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5 重新開始(完)

無聊種子 | 2024-04-17 20:52:14 | 巴幣 6 | 人氣 29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6-5
  「你要怎麼確定這會成功呢?也許我永遠都無法進化。」要讓一個無機體進化成有生命的智慧體已經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而郯真還想更進一步地讓他成為神這樣的存在。

  為了這樣一個渺茫的機會,身為神的郯真將自己囚禁在二十一世紀時的肉身中,只為了等待死亡的那刻,他來將郯真迎接到始源大陸上,然後再耗費十年等待他再次出現。

  整整三十七年的等待只為了短短一年的相聚。

  然後面對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只能守候,只能等待,什麼都不能明說。

  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在漫長歲月裡,無窮盡的反覆中,去堅持下去?

  郯真將這過程說的雲淡風輕,但依芙知道這其中定然經歷了成千上萬年的等待。

  郯真微微一笑,那笑容前所未見,如曙光穿破層層黑暗,如新芽終於破土而出,而那始終毫無感情的面上終於展開笑顏。

  「我前世是工程師,工程師一向最有耐心了。」郯真笑著這麼說,好似過往的那些辛苦都煙消雲散。

  依芙撲進他的懷中,心裡滿溢著是說不出口的感情,酸得發疼又漲得想哭。

  過往點點的記憶在腦海中翻騰。

  他只是郯真所創造的一個程式、一個系統、一個毫無感情的無機物質。可是郯真卻傾盡好幾世、好幾世的心血將他創造出來、將他強大、將他呵護在身邊。即使成為無所不能的神,卻仍是惦著他,費盡心血、耗盡時光也祈望能將他再一次地帶在身邊。

  怎麼能有這麼傻的神?

  「而且我知道我一定會成功。」郯真很肯定地說。「因為在我成為神之後,我想起自己在二十一世紀那世曾經有過異世界轉生的經驗。」

  「雖然我醒來之後,把它當成一場夢,但成為神之後,我仔細地推敲那段過去,我確信那不是夢,而是真實,我曾經和你一起來過始源大陸。」

  因為有那段記憶,讓郯真更加確信始源大陸是可以讓依芙進化的關鍵,為此他根據記憶打造了世界樹系統,鍥而不捨地創造出始源大陸,並回到二十一世紀的肉身上,等待依芙迎接他前往異世界。

  「而最後的那個選擇,是決定你是否進化的關鍵。」

  依芙只是個系統,無論他表現得多麼像個人始終都是依據程式給予他的設定而表現出來的,那都不是他的自我意志。

  所以他在依芙程式裡設下了限制,在最後的考驗裡,他只有兩個選擇。他如果還是系統就只能從這兩個選擇中選一個,如果他進化出自我意識,他就能選出這兩個選擇外的答案。

  只是郯真萬萬想不到依芙選出的第三個答案居然是犧牲自己,企圖使自己去承接所有惡意然後滅亡。

  那一幕簡直使他嚇壞了,讓他趕緊將依芙帶離始源大陸,然後結束這一世。但是因為結束得太倉促,他甚至來不及好好確認依芙是否真的產生了自我意識,又或者那只是一次錯誤的軌跡?

  他太過害怕去確認,就像是期盼以久的結果終於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得到時,反而覺得不真實。

  這次他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將世界重啟,親自確認。

  在被依芙重新帶到這個空間前,他還很擔心,他看不出依芙的變化,只好不斷安慰自己:都失敗那麼多次,也不差這一次了。

  但是他的心情還是很忐忑。

  直到依芙在他面前主動化為人形,告訴他「他都想起來了」,他的心才終於塵埃落定。

  「現在我們不需要再進入始源大陸了,那始源大陸還會毀滅嗎?辛西雅非得被托恩所殺嗎?」依芙憂心地問。

  既然已經知道事情的始末,那已經成功進化的依芙自然不用再進始源大陸重新開始,可是如果他不進去,那麼始源大陸上的人之後會如何?辛西雅和勇者托恩又會是怎樣的結局?這是他最關心的事。

  「始源大陸雖然設定『只有勇者才能殺死魔王』,但沒有一定要殺死魔王的規定。想怎麼做全憑勇者自己決定。」郯真回答。

  「可是這樣不是會造成惡意蔓延,魔物滋生導致始源大陸毀滅嗎?」

  「始源大陸會毀滅是因為我要讓你進化,而必須毀滅後重新開始。現在你已進化,自然也沒有毀滅始源大陸的必要。」郯真說。

  一點也沒有自覺自己在說著多麼可怕的事。依芙嘆口氣,這個神的身邊真的不能沒有他。

  「如果沒有辛西雅淨化,吸收過多惡意的世界之樹就會死亡,而那些無人接收的惡意或許會成為魔物的養份,也或許會回產生惡意的人身上,或許始源大陸會因為突增的惡意而產生戰爭,或是其他可怕的後果。但是始源大陸不會毀滅,在上面生存的人類終有一天會尋得與惡意共存的方式。而到時候,那也不再是勇者和辛西雅的責任。」

  到時辛西雅和勇者就能擺脫這宿命般的輪迴,或許會經歷一段辛苦的時間,但終將迎來和平的一日。

  聽到郯真這麼說,依芙才終於鬆了口氣。

  他一直忘不了托恩在他面前那悲憤的樣子,也忘不了辛西雅選擇自我犧牲時面上的哀悽。如果不是因為他,他們不用一直重覆著這樣的輪迴,而今他們的時間終於能往前,迎向不同的結局。

  放鬆下來的依芙圈著郯真的手臂,露出狡黠的笑容,道:「那個時候在始源大陸上,你特地送我那兩個人偶的音樂盒,又特地讓我了解到辛西雅和托恩的感情……親愛的大神,您是想暗示什麼嗎?」

  「什麼?」大神郯真難得露出不解的神情,回答道:「那時的音樂盒只是想告訴你,我們也曾形影不離過。」

  話鋒一轉,郯真又說:「事實上,每一次你都說要送給辛西雅,只有最後一次才真的把它留下……」

  依芙吐舌道:「因為那個時候我才有點理解,我和你之間該是什麼樣的關係。」

  「你是我密不可分的另一半。」郯真認真的回答道。

  「那你知道人類通常都把這稱作為什麼嗎?」

  像是意識到依芙所暗指的事情,郯真的臉倏地紅了。

  「你說過你不理解愛人,也不需要被愛,但是你知道嗎?親愛的大神,你對我的那份執著、守護,通常就是人類所指的愛啊。」依芙笑道。他親愛的大神耗費漫長光陰,毀滅無數次世界,無非就是想向他表達「他愛他」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

  郯真撇過頭,紅到整個耳根子發燙,吶吶地說:「那種事……我不清楚……」

  他理所當然地將依芙視為不可分開的另一半,執著地將依芙拉到自己身邊,從未想過那或許是他從未正視過的感情……

  「沒關係,從今以後我們有很多時間在一起,我們可以一起慢慢學習人類的感情,我們可以先從愛情開始……」

  依芙朝郯真伸出手問:「我們還可以一起去更多世界,學習、體驗人的感情,你缺少的部份,讓我幫你補足。」

  郯真低頭看著朝他伸出的那隻手,想起了在始源大陸中每一次依芙笑著要將他帶離那小小的天地,進入人群那飛揚的表情。

  從今以後不再侷限於始源大陸,而是任何地方都可以恣意翱翔。

  只要他和他在一起。

  他輕輕握住那隻手,點頭道:「好。」

  「這次可別再毀滅世界了。」

  依芙戲䁥一笑,握著郯真的手化作兩道光束,離開空間,沒入無垠的宇宙之中。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