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9 話:心得(八):異世界的魅魔真讓人失望

古今變 | 2024-03-29 08:37:04 | 巴幣 6 | 人氣 34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9 話:心得(八):異世界的魅魔真讓人失望

雖然不知道這假面骷髏算不算有眼睛,但其他三人跟他大眼瞪小眼。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戴回面具說:「現在…她非得要…我們…追回全部的碎片…但是…既不肯御駕親征…又不肯出動魔軍主力……她當精靈…矮人…人類…全是紙做的嗎……?」

老婆婆說:「話說回來,上一次就是你說男性、女性都不可能對她造成傷害,強力主張她發動全部魔軍、到各地去攻伐殺戮,才造成魔王城的防禦空虛、讓人有機會潛入魔王城將她暗殺。歸根究底,要算是你的錯。」

綠色皮膚的大姐姐先前被假面骷髏一頓搶白、無法回嘴,這下總算抓到他的痛腳,連聲附和:「說得對!都是你這老不死害的!」

她瞄了一眼小妹妹,似乎是要她也聲援二句,可是小妹妹卻接連打了二個噴嚏。這回我看得很清楚,她每「哈啾」一聲,全身的就如搖晃的果凍般劇烈的抖動一下;雖然很快就恢復原狀,但是有二坨東西噴飛了出去,其中一坨直直的噴向坐在她對面的假面骷髏、「叭」的一聲正中他的面具。

假面骷髏趕忙把面具摘下、甩向一旁。隨著「嗞嗞」聲響,面具居然在呼吸之間就被腐蝕得無影無蹤。

假面骷髏又驚又怒,喝到:「說動手就動手嗎?好,就讓妳見識見識我的手段!」

這時小妹妹「哈啾」「哈噗」「噗嚕嚕…」連發,到後來已經無法保持人形,變成一大坨不斷抖動的軟泥,而且噴射出一坨又一坨的軟泥、附著在酒館裡的牆壁、屋頂、傢俱上;這些軟泥一邊扭動、一邊侵蝕接觸到的東西。

其他三人看到她這樣,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能拼命閃躲飛過來的軟泥。只有我大概猜到是怎麼回事,因為班上有位同學也是這樣。

眼看牠的症頭越來越大,體型卻越來越小,再噴下去恐怕要噴沒了;牠「噗~~~」的一聲衝了出去;牠噴出來的那些軟泥也跟著全滑行了出去、附著融合回牠身上。我看到牠衝向最近的城門、回到籠城的大軍之中。

留在酒館裡的三位魔將對這番變故頗為吃驚。老婆婆對原本打算發動攻擊的假面骷髏說:「請冷靜,她…牠應該不是有意攻擊你,而是……」

假面骷髏那不祥的語音中帶著怒氣:「是…怎樣?牠可是…能吞噬消融…世間萬物的存在…難道還能…中了異常狀態…不成?」

老婆婆顯然也提不出合理的解釋,不過她身邊有個並不在乎合不合理的綠皮膚大個子:「不然你想怎樣?要打就來!你出餿主意害魔王被殺的事,還沒跟你算呢!你是在囂張什麼?」

說著全身發達的肌肉隆起,皮膚也由綠色轉為墨綠色,並且散發金屬光澤,簡直就是輛人型坦克。假面骷髏見狀將雙手手指交握,下巴墜落、像是要張大嘴嘶吼。就在二人一觸即發的時候,老婆婆大喝:「夠了!」

說完把手往浩克…墨綠色大姐姐的背上一搭,本來蓄勢待發的她被這麼一摸,居然像是消了氣的皮球般縮回原樣。她不滿的瞪了老婆婆一眼,老婆婆卻直勾勾的看著假面骷髏:「現在不是窩裡反的時候,我知道你心有不滿,但是對於我剛才說的,你應該也沒有異議吧?我並不是想審判你,畢竟大夥兒那時也都覺得你說的有理,才會同意全軍出擊。只是就結果而說,你的建議確實造成了惡果、加深了她的恐懼,你不覺得應該要負點責任、將功補過嗎?」

假面骷髏慢慢收攏下垂的下巴,然後說:「哼…就算我沒想到這世上居然還有人能傷害到她,但是那時矮人已經被困死、碎片已經被封印,對手頂多只有三個碎片的力量,她擁有全部的力量居然被殺,這…這才是我真正的失算!罷了…不提也罷,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老婆婆眼中幽光閃動,緩緩的說:「我想先了解一下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城裡當真沒人了嗎?」

假面骷髏似乎猜到她想說的話:「妳以為…」

老婆婆說:「這人不但本領高強,而且心機深沉,不是能讓牠中異常狀態,還差點挑撥我等自相殘殺,真是好手段!」

假面骷髏的聲音中透出寒意:「嘿嘿嘿…我們派人搜遍了全城,非但沒找到他,甚至還讓他潛伏到我們附近,真是藝高人膽大…就連我,沒用上生命感知都完全無法察覺他的存在。」

他的聲音讓我心底發毛,說的話更是令我心驚,心想這下邱森萬恐怕大事不妙。

老婆婆把搭在綠皮膚大姐姐背上的手拿開,她瞬間暴氣又變成坦克型態,然後雙拳一振、狂吼一聲,隔著螢幕我都能感受到那股威壓。

假面骷髏舉起手指向某個方位,我以為下一秒邱森萬就要被捶成肉餅,既害怕又不忍的閉上了眼睛。

然後我就聽到大鐵球拆房子般的巨響,讓我把雙眼閉得更緊,深怕一張開就看到什麼慘不忍睹的畫面。但是在感覺過了十幾分鐘後,那喀喇轟隆的巨響仍是持續不斷,讓我感慨邱森萬還真能撐。

我把右眼打開一條小縫,看了一下播放時間,發現才只經過一分多鐘,而畫面上是煙塵彌漫,我調整個好幾個視角才勉強看到那墨綠色的身影在煙塵的中心狂舞。我把視角下移到地窖,驚訝的發現邱森萬依舊醉倒在酒漿當中、似乎從來沒移動過。

「那他們是看到鬼嗎?」我心裡不禁這麼想。

我再度把視角上移,這次終於看到有另一條身影在跟墨綠色的巨人身邊往復盤旋。我看不清那人是誰,只知道他的速度極快、動作十分靈動。

接著我看見煙塵中有各種顏色的光芒閃爍,然後就聽到綠皮膚大姐姐連連吼叫,還伴隨著黑色的液體飛賤而出。

「龍吟劍!」老婆婆驚呼。

「先前就是你這廝暗殺魔王!」假面骷髏咬牙切齒的說。

隨著墨綠色的巨人頹然跪倒,煙塵終於慢慢消散,「那位姐姐」手持奇型長劍、劍上纏繞著五彩斑爛的炫光,展開架勢盯著眼前的三人。

老婆婆雙眼微瞇,說:「人類?正好,就讓我來吸乾你、補補身體。」

「吸乾?戴面具的傢伙是骷髏,難道她是吸血鬼嗎?」我忍不住這麼想。

老婆婆轉頭向假面骷髏使了個眼色,假面骷髏就悄悄飄了出去,綠色皮膚的大姐姐狂吼一聲,也拔腿向外衝。然後老婆婆解下披肩和長袍,露出裡面豔紅色的性感禮服。請參照附圖二十一:性感老婆婆。

我記得有一年跟我媽去菜市場,看到水果攤上有一個半透明紅色塑膠袋,裡頭卻只鬆鬆的裝了二顆乾癟的橘子。

對,就是那樣的畫面。

但這不是最令我震驚的事,更令我震驚的是她接下來所說的話:「可惜你不是男人…不然遇上我們魅魔還可以快活一下。」

「那位姐姐」挺劍便刺,魅魔婆婆輕易閃身避過;但長劍圓轉靈動,立刻又向她攻了過去;而魅魔婆婆腰枝款擺,就像在跳舞一般閃避著劍鋒。

這一段完全不輸我曾經看過的功夫武打片,可惜我完全無法欣賞…因為那身紅色禮服掛在魅魔婆婆身上實在太過寬鬆,她的動作又太大,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完全迴避掉走光的畫面。

就在二人攻守進退之間,魅魔婆婆眼睛突然放出奇特的神采。我只看了一眼,便無法移開視線,只能盯著她的眼睛。「那位姐姐」似乎也受到影響,攻勢頓挫了下來。魅魔婆婆說:「好啦,幹嘛對人家這麼凶。」

她的聲音本來就好很聽,這下變得更加柔媚動人,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骨頭都酥了」是什麼樣的感覺。「那位姐姐」的動作變得更慢。

魅魔婆婆說:「對啦,就像這樣…來…放下劍,過來陪陪人家嘛。」

我聽了之後忍不住幫腔:「對…快過去陪陪她…別再打了…」

就在「那位姐姐」垂下握劍的手,而魅魔婆婆媚笑著走過去準備拿走那柄長劍的時候,突然發出恐怖的叫聲。

這時我才如大夢初醒,「那位姐姐」似乎也是突然驚醒過來,垂下的長劍往上一揮。

雖然二人的距離很近,但魅魔婆婆還是躲過這一擊,但她還是不停的尖叫:「那是什麼東西…那是什麼東西…太太太、太可怕了!」

隨著「那個東西」咪嗚一聲,魅魔婆婆掩住耳朵、飛也似的逃走酒館。

關於這一切,我只有一個感想:異世界的魅魔真讓人失望。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