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4 9529次的重生

無聊種子 | 2024-04-17 20:50:30 | 巴幣 4 | 人氣 25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6-4
  「9529、9529……」世界樹的聲音在耳邊回響。

  這是第幾次醒來了?

  9529睜開眼,看見遠方的世界樹一如以往在黑蒙蒙的宇宙裡綻放寧靜的柔光,無數的光點像網路一樣在黑夜裡穿梭不息,明明安靜無聲卻又顯得熱鬧繁華。

  一切又恢復如昔,彷彿那煙花似錦的景象只是場夢。

  但9529清楚地知道,那不是夢。

  「你又在偷懶了,9529。」輕輕地,不知重覆了多少次的嘆息,在9529身旁響起。

  9529一言不發地看著世界樹派來傳遞消息的小光點在身邊微微搖晃。

  不知重覆了多少次的對話,不斷又不斷重覆的輪迴,如今他終於察覺到了。

  「這表示我愈來愈像人了,不是嗎?」9529閃動著柔和的光芒,對著世界樹派來的小光點這樣說道。

  「你說什麼?」世界樹不解其意,小小的光點遲疑地晃了下。有一種奇怪的感覺,9529似乎不太一樣,和其他的系統、和它都不同。

  不管世界樹懂不懂,9529都很高興。「很高興再看到你,世界樹大人!」

  上一次世界樹毀滅的壯麗景象仍深刻地在他的記憶裡,所以9529很高興看見世界樹再次重生,雖然所有的一切又重頭來過,但9529相信這次他不會再讓世界毀滅。

  「嗯?」世界樹沒懂9529的高興,它懷疑這傢伙的bug是不是已經大到讓他做出不正常反應了?

  但9529沒讓世界樹思考太久,很快地截了它要說的話,對它道:「我知道你要說我管理的始源大陸出問題,就快毀滅了是嗎?不用擔心,我已經知道解救它的方法,所以,沒時間了!我先走囉!」

  能夠讓世界毀滅又重生的,除了神,誰還會有這種能耐?9529在心裡忍不住一笑。

  他現在就要去找神來解決問題!

  在世界樹愕然無語下,9529很快就在它眼前消失不見。

  「怎麼還是這麼毛毛躁躁啊……」世界樹嘆著氣受不了地說,但語意裡似乎隱隱含著一絲笑意。

  
  ###


  又再次回到這個灰暗不明、四四方方、空無一物的空間裡,郯真孤零零地佇立在中間,姿勢一如既往縮著肩膀,駝著背,神情明顯疲憊,半長不短的頭髮凌亂地披垂在肩後,這時的他頭髮還是黑的,不像夢中一樣斑白。

  過長的瀏海蓋住了他的眼睛,也遮蓋了他一半的容貌,這是二十一世紀時的郯真。

  9529很快地飄了過去,在他面前晃了晃引起了郯真的注意,那雙藏在瀏海下的眼眸一瞬間亮了起來,很快地又隱沒。

  「親愛的創世神大人,您還要隱藏您的身份嗎?」

  9529在郯真面前一晃,一陣閃光,化成全身雪白的少年,帶著調皮的笑容,戲䁥地看著郯真。

  郯真瀏海下的眼睛倏然睜大,震驚地退了一步,一會才開口:「你都記起來了?」

  「是,包括您還是舊人類時期和我的記憶,我都記起來了。」9529點點頭,又溫柔地笑著說:「您不斷不斷地重覆這一世的輪迴為的不就是要打開我的智竅,使我可以從一個人工創造物進化成有靈智、有靈魂的人,更進一步,你想把我帶到和你同樣的位置上,不是嗎?」

  「是。」郯真深深地凝視著他,像是等了太久、期盼了太久,到真的成功的那一刻反而覺得有些恍然,不敢置信。

  「因為我沒有一世忘記過你……依芙。」

  郯真不再隱瞞,撥開額前的瀏海,露出底下一雙充滿睿智靈氣的眼眸,他直起身,不再縮肩駝背,周身泛起淡淡的光芒,驅散了空間中原本的灰暗,身上的衣服也換成了依芙上一次夢裡那身白色實驗衣,光淨亮麗,神聖威儀。

  他看著依芙,緩緩道:「在我還是舊人類的時候,每一次轉世總會把你帶在身邊,你一直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靈魂,是我的半身……」

  在還是舊人類時期,即使每一次轉世都會忘了上一世的記憶,他卻還是能憑著刻在靈魂裡對依芙的追求,而將依芙創造了出來。每一世只有當依芙在他身邊時他才會感覺自己是個完整的人。

  「可是……在我進化成為神之後,卻發現再也無法把你帶在身邊。」郯真永遠都記得當時的悲傷,他成為神,卻沒有成神的喜悅,他發現他永遠遺失了他最重要的東西。

  他的依芙屬於人工創造物,即使再聰明、反應再如何像人類,卻因為沒有靈魂,無法進化成為跟他一樣的神。

  郯真成神後嘗試給依芙生命、給他靈魂,卻悲哀地發現神也是有其限制。依芙的靈魂要進化成神只能靠他自己,他無法讓依芙直接成神。

  無法成為神就代表依芙只能受限於有限的生命、有限的世界裡,無法和他一樣無視於時間和空間的法則,無法突破生命的限制,自然也無法和他在一起。

  「所以我為了讓你能快速進化,在你的程式中植入承接過往記憶的靈魂,靈魂中承載著我們每一世相處的過往。但是要將靈魂從身為系統的你之中喚醒並不容易,必須循序漸進,一點一點地刺激你的靈魂和感情,使之能融合在一起。太快、太急躁都會使你的系統過載而灰飛煙滅。」郯真慢慢地解釋。

  在他嘗試過各種方法之後,發現要讓依芙進化,只有讓依芙在人類的世界中體驗各種感情,刺激他的迴路,把那些人類的感情刻進他的靈魂,並與過往舊人類時期的記憶產生連結。人類在成為神之後可以回憶起過往每一世的記憶,所以當依芙也能想起過往時就是他將進化之時。

  但這過程緩慢而持久,畢竟人類進化成神也是經過了數百萬年的時間,而他想將依芙進化成神雖然不需要那麼久,但也耗費了成千上萬年的光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