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8 話:心得(七):異世界的魔王很怕死

古今變 | 2024-03-29 08:34:25 | 巴幣 6 | 人氣 34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8 話:心得(七):異世界的魔王很怕死

停頓了一下,刺客姐姐問:「碎片一共有幾個?如果矮人的碎片無法取得,是不是可以尋找其他碎片代替?」

精靈姐姐神情一黯,苦笑著說:「據我所知一共有六個,另外二個授與獸人和不死族…」

她話沒說完,刺客姐姐和魔法使姐姐同時驚呼出聲:「不死族!」

魔法使姐姐顯然被這消息嚇得不輕,聲音顫抖著說:「不…不死族不是魔族那邊的嗎?而且…聽說就是他們把獸人滅掉的…」

刺客姐姐顯然也知道這些事,雙眼緊盯著精靈姐姐,精靈姐姐嘆了口氣說:「是的,所以這二個碎片等於沒有。」

刺客姐姐仍不死心:「說不定獸人還有殘存者,而不死族裡說不定還有不服魔族統治的人。」

精靈姐姐說:「獸人還有沒有殘存者我不清楚,不過在我漫長的生命中從沒見過。至於不死族…碎片的力量就是將生靈轉化為不死族,並受到轉化者的支配。而帶頭倒向魔族的就是不死族最古老的首領…就是他支配著整個不死族,因此我很懷疑是否有漏網之魚。不過妳說得沒錯,任何希望都不能放過,精靈族也有其他人往這個方向努力。但是現在才去尋找…只能說緩不濟急。」

她走到窗邊、向外頭張望了一眼說:「天亮時就開始撤離,抓緊時間休息吧。」

我本以為她們會輾轉難眠,沒想到幾位姐姐可能是見慣了風浪,真的都倒頭就睡,連精靈姐姐都靠在窗格上閉目養神……因此邱森萬半夜溜出去的時候,她們沒人察覺。

街道上比平時的白天還要鬧騰,可以說亂成一團,邱森萬東走西竄,偶爾偷吃點沒人看管的食物,偶爾爬到高處看底下的人們慌張的忙進忙出。因為沒人在過夜晚的生活,所以這段我就快轉過去了。

天一亮城門開啟,然後人龍和車隊魚貫而出。精靈姐姐她們這才發現邱森萬失蹤、在城裡到處尋找呼叫。我趕緊拉近鏡頭,發現牠四腳朝天的躺在酒窖裡,旁邊有個橫置的酒桶蓋子被打開,而牠就泡在滿地的酒漿中。

我心知大事不妙,果然到了四位姐姐她們不得不放棄找牠而前去護送平民時,牠都還不醒人事。等夜幕再度低垂,牠才起身伸展了一下,開始在這座徹底的空城中游蕩,到了白天又去酒窖喝酒睡覺。可能牠在台灣早就習慣了這樣的流浪生活,所以過得很自在,一點也沒有想要離開去找精靈姐姐她們的意思。

於是我接下來往前快轉了兩天,正當我以為觀察就要到此為止的時候,發現畫面在震動;拉遠鏡頭看到聲勢浩大的軍隊形成四條長蛇向著城市匯集,腳步踏得大地震動不已。再看到隊伍裡各式各樣的牛鬼蛇神,想必應該就是魔王軍。

四隻隊伍各派斥候前導入城探查,同時層層疊疊把整座城市圍得水洩不通。在前導的斥候各自回報之後,四個看起來很厲害的人物分別由四處城門進入,然後在城市中央的廣場會合。

其中一個特別吸引我的眼球,因為她不但特別高大,而且上圍跟矮人美女同樣驚人…矮人美女因為個頭矮小,所以襯托得她的上圍更加驚人,而這位綠皮膚的姐姐…這麼說吧,如我站在她面前,大概會懷疑是什麼蒙蔽了我的雙眼…答案是位於視線正前方、二個比我頭還大的東西。

但是就算不去計較她臉上那二道傷疤和突出嘴外的獠牙,她的長相比之四位姐姐也是天差地遠。她才剛站定就抬起頭,張大鼻孔猛嗅,然後用跟男人差不多低沉粗豪的聲音說:「我聞到酒的味道…這邊。」

說完便大踏步向前走,我看到有幾塊舖在地面的石板承受不了她體重加上那身重甲的摧殘而碎裂。其他三人跟在她身後、一起走向酒館,包括一個眼神空洞的小妹妹、一個身形佝僂的老婆婆,和一個瘦瘦高高、戴著面具的傢伙。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一走進酒店,就直接走到吧檯後方舉起一大桶酒開始「咕嚕咕嚕」的痛飲,等其他三人在最大的圓桌旁分別落坐後,她才把酒桶往大圓桌上重重一放、發出「碰」的一聲,連在地下酒窖裡醉倒的邱森萬都被驚得翻了個身;然後才拉把椅子坐下,我隱約聽到她屁股下的椅子發出「吱吱」的哀嚎。

戴面具的傢伙用一種很空洞又讓人很不愉快的聲音說:「喲…我們四個可好久沒有聚聚了…難得難得…那…現在怎麼辦…」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抬起酒桶喝了一口,用手背抹了抹嘴,然後說:「人跑都跑了,還能怎麼辦?」

戴面具的傢伙轉向小妹妹說:「妳…不是派人…去查看了嗎?那…現在東西…還在不在?」

小妹妹用很不流暢的動作搖了搖頭,好似牙牙學語的說:「噗現了…鞋謝還晒…但東西…噗現了……」

連我都愣了一下才了解到,她說的是「結界還在,但東西不見了」。這回答讓其他三人都吃了一驚。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一拍桌子說:「什麼?怎麼會不見的?」

戴面具的傢伙陰惻惻的說:「冷靜…因為沒有任何人…能夠…穿過結界…所以…才決定不特意守衛…以免引人注意…只在外面再設下一層結界守護…這回結界被觸動…不是…妳…派人去察看的嗎…怎麼問起她來了呢…?」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說:「我派去的人說是巨鼠亂打洞,打到那裡去了,所以我叫哥布林把那些巨鼠全部殺光。可是他們巨鼠是殺光了,人卻沒回來,我就是覺得不對才跟你們一起過來看看。」

戴面具的傢伙問小妹妹說:「結界…是妳佈下的…妳有什麼發現嗎?」

小妹妹說:「有豬拘黍摸到偶的鞋謝,被鞋謝殺了…後來又有一豬,卻酸過偶的鞋謝。」

戴面具的傢伙說:「你的結界…不是會攻擊這世上…所有的活物嗎?…就算是我們這邊的魔物…也一樣…怎麼區區…一隻巨鼠…就能穿過去…」

這時老婆婆說話了,讓我著實吃了一驚,她的聲音雖然略帶沙啞,卻十分甜膩誘人,而且聽起來十分年輕:「別責備她了,不論是那矮人的結界,還是她的結界,當年我們和其他大將都親自測試過,誰都無法越雷池一步;能夠取走碎片的人本領恐怕不在我等之下。不過矮人的魔法失傳已久,修習的難度又高,就算取回碎片,一時半刻也沒人能學會。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該怎麼安撫魔王。」

聽到魔王,小妹妹、巫妖和綠色皮膚的大姐姐都顯得很不安。小妹妹囁嚅著問:「她…她還好嗎?」

老婆婆嘆了口氣,搖搖頭說:「不好,她一直在發脾氣,老大他們守在她身邊,一步也不敢離開,可是她還是…」

戴面具的傢伙冷冷的說:「有…這樣一位魔王…也真是…辛苦了…」

他這句話讓其他三人對他怒目而視,綠色皮膚的大姐姐厲聲說:「你不知道就把狗嘴閉緊,不然我把你滿嘴的牙打掉。」

戴面具的傢伙冷笑著說:「嘿嘿…我不知道…?這世上…有生命的東西…都會死…只有我不會…我是存在最久的…我不知道的事情…可不多…」

突然間,小妹妹忽然打了個驚人的噴嚏。聲音老實說並不大,但是在那一瞬間,我好像看到她全身抖動了一下,並向外發散無數尖刺,連眼珠都似乎從眼眶中凸了出來,還有個什麼東西從她嘴裡噴飛了出去。不過等我用力揉了揉眼睛,一切又恢復正常,應該是我看錯了。

不過因為這一下,讓在場眾人都吃了一驚,劍拔弩張的氣氛也緩和了一些。

老婆婆說:「你既然知道,就該清楚她會這樣,不是沒有理由。」

戴面具的傢伙說:「可惜…那是我…無法了解的理由…不過是被殺三次…而已…就嚇得躲起來……不敢執行…神…授與他的使命…」

老婆婆說:「她還只不過是個孩子,看看她…她就是把最敬愛的魔王當作自己的形象…」

說著,乾枯的手指向小妹妹指了指,才接著說:「她才剛出生不久,就被勇者殺了,從此進入沉眠。等傷勢恢復醒來之後不久,就又被另一名勇者殺害,然後再度沉眠;接著又重複了一次……她會害怕也是情有可原。」

戴面具的傢伙發出可怕的怪笑:「嘿嘿…呼哈哈…唏嘻嘻…害怕!?呵唏唏…被創造出來…帶給眾生恐懼的傢伙……害怕了??……嘿嘿唏唏……」

他抬手拿下面具,露出沒有皮毛血肉的骷髏,空無一物的眼窩中透出詭異的綠光。說也奇怪,沒了面具以後他說話反而順暢了:「我親眼見識過她的恐怖。她害怕碎片的力量?你們知道她一人就擁有六個碎片的力量嗎?我會變成這樣,全是拜她所賜,而她居然害怕碎片的力量?」

其他三人雖然對他不滿,但卻無言以對,只能怒目而視、聽他繼續說:「就因為她龜縮不出、不肯完成神所交給她的使命,所以神特別優待她。第一次被個男矮人殺死是不是?神就讓所有的男性和矮人都不可能再對她造成傷害;第二次被個女精靈殺害,神就讓所有的女性和精靈都不可能再對她造成傷害…」

老婆婆說:「但她還是再次被殺…」

假面骷髏說:「這…我也搞不懂…但總之這不是躲在魔王城、讓七成的魔軍守在身邊不准離開的理由!」

聽起來,異世界的魔王是個蘿莉,而且好像很怕死。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