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10 話:心得(九):異世界的鴛鴦同樣很苦命

古今變 | 2024-03-29 08:39:04 | 巴幣 6 | 人氣 41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10 話:心得(九):異世界的鴛鴦同樣很苦命

「那位姐姐」愣在當地,似乎無法決定是否該繼續追殺,還是該趁機撤退。就這麼一猶豫,綠色皮膚的大姐姐又變成墨綠坦克的型態衝了回來,不過手上多了一柄巨槌;隨手掄了二下,就像是我鄰居家的小孩在揮舞玩具錘,就把本來己經半垮的危樓夷為平地。

她口中大聲吆喝:「哼!剛才我手上沒有傢伙,才讓你佔了便宜。來、我們再打過。」

這時假面骷髏也飄了回來、擋在她身前,指著那柄奇型長劍說:「這劍是魔族的剋星,妳先去看看她們二個,順便讓軍隊後退,我來對付她。」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哪裡肯聽,正要不依不撓的出言反駁之時,假面骷髏身體不動,頭卻轉了一百八十度、面對著她說:「妳在這裡我沒辦法發揮實力,等我把她變成不死的屍兵,就讓給妳當作練拳的沙袋吧…還是要我叫『他』來把妳架走也行。」

在他說話的同時,我隱約聽到背景裡似乎出現什麼聲音,就好像是有人在輕聲耳語,又好像是垂死的低吟。綠色皮膚的大姐姐聽見之後,勇悍的雙眼中竟閃過一絲恐懼,於是一咬牙、一跺腳,拖著巨槌直直的往城外衝。巨槌一掄,幫這座城市又多開了個出入口。

假面骷髏也不忙著動手,頭轉回原位,望著「那位姐姐」身後不遠處的地上、還有點晃晃悠悠的邱森萬;然後說:「原來如此…嘿嘿嘿…我想說以她的身手,就算打不過也不至於會落荒而逃,原來…」

假面骷髏轉向「那位姐姐」說:「讓妳見笑了,真是不好意思;請妳諒解…她的能力是魅惑,以及吸收活物的精氣、轉化為自己的力量。就算是對不死族來說,都是很麻煩的能力…雖然我們自己不會死,但是我們依附的軀殼被吸乾了也很難活動。」

「可惜她有個天敵…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別看她現在這個樣子,當年可是不論男女物種,看到她都會臉紅心跳的尤物…直到遇上了他。他那一族的特色就是生命力和適應力特別強,神所賜與的碎片更是讓他們可以毫無限制的迅速恢復。那種旺盛的生命力,非但讓我們不死族眼紅,更是讓專吸精氣的她心動不已,二話不說就撲了上去。」

「結果…嘿嘿嘿…她怎麼吸也吸不到盡頭;可是從來沒遇過對手的她哪裡肯乾脆作罷,非要堅持到底。最後就是…非但吸不乾人家,反把自己搞到油盡燈枯,從那之後還患上了心病,一看到那族就會回想起那段經歷、嚇到變成廢人一個。我本來以為已經將那族給徹底剿滅,她的心病也就不會再發作,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個小小的漏網之魚…」

我一邊聽,一邊心想:「果然反派都死於話多,你沒事解釋這些幹嘛…?」我這才注意到「那位姐姐」在先前那種背景音出現的時候就有點心神不寧,好像在側耳傾聽些什麼而神情恍惚。

假面骷髏繼續說:「嘿嘿嘿…不過沒關係,正好讓我來修正這個錯誤,算算時間,外頭應該也撤得夠遠了,注意來!」

假面骷髏的下顎骨再度低垂,那位姐姐這時才反應過來、趕緊挺劍向前。可是劍到半途,我就聽到手機裡傳來極端刺耳的尖叫聲,當中似乎還夾雜著慘呼、哀嘆、呻吟,「那位姐姐」一聽到就跪倒在地,只能奮力將長劍橫在眼前、試圖抵擋這無形的噪音。

隨著尖叫聲越來越恐怖刺耳,「那位姐姐」再也握不住長劍,「咣噹」一聲掉落在地上,雙眼中的神采逐漸失去,臉色和裸露的肌膚漸漸蒙上陰影,並且浮現不祥的紫黑色脈絡。就連我已經把音量調小到靜音了,都似乎還能聽到那尖叫聲在耳朵深處迴蕩。

這聲音似乎也激得邱森萬難受不已,牠竄到「那位姐姐」的前面,弓起背、豎起毛對著假面骷髏發出嘶吼聲。那副景像讓我想起牠先前挑釁狗的畫面,知道這傢伙是街頭本色,就算打不過人家逃走也不會輕易善罷甘休,今天打不過明天照樣來,怎麼樣也要糾纏到底。

說也奇怪,因為牠這麼一擋,「那位姐姐」的情況似乎緩解了一些,雖然還是面如死灰,但那些紫黑色脈絡已經消褪。假面骷髏見狀加摧尖叫,「那位姐姐」終於支持不住而倒落地面,但邱森萬卻不受影響,仍然對著假面骷髏大小聲。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假面骷髏的尖叫聲又變換了二次才戛然停止,可是他的嘴並沒有閤上,反而用雙手扶住脖子,好像有什麼東西卡在喉嚨一樣:「喀喇…咔咳…你…咔……你到底是…咳咳……什麼東西…這世上…喀喇喇…怎麼可有…咔咔…有活物能抵擋……咳咳…我的咒文……」

邱森萬哪聽得懂這些,看對方示弱,牠立刻向前逼進,甚至抬起前腳揮舞、作勢要抓。不過看牠還有點搖搖晃晃,再想起我爸應酬回來隔天的模樣,不禁為牠腦補了一句台詞:「恁爸正在宿醉,你是在那邊叫什麼叫!」

不過牠這狀況大概也只能虛聲恫嚇而已,可是假面骷髏的情況卻變得更差,雙手摀住一般人耳朵的位置,恍恍惚惚的說:「別再叫了…別再叫了…啊~~~~別再叫了!」

隨著假面骷髏的異狀加劇,「那位姐姐」反而恢復了不少,已經能撐起身體、過去一把抄起長劍,以及還在叫囂的邱森萬,然後有點疑惑的望著假面骷髏說:「是碎片的力量反噬嗎?…看來這咒語雖然可怕,但失敗的話就會害了自己,不過他本身就是不死族,那…結果會怎樣呢?罷了,就算是龍吟劍也殺不了他,我們先撤吧。」

說完就像化成一縷輕煙般,飄散在空中,就算鏡頭會跟隨邱森萬,我都不容易捕捉到她的身影。而且這時我才發現她的組織似乎在城裡佈下不少暗道,她閃身進入二個房子之間狹小的夾縫,然後身影一沉居然進入了地下,在黑暗中左彎右拐了好一陣子之後才又回到地面。我拉遠鏡頭發現她和邱森萬已經在圍城的大軍外側、一處隱蔽的丘陵上。

她把牠抱在懷裡,邊觀察魔軍的狀態,邊撫摸著牠說:「這回真是多虧你了,不然……本來看她…他們撤走,我安心不少;所以想潛伏起來打探情況,搞清楚他們為什麼突然殺了過來,又為什麼攻向這裡。沒想到……嘿嘿…看來刺殺魔王得手後,我也變得驕傲自大了,竟然小看了她的部屬。不過話說回來,只靠我們倆,真的就逼退了她手下四員大將呢。」

其實根據先前得知的線索,我已經大概猜到刺客姐姐和她的組織,最重大的任務就是刺殺魔王;而因為不管男性或女性都無法傷害到魔王,所以他付出了的沉痛的「代價」,變成了她。

想起目送刺客姐姐轉身離去時,她臉上悲苦的笑容,我不曉得…只覺得不論是她乾脆把自己妝扮成女性,還是跟刺客姐姐見面時的表現,都不是想要跟刺客姐姐再續前緣,而是想讓她乾脆的接受現實、尋找新的幸福。

至於假面骷髏的咒語無效,我本來在想:「因為牠是轉生者,所以才不受影響。」可是後來仔細查看手機,螢幕右上角的卡通貓臉圖標竟然減少了三個,這才發現:「原來不是咒語對牠沒效,而是因為牠實在太多條命了。」

魔軍可能因為主將接連受挫而略顯騷動不安,但大致上還是維持圍城的態勢,只是不斷派出小股人馬入城搜查。我想只要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城內,那位姐姐和邱森萬應該暫時安全。

可是她卻驟然起身,手持長劍失聲驚呼:「怎麼會!她…她不是跟著撤離了嗎?怎麼會在這裡!?」

我知道只有一人能讓她這般手足無措,再想起精靈姐姐分派的任務,不禁在心中嘆息:「異世界的鴛鴦同樣很苦命…」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