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02-02:頭痛的問題

古今變 | 2023-03-31 10:56:38 | 巴幣 1030 | 人氣 520


第 02 章 頭痛的問題

李浩瀚呆住了。在各大遊戲開發商的創意下,他也曾接過各種腦洞大開的任務;但是要求他幫忙找一顆太陽的還真沒遇過。幸好任務說明很詳細,只不過步驟有點繁瑣。
這個世界進化的最終目的,就是讓所有智慧生物都回歸第一世代,而且外在環境可以讓他們自由生存,也就是盡可能近似於他們的母星:地球。因此創世紀過去才會採用以日照作為星球主要能量源,再以二顆衛星來輔助調整地表光照量的設計。即便現在那個世界不再是固定於宇宙角落的弧面,而一個能夠移動、甚至「航行」的星體,創世紀仍打算維持相同的設計。
這顆新生的星球,李浩瀚決定將它稱為「碧遊星」。創世紀的構想是弄一顆比「碧遊星」略小一點的太陽,與它形成雙子星系統,再配上二顆繞行碧遊星的衛星。
至於太陽有二個可能的來源:找到一顆合適的恆星進行改造,或是收集素材由創世紀造一顆出來。而不論將來選擇哪一個方案,眼前都有一個緊迫的問題,就是現在這顆「緊急備用電源」撐不到那個時候。所以任務的第一步,就是先幫它「充電」,也就是補充核融合的燃料。
這一步並不難,創世紀還記得幾個存在大量氫氣的地方,祂只要避開可能會被偵查到的路線、把碧遊星「開」到那幾個「充電站」就行了。由於需要繞點路,所以李浩瀚和勇者團有時間可以處理另一方面的問題,那就是碧遊星上的住民。
由於在與星盟的戰鬥發生前,碧遊星上的人已經接受了魔王、勇者、先知那一套,因此接著往下編一番說辭並不困難。大意就是在先知的指引下,勇者一行人總算討伐了魔王,雖然吉祥物神犬不幸戰死、黃團團長愛羅身受重傷,但世界將會慢慢回歸正軌,發生變異的男性也將得以復原。
本來是普通大學生的李浩瀚,對於編故事矇騙全世界感到有點惶惶不安,小白臉雖然掛念自己的父親,但還是撥時間開導他:「你仔細想想,其實並沒有說多少謊。」
「你的知識水準是否高出這個世界的人?你對真相的掌握是否也遠遠勝出?你是否能得到他們的神…創世紀的指引?總結這些,先知的身份是否名實相符?」
「雖然原本各有各的心思,但我們終究還是冒險犯難、面對了造成這一切禍害的元凶、排除了這個世界的危機,或許是我不夠謙遜,但應該還算當得起勇者之名吧?」
「至於愛羅是否能被稱為魔王、巨犬的死是否算是不幸等等,雖然有值得商榷之處,但也還不到說謊的程度。」
到最後李浩瀚也不得不認同,與其提供一套世人根本無法理解的說辭,還不如給他們一個近似於真相的故事。
於是這項消息由榭德宣佈,再經傾碧城高層集體背書後昭告天下。結果舉世歡騰;先知和勇者們也都被視為救世的英雄,這使得李浩瀚等人擁有指點江山的地位。
不過李浩瀚本人缺乏這份才幹,幸好他身邊有個能在星盟和各大勢力間反復橫跳的能人。在見識過星盟的手段之後,李浩瀚等人毫不懷疑笑面虎必定是個強大的政治動物。但是陪著他參加各種會議、親眼看著他折衝在各色人物之間,然後威逼、利誘、賣慘、搏交情,把各方收拾得服服貼貼的同時,還能讓利益的天平始終向著己方傾斜,心中都不由得對這名油嘴滑舌的中年人萌生佩服之情。
在這過程中,有一部份人,特別是傾碧城的居民,提出應該讓榭德公主登基成為女王,與先知和勇者們一起領導世界。但榭德堅決不肯,而笑面虎似乎也不認同這個安排,反而有意無意的放大冒險者公會會長托瓦爾等人的功績、淡化榭德的角色。
李浩瀚是榭德的堅定支持者,因此對笑面虎的做法深感不以為然,但笑面虎一句話就擺平了他:「榭德…公主應該跟我們一起行動。」
這更合李浩瀚的心意,雖然他對於在水池中看到的「屍體」還是有幾分疑惑,但是每當他想要詢問創世紀時,又因為害怕聽到祂的答案而不敢開口。不像世家少主的下落,他張嘴就問,然後得到回答:「死了…得到夢寐以求的第一世代肉體,也就只有第一世代的壽命。如果像真正的第一世代那樣,大部份的時光都待在維生艙內,那還能多活很久;但是長時間在外活動,就算我已經將那世界改造到跟地球十分近似,那麼壽命就只有那麼長。」
看到李浩瀚那副「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的模樣,世故的笑面虎說:「我替你去問創世紀吧。」
李浩瀚不置可否、算是默許了。不久後笑面虎回報:「她是複製人,僅有非常小的一部份是原裝的。」
李浩瀚不發一語,阿爾法那堅不可摧的軀體卻微微顫抖。笑面虎問他:「你想知道她和世家少主的關係嗎?」
李浩瀚心中掙扎,想著:「既然她是複製人,那麼不管原版的她和世家少主有什麼瓜葛,都跟她沒有太大的關係,知道了也只是徒增煩惱。」
於是他對笑面虎說:「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對嗎?」
笑面虎頗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眼角的笑紋加深了些許,然後對他說:「但是也有些事還是知道比較好。先前我以為這些人只是創世紀搞出來的人偶,所以沒啥好感,特別是看到…算了,不提也罷。但是在知道他們其實都是人類,好些個還是我的同鄉之後,就完全改觀了。」
停頓了一下,彷彿在考慮些什麼,然後才接著說:「我的故鄉吶…那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我還記得小時候連想要吃頓飽飯都難。但是我老頭老母就是不肯走;我呀,也是不想走,因為附近有個跟我同年的小妞。我最大的興趣就是逗她笑,只要她一笑,我什麼苦都能忘記。」
「但是環境越來越荒蕪,他父親還在某次災害中意外死亡,在那之後要看到她笑就更難了。但就算我自己都難得溫飽,也還是想盡辦法弄點東西給她和她媽。哪怕是她的眉頭能夠舒展一下,我也覺得心中快意,餓上半個月又算什麼。直到有天我聽說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小伙子跟著船隊走了,而且後來混得還不錯,於是我想學他一樣出去闖闖,將來才能讓她過點好日子。」
「可惜我沒那小伙子那麼好的學問和本事,根本沒有船隊肯收我。我低聲下氣的哀求,說什麼都願意做,不給錢也沒關係,管飯吃就好。這才有艘運東西的船讓我當個苦力。不過我苦頭早吃得多了,也就還能湊合。後來我才知道那艘船所謂的運東西,其實就是走私。也是我人還算機靈,在旁邊看多了三教九流的人物,慢慢的各地的語言都學會一點,也漸漸了解道上的規矩和做生意的路數。混了三年後,船長提拔我當個小跑腿,於是我開始有辦法給家裡人和她送點錢和禮物。」
「到我差不多成年時,開始覺得再這麼混下去,也混不出什麼名堂。因為我發現所謂的走私,其實是運東西。我們那艘船是那門生意的最下游,好處已經在前頭被瓜分光了,只留下一點點油水給我們、讓我們準時接貨,再把貨運到指定的地方。要做大買賣,就得往上游去,不但可以接到肥單,還能撇除掉所有不必要的中間人、盡可能獨佔利潤。」
「我把這番計較跟船長和其他幾個比較熟的同行說了。雖然有些人怕東怕西,但是等我算給他們聽、油水可能有多肥之後,他們就全入夥了。接著我們就幹了幾票不錯的買賣,但是這樣一來就搶走了別人的甜頭,於是他們請了一批星際游盜來幫我們上上課。雖然船長們都說要幹就幹,誰怕誰,但是在我的建議下,最後還是決定拿出一半的利潤來跟這批狠人交朋友,並且讓他們把話放出去,讓其他游盜知道跟著我們混的好處。」
「付出一半的利潤雖然讓人有點心疼,但是交了新朋友之後就讓我們可以做更大的買賣、往更上游走。我老家和她也不用辛辛苦苦討生活,靠我就夠吃好穿好。大概就在當年那個同鄉的小伙子風風光光的進入星盟首都時,我和朋友們也已經建立起一條從故鄉直達星盟的商道…雖然是見不得光的那種。」
「就在一切都順風順水的時候,壞事發生了。我…我得知消息的時候慌得連自己在哪都快搞不清楚,我老頭、老媽和…她,連同我的故鄉一齊消失了。好不容易定下心來之後,我開始不擇手段的擴張勢力,發誓要找到真相、討回公道。結果經過這麼多年、繞了這麼大一圈,我總算找到了真相,只是我沒想到還能找到他們。」
笑面虎苦澀的一笑,然後說:「我說要幫你去問問創世紀,其實是我自己也有點問題想問祂…不過到了最後,我還是沒能問出口…你說得對,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
他抬頭直視李浩瀚說:「我知道你信不過我…要在道上混,本就不該輕信任何人。但是為了這顆…碧遊星,我會盡我所能。」
說完朝李浩瀚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李浩瀚望著他的背影,心裡對他的故事百感交集,但是對他這個人還是有點不確定。他相信笑面虎對故鄉、故人有深厚的情感,諸多政治、人事方面的細節也都是靠他和傾碧城的高層一齊敲定,這才讓混亂的世局迅速穩定下來。但李浩瀚始終對他有幾分提防、總覺得他似乎還有事隱瞞自己。
這時碧遊星歡聲漸歇,諸事也開始塵埃落定,李浩瀚才突然想起:「跛豪呢?好一陣子沒看到他了?」
他還記得初時跛豪還跟小白臉一起照看小白臉的父親,後來小白臉跟著他到處參加會議和派對,跛豪就不曉得跑哪去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創世紀和他正在準備重整防禦。
在重塑世界的時候,創世紀保留了一塊沒有生物而且難以靠近的區域,表面雖然是一片荒原,但地底下存在一大片空間;殘存的魔物大軍在那裡休眠,醜小鴨和其他船艦也停泊於此。祂還造出一塊起居空間,計劃將來進一步改造為指揮中心和重點人員的住所。
李浩瀚這才知道,在前往星域邊境的旅程中,創世紀和歐米茄負責創造魔物大軍;至於船艦則是由跛豪和其他部屬搶奪、購置後進行改造。在獨自闖蕩江湖後,跛豪對組織艦隊作戰有更多的心得。因為他對行政上的瑣事和慶祝會毫無興趣,於是就去跟創世紀共同規畫重建艦隊。
創造複雜的無機物並非創世紀的強項,對祂而言,打造一顆螺絲釘說不定比翻山倒海還難;而魔物再怎麼接近人形也不是理想的勞工。他們也不想再干擾碧遊星居民的生活、驅使他們來建立工廠勞作。因此目前僅止於盡可能修復破損船艦和建立願望清單的階段。
於是在創世紀「駕駛」碧遊星前往補充燃料的同時,其他人也沒閒著,有他們分憂解勞,李浩瀚需要面對的棘手難題只有二個,那就是愛羅和榭德。
雖然在李浩瀚的最終決意下,創世紀已經盡祂所能搶救愛羅的傷勢,可是她的腦部受損得太過嚴重,行為退化到如同三、四歲的兒童,而且一直黏在榭德的身邊打轉、吱吱喳喳的不停跟她說話、問東問西。如果強行把二人分開,愛羅就坐在地大哭大鬧、撒潑耍賴。由於表面上的故事是「愛羅團長在面對強敵後身受重傷」,因此傾碧城對她十分敬重和同情,李浩瀚也不好再作別的安排,只能無視笑面虎和跛豪「早就叫你斬草除根」的眼神,請創世紀盯緊她、以免她再度作亂。
至於榭德,在大事底定之後,二人之間就一直有道無形的隔閡;縱使心中有千言萬語,但是見了面卻像是不怎麼熟的鄰居,隨口寒暄二句之後就相對無言,最後尷尬的各自走開。當李浩瀚接受笑面虎的建議,邀請她一起行動、共商大事時,她只是不冷不熱的回應:「如果這是先知的意願,吾自當應允。」
在李浩瀚的心目中,比起少了顆太陽什麼的,榭德的態度以及跟她形影不離的愛羅才是他感到最頭痛的問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3-31 16:00:44
水墨靜
發成了兩篇0.0
另外下面段落的內容讀起來真的很像是重複,還是說因為位於不同段落想表達的東西也不一樣,才會讓類似的句子重複一次?

後來我才知道那艘船所謂的運東西,其實就是走私。
因為我發現所謂的走私,其實是運東西。
2023-03-31 17:36:00
古今變
0.0 我也沒注意到發成了二篇!要刪除掉其中一篇嗎?
2023-03-31 18:42:58
古今變
最初他以為是單純的貨運,入行才發現是走私;幹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自己是利潤最小卻直接承擔風險的「騾子」,也就是運輸私貨的角色。
2023-03-31 18:47:08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義屌塑嘎覽
2023-04-04 09:4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