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7 話:心得(六):異世界的未來恐怕不太樂觀

古今變 | 2024-03-29 08:31:56 | 巴幣 14 | 人氣 34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7 話:心得(六):異世界的未來恐怕不太樂觀

魔法使姐姐看她誠惶誠恐的模樣,安撫她說:「安啦,現在這個階段的咒文我早就練到滾瓜爛熟,就算在說夢話時也不會出錯。」

刺客姐姐吶吶的說:「這、這樣呀,那、那就好。」

看著她的表情,我知道她以後一定會盡量不讓魔法使姐姐再施展魔法,同時也了解到矮人為啥沒什麼人想學魔法,甚至連神授的碎片丟了也沒人在乎。精靈姐姐不用魔法的理由,應該也差不多。我覺得異世界的魔法就像古代中國人背「四書五經」那類很長的文章,肯花十年寒窗的功夫,要練成應該不困難,難是難在容錯率為零。

這時突然聽到有人說:「呼…呼…原來妳們在這裡,我找妳們好久。」一看原來是矮人美女。

二位姐姐似乎也很驚訝,刺客姐姐問:「妳不是要連喝二天嗎?怎麼突然跑來?」

矮人美女說明來意,原來是精靈姐姐有重要事情宣佈,她先去打斷了矮人美女的酒局,然後請她幫忙尋找刺客姐姐和魔法使姐姐。

於是三個人一起回到旅店,這時精靈姐姐已經在房間等候,面色十分凝重。一看到她們回來,立刻說:「快進來,把門關上。」

等她們照做之後,精靈姐姐立刻開始頌唱咒文,矮人美女正想發問,卻被魔法使姐姐和刺客姐姐摀住嘴巴、生怕她干擾到精靈姐姐。

等詠唱結束,精靈姐姐解釋說:「我讓風元素暫時隔絕這個房間的聲音,以免有人聽到我們的談話。」

矮人美女不耐煩的拉開魔法使姐姐和刺客姐姐蓋在她嘴上的手,先瞪了二人一眼,然後問精靈姐姐:「什麼事情那麼緊急,需要打擾我喝酒?」

精靈姐姐說:「魔族集結四路大軍,向這邊行進。」

三人聞言都是身體一震,矮人美女咽了咽唾液,表情像是在說:「當妳需要一杯酒的時候,它在哪裡?」

魔法使姐姐忍不住問:「真的嗎?」

精靈姐姐說:「我是剛剛才接到冒險者公會的緊急通知,他們正在集結有能力的人,準備護送百姓撤離。」

矮人美女看起來還是難以置信,啞著嗓子說:「怎、怎麼會…?」

刺客姐姐緩緩說:「可能是因為魔王被驚醒了吧。」

其他三人一起望向她,於是她把聽來的消息簡單說了一遍。

精靈姐姐聽完之後緊抿嘴唇、目光閃動,思索了一下才說:「魔王…魔軍,看來真的只能抓緊時間撤退了…」

她抬頭望向魔法使姐姐,然後說:「本來只有魔軍的話,我還想著結合妳、我的魔法,再加上其他冒險者和傭兵的力量,說不定趁牠們會合前個別擊破,戰況真的不利時再撤退。現在……公會怕城內陷入恐慌,因此暫時還沒有公布這個消息,只通令冒險者們先做好準備,他們則開始調度物資;等準備工作完成,公會就會展開行動,我打算配合他們幫助平民撤離。」

雖然情緒還沒有從震驚中恢復,但其三位姐姐都點頭同意。矮人美女左顧右盼,似乎在找酒;魔法使姐姐則開始唸唸有辭,害刺客姐姐緊張的盯著她看。

魔法使姐姐對她抱歉的一笑,說:「因為從小就被嚴格要求背咒文,所以我養成一緊張就開始背的習慣……放心,以前背的時候就要求我們像這樣慢慢唸而且不時停頓,不會有任何效果。」

說完又開始背了起來,刺客姐姐先是慢慢挪動腳步遠離她,到後來索性說聲:「我出去透透氣。」就離開了,我猜她會跑去找那位姐姐。

矮人美女雖然不知道厲害,但也跟著說:「那我也去透透氣。」隨後走出房間,我可以肯定她一定是去找酒。

精靈姐姐說:「我再去公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然後也跟著走了。

因為邱森萬還是懶洋洋的趴在枕頭上,所以接下來的錄像就是聽魔法使姐姐在那邊念了四、五個小時的經、一直唸到天黑,我只能慶幸自己能夠拉動播放器的進度條跳過。

到了晚上,矮人美女率先推門進來,她二手各拿著一個酒杯,滿臉通紅的大聲嚷嚷:「來來來,往這邊來,看我把你們打個落花流水…嗝。」

可惜她說歸說,說完卻把酒杯往床頭一擱,就倒下去不醒人事。魔法使姐姐趕忙停止唸咒,過去查看她的狀況,最後搖搖頭、幫她拉上被子。邱森萬則趁人不注意,跑過去偷喝床頭上的酒。

接著回來的是精靈姐姐,她說:「公會已經把消息公佈了,明早就撤。」

我聽見外面傳來喧囂的聲音,拉遠鏡頭確實看到全城都在動員,同時發現刺客姐姐從暗巷那邊回來。一向輕靈迅捷的她腳步居然有點踉蹌,等推門進入旅店的房間時,我看到她臉上有殘留的淚痕。

魔法使姐姐關心的望著她,她只是抿了抿嘴、搖了搖頭,於是魔法使姐姐也不多問。精靈姐姐問魔法使姐姐說:「學院那邊,目前有人能夠完全施展人類碎片的魔法嗎?」

魔法使姐姐愣了一下,回答說:「幾乎所有被授與魔法使資格的人,都能背誦全部的咒文,但是實際詠唱的時候風險太大,似乎沒聽過有人一口氣全唸完過。我的導師曾經分三次唸完、一字不差。」

精靈姐姐沉吟了一下,然後說:「好,等這邊的事情辦完,我們上學院走一趟。」

魔法使姐姐看起來有點驚訝,不過還是應了聲:「呃…好。」

刺客姐姐好奇的問:「為什麼?」

精靈姐姐說:「因為魔王覺醒了,所以必須盡快掌握全部的碎片…那是神賜給我們對抗魔王的武器。」

刺客姐姐說:「好吧,既然如此,我們就一起去。」

精靈姐姐說:「不、有件事要麻煩妳,希望妳能透過刺客組織的力量,幫我找一樣東西…另一個碎片。」

她環視了一下房間,最後視線落在那團隆起的被褥上,搖搖頭說:「等她醒來,麻煩妳跟她去追查矮人碎片的下落。」

刺客姐姐知道事關重大,鄭重的說:「好!」

精靈姐姐喃喃自語的說:「這樣一來,順利的話就能掌握四個碎片,希望來得及……」

刺客姐姐好奇的問:「四個?精靈、人類、矮人…還有一個是?」

精靈姐姐望著魔法使和刺客姐姐,嘆了口氣說:「龍族。每隻龍都捐出一片鱗片,然後依據碎片所指示的方法,聚集在一起按照特定順序接力吐息,最後將那些鱗片融鑄成一把劍,稱為『龍吟劍』,也有人叫它『破魔斬』,是對魔族具有莫大殺傷力的武器,也是龍族碎片的化身。」

刺客姐姐說:「妳也知道誰能掌握精靈碎片的力量?」

精靈姐姐以問代答:「知道。精靈碎片所授與的魔法能支配水、風、火、電、光五種元素,但是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元素的暴走,就算施法得當也很可能造成元素間的失衡而造成嚴重的後果,向來不輕易使用。」

她瞄了發出鼾聲的被窩一眼,然後說:「所以矮人的碎片很重要,因為它的效果是結界。強力的結界能將咒語對元素的干擾限制在一定範圍內,同時還能壓制魔族的力量,第一個成功打倒魔王的勇者,其實就是完全學會碎片內容的矮人。他集結了四個碎片的力量,終於重創魔王;後繼的勇者是精靈,同樣以四個碎片擊敗魔王;這二次都讓魔王蟄伏許久。」

她停頓了一下,用右手食指指節輕敲下巴,然後說:「上一次打倒魔王的勇者是人類,但是因為矮人的碎片已經失落,使得精靈碎片無法完全發揮,等於只有二個半的碎片,這可能是魔王這麼快就覺醒的原因。」

刺客姐姐堅定的說:「知道了,我一定會找到矮人的碎片。」

精靈姐姐望著她說:「千萬小心…過去我也曾追尋過矮人碎片的下落,最後只打聽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雖然不確定真假。」

刺客姐姐皺著眉說:「什麼消息?」

精靈姐姐說:「我曾追蹤到一個魔將,他說他們曾經圍攻那位垂暮的矮人勇者,而他一方面因為後繼無人而心灰意冷,一方面又不願碎片落入魔族手裡,所以用盡最後的生命,製造了一個結界將碎片封印;據說只要是這個世界的造物,不論是不是魔族,都不可能穿越那個結界。」

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探查到那位矮人勇者最後出現的地方就在這附近,所以我一直在這邊活動;直到後來遇見妳們才結成隊伍……在我們撤離之後,我希望妳能繼續潛伏在這邊調查……我相信妳的本事,但一定要小心。」

刺客姐姐說:「我知道了。」

聽完這些,想起先前祭壇上消逝的光芒,我隱隱約約覺得異世界的未來恐怕不太樂觀。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