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7 章:大魔導士

古今變 | 2024-04-02 08:14:01 | 巴幣 18 | 人氣 49


第 07 章:大魔導士

在村長和村民們的聳恿之下,葛普霖也喝了一點他們自己釀的酒。雖然沒有蒸餾的技術,但酒精濃度並不低。本來只偷喝過幾口啤酒的葛普霖,不到二杯下肚就開始頭暈目眩,然後就腳步虛浮的晃回自己的小屋,也顧不得雜草叢生就昏睡過去。

村長和村民們望見他的模樣,雖然沒有說什麼,但心裡都在想:「這魔導士畢竟是年輕人,雖然本領高強但酒量還需要再練練。」

眾人對葛普霖本來都有點敬畏,這時看到他就跟普通少年一樣,頓時感覺得親切許多。這時大家因為魔導士對食物施加的「魔法」,都已經吃到肚腹發脹,加上巨型肉食蚯蚓開始活動,也沒辦法盡興玩鬧,於是不久之後就各自趁著酒意回家休息。

葛普霖隔天醒來只覺得頭重腳輕,經歷了他生平第一次宿醉。不過因為原本喝得並不算多,所以症狀沒有很嚴重,只覺得有點昏昏沉沉,並且有種小屋莫名其妙縮小了一半的錯覺,同時覺得地面非但不平,甚至不是水平。

他感到口乾舌燥,但是在出門找水喝之前,注意到懸掛的衣服掉了一地,而且吸飽了露水,比懸掛之前更濕,可是它們卻像是有生命一般在地上扭動。他拿出手機一看,那個怪物還在撥弄它們,絲毫沒有喪失興趣的跡象。葛普霖搖了搖頭,收起手機、努力保持平衡走了出去。

到了屋外,他只覺得德比屯似乎有什麼不一樣,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此刻的他被陽光一照便眼冒金星,只能瞇著雙眼、扶著牆走向村裡的水槽。在掬了幾口水喝乾、再潑水往臉上抹了抹之後,他才注意到第一個不對勁的地方。

他稍微傾斜身體觀察水槽,只覺得型態十分方正;他又看了看下面,水槽平整的緊貼地表,於是他確定了一件事:他所站的地方是傾斜的,並不是宿醉產生的錯覺;因為水的表面與水槽上緣之間,存在一個明顯的夾角。

他瞬間瞪大眼睛、挺直了身體,在清楚的看見前方之後,他注意到了第二個異常的地方:德比屯那圈木樁構成的圍牆明顯變矮了!而且出現了一些缺口,還有些木樁向外傾斜。

葛普霖驚疑不定,心想:「難道巨型肉食蚯蚓趁我們熟睡的時候搞了什麼花樣嗎?」

他情不自禁的望向腳下,然後發現第三個奇怪的地方:德比屯裡全是低矮的平房,可是此時明明晴空萬里,他卻站在陰影之中。

抬頭一看,他張大了嘴,再順著眼前的景象移動目光、望向了自己的小屋。然後發現小屋的屋頂已經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荗密的枝葉。他終於知道房裡的空間變小同樣不是錯覺,那棵小樹已經長成大樹,樹冠從他的小屋一直拓展到水槽這邊。

「那泡尿裡面到底有些什麼東西?」葛普霖回想起整起事件的源頭,忍不住懷疑起那隻「生產型」的哥布林。

他環顧四周,好消息是昨夜一番飲宴,加上今天起巨型肉食蚯蚓將再度開始活動,所以大部份的村民都還在安眠;壞消息是早起的村民和村門口的守衛都已經注意到這些異象,不約而同的望著他。

看到守衛對他招手,他只好硬著頭皮走了過去,同時戴上耳機。守衛指著村外的木樁問他:「你……您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不是巨型肉食蚯蚓搞的鬼嗎?」葛普霖大感困惑,走到守衛所處的瞭望塔朝外一望,才知道守衛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德比屯「長高了」。村裡的地面與外頭的原野相比,出現了將近半個人高的落差。

守衛抬手指向村子的另一頭,然後說:「當我開始發現不對的時候,趕緊巡視了一圈,那一邊升高得更多,所以……」

「……所以現在村子是傾斜的。」葛普霖很快推論出了這層關係,同時也想到德比屯在「長高」的過程中,撞倒、碰歪了周圍的木樁,所以出現了一些缺口;可是他想不透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而且因為語言不通,他就算想到幾個極為牽強的猜測,也沒有辦法向村民們解說。

因此他只能強抑宿醉在胃部翻騰的噁心感,對守衛擠出一抹微笑、慢慢退回自己的小屋。守衛看到他莫測高深的笑容,誤以為這一切又是魔導士的驚人之舉。先前他親眼目睹那些可怕的大蟲在葛普霖的神威之下瞬間全滅,心裡頭是既佩服又敬畏,當下也不敢再多問,只拼命跟其他觀望的村民使眼色:「果然又是他幹的,不過大夥兒先別去打擾他!」

葛普霖躲回小屋之後,發現室內的空間被增大的樹幹和浮出地面、交錯來去的樹根顯著壓縮,雜草雖然因此少了很多,卻變得更不平坦。他哀聲嘆氣的坐了下來,一手撐著開始隱隱發疼的腦袋。看到落在地上的衣物仍在不斷翻動,只覺得心煩意亂。但是在便利商店應付各種奧客的磨練,讓他培養出超高的耐性,他索性坐到衣物旁邊,開始將它們翻來覆去,甚至揉成一團拋接。

他沒有那個心力拿手機觀看,不過從衣物不自然的運動軌跡看來,那個怪物似乎樂此不疲。到後來甚至跟他玩起你丟我撿。葛普霖一方面覺得跟看不見的怪物玩這種遊戲還頗新鮮,畢竟看到自己丟出的東西停在半空,然後再慢慢飄回來是種很特別的體驗;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逃避現實,假裝沒有聽見外頭越來越嘈雜的騷動,雖然他在心中自問:「當你需要一隻會吃人的大蚯蚓把人全都嚇跑的時候,牠們都躲哪去了?」

過了好一陣子,騷動聲總算漸漸平息;又過了一會兒,木板門傳來幾聲輕敲。葛普霖猶豫了一下子,最終還是走過去把門打開。只見地上放了一個籃子,裡頭放著食物和水。從白髮蒼蒼、匆匆離開的背影來看,送餐的人是村長。這時村民們全都在村裡,送餐這種小事根本不必勞動村長,不難想見他是特地來觀望情況。

村長聽見背後的開門聲,立刻回轉過來想要開口詢問;可是往葛普霖身後看了一眼之後,他僵了一下,然後給了葛普霖一個客氣的微笑,接著慢慢的挪動腳步後退。

葛普霖皺了皺眉,回頭一望,那團衣物飄在半空中抖動,他不必戴上耳機也知道那怪物正在要求要繼續玩。

目送村長離開、把籃子提回屋內之後,葛普霖已經從宿醉中恢復了不少,於是草草吃了點東西。他意外的發現味道提升了不少,村民裡面可能有人頗有烹調的天份,比起他自己胡亂試誤組合,將那些岩鹽和香料發揮得更加出色。

用完餐躲在斗室裡百無聊賴,感受身上肌膚被磨到發痛的部位,再看著濕透的衣物,他決定先解決這個問題。

他把最難弄乾的牛仔褲裝進布袋裡,然後參照手機裡的示範,用繩子將袋口打結束緊。然後捉住繩子的末端開始揮舞,果然看到水從布袋底部滲出、甩飛。

可惜在努力甩了一會了,他發現這種土製的「脫水機」,效果甚至比不上直接用蠻力擰乾。最後他只能放棄,把布袋往地上一放,坐在樹根上洩氣的想:「嗯…除非能讓它轉得更快一點,否則根本派不上用場…」

這時布袋竟然像是呼應他的想法,突然飄浮到空中,然後像是繞著某個無形的圓心旋轉了起來。隨著旋轉的速度不斷加快,水漬開始滲出飛濺出去。

他大吃了一驚,趕緊拿出手機一看,發現那怪物正用觸手捉住布袋轉動。看來他以為徒勞無功的發明,反倒被這個怪物誤以為是新的遊戲方式。

當布袋開始發出呼呼的破風聲,而且完全沒有水滴滲出的時候,葛普霖才開始擔心要怎麼讓牠停下來。

急中生智,他順手從地上撿起便利商店的制服,在空中抖動了幾下,再揉成一團丟出去。從手機中的螢幕畫面,他看到那怪物果然去追那布團,同時布袋也「啪」的一聲、砸在構成牆面的木板上。力量之大,讓整個屋子晃動了一下,那片木板也差點被砸破、整個向外傾斜。

上前察看之後,他發現布袋連同裡頭的牛仔褲近乎全乾。就結果而言,他確實找到了幫衣物脫水的方法…只是細節上還有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

於是他把其他衣物放進布袋綁好,再捉住繩子甩了幾圈,然後讓怪物接手後續的工作。葛普霖全神貫注,甚至沒有注意到有人敲門,等他又開始聽見破風聲的時候,立刻抖動手上的牛仔褲,然後披在角落的背包上。

這時有人推門進來,那人看到那旋空飛舞的布袋,接著又看到彷彿在背包上跳舞的牛仔褲,立刻就想退出去。不過天人交戰了一會兒之後,還是硬著頭皮對葛普霖說:「魔……魔導士先生,麻煩您出來看一下。」

葛普霖皺起眉頭,心想:「又怎麼了?」

他既感到不安,又覺得好奇,於是跟著來人走了出去,然後就注意到德比屯裡的房屋全變得東倒西歪,而且地面佈滿突出地表的巨大樹根。回頭一看,那棵樹的樹幹已經粗到比他的小屋還寬,幸好它主要朝著另一側擴展,否則他恐怕早就被擠出窗外。

再抬頭一看,枝葉已經超出了整個德比屯,只不過因為高度也增加了許多,所以並不感覺陰鬱。再往四周環視,已經看不到木樁圍牆。

葛普霖往村子「物理上的邊緣」走過去,看到德比屯又「長高」了不少,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還是免不了吃驚,不過這時他已經約略可以推論出這是怎麼一回事:「那棵大樹的根把這些沒有地基的木造房屋弄得東倒西歪,而且包覆住德比屯底下的堅硬石盤。想必就是它把石盤,連同建在石盤上的德比屯整個撐了起來。」

雖然猜到這一點,不過他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處理,特別是那隻亂撒尿的罪魁禍首並不在這裡、讓他無法指出牠來推卸責任。

就在這時,他屋子那片傾斜的木板牆倒了下來、撞在地面發出「碰!」的巨響。因為長年處於巨型肉食蚯蚓的威脅之下,所有村民不但嚇了一跳,而且全都頓時僵住、冷汗直流,連小孩們都被父母親捂住嘴巴、不讓他們哭出聲,生怕那些可怕的怪物被吸引過來。而德比屯現在不要說沒了原木圍籬的保護,連原本可以躲藏的房屋全都歪七扭八。

可是過了半天毫無聲息之後,他們才把目光再度聚焦到葛普霖身上。

面對眾人驚訝、好奇、畏懼、詢問,甚至責難的目光,葛普霖也只能硬擠出笑容,吶吶的說:「至、至少那些大地蟲爬不上來了……」

眾人一聽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開始歡聲雷動。深切意會到德比屯已經被一勞永逸的抬離地面,不再需要懼怕那些肉食蚯蚓了。於是他們全都肅然起敬:「原來如此!村長昨天跟他說過那些地蟲的可怕,他立刻就施展神通解決問題。只是沒想到他居然能將整個德比屯給抬離地面,真不愧是大魔導士!」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