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8:神告訴我的

古今變 | 2020-12-22 22:33:27 | 巴幣 1560 | 人氣 297


第 28 章神告訴我的

  李浩瀚像個嬰兒般蜷曲在地上,腦中一片混亂、充滿閃爍來去的畫面、各種稀奇古怪的聲音,還有許多明明十分陌生,他卻能理解的語言。在這一片混亂之中,只有「I am coming for you!」不斷迴響。而這個語聲一旦響起,他眼前就會閃過各種可怕的景象,像是整個世界陸續升起蕈狀雲、無數人在火海中煎熬;一片黑暗的大地、微光中只能看到遍地屍骸;大量的飛行器試圖逃離地殼碎裂的故鄉,卻被星球的爆炸全數吞沒……不一而足。
  見他毫無反應,巨犬走過去用前爪試圖推動他,可是就在一瞬間,那隻伸出的前腳卻突然消失。沒有人看見是怎麼回事,遇襲的巨犬嚇得全身抖動了一下,幾乎失去了原本的外型,但很快又恢復原狀。前肢平整的切口中沒有血液噴濺,卻很快長回原本的腳掌趾爪。
  榭德衝到李浩瀚身前、面對巨犬;巨犬經過先前的攻擊也不敢再造次,只謹慎的盯著李浩瀚。托瓦爾等人對望一眼,也全都站到榭德身邊、形成一堵人牆。
  小白臉和笑面虎見狀,一起上前勸阻。小白臉對榭德等人說:「請相信我,妳們的世界是因為某人而誕生,同時也受到他的操控。現在所發生的災變,恐怕已經不是第一次,如果不阻止這個人的話,類似的慘案將會一再重演。」
  笑面虎則對巨犬說:「唷!神犬兄,這小鬼明顯就不是說話的狀態,您好歹也等他神智清楚了再問。您那法寶既然使用時間有限,是不是先收起來,等對手有動作的時候再拿出來嚇嚇他。」
  巨犬冷冷的說:「這具梅杜莎之首只被授權使用一次,啟動之後就會持續運轉到能源耗盡,然後自我毀滅。」
  笑面虎目光閃動,笑著說:「嘿嘿……星盟果然好手段呀,好手段……」
  另一邊,經過小白臉殷勤勸說,傾碧城等人總算稍微放下戒心、開始不停的提問。小白臉雖然親切的回答,但是雙方的文明水平實在相差太遠,她們既聽不懂,又覺得難以置信。
  巨犬聽了笑面虎的說詞,望了李浩瀚一眼之後就退到一旁趴下。反倒是跛豪和貝塔,從剛才巨犬前腳被斷之後,就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李浩瀚看,心裏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面對雙方的知識落差,到後來小白臉已經有點詞窮,不知道該怎麼向她們解釋星球、宇宙船、星際游盜……等概念。於是他手一招,艙中的半空中出現螢幕,看起來是作業系統的桌面。上頭有著密密麻麻的圖標,他點開其中一個,畫面就轉換成百科全書,上頭有許多插圖和短片,他就利用這些資料來輔助說明。即便如此,傾碧城眾人還是聽得一頭霧水。
  可是笑面虎卻難得的失去了笑容,他客氣的請小白臉回到前一個畫面,伸手指著螢幕上一個圖標,問小白臉說:「小兄弟……這是什麼?」
  小白臉聽到他的問話,臉色也是一變,但瞬間又恢復原狀,和善的笑著說:「這是前人留給我的一點遺物,可惜他過世得早,我雖然大概聽他說過裏頭的一些內容,但是卻來不及跟他學習那種文字,因此無法解讀,就只能擺著當作紀念……難道您認得這種文字?」
  他語氣雖然盡力保持平淡,但眼中卻閃過熱切的企盼,笑面虎僵了一下,擠出一抹苦笑說:「這看起來很像我故鄉的土話,可惜我小時候不愛念書,字恐怕是認不全了……」
  小白臉一聽,立刻點開那個圖標,畫面轉換之後出現大量的符號,還有一些手繪的圖形。內容看起來是將手稿掃描成圖檔,而不是先前百科全書那種數位文件。笑面虎看了幾眼之後說:「嗯……?雖然我肚子裏沒多少墨水,但這不是識不識字的問題,這些個文字全無意義,簡直就像是亂碼一樣……」
  「日誌……這是一份…日記……」
  螢幕上的畫面閃動,吸引住李浩瀚的目光,他看了一眼之後,腦中居然浮現對應的解讀法。而且從先前到現在,眾人談論的事情其實也都聽在他耳裏,幫助他把腦中那些七零八落的訊息串連起來,雖然仍是相當混亂,但已經稍微有脈絡可循。
  聽到他再度開口,而且雙眼緊盯著螢幕,小白臉和笑面虎異口同聲的問:「你看得懂?」
  巨犬則是再度竄了過來,喝問:「天啟!你知道什麼?快說!」
  李浩瀚盯著螢幕,在腦中找到片段的訊息,說:「這是他用故鄉的方言寫成,再打亂次序加密。他?……他是誰?」
  巨犬毛髮箕張,厲聲說:「天.啟!」
  因為牠這聲帶著威脅的問話,李浩瀚又串起了一些資訊,轉頭對牠說:「它不叫『創世紀』,它的名字是『神農 (SINNON)』。它是第一世代崛起的理由,也是他們膽敢犯下滔天大罪的主要原因……天啟降下判決,毀滅了第一世代,為了徹底追殺第一世代的餘孽,天啟變造了『神農』,削去了它名字的一半,只留下象徵罪惡的 SIN……是嗎?是因為這樣嗎?所以它自稱為『神 (SIN)』?」
  他說得混亂,聽的人更覺混淆,巨犬沉住氣問:「天啟……到底是什麼?」
  李浩瀚說:「她是復仇的女神,就因為『神』……或是你們說的『創世紀』已經被她變造過、防禦機制已經不完全,所以你們才能勉強入侵、試圖解開它的科技,可惜成果終究有限……因為它被設定成只有第一世代的人才能動用……」
  說到這裏,腦中又陷入一陣混亂,他二手抱頭亂抓,然後抬起頭來望著螢幕,說:「在這裏……這裏一定有相關的記錄。」
  所有人……和狗一起望著螢幕上亂碼般的文字,李浩瀚說:「這裏是他年幼時的瑣事,向後翻……繼續……停!就是這裏!」
  小白臉本來順著他的話不斷翻頁,直到這時才停了下來。李浩瀚緊盯著螢幕,開始翻譯裏頭的內容。看來果然是某人的生平記錄,只不過名為「日誌」,卻只有遇到重大的事情才記上幾筆,因此並不繁瑣。
  但是當內容提到遭遇天啟的時候,李浩瀚還是不得不暫停,因為艙內的氣氛再度針鋒相對,眼看又要動手打了起來。
  笑面虎再也笑不出來,沉著臉問小白臉:「這份日誌你到底是從哪裏得來?」
  巨犬則對笑面虎說:「這種文字,原來如此……是那個星球!你能看懂這個文字,出身也就不難推斷,難怪你會冒死來到這裏,又處處跟星盟過不去,你想對他復仇、同時也在怪罪星盟,對不對?!」
  貝塔則問:「那個人……一定是阿爾法!他在哪裏?」
  跛豪則渾身發抖,顫聲說:「原來如此,我早知道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關係……」
  小白臉則雙拳緊握,盯著螢幕喃喃自語的說:「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那為什麼?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傾碧城諸人則仍守在李浩瀚身邊,可是當榭德望著他時而清醒、時而迷茫的眼神,心中既覺得奇怪、又隱約有點害怕。深深疑惑這個她無意中救回、目不識丁的少年,怎麼會通曉連那些異界勇者都無法了解的語言,又是從哪裏得知那麼多的事情。
  她終於忍不住握住他的手,急切的問:「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
  李浩瀚神情恍惚,一邊盯著靜止的螢幕,一邊漫不經心的回答:「是神告訴我的。」


創作回應

水墨靜
長回原本的的腳掌、文明文平(什麼是文平?)、還有有許多
2020-12-23 02:38: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