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4 章:果然是生產型

古今變 | 2024-03-31 10:01:35 | 巴幣 106 | 人氣 51


第 04 章:果然是生產型

聽完村長的介紹後,葛普霖知道今天不會再遭遇那些巨型怪物,所以也想趁機出去看看。只是語言不通,只能拼命比手劃腳。村長莫名其妙的看著他,還以為他吃錯了什麼東西。直到葛普霖終於想起:「對了!用古狗翻譯!」於是掏出手機,湊到嘴邊拼命的下指令,試了半天之後,智慧型手機才替他把話翻成當地的語言:「村長先生,我也想出去走走。」

村長昨天就聽警衛提起過,現在親眼看到魔導士的「魔導工具」更是嘆服,連忙說:「沒問題、沒問題,我跟看門的打個招呼。你的黑頭髮、黑眼睛很醒目,村上差不多全認識你了。那間屋子就留給你用,你回來就在那休息吧,我會叫人把飯菜送過去。」

葛普霖一聽有這好事,馬上起身連連彎腰道謝,村長看他謙和有禮,也很慷慨的說:「那些都是小事,那屋子本來是我老朋友的,他死了之後就一直空著。你高興待多久就待多久,我們歡迎都來不及呢。」

還沒等他叫喚,哥布林就立刻跑到他身邊。葛普霖雖然聽村長約略說過明附近的地理,但因為沒有多少獨自旅行的經驗,所以仍然感到不知所措。

他正在猶豫的時候,村長拎了個粗布背包過來,對他說:「來,這裡有便當和水袋。你出了德比屯可以先沿路走,年輕人應該都往那邊去採藥了。如果想看看風景,可以往那邊……看到沒有?就是我跟你提過的那座山,可以俯瞰附近的地勢,爬到山頂上,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鄰國的城市『菲勒 (Ville)』呢。」

村長一邊說,一邊伸手指點。葛普霖接過背包之後再次道謝,就帶著哥布林邁步走出德比屯。他沿著路走了一陣子,果然看到村民們稀稀疏疏的散佈在草原上彎腰採集。他走向最近的一名村民,站在一旁觀察他的作業。

村民認出他是魔導士,於是客氣的打招呼,還拿了一把藥草給他看,順便熱情的解說:「看到這裡沒有,成熟的藥草,最底下的葉子邊緣會開始出現一圈紫色,紫色的範圍越大、品質越好。只有我們德比屯附近才能採到這種將近一半都是紫色的高級品。」

出於習慣,葛普霖立刻拿出智慧型手機對著藥草拍照。想起手機新增的功能,他用手指往相片上的藥草一點,旁邊立刻出現「梅迪坎蒙」的字樣,點選文字就切換到網路百科的詳細說明,甚至還有一個「地圖」的圖標。葛普霖好奇的點了一下,畫面切換成附近的地形,而且標示著大大小小的圓點。他按照地圖望向附近一個圓點所在的位置,隱約在長草的縫隙間看到紫色的葉片。

於是他伸手一指,對村民說:「那邊好像有一棵。」

村民本來還對他拿出的「魔導道具」感到驚奇,這時順著他手指的方向走過去,果然在長草叢中找到一株藥草。村民欽佩的說:「真是好眼力!」

這時葛普霖已經知道畫面上的圓點就是梅迪坎蒙的所在位置,但是不明白圓點的大小代表什麼。於是揮別村民後,遵照地圖的標示、往一個比較大的圓點走去。

結果他在那邊找到一棵梅迪坎蒙,而且最下面的葉子完全變成紫色,按照村民的說法,應該是品質非常好的藥草。

「看來圓點的大小代表的是品質好壞。」葛普霖得出這個結論。

這時原本靜靜跟在他身邊的哥布林突然走過來,指著他手裡拿的藥草。

葛普霖大感好奇,心想:「你要嗎?」於是把藥草交給牠。

哥布林接過藥草之後,把那片紫色的葉子摘下,然後放進嘴裡咬下一角、輕輕咀嚼。剛開始還露出一點享受的表情,最後卻變的有點不太滿意、把那株梅迪坎蒙丟回去給葛普霖。

葛普霖想起剛才瀏覽的時候似乎看到什麼東西,於是在手機上比劃,回到介紹梅迪坎蒙的畫面。一路翻閱它的構造、生長史、產地分佈……乃至於如何將其制成藥劑的說明之後,終於在最下面看到一行:「對哥布林而言是一種嗜好品,類似茶葉。」

葛普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喜歡這玩意兒!」

他所不知道的是,那外星人將他的手機「升級」的時候,設定了讀取的權限,關於外星人的存在或是超越地球文明科技水平太多的資料全被隱藏了起來。所以最初他用這手機為外星人照相的時候,並沒有顯示任何的訊息。可是當時他自行輸入,將這外星人的名稱定為「哥布林」。這項操作無意間繞過了外星人所設的限制,把原本應該是亂碼的「外星人名稱」轉換為「哥布林」,所以這時他才能看到這麼一條描述。

得知自己的「使魔」喜歡這種藥草,葛普霖於是振作起精神、點開地圖,開始找尋大型的圓點,心想:「牠對於剛才那棵的品質似乎還不滿意……有了!這個圓點有夠大,雖然遠了些,不過還是去看看吧。」

於是帶著哥布林往那個方位走去,卻發現那地方不但遠,而且路還很不好走。在上上下下、手足並用的走了一陣子之後,總算抵達圓點標示的位置,那是在亂石遮蔽間的一小塊草地。看到草地中那棵全株都變成紫色,最下面的幾片葉子的顏色已經濃到發黑的藥草,不但葛普霖嚇了一跳,連哥布林都忍不住興奮的衝上前去。

葛普霖本以為牠會開始狂啃那棵植物,沒想到牠卻只是小心翼翼的摘下一片紫黑色的葉子放進嘴裡,然後閉上眼睛、一副無限享受的模樣。葛普霖看到牠這副德性,忍不住好奇心起,也想伸手過去摘一片葉子。

沒想到哥布林卻狠狠的拍開他的手,還露出暴怒的樣子把他趕開,葛普霖捱了一記,但是又不敢跟哥布林翻臉,只能暗想:「真是小氣又野蠻的魔物。」

走了半天,他肚子也餓了,於是拿出村長給他的便當和水袋。便當的內容十分陽春,就是一塊布包裹著一大塊乾肉、二塊煮過的根莖類食物,有點類似馬鈴薯但口感比較黏稠。先前他因為餓壞了也就沒特別計較,這時只覺得太過清淡,完全沒有任何調味,只能邊吃邊喃喃自語:「至少也加點鹽巴吧…」

不過肚子餓就是最好的調味料,他還是吃得一乾二淨。正想收拾的時候卻發現背包不見了,他緊張的起身,才注意到背包被哥布林拿走,而且已經把那株藥草連同根部的泥土全放進背包,還不斷的往背包裡填土。

「難道你想要把它帶回去種?」葛普霖剛這麼想,哥布林就把背包拎過來給他。他正想出言抗議,卻被哥布林瞪得把話硬生生吞了回去、乖乖揹起比先前更重的背包,然後一手提著水壺、一手拿著先前包裹食物的布。

相較於葛普霖的垂頭喪氣,哥布林的心情大好,還帶著葛普霖四處觀光。葛普霖本來就已經走了一大段路,現在又揹著沉重的背包,只想快點回到德比屯卸下重擔。可是又不敢違逆哥布林,只能跟著牠走、遵照牠的指示採集不知名的漿果、樹皮、石塊、小草樹葉。他甚至沒那個力氣拿出手機來拍照,只能慶幸水已經喝乾而減輕一些重量,暗自嗟嘆:「你和我到底哪個是使魔?那些鏟屎官和貓奴應該就是這樣吧…」

可是到了村民採集藥草的區域,村民們全都以一種敬畏的眼神看著他……應該說是對他揹著的那棵梅迪坎蒙肅然起敬。讓他不禁得意了起來,垂頭喪氣也變成抬頭挺胸。

他走回德比屯的時候瞬間引發騷動,村長連同留守的人員、孩童全都聚過來圍觀。葛普霖雖然已經累到二腿發軟,但仍舊硬撐出一抹「這沒什麼了不起」的笑容,直到走進村民為他準備的房間、關上門,才把背包重重一放、癱倒在地板上喘息。

哥布林看到他把背包這麼一摔,立刻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不過看到他上氣不接下氣的德性,也只能搖了搖頭,過去把背包扶正靠好,然後小心的把那株梅迪坎蒙上頭的葉子連葉柄摘了下來,在陽光充沛的窗戶邊挖個小洞,把葉柄插進去之後填土蓋好; 就這樣一枚接著一枚重複著相同的作業,就連最後剩下的那根光禿禿主幹也被移種到窗邊。

葛普霖這時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已經沒有餘力去理會牠在幹嘛,只在心裡嘀咕:「這樣種得活嗎?」

累到昏昏沉沉的他,閉上眼之前所能記住的最後一件事,是哥布林背對著他,從牠的二腿間看到透明的黃色液體向著窗邊撒落,不過他還沒來得及抗議:「你怎麼在屋裡撒尿!」就昏睡了過去。

他醒來的時天色已轉昏黃,不過等他伸完懶腰之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無法確定是因為自己睡得太久,還是身處於夢境之中,因為整個房間不知何時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植物佈滿,地面的裸土也變成草皮。

在捏了自已臉頰二把、使勁揉了揉眼睛之後,他終於想起睡著之前哥布林所做的事,然後注意到:「那些梅迪坎蒙呢?」

他走到窗邊,發現那邊的草長得最為荗密,藤蔓類的植物爬滿了整個窗格,地上卻沒有那些藥草的蹤影。他正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哥布林走了進來,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雙手各拿了一大把紫黑色的植物、順手就塞給他。

葛普霖點了一下,居然有八株之多,心想:「難道還真的被你種成功了?不對,就算種成功應該也不會這麼快……莫非…我到底睡了多久?」

瞄了一下屋裡野趣橫生的環境,他接著又想:「……牠撒泡尿就能造成這樣的結果,說不定這裡的哥布林不是戰鬥型,而是生產型的魔物。」

他用一種「看不出來你是這一型」的眼神看著哥布林,哥布林似乎因此而不太高興,翻了翻白眼轉身就走出門外,葛普霖只好帶著歉意追了出去。結果因為他屋子的窗戶冒出一堆雜草,本來就引人側目,這時更是引起連聲驚呼……下午他揹了一株前所未見的梅迪坎蒙就已經造成轟動,這時二手各抓了一大把,更是震驚四座。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藥草,於是就把它們交給嘴巴一時合不攏的村長。

由於這二天是巨型肉食蚯蚓的不會出現的日子,所以村民們把握時間,就算天黑了仍輪班在外頭加緊作業。村長回過神來之後,親自挑選了一大籃餐點、送到他們為葛普霖準備的屋子。雖然他看到屋子裡就像荒廢了好幾年一樣被長草小樹佔據,不過他不敢妄自測度魔導士的行為,只客氣的再三道謝之後就揮別葛普霖,裝作沒看見那片天外魔境。

葛普霖見村長不動聲色,還以為這是正常的現象,於是坐回那塊因為他先前躺在上面,所以只有短草的區域。打開籃子發現全是現烤的肉和熟食。雖然知道食之無味,不過他肚子實在餓了,加上熱騰騰的料理畢竟香味誘人,於坐下來準備享用。這時哥布林又跑了進來,拿出一包東西攤開在草地上,正是早先牠沿路要求葛普霖收集的東西。

牠伸手拿起二塊白色的石塊,相互磨擦後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掉到烤肉上面。葛普霖不知道牠的用意,只覺得牠弄髒了食物,所以面露不悅之色。可是哥布林卻把白色石塊湊到他眼前,他看到上面還有一些磨出來的白色粉末,於是用食指沾了一點,仔細看了看、聞了聞,最後舔了一下,一股熟悉的鹹味頓時讓他知道這是什麼。

於是他掏出手機,對著那些白色的石塊拍照,隨後手指點擊相片,果然在畫面中出現「岩鹽」的字樣。點進去說明之後再點地圖,再度出現大大小小的圓點,看來是岩鹽的採集點。

葛普霖拿著手機對著收集到的那堆東西逐一拍照,然後讀取說明,發現全部都是調味料或香料,只是其中有一部份需要進一步處理才能使用。葛普霖在碗裡撒了把岩鹽,又依照說明選了種樹皮揉碎後丟進碗裡,原本只有香氣的烤肉頓時改觀,變成鮮美的野味。

於是他大快朵頤了一頓,還嘗試用不同的組合去調配各項餐點,得出了幾個滿意的成品。吃飽喝足之後他打開手機,興味盎然的研讀起各種香料和調味料的說明,驚訝的發現除了精製保存的方法之後,甚至還有一些食譜。

他對這些發現又驚又喜,忍不住瞄了一眼哥布林,心想:「這隻果然是生產型的。」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