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哥布林轉生 (偽) 第 09 章:搶食的暴動

古今變 | 2024-04-04 09:01:14 | 巴幣 6 | 人氣 50


第 09 章:搶食的暴動

葛普霖開口詢問「使魔」:「你來得正好,我有件事要跟你商量……村民們想要去山另一邊的城市,我也有點想要跟去看看,你……你覺得如何?」

明知這隻生產型的使魔很可能幫不上忙,卻拋開一卡車的問題、先跟牠商量此事以尋求支持,顯示出葛普霖對此行實在是心癢難搔。然而對方只是冷冷的瞄了他一眼,然後揭開木棚的布幕,看了一眼參天的巨木,又回頭望了望葛普霖的方向,接著就轉頭走了出走去。

葛普霖連聲「喂、喂喂……」的追了出去,卻發現瞬間又失去了牠的蹤影,只能垂頭喪氣的心想:「果然是隻聽不懂人話的魔物……」

就在這時,葛普霖的耳機裡又響起話聲:「你想外出是嗎?」

好一陣子沒有接收到「神」的消息,葛普霖這下子又驚又喜,趕緊回應:「是是是,不過我擔心跟不上別人……」

「神」打斷他說:「這容易解決,看看你的通訊裝置吧。」

葛普霖趕緊掏出手機,發現螢幕出現一個方框,寫著:「有新的應用程式可供使用,是否接受更新?」底下還有「是」跟「否」二個選項。

葛普霖對這種事早已司空見慣,心想:「這手機連到了異世界都還更新個沒完,不管了,更就更吧。」

他果斷按下「是」的圖標,只見螢幕連番閃爍,似乎還夾帶黑屏和亂碼。不一會就穩定了下來,只不過畫面上除了「拍照」和「地圖」二個圖標,在最右側還出現了一項熟悉的標示,葛普霖一看登時就洩了氣。

「搞了半天,就只是增加一個調整音量的功能嗎?」他失望的想。不過立刻又安慰自己:「反正手機三不五時就在更新,大多數時候根本看不出有什麼變化,這回至少多了個新功能…不、應該說是復原了被那隻哥布林搞丟的功能。」

於是他隨意上下撥動那個調節音量游標,然後失望的發現:「手機只剩下這二個功能,調節音量又有什麼用?」

他也不敢跟神抱怨,只能嘆了口氣、把手機收起來。也沒興趣再陪那個怪物玩、倒頭就睡。

神既然說沒問題,於是隔天他就去找村長;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村口,再抬手指向山的另一邊,意思是:「我也想去菲勒,可以嗎?」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村長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問:「您是打算離開德比屯了嗎?」

葛普霖連連搖手,說:「不不不,我只是想跟你們去菲勒看看。菲~~勒~~」

聽到他特意強調的地名,村長頓時明白,心想:「原來他也想去菲勒,不過他能平安跨越大地蟲的地盤來到本村,守衛也親眼看到他在瞬間幹掉好幾隻大地蟲。那麼大的本事,大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又何必問?」

葛普霖不好意思承認自己「不敢自己一個人在野外行走」,只好比手畫腳的補充:「這個……我不太認識路……」

村長看他手指往四面八方亂指一通,接著攤開手聳了聳肩,立刻恍然大悟:「原來是個路痴……我就說這麼厲害的年輕人怎麼會跑到這窮鄉僻壤來,看來八成是迷了路!不過本村也因此而托了他的福。」

轉念又想:「不對,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他早不走晚不走,怎麼我們開會說要去菲勒,他就跟著說也想去看看?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於是拍拍胸脯說:「那有什麼問題!我叫他們幫你揹東西,您只管跟著走就行了。」

葛普霖鬆了一口氣,滿臉堆歡的說:「那真是太好了,真謝謝您!」心想:「不用自己揹東西,應該會輕鬆一點。就算哥布林把行李推給我,我也能拜託他們。」

村長看他一副真心感激的模樣,對這個本領高強,做事卻處處給人留情面的年輕人更有好感,當下就說:「那咱們待會兒就出發吧。」

因為村裡物料工具不足,許多人都被迫停下手裡的工作、望眼欲穿的等待採買,卻苦於肉食蚯引還沒開始休眠。村長一眼就看出:「魔導士想必是為了提前護送我們前往菲勒,才提出這樣的要求!」

而葛普霖當然沒有想到那麼多,甚至還在慶幸:「呼,還好有趕上,原來他們今天正好要出發。不過他們怎麼等到大地蟲休眠之後再啟程呢?」

經過村長的解說之後,德比屯的村民全都心想:「有魔導士在,這下安啦!那我也想去搬點東西回來。」於是原本只打算派出少數精銳的隊伍一下子大幅擴編,遠看還以為他們要舉村遷移。

葛普霖也帶著「二隻」使魔上路,不過旁人只看得到一隻。實際上的情況是那隻「鬼」跟隨著葛普霖,而外星人則跟隨著那個「安妮的媽媽的次單元」。

剛開始村民們還有點戰戰兢兢,不過一路上居然完全沒有遭遇到肉食蚯蚓。看到「大魔導士」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他們也就心領神會的放下心來,為了快點抵達菲勒而開始趕路。

葛普霖因為不用揹行李,剛開始的時候還一派輕鬆的跟著隊伍前進,甚至拿出手機到處拍照。等到進入山區、村民們的腳程卻完全沒有減慢的時候就開始吃不消了,甚至連哥布林都超車到他前面,而他只能竭盡全力跟上。村民們還以為他想要壓隊、防止那些肉食蚯蚓突然從後方偷襲,所以也就沒特別在意。

結果是「使魔」率先看不下去,伸手抄走他的手機,在螢幕上划了一下又丟還給他,葛普霖既不敢、也沒多餘的力氣去阻止,只能趁機靠在路邊的大石頭上喘口氣,還瞪了哥布林一眼,嘴裡念念有詞。

說也奇怪,休息片刻之後葛普霖頓時覺得輕快了不少,竟然能輕易跟上隊伍。甚至覺得行有餘力,看到幫他揹行李的村民也氣喘吁吁的開始落後,於是走上前去、示意那人卸下重擔,改由自己揹上。

又走了一陣子之後,進入對德比屯的村民們來說,都算相當艱難的崎嶇山路,可是此時葛普霖健步如飛,絲毫不露疲態,讓村民們深感嘆服。他們都知道幫「大魔導士」揹行李的那位,還負責攜帶營帳和水,可說是隊伍裡最吃重的位置,原本是安排二人跟他輪流負擔,沒想到反倒由「大魔導士」一肩扛起。

有些眼尖的村民注意到葛普霖跟哥布林的互動,都想:「看來是那隻矮小的使魔跟不上,拖慢了他的速度,所以他出言訓斥了一下、讓牠爭氣點,大魔導士這才發揮實力。」

村長和村民們原本的規畫是:「既然大魔導士願意護航,讓我們在大地蟲們活動的期間也能出發,那麼就不妨多派點人、多帶點水和食物,順便帶上營帳地墊,讓一路上不必那麼刻苦,到了菲勒也能幫忙多帶點材料和工具回來。」

結果因為「大魔導士」的威能,使得原本極為艱難刻苦、危機潛伏的旅程,變成大吃大喝、輕鬆寫意的郊遊。那些過去吃過苦頭的壯丁,在營火邊跟第一次出行的同伴們講述了這天壤之別,使得他們對葛普霖的崇敬又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當然,渾然不覺的「大魔導士」在吃飽喝足之後,躺在村民們特別為他搭建的舒適帳蓬內,一邊想:「難怪那麼多人喜歡露營,果然還蠻好玩的。」然後在走了一整天路的疲憊之下呼呼大睡,甚至沒花心思去關注那二隻使魔。

幸好也因為早早就寢,他隔日天還沒亮就醒了過來,正好趕上村民們在準備早餐,而沒有擔誤第二天的行程。一行人在傍晚時就下了山又過了一天抵達城市的近郊、如原定計畫遠遠望見菲勒的城牆。村民們開始安排隔天入城的事宜。葛普霖知道他們只準備先派五個人進入菲勒,便表示自己也打算同行。

村民們預料到他可能自身也有事想辦,才會提出為他們護航,加上這時他們對大魔導士早已言聽計從,所以二話不說就做好安排。葛普霖又是吃吃喝喝然後睡覺,隔天一早跟村民們用過餐點,就往菲勒出發。

在有經驗的村民們帶領下,他們輕車熟路的辦好入城的手續,除了葛普霖一身的奇裝異服和跟在身後的哥布林引人側目之外,可以說十分順利。雖然不常來,但是德比屯出產上好藥草的事在菲勒也算是人盡皆知,而且此地貿易鼎盛,一聽說他們想來交易,不但很快放行,而且感興趣的商人也聞訊趕來。

可是看到德比屯的代表們並不像過去一樣揹著滿滿的貨架,商人們立刻知道這次的交易量並不多,不少人失望的轉身離去。剩下的人則在看到他們拿出的藥草之後,立刻分成了二派。

一派主張:「這…這不是『梅迪坎蒙』吧…?從來沒看過這種全黑的…這群人該不會是來詐騙的?!」

另一派則認為:「外界傳言有過半株紫黑的極品,據說光一片葉子就能解百毒、起死回生,被帝國以天價買回去收藏,留待為皇帝續命之用。像這樣整株全黑的要是真貨…那要值多少錢?」

無論是哪一派,都沒人敢出聲問價,因此交易所裡人人面面相覷、鴉雀無聲。消息傳出去卻喧騰了全城,就連原本不從事藥草交易的商賈,以及不是做買賣的閒人都趕來看熱鬧。

打破僵局是一個武裝的隊伍,旁人一看到他們就如潮水般退開,因為他們知道這隊人馬是「帝商」的護衛隊。「帝商」不僅是當今世上最具實力的商業巨頭之一,還與帝國關係匪淺,就算不把「帝商」的財力放在眼裡,也要尊重一下帝國的「軍力」。

德比屯的代表們本來預料這幾株藥草能賣個不錯的價錢,哪裡擺出來之後卻是全場靜默;最後還出現了看起來氣勢洶洶的一群人,要「請」他們前去做客,心裡頓時七上八下…他們這些鄉下人並不認得「帝商」的標誌,而且做為靠山的「大魔導士」並不在現場。

在葛普霖的心目中,他對於村民們販售藥草並不感興趣,畢竟他在便利商店裡整天做的就是收銀補貨的工作。因此進城之後他就表示打算到處逛逛。德比屯的村民們一來不敢違逆他的心意,二來也覺得他那身怪異的打扮和身後的使魔對交易並無幫助,於是就派個人跟著這位「疑似是路痴」的高人到城裡遊歷。

異世界的風情可讓葛普霖過足了癮,這個貿易都市裡形形色色的物品更是讓他目不暇給。當他終於忍不住比手畫腳的打探價錢時,卻發現自己不僅完全不懂行情,而且當他掏出村長先前給他的那袋錢幣時,對方卻皺了皺眉、搖搖手,表示不接受這些錢幣。他瞄了一眼跟在身後的村民,只見對方露出一臉的歉意。

葛普霖愣了一下,心想:「難道村長給我的是假錢?」

想起過去店長鄭重交待關於「偽鈔」的罪刑,葛普霖趕緊收好錢幣、躲到僻靜的角落,然後拿出手機拍照調查,結果發現這些錢幣雖然不是假貨,但是只在德比屯所屬的國家流通,沒辦法在菲勒交易。

他略感失望,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於是打消買東西的念頭,只拿出手機拼命拍照,直到店鋪老闆很不爽的對他翻了翻白眼才稍加收斂。他自己也知道地球上的商家並不喜歡顧客只看不買、對貨品拍照。但是在異世界,商人們其實不知道他在幹嘛,令他們反感的其實是奇裝異服的怪人,在他們的店鋪做些莫名其妙的舉動。

接著他又引起了騷動。在逛了一陣子之後,他在一處廣場邊找了個陰涼的角落休息。四周有不少販賣食物的小店,也有不少人在那邊享用餐點,看起來就像個美食街。他被勾引得口水直流,又苦於沒錢可以購買,只好跟隨行的村民們找到蔭涼的角落、拿出便當,很自然的撒上調味料和香料,在哥布林照舊一臉嫌棄的搖頭拒絕他的好意之後,開始盡情吃喝。

接著他就注意到有很多人正盯著他們看。菲勒身為貿易都市,美食的水準也算得上頂尖,但葛普霖的「便當」還是足以驚豔。這有三個原因:

首先是沒見過的食材。因為「大魔導士」的貢獻,德比屯最近幾乎餐餐都是「巨型肉食蚯蚓」。這玩意兒不要說菲勒,連德比屯的村民都沒見過幾次。這種呈橘紅色、像魚又像肉的東西,葛普霖的第一印象是「像是油脂比較多、口感比較滑嫩的鮭魚」。

其次是香料和調味料,這是連貴族和富豪的餐桌上都不容易看到的東西,這時卻被毫不吝惜的整把撒了上去。非但有不少散落在地上,奇裝異服的傢伙還打算把如此珍稀的美食餵給寵物。

最後是烹調的水平。即使有了網路百科的幫助,葛普霖調味的水準大概也只有「尚可」而已。但德比屯裡確實有人材,研製出來的幾種配方,讓出身台灣、從小就在美食薰陶中長大的葛普霖都讚嘆不已,在這如同美食荒漠的異世界當然更是震驚寰宇。

因為德比屯為他準備的便當十分豐盛,於是在注意到眾人的目光之後,葛普霖將多餘的肉品和裝著香料、調味料的小布袋擺了出來,示意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取用。

因此在德比屯的四名代表被「帝商」請走的同時,菲勒城東的廣場也爆發了一場搶食的暴動。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