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2 章:親愛的日記

古今變 | 2024-03-31 09:42:04 | 巴幣 106 | 人氣 59


第 02 章:親愛的日記

被葛普霖誤認成哥布林的外星人,來自擁有非常先進文明的星球,先進到人類無法達到的星際穿梭,都已經被他們輕鬆的克服,並且在很久以前就展開對宇宙的探索,這名外星人就是被派往地球執行任務的專員。

他所乘坐的太空船不但設備完善,而且還配置了強大的人工智能系統「翁尼普騰特 (Omnipotent)」,簡稱為「安妮」。除了執行他所輸入的指令、分析資料提供建議之外,還可以完整收集他所接觸到的聲、光、電、化學訊號…等等所有資料、並且進行持續的記錄,也就是他的所有活動軌跡和發現都會被登錄在這個系統內。即便如此,這名外星人還是保持著一個很古老的習慣,那就是「寫日記」,將他所經歷的重大事件、感想和心得,以文字的型式記錄下來。

這一天他日記的內容是:

『親愛的日記: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在那顆被低等生物盤踞的星球上,只有三樣東西是我心靈的慰藉。少了它們,我真不知道要如何繼續忍受那些明明拼命在自我毀滅的道路上加速前進,卻還自詡為萬物之靈的猿猴。』

『這一天原本有個美好的開頭。系統中心的那顆恆星發出的光線還沒有照亮行星的這一側,我就看到了三樣東西中其中之一,也就是這個星球上最優雅美麗的動物。除了那咪咪咪的可愛叫聲之外,當牠們滿足的躺在地上發出噗嚕嚕的低吟時,我覺得這發配邊疆般的孤寂頓時消弭於無形。如果不是安妮一再駁回我的提議,我早就把牠們全都收容到船上,絕對不會讓牠們流落街頭。』

『雖然我看到的還是一隻幼體,但是牠的輕快敏捷的動態還是深深令我著迷,可惜的是牠的年紀似乎還不足以應付低等生物建立的街道。一輛由猿猴操控的落後交通工具快速接近,黑暗中突然出現強烈的光線使得牠的眼睛一時來不及反應,竟然僵直在當地。目睹猿猴製造的醜惡交通工具向牠逼近,我恐慌的程度甚至超過先前被夾在超新星爆發和重力塌陷之間的時候。』

『在那種情況下,我採取了非常合理的行動。首先用盡太空船全部的常備能源,讓這顆小行星瞬間偏移了一下,讓猿猴的交通工具不至於傷害到牠,之後再讓行星復位。此舉果然成功的挽救了那個幼小的美麗生物,我實在搞不懂安妮為什麼對此感到不滿,還狠狠的教訓了我一頓。』

『事實證明,猿猴建立的街道對牠們自身而言同樣十分危險,我好不容易解除了緊急情況,那輛落後的交通工具卻朝著另一隻年輕猿猴衝了過去,而那隻猿猴同樣被驚呆在當地。我本來打算讓安妮隨便用一發震波將那隻猿猴彈開,可是安妮卻說動力已經全部被我用光,還說一切都是我的錯;並且提出警告,說我的行為已經危害到這顆星球上智慧生物,如果牠的健康和生命因而受損,她就必須就向議會提交報告並勒令我返航受審。拜託,那些愚蠢的猿猴也能算是智慧生物嗎?』

『無論如何,我可不想為了這些低等動物而受到責罰,只好趕緊衝到那隻猿猴身邊提醒他閃避。可是那隻猿猴已經被完全嚇呆,不管我怎樣拼命拉他,他都毫無反應。就在那輛交通工具逼進我們身邊的時候,安妮啟動了緊急避難流程,解放逃生用的最後能源、將我們二人傳送到預設的安全區域。』

『不幸的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更改設定,因此安全區域仍舊是系統預設的第零區。於是我跟那隻猿猴就這樣被傳送到了銀河的另一端,不過也因為第零區的特性,此處的環境條件與猿猴們稱為地球的行星十分近似,應該可以確保那隻年輕猿猴的存活,事實也證明如此。』

『我才剛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那猿猴卻開始大吼大叫,說什麼:我轉生到異世界了!真是不知死活的東西。雖然他沒有因為這劇烈的轉變而陷入恐慌,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是那個區域雖然各項環境因素都十分穩定,地底卻有種肉食動物,似乎被命名為巨型肉食蚯蚓。牠們的視力不佳但是對於震動非常敏感,站在地表大聲喊叫等於是請牠們過來享用大餐。我還來不及阻止那隻猿猴,有隻藏身在附近地底的巨型肉食蚯蚓就破土而出,還有好幾隻同類也朝著我們的方位靠近。』

『那隻猿猴還是呆呆的站在原地,情急之下我只好動用隨身佩戴的武器射擊那隻巨型肉食蚯蚓,雖然準確命中,但是武器的預設的效果是麻痺,結果牠沒多久就恢復行動能力,幸好這時那隻猿猴總算知道該逃跑了。牠成功吸引了那隻巨型肉食蚯蚓的注意力,讓我有時間將武器的功率更改為擊殺,然後解決掉那隻巨型肉食蚯蚓。』

『可是那猿猴不知死活,不利用這個機會逃往安全的地方,還拿出簡陋的通訊工具在那邊胡搞瞎搞、不斷發出噪音,將那些巨型肉食蚯蚓繼續吸引過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跑過去狠狠的瞪他,他嚇了一跳之後才稍加收斂。我指了指他手上的通訊工具,要他別再亂來,他卻不知道為什麼把那通訊工具丟給我。』

『我猜想大概是這猿猴亂搞了半天,發現那種簡陋的設備根本沒用,所以找我幫忙。我看牠可憐,於是就幫牠稍微進行了一點升級,讓那設備至少有點像樣的功能,而且不必再靠原始的電力系統來運作。我注意到草地上有個物體,似乎可以跟這個通訊裝置配對使用,於是順手撿了起來,然後將升級過的通訊裝置丟回去給牠。』

『那猿猴果然心生感激,對我報了姓名,不過誰有興趣去記低等生物的名字?那猿猴討了個沒趣,就再度玩弄起升級後的通訊工具,露出一臉的讚嘆佩服,可是過了不久又開始感到不滿。嘿嘿……如果我願意的話,要再多加一些功能也不是不行。不過光是這一點小小的升級,地球上的那群猿猴大概就要五十到一百年才有可能追得上,如果顯露更高的科技,這猿猴被送回去之後說不定會改變整個物種的歷史進程,到時我免不了又要被安妮唸個沒完。』

『我發現那些巨型肉食蚯蚓已經逼近,於是提醒牠到樹林裡避難。牠似乎對升級後的功能愛不釋手,一路上還不停的擺弄那個通訊工具,直到那些巨型肉食蚯蚓開始啃食同類的遺骸才讓牠回過神來。這時牠大概也發現我是遠比牠高等的存在,居然問我願不願意成為他的同伴,唉……事已至此,我也不能拋下這可憐的東西不管,否則安妮那邊沒法交待,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牠,這猿猴果然高興得一副快要飛上天的模樣。』

『可是這爛攤子一如我的預期,半點也不輕鬆。按照我的想法,應該先去找到第零區的基地,然後在那裡靜靜等安妮恢復能源,前來將我等傳送回去地球。可是猿猴畢竟是群居的動物,牠決定去找尋同類聚居的地方。』

『我知道這裡確實有與他十分相似的猿猴,只不過文明的發展受到了限制。我雖然不怎麼情願,但是也想利用這次機會,觀察一下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之後,牠們跟地球的物種是不是有所區別,同時了解一下第零區的運作是否正常。於是我指引他避開潛在的危機,前往猴群的聚落。』

『初步觀察的結果是……毫無進步。雖然這並不意外,第零區的設置就是要牠們無法進步。據我研判,本地猿猴的科學水平與地球上的那些猿猴相比,大約落後零點三個層級,大約是地球上那些猿猴十世紀左右的水平。』

『說真的,那隻猿猴往同類的聚落前進時,我還真為牠捏了把冷汗。真不知道牠是怎麼想的…就算大腦皮質的功能低落,難道原始本能也沒有發揮作用嗎?就沒有想到過,像牠這麼一個來路不明的傢伙,突然闖進另一個猴群可能會被攻擊嗎?』

『果然一到聚落入口,牠就被拿著原始武器的猿猴給擋住。牠們連心靈感應的能力都沒有,只能依靠以肉體振動空氣的型式來溝通。而在不熟悉彼此發音模式的情況下,甚至連溝通都溝通不了。還好我收容的這隻猿猴不算太笨,想起我幫牠的通訊裝置升過級,趕緊拿出來利用。可是牠只會在那裡唸叨什麼古狗翻譯,搞了半天還是不得要領。我實在看不下去,利用遠端控制幫牠啟動動物的聲音轉換功能,將牠們發出的聲音轉換為對方能夠理解的模式。』

『聚落這邊的猿猴聽到那通訊裝置傳出牠們的喉音模式,果然也嚇了一跳,可是依舊不肯放這隻猿猴進入。這時那群巨型肉食蚯蚓追了過來,猴群於是關上門躲避,地球來的猿猴被擋在門外,臉都嚇青了。沒辦法,既然都答應收容牠了,只好出手幫忙。正好武器也還設定在擊殺,我就讓那些蚯蚓瞬間全滅。猴群見識到我的厲害之後,果然嚇得不敢再囉嗦,客客氣氣的開門放我們通過。』

『進入猴群的聚落之後,地球來的猿猴心情輕鬆不少,興高采烈的到處觀看,完全沒注意到猴群派人在後面監視牠。算了,我也懶得管。光是待在這個更加落後的猴群聚落,各種異味就讓我頭昏腦脹。而且還沒有那美麗優雅的身影和咪嗚咪嗚的叫聲來撫慰心靈,我只想找個猿猴們注意不到的角落、張開便攜式的移動基地好好休息。』

『可是我收容的那隻猿猴亂跑了半天之後似乎肚子餓了,我只好給牠一個維生裝置。本來牠只要把這個維生裝置經由口部植入體內,它就可以自行收集環境中游離的分子,然後持續合成必須的養份、釋放到體液之中,讓牠在有限的壽命結束之前都不需要再進食。』

『毫不意外,這隻猿猴根本看不出來這是何等先進的科技產物。牠一臉蠢樣的拿著維生裝置,只會傻傻的盯著看。最後猴群裡有個識貨的傢伙,拿了一堆金屬碎片想跟牠交換,而牠居然還高高興興的答應了。然後拿那些金屬片去跟別的猿猴交換食物和睡覺的地方。最莫名其妙的是,牠居然還拿了一份那種由動植物屍體所製成的噁心食物給我。到了這個地步,真的不能說我不照顧牠,只是牠蠢成這樣,我實在有心無力。』

『看著牠心滿意足的跑去極端簡陋的建築裡睡覺之後,我才總算找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張開掩體和移動基地,然後記錄下這鬼扯淡的一天。希望安妮能盡快跟我聯絡,不過根據推算,至少也要等到地球自轉九十三圈之後吧。』

『希望明天會比今天順利,晚安了,親愛的日記。』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