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四四

Ej | 2020-06-21 22:22:41 | 巴幣 16 | 人氣 356


《小小武士》


  將軍上任第一天,有許多要做的事,我花了整晚時間整理優先要務,一直用筆敲桌子還挨了猛瑪罵。

  其中最最最要緊的是...

  重組軍隊!

  「為什麼?」赤符咬著仙貝問。

  現在是早上十點,我、羽月、赤符、猛瑪在我家客廳進行討論,本來想讓總督也來的,但他很忙。

  「因為我討厭合成兵跟那些只會照表抄課的假軍師。」叢雲軍隊通常有三種士兵,一是合成兵,被千本大太改造成的活體傀儡,即便擁有異於常人的力量,但只會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二是極少數的軍師,他們跟合成兵不一樣的是思想沒有被剝奪,但也被洗腦成千本大太是絕對的,對我而言跟合成兵差不多。

  第三種就是由千本大太本體分離出來的樹人傀儡,跟合成兵一樣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差別只在於千本大太可以將意識轉移到傀儡身上,也就是平常我們見到的人形化身。

  「但要徵兵的話...恐怕不簡單吧...」羽月努力思考。

  他說的沒錯,整個叢雲基本上所有人都懼怕著那棵樹,不可能平白無故將自己或兒女獻給國家。

  「所以我們要鎖定的目標是那些反千本勢力居多的城,就從伊吹開始。猛瑪,東西拿到了吧?」我對還在吃仙貝的猛瑪伸手。

  「為什麼要我去拿啊...自己去找爺爺不就好了。」抱怨歸抱怨,她還是把仙貝咬在嘴裡,將放在她身旁的一整疊文件交給我。

  接過有點重的文件「這是我託總督給我的資料,先優先找到文件最上面的十一個人並說服他們,他們有一定的影響力,他們的參與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羽月拿了幾份文件過去看「曾連霸多年橫綱之位的傳奇力士阿武松楓丸,兒子離家後不再回來...臨城的大地主齋藤家當家,兒子被千本大太徵召,繼承人只剩長女卻嫁不出去...」羽月看的眉頭緊鎖。

  「實際上要怎麼做?」赤符大白天的喝酒...從今往後我家禁酒好了。

  一張一張的翻著許多人的資料「先說服剛剛說的前十一個,其他的單方面投信過去。」

  「但我們的名義也是叢雲軍,就那些人看來我們應該也信不過吧?」羽月一張張的翻著文件反覆思索「...啊...該不會...」

  「嗯~不虧是羽月,就是那個該不會。」把那十一人的資料拿過來,用紅筆作記號「就是這樣,交給你啦~羽月在伊吹也是有威望的人,等你們的好消息~」

  「啥?所以要做啥?」赤符顧著吃完全沒在聽...

  「那將軍現在...」

  我喝了口茶「去逛街。」

  「唉...該說果然是將軍嗎...」羽月無奈地嘆氣。

  「你那什麼口氣啊...我有自己的考量,你們去把我交代的事做完就行了~」起身,到一旁的櫃子裡拿了件比較樸素的衣服「我換衣服,你們兩個一個禮拜內搞定,說服一個算一個,出去吧。」

  「明白。」

  「所以要做啥?」

  「等等再跟你解釋,你先出去。」羽月把赤符推了出去,然後關上門。

  把身上紫色系的衣服脫了,盡量避免穿著過於顯眼...

  ...

  ...

  「...猛瑪。」

  「幹啥?」她還繼續啃著仙貝。

  「把羽月趕出去。」衣服脫到一半感覺哪裡怪怪的,回頭才察覺羽月不知道甚麼時候又坐到桌邊喝茶了。

  「羽月總帥?什麼時候...不不不...請出去啊!別一副理所當然地看女孩子換衣服啊!」猛瑪連拖帶拉的把羽月給拽了出去,似乎費了不少勁。

  「辛苦了。」

  「唉...」她擺出一臉習慣了別在意的表情,乏力的回桌子邊。

  把腰帶繫好,將頭髮從衣服裡撥出「伊吹一刀花...」

  「幹嘛!」我叫她的本名似乎讓她很不滿。

  「我問妳,對妳而言什麼樣的狀況會讓妳稱我為二小姐?」

  猛瑪挑眉,一臉妳腦袋還好吧的表情張著嘴「這啥鬼問題?」

  「我是在問鬼沒錯。」

  「不好笑...」

  「想像一下,回答我就好。」

  她盤著腿身體後仰,雙手撐在塌塌米上「嗯...應該會是妳父母的直屬部下之類的吧?」

  「我也這麼覺得...」我走到她面前「妳認識我父母嗎?」扳起臉孔,幾乎是用瞪的盯著她。

  「唔...不認識...」她被我突如奇來的舉動嚇了一陣。

  「那我問妳,妳妹妹伊吹一目霞過去二十年內從事什麼工作?」

  「唔!霞!?妳見到她了!?她在哪!她還好嗎!?」瞬間,猛瑪站了起來緊抓我衣領不放,不斷逼問。

  「看來是不知道啊...抱歉誤會妳了...」

  「咿?」她鬆開手。

  「在百鬼錢湯旅遇到她,她稱我為二小姐,所以我的想法跟妳一樣覺得她以前應該為我父母工作過所以才問妳。」把有點亂的衣服整理一下「她看起來過得不錯,現在似乎是退隱江湖改作服裝設計師了,還養了貓。」

  「欸?騙人?」她無力的跪倒在地「怎麼可能...那個成天拿著鐵鍊從暗處絞殺敵人、天真無邪的可愛妹妹居然...」

  「雖然我很想吐槽妳對於可愛的定義,但我要出門了,想看家的話就幫我打掃一下。」我走到玄關穿鞋子。

  「啊...哦...路上小...不對!別真的把我當傭人啊!是爺爺要我來我才勉為其難陪妳而已!」

  「好好好~是是是~要跟的話就快準備。」

  「嘖...根本沒在聽我說話...」



  秋末冷風直面朝我襲來卻毫無感覺,身上只穿著簡單的素色衣服,如果我還能感受到那些的話,現在肯定冷的發抖吧...

  不過路上見到的行人只要是鬼族的穿著都沒有什麼變化,似乎不在意氣溫一樣「鬼族不怕冷?」

  「不怕,怎樣?」猛瑪身上的衣服也跟秋初時差不多,挺清涼的。

  「...一般人類幾乎也都換冬裝了...」

  「秋天才剛開始別這麼憂鬱!所以妳出來到底要做什麼?從出門後就一直走...」

  「妳不喜歡逛街?」手背在背後慢步。

  「不是那個問題...妳從出門到現在已經快繞伊吹一圈了,但妳什麼事都沒做,至少讓我吃午餐啊...」

  看看影子跟陽光,我這才察覺原來已經下午兩點了「...也是...總該讓妳點東西...」

  「...怎麼了?」猛瑪跑到我面前「不舒服?來初潮?」

  給她翻了個白眼「身體都這副德性了還有月經我反而會高興到請妳吃大餐。」

  「所以妳到底是怎樣啦...一臉哀怨...」

  「...沒什麼...」繼續往前走「妳不是要吃東西?」

  「唔嗯...」

  猛瑪走在我前面一點,跟著她到了間點心店。

  「吃這個妳吃得飽?」

  「妳坐在這等!」她硬把我壓在店外的椅子上,自己走到了店內。

  不明白她想做什麼,但我也不好意思自顧自地走人,就坐在這裡享受著路人們射來的尖銳眼光「...壓力好大...」

  就算已經盡量穿得比較常見且樸素,但一頭白髮還是很顯眼,更何況還骨瘦如柴,黑眼圈也重的像吸毒一樣...

  但最大的問題果然是我以叢雲軍將軍的名義將這座城加入麾下,讓這個長年反抗千本的城的居民滿懷不滿。

  到現在我還沒被找碴的原因是因為羽月他們的關係吧...

  「...好慢...」靠在椅背上望著天空。

  不過察覺到一旁的巷子裡有數個視線,斜眼看了一下,小小的身影疊在一塊兒,努力的支撐在柱子邊看著我「被...被發現了...」

  「好...好可怕...」

  「等等...不要壓...」

  「不要擠我啦...」

  「這樣子會摔倒...啊!」

  「「「哇呀!」」」跌出來了...

  「不要壓在我身上!」

  「等等!你在碰哪!」

  「對不起!」

  「不要趁亂亂摸她!」

  潮在地上打滾亂成一團的四個孩子走去「需要幫忙嗎?」蹲在他們面前托著腮幫子。

  「被發現了!」這樣絕對會發現吧...

  「唔...唔...」等等...妳該不會是要哭吧?

  「事到如今也跑不了了!」這傢伙在亢奮什麼啊...

  「嗯!就靠我們討罰敵將!然後跟總督邀功!」童言童語的好可愛啊。

  看著四個小孩混亂的站了起來,然後一個個拔出真傢伙。

  「等等...真刀!?」四個孩子紛紛拔刀讓我嚇了一跳。

  「哈!怕了就投降吧!」

  「我...我會讓妳毫無痛苦的離開的!」這女孩不得了啊...

  看著他們幾人,雖然手上拿的是真傢伙,但一個個抖得像是隨時會失禁一樣。

  「你們等等!」

  「怎麼...了?」

  「再等下去她就要抓我們了!」

  「相信我!」其中一個男孩走上前,我蹲著看他稚嫩的臉跟立在我面前的武士刀「我跟妳提出決鬥!」

  「哦?」我不小心呼出聲。

  「等...光...」

  「放心吧小月!我們還有約定在,我一定會贏的!」啊...插旗了,是說我現在該說些什麼嗎...

  被稱作小月的女孩淚眼汪汪,很不捨地大吼「要贏啊!不要丟下我!」

  「嗯!」男孩指著我鼻尖「我武田光信向妳提出決鬥!」

  他大概是四個孩子之中最不知畏懼的...不,應該是說有堅定的意志...吧?我不懂這種感覺,但既然有人跟我提出決鬥「...就算是小孩...我也不會放水哦。」當然會放水啦,畢竟我不可能對孩子們使用魍魎。

  「當然!」我們彼此拉開距離「再說一次,我是武田光信!」

  「彌生一彎新。」

  「「指教了!」」

  「哈——!看招!」舉起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武士刀,男孩朝我衝來。

  雙手背在背後邊閃躲邊分析「姿勢來看,從小就有受過不錯的訓練呢。」

  「當然!這是為了武田的榮譽!還有伊吹的和平!」該說不愧是鬼族嗎...他的力氣超乎想像的大,而且揮刀也很快,但就是有失準度。

  「不要胡亂揮刀,看清楚在攻擊。」

  「不要瞧不起我!」突然,我感受到異樣的魔力「"朱火燎原,火食天山"!」火焰瞬間纏繞在刀身上,一具鬼面浮現出來。

  「這魔力...挺厲害的。」趴下閃過他的橫砍,繞道他身後。

  他也迅速地轉身,火焰劍再次朝我砍來「可惡..."火雷"!」

  「唔...」從他身邊冒出大量熱氣,我急忙拉開與他的距離。

  「"躍火,八重,連踏"!」他圍繞著我跑了一圈,圍出個八邊形結界「人類是不可能承受這種高溫的!」

  「不錯的策略。」我乖乖的被他關在裡頭,他也仍舉著劍跟我對峙。

  老實說他的實力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我很慶幸這裡是城外圍郊區。

  「光!你的角!」後方傳來孩子的吼聲。

  我也因此察覺到他頭頂兩支角正發著熾熱紅光,且還冒著煙。

  「哈...哈...我還能撐...」

  他繼續朝我進攻,即便他已經越來越疲憊,身邊的火也逐漸消散,但唯獨刀上的火跟角的熾熱光芒卻是越燒越旺「...這樣不行...趕緊結束吧。」感覺不妙,趕緊撂倒他微妙。

  「哈——!」他刀上的火已經燒的刀身變形了,隨著他的突刺,一道火柱從刀尖噴出,我順勢側身躲開。

  但火柱卻沒有停下來,直直朝他的夥伴們衝去「唔...快躲開——!」

  「呃...」

  「呀!」

  傳來孩子們的慘叫,我迅速衝到他面前,在身後立起水銀牆,並接住灼熱的刀,宛如身陷火焰的漩渦之中,烈火無情的侵襲著我「還不快收起魔力!」

  「唔...」他將刀從我手中抽回去,急忙收進刀鞘,火焰也漸漸熄滅。

  水銀包裹住我,將全身嚴重的灼傷恢復的完好如初「你們全部閉氣不要呼吸!」

  儘管他們不明白我的用意,但還是被我的吼聲嚇得用雙手遮住口鼻。

  我對著有些紅的空中舉起手,頓時紅霧開始朝我手中聚集,吸入我的體內「可以呼吸了。」汽化的水銀比液態毒不知道幾倍啊...

  「「「哈——...」」」

  我朝還在經中的孩子們走去,蹲在他們面前。

  「唔...」

  「我...我不會認輸的!」

  「光!夠了...」

  「不行!為了小月...為了大家...」

  他們始終用刀指著我,但手還是抖個不停「我說你們...」

  「唔...怎樣...」

  「都沒事吧?有沒有受傷?」無視他們的刀,伸手撥開其中女孩有點燒焦的頭髮。

  「我...沒事...」

  他們一個個放下手上的刀「那個...勝負...」

  「你都差點傷到自己的夥伴還有心情想那些啊?」

  「唔...各位,對不起...」

  我輕輕地敲他的頭「你很厲害,但請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叫光的男孩哭的。

  其他孩子們開始安慰他「沒關係啦~」

  「嗯嗯!你是我們中最厲害的,我相信你。」

  「謝謝你們...」

  就結果而言真是可喜可賀,不過真虧剛才鬧成這樣沒被人發現。

  迅速的看了一圈,發現四方都有個人形紙符發著紅光與藍光形成結界「千時雨嗎...做的真周到啊。」

  「那個!」

  「嗯?」

  「妳...妳真的是...千本的將軍嗎...?」

  「不會...不會抓我們走嗎...」三個男孩守在女孩前方。

  看著四人畏懼的眼神,我笑了「哈~你們討厭那棵樹嗎?」指著遠方依稀能見的通天樹。

  四人都點頭了「嗯...很討厭...」

  「他們抓走哥哥...」

  「爸爸媽媽也...」

  「我也差點被帶走...」

  四人都眼角泛淚,但都忍著哭意。

  「哈哈哈~」我突然笑了出來讓他們很錯愕「真是處處惹人厭啊...該死的樹...」嘀咕一聲沒讓他們聽見「我跟你們保證,我一日在伊吹就絕對不會再讓那種事發生。」

  「「「真的...?」」」雖然我對正太沒興趣,但他們淚眼汪汪的樣子真的有點可愛。

  「嗯,這是當初我對這座城所有人民的承諾。」我起身伸個懶腰「好了,我差不多該走了,你們也趕緊回去吧。嗯?你們怎麼了?」他們突然都滿面通紅的遮住臉。

  「那...那個...」

  「就是那個...」

  「衣...衣...」

  女孩把三個男孩硬是轉過去背對我「那個...大姐姐!妳...妳的衣服...」

  「嗯?」我低頭一看,發現身上一絲不掛,只有幾片焦黑的布料殘留在身上「啊...剛才燒掉的嗎?」釋出水銀,形成一件銀色長袍「那掰掰嘍。」抱著剛剛在一群孩子們面前赤身裸體的羞恥心,急忙退場。

  「大姐姐!下次能陪我訓練嗎?」

  「只要你找的到我的話!」迅速穿出紙人圍出的結界,偵測到我的離開,紙人解除結界紛紛飛到我身旁。

  雖然感覺跑了一段距離,但看了看四周,我還在點心店附近。

  「喂!妳這傢伙跑哪去啦!」猛瑪從點心店外跑來「是說為什麼穿這樣...」

  「衣服不小心燒掉了,倒是妳怎麼買這麼久?」

  「這個啦!拿去拿去!」她塞給我一個頗為豐盛的可麗餅。

  「這是...」伸手接下,她還貼心地幫我在外頭套了塑膠套不讓我直接觸碰到。

  「哼!看妳心情鬱悶,請老闆特地做了豐盛點的...」她害羞的撇開頭,吃著自己手上沒什麼東西的可麗餅。

  看著手中的可麗餅「哼哼...哈哈~謝謝~」我咬了口「哦~好吃欸~」雖然我根本嚐不到什麼味道就是了,但是...

  「是嗎?這樣就好...那該回去了吧?」她背對我往家裡的方向走。

  我也踏出步伐跟上「妳也吃口吧。」

  「唔...不用!那我請妳的!乖乖給我吃完。」

  「是嗎?那我不客氣了~」開始大口大口地咬,雖然味覺盡失但還是感受到莫名的甜味。

  「啊...啊啊啊——!妳這傢伙!我投降!讓我吃一口啦!」

  「一開始這樣不就好了~」把可麗餅貼到她嘴邊,她幸福地咬了一口「是說能別在這傢伙那傢伙的叫了嗎?」

  「我可不會叫妳將軍,而且妳不是不喜歡被叫名字嗎?」

  「啊啦...沒想到心思挺細膩的嘛。」

  「別笑啊!妳這傢伙!」

  「哈哈~手再亂晃就要掉嘍~」

  「唔...」

  姐姐...這應該可以說是第一次吧...第一次覺得有朋友是一件那麼棒的事,能見面的話也好想讓妳看看...我應該有些成長了吧「啊,不如這樣好了,妳就用名字叫我吧~」

  「嗯?行嗎?妳不喜歡的吧?」

  「我說行就行嘍~但相對的我之後也會叫妳名字。」

  「唔...嗯...呃...好嘛!一彎新!這樣行了吧!」到底有沒有這麼不甘願...

  「那我們回家吧...花。」

  「欸!為什麼是小名啊!」

  「妳管我~」把手中最後的可麗餅吃掉,包裝丟進路邊的垃圾桶,加快腳步的跑回家。

  「等等啊!」



——————————————→我是分隔線~

繼續角色介紹環節~


赤符(右)

生日:叢雲年1554/8/6,今年849歲
身高:現169
體重:71

早期鬼族特殊部隊出生,沒有名字只有代號。

喜歡:簡單暴力
討厭:思考

打從出生開便時常衝動行事,吃再多苦頭都學不乖,同期的隊友都受不了他的行事作風拒絕跟他一同出戰,直到羽月跟他搭檔,在斯巴達式的教育與無數次的戰敗後,意外的電的能夠理解羽月的想法與動作。

作者:雖然到最後還是沒贏過就是了。
赤符:少囉嗦!只是運氣不好!
作者:嘛嘛~想挑戰不可能的事是人之常情~
赤符:才不是不可能!我現在就去贏給你看!

~A few moment later~

作者:回來啦~結果如何~?
赤符:今天運氣不好!



羽月(左)

生日:叢雲年1155/10/14,今年1248歲
身高:現175
體重:68

早期鬼族特殊部隊出生,沒有名字只有代號。鬼王酒吞童子時代的鬼族將領之一。

喜歡:一彎新
不喜歡:赤符

酒吞童子拋下鬼族離去後繼續保護著伊吹直到今日。
因為某些原因拒絕使用任何術式,但即便如此光靠劍術還是十分強大。

作者:明明拒絕使用術式卻常偷接上一彎新的念話呢...
羽月:能聽到將軍的聲音有何不可。
作者:該不會連念視也常常...
羽月:念視倒是沒試過...
作者:等等,你這一副有大膽想法的表情是怎樣?
羽月:...............沒什麼。
作者:這停頓是怎麼回事...?((我不會被一彎新殺掉吧...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那4個小鬼是怎麼回事...=w=a
2020-06-22 01:26:55
Ej
就一群可愛的蘿莉正太啊。V。
2020-06-22 07:4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