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3 章:週休五日

古今變 | 2024-03-31 09:51:12 | 巴幣 106 | 人氣 36


第 03 章:週休五日

在收服了使魔「哥布林」後,葛普霖決定離開樹林、前往鄰近的村莊「德比屯 (Débutant)」,雖然智慧型手機上的地圖顯示出他和目的地的相對位置和距離,但是並沒有道路之類的訊息。於是他打算採直線行進,可是哥布林卻攔住他,用手指向另一邊。葛普霖心想:「牠是這片荒野上的魔物,應該知道路才對。」

於是他遵循哥布林的指引,東繞西繞了半天,果然順利抵達德比屯。這讓他更加確信自己必定是轉生成為魔物使,而這隻哥布林就是被他收服的在地魔物,因此能夠正確提供協助。

德比屯並不是個繁華的村落。其實從地圖上面四周被山脈、丘陵、樹林包圍的畫面,以及一路走來的印象,葛普霖已經感受到這附近是個鄉下地方。遠遠望見這個由原木築成圍籬、只有一個出入口和一條聯外道路的小村落時,更加印證了他的第一印象。

被手持長矛的衛兵攔阻時,讓他著實吃了一驚,而且那名衛兵的態度飽含警戒,絲毫感受不到鄉下人的熱情好客。語言不通更加深了對方的敵意,葛普霖只好拿起智慧型手機,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幫得上忙的應用程式。

但是不管他手指怎麼划,畫面上始終只有拍照和地圖二個圖標,他急得一邊比劃、一邊喃喃自語:「Google 翻譯呢?Google 翻譯到底被藏到哪裡去了?要到哪裡才能叫出 Google 翻譯?」

就在警衛準備上前趕人的時候,智慧型手機突然發出語音,似乎就是警衛說話的內容。葛普霖嚇了一跳,心想:「原來手機被哥布林調成語音驅動嗎?我先前怎麼不知道有這個功能?」

不過他回想起過去手機也曾經被親戚的小孩拿去玩,半哄半騙拿回來之後也是設置全部亂了套,還多了一堆恐龍的遊戲。他只能暗自嘆息:「唉……看來這隻哥布林跟那小鬼頭一樣厲害,不過 Google 果然了不起,連外星語都能同步翻譯。」

聽到葛普霖手上拿的奇怪物體突然發出聲音,德比屯的警衛比他更加吃驚,問他說:「你……你是魔導士嗎?有能力使用魔法的人物怎麼會來到這麼偏遠的地方?這裡從來也沒有什麼遊客,看你的穿著也不像是本國人……無論如何,請你盡快離開。」

以為對方是能夠使用魔法的厲害角色,警衛開始有點色厲內荏,但也因此而把長矛挺得更遠、矛尖直指葛普霖的胸口。可是下一個瞬間,他連硬撐出來的勇氣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他看到葛普霖背後的土地翻騰了起來,他知道這是巨型肉食蚯蚓逼近的跡象,村民們花了那麼多力氣將一根根原木深深敲入地底、築成圍籬,還安排人手警衛,就是為了防範這種怪獸。

他立刻退入村內、緊門落閂,然後衝上瞭望塔,準備敲鐘警告村民。他眼角瞄到葛普霖還被擋在門外,心中感到幾許歉咎。可是看到從土裡竄出六張佈滿一圈圈尖牙的血盆大口,他再怎麼樣也不敢下去開門放人進來。

可是就在葛普霖轉身、與六隻巨獸面對面的剎那,牠們就像同時遭受重擊,然後砰然倒地、動也不動,緊接著地上淌流出大量黏稠的褐色液體,竟然已經全部死於非命。

警衛被這景象驚得目瞪口呆,等葛普霖向他揮手叫喚才回過神來。他此時再無懷疑,這人必定是極為高強的魔導士,憑自己手上的長矛說什麼也無力阻擋,於是乖乖下去開門放他進來。

本來他想詢問葛普霖來這裡做什麼;村莊裡是否有人認識他、可以為他作保。可是在葛普霖皺起眉頭望了他一眼之後,他立刻閉上嘴放行,也不敢過問跟在他身邊的那隻綠色奇怪生物是什麼東西。

不過警衛還是盡責的找了個村民尾隨葛普霖,同時傳訊村長,請他安排村民出去割取外面那堆憑空得來的肉。德比屯的村民從警衛口中得知經過,對這名突然出現的年輕魔導士都感到敬畏和好奇。

葛普霖莫名其妙的進了德比屯,正在想:「這些巨型肉食蚯蚓看起來很厲害,卻有突然暴斃的毛病……不……說不定這也是我的轉生特典,只是我還沒搞清楚該怎麼運用。」

想著想著,肚子咕嚕咕嚕的響了起來。他正值怎樣都吃不飽的發育期,雖然覺得村裡的食物不怎麼樣,奈何肚皮實在餓得厲害,所以比手劃腳的想跟村民商討一些。可是村民們知道待會就有大量的鮮肉可以料理,不想拿這些粗茶淡飯來怠慢貴客,所以連連擺手、要他再等一下。

這時哥布林掏出一個包裹在綠色黏液裡的黑色圓球遞給他,葛普霖瞄了這顆牠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來的東西一眼,心想:「這東西……看起來…應該不是食物吧?可是看牠的模樣,似乎要我把它吞下去……唉……先前在樹林裡也是這樣,牠大概不知道有些東西對牠而言是食物,對我而言卻下不去嘴……」

正當他感到為難的時候,村民已經從巨型肉食蚯蚓的新鮮屍體上取得大量的肉,多到足以讓全村很長時間都不愁煩惱蛋白質來源。這時村長領著村民們走了過來,對他的本領大大贊揚了一番,同時拿出一袋錢幣給葛普霖當作酬勞。葛普霖不明就裡,順手接過沉甸甸的袋子,然後把哥布林給他的那顆黑球轉贈給村長。

村長雖然認不出那是什麼東西,不過他心想:「既然是頂尖魔導士的饋贈,想必是奇珍異寶!」於是滿心感激的收下,同時命人準備一頓豐盛的餐點,並且收拾了一間房間給葛普霖休息。

葛普霖想起哥布林試圖提供他食物的好意,於是挑選了一盤餐點遞給牠,可是牠卻不怎麼領情,反而用一種無言以對的表情盯著他。葛普霖心想:「嗯…聽說有些人類喜歡吃的東西,貓狗其實不能吃。不知道哥布林又吃些什麼?」

回想起動漫小說裡對於哥布林的設定,他決定不去瞭解牠的食性。自顧自的坐下來開始大吃大喝。村民們在收獲了大量肉品後,也滿心歡喜的過來陪他飲宴。雖然語言不通,但此時葛普霖的嘴巴塞滿了食物,本來也沒有談話的餘力。

吃飽喝足之後,他在村民們殷勤簇擁之下走向他們為他準備的房間,一陣倦意上湧就趴在床上沉沉睡去,甚至沒注意到哥布林悄悄走了出去。

一直到隔天醒來,他才想到:「牠呢?那隻哥布林跑哪去了?」

雖然相識不到一天,不過那隻「使魔」終歸是他的同伴,是他在這個陌生世界唯一的依靠,所以他竟不自覺的擔心了起來。

他衝出房間,發現村民們早已經為他備好一桌餐點、熱情的招呼他過去享用。他才坐下來不久,就看到哥布林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然後在桌上放了件東西。

葛普霖又驚又喜:「嗯?這不是我的藍芽耳機嗎?記得先前看動畫的時候還戴著,轉生之後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原來被牠給撿到了。」

他感激的對哥布林一笑,再度拿了一份餐點送到牠面前,可是牠依舊搖搖頭坐到一旁。葛普霖拿起藍芽耳機、仔細檢查了一下之後戴到左耳,想試試功能是否健全。可是就在戴上去的剎那,他突然聽到一堆聲音。他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周圍的交談全被轉換為他所能理解的語言,而且聲調音質跟發話的人一模一樣,就好像村民們突然間全學會了流利的中文。

正常他訝異之際,似乎聽到一句:「一點小小的升級,不用謝。」

他環視了一圈,看不出發話的人是誰,於是小聲問了一句:「你是誰?」

那聲音不客氣的回應:「到了現在還不懂嗎?就是因為我,你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也是因為我,你昨天才能死裡逃生。」

葛普霖更加驚訝,心想:「什麼?難道……難道是讓我轉生的神祉嗎?」

他仔細察看四周,雖然他也懷疑過一直盯著他看的哥布林,不過牠的嘴巴從頭到尾沒有動過,所以絕對不可能是牠。最後他終於體認到,這世上真的有神明的存在,而且他就是被祂選中而轉生到這個世界。

於是他激動的問:「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小心點,等沒人注意的時候再跟我說話,免得被當成怪胎。」那聲音提醒他。

葛普霖這才注意到他突如其來的發言,讓附近的村民們全都訝異的轉過頭來望著他,於是他裝成沒事人一樣、低下頭繼續享用早餐。而且這次他注意到這聲音不是來自耳機,竟然像是憑空出現在他腦海裡,讓他更加確定說話的就是神明。

過了一會兒,村長走了過來,這時葛普霖已經從村民們的交談中,知道這名昨天塞了一袋錢幣給他的老人就是村長,於是起身迎接。

村長先是寒暄了幾句,不斷感謝他大顯神威,非但解決了村裡的危機,還讓村民們得到了那麼多的肉品。葛普霖雖然已經能聽懂他所說的話,卻無法說出他們的語言,所以只能保持禮貌的微笑。

村長心裡清楚昨天給的硬幣遠遠不足以支付葛普霖的貢獻,但這偏僻的小村實在拿不多更多的閒錢。所以口頭上拼命阿諛奉承,希望葛普霖能接受那一點薄禮。看葛普霖毫不在意的模樣,於是對這名本領高強卻不邀功的年輕人頓時有了幾分好感、開始把他當成「自己人」來看待。

於是他招呼廚師加菜,然後坐下來和葛普霖攀談。他告訴葛普霖:「來來來,少年郎,我們這個德比屯隸屬於『坎頓 (Canton)』王國,雖然是個小國家,不過還算和平安穩。德比屯就算在坎頓王國中也是個鄉下地方,附近雖然有充沛的水源和林木,以及還算平坦的土地,但是因為有那些躲在地下的大蟲,土地雖然肥沃但是沒辦法開墾。」

「我們的祖先是一群開拓者,在附近發現被稱為『梅迪坎蒙 (Médicament)』的藥草。這種藥草雖然不算太希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邊出產的品質特別好。總之消息傳回王都之後,國王就派人來這邊幫助我們祖先建立聚落。採集梅迪坎蒙就是德比屯最主要的生計,除了上繳規定的份量當作稅賦之外,剩餘的藥草還可以拿去交易、換些村裡需要的東西。」

葛普霖新來乍到,事事感到好奇,於是津津有味的聽村長講古。村民們用過早點之後就陸續離開去工作,村長難得找到這麼好的聽眾,於是越說越起勁。只不過德比屯是個單純的小村莊,村長三兩下就已經把歷史地理、風土人情介紹完畢,看到葛普霖露出「這個你剛才好像已經說過了……」的表情。村長忍不住把壓箱底的秘密都說了出來:「嘿嘿……年輕人,你一定不知道有那些混蛋藏在地底,我們要如何採集藥草吧?」

經他這麼一提,葛普霖確實感到好奇,雖然搞不懂那些巨型肉食蚯蚓為什麼會暴斃,但是沒有這個毛病的話,應該是很難對付的怪物。

看到葛普霖的神情,村長得意的說:「本來我們的祖先必須分成二隊,一隊敲鑼打鼓引走那些怪物,另一隊趁機採集藥草。後來有人發現那些怪物每隔五天就會休息二天,在那二天無論怎樣吵鬧牠們都不會出現。從那之後我們就利用牠們消失的日子出外採集物資和打獵。所以剛才那些小伙子才會全都吃完飯就跑出去,因為今、明二天正好是那些怪物消失的日子。」

葛普霖聽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這怪物過得比我還爽,居然還有週休二日。」

轉念又想:「不對,這些村民更爽,週休五日!」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