸出便壺、馬桶和廁所等連結。

「辦法有了,可是怎麼實行呢?」生平第一次嘗試自己解決生活上的難題,他既感到興奮、又有點不知從何下手。

他苦思了半天並沒有得出什麼有用的方案,一回頭反而想起了他的另一個問題,於是拿起手機對著雜草越長越荗、已經冒出窗戶的小屋拍了張照。朝著照片一點,出現的字樣就像是在嘲諷他:「樹屋」,點擊進去也都是樹屋的相關說明,雖然有趣但完全不是他憑個人能力可以完成的工程。

確實剛才他也注意到小屋裡的綠意更濃,不但昨夜他躺著的那塊人形區域也被長草掩蓋,原本的小樹也不斷茁壯,枝葉佈滿了小屋的天花板。於是他走過去仔細查看,心想:「這屋子跟村裡其他的房子一樣,好像沒什麼地基,就是間放置在地面上的木板屋。我本來擔心那樹長得太大,說不定會把屋頂給撐破,現在看起來倒是還好。不過相片裡為什麼顯示樹屋?樹屋應該是建在樹上的屋子,光是房子裡有棵樹應該不能算樹屋吧?」

就在這時,鐘聲響起,宣告時間將屆、巨型肉食蚯蚓的威脅再臨。村外也以鑼鼓回應,順便通知前往更遠地區的人,於是村民們陸陸續續返回德比屯。也許是受到「魔導士採到完美藥草」的鼓勵,本次的採集和打獵大豐收,所以村裡決定盛宴慶祝一番。

只不過先前從巨型肉食蚯蚓取得的肉多到吃不完,為了避免腐敗,德比屯裡隨處可見切成適當大小的肉片,不難想見村民們是打算將它們風乾、晒乾保存;而且這幾頓餐餐有肉、讓村民們可以隨意吃到飽。這使得平時光開開葷就算是大餐的德比屯,很難讓豐年祭更上層樓。

不過村長成竹在胸,他找到了在「廁所」附近流連的魔導士,本以為他正在「醞釀情緒」,所以沒敢上前打擾。等看他拿著魔導道具不斷打量小屋,然後搖頭走開之後,才上前跟他打招呼,詢問他早上對食物施加的魔法。

葛普霖也不藏私,把昨天和今天採集處理好的岩鹽和香料拿出來,讓村民們撒在餐點上食用。結果當然是大受歡迎,在烹調水準大概只到「把材料洗乾淨煮熟」這種程度的地方,能加點鹽巴已經相當奢侈,辛香料更是連貴族都難得的享受。

村民們就跟村長一樣,以為魔導士混合了各種觸媒之後對食物施加了魔法,葛普霖雖然想要對他們解說,可是他唸了半天的「古狗翻譯」之後仍然沒有作用,只能拿出手機點選相片給他們看。村民們理解到這是他施法所需的觸媒,所以一致回應:「沒問題,下回採集日會幫你帶一些回來!」

雖然這不是葛普霖的本意,但是有他們幫忙確實可以省下不少麻煩,而且光他一個人的採集能力也不足以供給全村所需,於是只能朝他們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模仿他們的語言說了聲:「謝謝。」

突然間鐘聲響了一下,原本歡笑飲宴的村民們瞬間全部安靜了下來,神情緊張的望向村門口箭塔上的守衛。他喊了一句話之後,眾人才鬆了口氣,坐在他旁邊的村民低聲說:「沒事,有大地蟲在外面活動的痕跡,可能是在吃先前死掉的那幾隻。埋在地底太深的部份,我們沒辦法收集。」

他雖然說得輕描淡寫,但葛普霖卻依然提心吊膽,比手劃腳的表示:「牠不會跑進來吧?」

那村民低聲對葛普霖說:「村子底下是堅硬的岩盤,那些大蟲挖不穿。」

然後又指了指包圍德比屯的木樁,說:「這些木樁就是沿著岩盤的邊界打下去,除非那些大蟲餓瘋了,或是受到什麼刺激才會硬撞進來。不過到時牠們就沒辦法再鑽回進土裡,沒辦法像外頭那樣隨時鑽進地底、再冒出來襲擊;雖然還是很危險,但至少有辦法對付。」

村長本來在招呼村民們同樂,這時也走過來小聲插話說:「所以雖然附近有溪流,本村卻沒有依水而建,就是因為這大岩盤可以保護我們。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隻大蟲在外頭整整守了三天才走。接下來五天可得小心在意;村口的警鐘一響,更是連動都不能動。」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