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2 #004-006

日笠陽子 | 2020-03-30 10:44:31 | 巴幣 0 | 人氣 163


  倉科曜子趕至房內,見女兒突然滿額大汗,頓時緊張起來。雙手抱起摸摸額頭,發現有點微燙,便即時將她安置在床舖上,再從冰箱取出冰袋敷在戴頭。
  這已經不是首次發生了。
  要說最讓父母擔心的,就是倉科明日奈似乎會突發性高燒。原因不明,總之頭顱會突然發熱,身體失去知覺倒下來,可是大約數分鐘後便會彷彿沒事兒般恢復如常。
  由於時間太短,即使前往醫院檢查,醫生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故此夫婦在冰箱中準備好冰袋,一旦發生類似的情況,便即時取出來敷在額上,至少能減輕女兒的痛苦。
  (幫大忙了……)
  倉科明日奈看似昏沈,但意識卻是清醒,更能夠通過肖恩的感官,從旁邊看見母親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
  (明日奈也夠奇怪的,居然為一個杯子而那麼拚命,服了服了。)
  (只不過是像電腦過熱當掉,反正過一兩分鐘就恢復。倒不如說因為一直這樣練習使用,才能讓能力慢慢成長。)
  身為當事人,倉科明日奈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最瞭解。事實上這不是甚麼疾病,而是使用權能過度的後遺症。
  肖恩擅自與她訂立契約,轉換為眷屬後,便擁有那隻赤紅的右瞳。看似是一般的異色瞳,肖恩卻說那是省屬的標識。不僅能在精神上連繫,更得以挪用她的權能。
  據肖恩談及,世界上除她以外還有很多魔女,每人都有不同的權能。至於肖恩的權能頗為特別,必須要有眷屬才能完整發揮。由於那傢伙真的不擅長說明,而且所謂權能更是人類能力理解的範疇以外,倉科明日奈最初都聽得一頭霧水。後來不斷使用,作出各種實驗,親身體會及摸索後,方感受並理解是甚麼一回事。
  「觀劇」之魔女,顧名思義,就是「觀劇」。以第三身的視角,將現實視作戲劇的舞台。然而作為觀眾,是無法干涉舞台上發生的事。當然反過來而言,舞台上的角色再如何威武,也不能干涉到觀眾席上的人。
  肖恩就是這樣特別的存在,她既存在於此,卻又不存在於此。
  想要介入舞台,就只能透過作者之手,修改劇本及演出,從而控制演員及道具。肖恩自我定位為享受愉悅的觀眾,並不屑做造苯事。理所當然這些責任,便落在眷屬身上。說穿了眷屬的創作,亦僅為奉侍觀眾的肖恩。
  至於眷屬如何操縱舞台,則各施各法,並無統一之方。肖恩過去找過好幾位眷屬,在訂立契約後,會根據本身的性格、特質與經歷,演化出不同的能力。
  以倉科明日奈自身為例,發動權能力便會將世界文字化,變成一行行的小說。而她則能夠以寫作方式纂改現實,不諦為反映前世的專長與夢想。
  正常的字體為現實中發生的事件,「刪除線」是抹除「發生的事件」,而「斜體」是「自行安插上新的事件」……還有更高層次的「粗體」,自己尚未能好好掌握,亦不明白其用途。
  簡而言之,就是將現實任意憑一己意志隨便改變。聽上去非常厲害,但實際用起來極度不方便,而且限制很大。
  首先是能夠改變的,只限於發動權能後。在發動權能前的事件,會變成背景描述或設定,無法更易半句;其次也不能自己任性亂改,如果與前事有矛盾,御都合主義,不合情理與邏輯的發展,全部會被否定,遭刪除線砍掉;更嚴重的是極耗精力,大腦負荷嚴重。
  最初聽肖思指示,光是發動時現實中所有情報化成文字流進來,腦袋當場爆炸了。隨後死心不息,持之以恆地練習下,總算在半歲時成功發動權能。可是僅能維持閱讀。如果動手修改,頭腦又告炸裂。
  直到一歲左右,總算成功刪除一行文字。之後反覆實驗,至兩歲的今天,勉強是纂修三行文字。托此的福,在父母眼中,自己就變成患上不明原因突然發燒倒下的奇怪病症。
  名為「練習」,實為「自虐」。有時候回頭反思,自己也搞不懂為何堅持做下來。畢竟某程度上,這樣子與背叛前世誓言,執筆再寫小說無異。但是凡人獲得不可思議的超能力,若然說不興奮或沒興趣,絕對是騙人。
  前世自己亦曾與尋常男孩子般,同樣幻想長大後擁有超能力或特異能力,成為帥氣的超級英雄。不過隨着成長,步入社會,就泯然眾人,明白自己的平凡與無力。在各種衝擊與折磨下,早就滄海難為水,超級英雄的夢想亦不復存在。
  然而轉生後居然獲得夢寐以求的力量,自然無比心動,在所難免。當然身為成熟的成年人,她並不會熱血過頭,心態膨漲狂妄自大。這個能力是肖恩賜予,好歹分清主次,而非完全屬於自己。另外被別人發現她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相對地會被要求做更多的事,承擔更多責任及義務,喪失日常自由。所以很早便暗下決心,一定要保密這個力量。
  須臾即至周末,本日倉科雄司休假,卻仍然穿着整齊的西裝。倉科曜子亦然,特別早起花時間打扮。連倉科明日奈亦難倖免,換上一款米白色的圓領襯衫連身裙。
  早幾天晚上,父親就向母親提及今天要見一位重要的人。倉科明日奈並無在意,畢竟她也想不到父親的交友圈中,究竟有何重要人物,需要隆重以待。直到今天看見二人的神態,才感到事有蹊蹺。
  (居然連我都要特別穿上新衣服,究竟要見甚麼人呢?)
  以往自己都是穿地攤買回來的便宜二手衣服,惟有這次是特別新添的衣服,誰會相信一家人是見一般朋友呢?
  (妳問我我問誰?)
  倉科明日奈只是隨便一問,反正知道與否,她都得臥在嬰兒車上,強制推過去出席。
  (父母如此重視與對方的會面,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嗯嗯,連我都有1點好奇了。)
  二人推着嬰兒車到達樓下不遠處的馬路邊,倉科雄司撥電與某人聯絡後,等待大約兩分鐘左右,一輛黑色房車便駛過來。司機西裝革履,筆直挺立,友善接待夫婦,主動幫忙將嬰兒車摺合後收在車尾箱內。
  倉科曜子懷抱倉科明日奈,與倉科雄司坐在車廂後座,由司機駕車出發。
  (……等一會,肖恩,可不可以扯扯我的臉。)
  肖恩依言伸出右手,當然手指穿透入倉科明日奈的臉蛋,毛都摸不到。一番尷尬後,倉科明日奈終於要發問。
  (搞屁啦!這輛車是BMW 7 Series,乃寶馬最頂級系列的車型!擁有者肯定不是小人物!爸爸媽媽何時認識那麼厲害的人物?)
  在倉科明日奈的印象中,父母都是一般小市民,租住在普通的小公寓,與寶馬名車及專業司機是完全扯不上關係。
  (屆時抵達目的地不就知曉嗎?)
  同樣是好奇,但肖恩從不緊張,與倉科明日奈事事在意大相徑庭。
  原本的日常突然崩塌,發現父母有自己所不瞭解的一面,令倉科明日奈無法安靜下來。雖然她嘗試找出合理的推測,例如是面見生意上的伙伴。可是連妻子都帶上,而且對方還主動派專車接送,未免過於厚愛。而且從父母的反應來看,似乎亦認識對方。
  是在自己出生之前便認識的人嗎?倉科明日奈想到對方不是尋常人,頓時不由自主緊張起來。
  行駛好一段時間,房車停在一間名叫松阪西餐廳的門外。倉科雄司只是向守在門口的服務員提及「藤原」這個姓氏,便獲安排進入一間獨立的廂房內。而在房間內,居然有兩人早已到埗,熱切歡迎一家三口。
  「雄司,曜子,許久不見。」
  「雄司,曜子,久別無悉?」
  「雅、遙……許久未見。」
  嬰兒車摺好,由店家代為保管。倉科曜子則抱着女兒,跟在丈夫身後,向二人問安。相比起眼前二人,倉科雄司顯得甚為拘謹。
  倉科明日奈倒抽一口氣,自轉生到日本以來,除去在電視機的小螢幕以外,她是首次在現實中碰上穿和服的人,而且兩位都是美人,大出意料之外。
  「這位就是雄司的女兒嗎?可以讓我抱抱嗎?」
  「噢,請便……」
  倉科曜子低聲道「小心一點」,將倉科明日奈交到其中一位比較年青的女性手中。倉科明日奈在陌生人的懷抱中,最先是頭部可以枕在柔軟舒適的肉團上。
  「比我家媽媽還要大!」
  順着肖恩的視線打量,對方的和服繡上菊花,鮮亮的黃色配上白色腰帶,加上她姣好的臉容,不諦為美人。相比起來,另一位穿着素青和服,容姿端莊,略帶古韻,具有截然不同的儀態。
  總而言之,兩位都是美人。
  「噢噢噢,一臉認真的樣子,好可愛唷。哎呀,比我家的茜更精靈呢。嘩!學姐也快來看看,竟然是異色瞳啊。人家還是首次見到異色瞳呢!」
  另一位美人一手摸向倉科明日奈臉頰:「算算看快兩歲吧?」
  「學姐,明日奈是四月出生,現在應該過兩歲了。」
  「哎呀,我都忘記了。」對方呵呵一笑,請眾人先坐下來。店員亦帶來嬰兒專用餐椅,倉科曜子取出隨身攜帶的消毒濕巾擦拭乾淨,才將倉科明日奈放進去,並繫好安全帶。
  (吶吶吶明日奈,我在外面逛了一圈,這兒是相當高檔的西餐廳啊!)
  (不意外呢。)
  前世倉科明日奈因為工作需要,也出入過類似的場所,固此毫不陌生。
  能在高檔的西餐廳預訂專屬的獨立廂房,眼前兩位和服美人絕對不可能是小人物。
  四人點好餐後,倉科曜子為女兒繫好免洗圍兜,又準備好嬰兒用的餐具及塑膠製剪刀。
  「嫂子準備真充足呢!」
  「涼宮小姐見笑了。」
  「現在還要喝奶嗎?」
  「她很快就戒掉了,現在可以吃普通的食物呢。」
  「嘩!好厲害!我家的茜還要喝,不喝就不願睡覺。」
  「茜……是俊作的千金嗎?」
  「對,還有幾個月就兩歲了。」
  「這麼說來明日奈比較年長嗎?」
  幾人閒話家常時,惟有身為嬰兒的倉科明日奈無法參與,自然在旁邊露出好奇的眼珠,細心打量眼前二人。從倉科雄司的口中,得知比較年青、穿菊花和服、話說很多的是叫「涼宮遙」,另一位沉穩成熟的則叫「藤原雅」。觀其談吐舉止,遣詞用字,絕對是有一定背景,出身高貴的大家閨秀。
  看似平靜的飯局中,肖恩倏地感覺到不舒服的視線,那番寒意亦傳遞到倉科明日奈身上。
  (甚麼事?)
  (那個人……好像在望着我……)
  肖恩口中的「那個人」,指的是藤原雅。果然對方的視線不是望向倉科明日奈,而是更高一點的位置,也就是身邊飄着的肖恩。
  頭一回遭遇上能見到肖恩的人,倉科明日奈頓時心中慌張。她記得肖恩提及,如果是波長相符,與肖恩投契者,也是能夠看見她。過去她就是憑此點尋找適合者,再主動拋出邀請,懇求訂立契約成為眷屬。
  (難不成藤原小姐與我同樣是與妳投契之人嗎?)
  肖恩差點要吐出來,揚手反對。
  (絕對不是!人家對那個女人毫無好感!而且嗅到她身上飄來一股危險的味道,絕對不想被她盯着!)
  看樣是從生理及心理上都討厭對方,那麼有沒有可能是搞錯呢。倉科明日奈通過肖恩的視野與觸感,肯定藤原的雙眼總是有意識地投過來。
  (決不會搞錯!那股視線直射過來,相當不舒服!)
  (也許是巧合吧……妳先試試移去其他地方?)
  未知對方底細前,暫且迴避一下。肖恩嘗試飄去倉科雄司那邊,可是藤原雅的眼珠子依然跟着轉過來。這下子無異確定,她能夠看到肖恩。
  「哎呀,說起來學姐都結婚好幾年了,何時才生個好寶寶呢?」
  其他人根本不曾察知肖恩,一如往常地聊天時,話題突然無預警地轉至藤原雅身上。她不得不作回應,禮貌地點頭答道:「暫時還沒那個心情呢。」
  「哎呀,這些事還需要心情嗎?」
  「遙,這些話輪不到妳來說吧。說起來妳有考慮過何時結婚嗎?」
  涼宮遙掩嘴道:「結婚?人家還未有心理準備呢!」
  「可是我聽說妳和群林堂的少爺來往很密啊。」
  「討厭,人家和雅明只是朋友關係。」
  藤原雅從容地轉移話題,再望向倉科雄司身邊,便看不見「那個東西」了。她在不為人注意時打量房間各處,肯定「那個東西」已經離開房間。
  (嚇死我了……那個叫藤原的女人肯定不是普通人!)
  (是敵人嗎?呃不,魔女有敵人的嗎?)
  倉科明日奈感覺有點武斷,豈能單純因為對方能夠看見肖恩,就判斷為敵人。然而退一步而言,亦肯定不是一般人。
  (直覺告訴我,與那個人共處一室非常危險。總之人家先去外面避一避!)
  雖然倉科明日奈無法理解肖恩那套奇怪的「品評」標準,可是從兩年間無數實際體驗,深明具有一定參考性。她橫看豎看,只是覺得對方宛約嫵媚。換作前世的自己,也許會望多幾眼。要說有危險嘛……
  (好的,我會多多注意。)
  (誒?)
  (有需要那麼奇怪嗎?)
  (我以為你們男人看見美女都會失去理智。)
  (妳究竟一路以來將我當成是甚麼人?)
  (難不成妳真的變成女孩子嗎?不再用下流的眼光看美女嗎?)
  (下流甚麼的,妳都扯到去哪兒啊……總之因為某些原因,我可是明白越美的女人越是有毒的,所以才認真看待肖恩的警告。)
  (聽上去好像頗有份量,難不成是前世的經歷嗎?)
  (……)
  (嗚呀,之後一定要好好告訴人家呢。)
  倉科明日奈心中暗暗苦笑,她才不想再次揭起那道傷疤。
  前世自己就是鬼迷心竅,誤中紀春筠的美人計,最後落得淒慘的下場。然而看見父母的表情及態度,卻對二人毫無猜疑,暢所欲言。要說她們懷着不軌企圖接近父母,目的又是甚麼呢?
  一無錢財,二無權勢,就算要謀財害命,也應該要找另一家才對。倉科明日奈想不通其中的矛盾,又不能在毫無證據下先入為主向對方投予成見,只好保持戒備。
  真的有萬一,就發動權能吧,至少讓父母順利逃出去。
  各款菜色均陸續上桌,倉科曜子問服務員索取多一份餐具,然後將自己點的起士蘆筍燻鮭魚意大利麵分一點到小碗內,用剪刀將長長的麵條剪短,再慢慢餵給女兒吃。
  「唔……好好味呀!」
  與平常母親煮的家常菜不同,豪華的食材配上專業的技術,絕對是頂級的享受。受到美食的衝擊,登時陶醉其中,渾然未有留意藤原雅那對細長的雙眼,正在注視着倉科明日奈的一舉一動。
  倉科明日奈早就學懂自己進食,左手握住小小的湯匙,再送進嘴中。
  「左撇子嗎?」
  倉科曜子笑道:「左右都行,視心情而定。」
  涼宮遙訝異道:「誒?這麼厲害嗎?」
  「不也是任性的孩子嘛。」
  倉科明日奈雖然低頭吃,但亦注意同桌其他人的動靜。倉科雄司等人將近吃了一半,猶在談各種各樣的事。既有職場上的八卦,又有最近的社會時事及政治經濟,每部分都聊一點。從三人的談話中,倉科明日奈終於得知兩位和服美人的身分來歷。
  藤原雅出身政閥,為五大政閥藤原家的千金。
  涼宮遙出身財閥,為七大財閥涼宮家的千金。
  所謂五大財閥,分別是藤原、伊藤、綾小路、石原與細田;至於七大財閥,分別是本田、涼宮、倉科、柳井、三木、瀧崎與文月。每一個家族都勢力龐大,佔據日本政治及經濟金字塔的頂端。即使前世的自己,也是久聞大名。正正因為如此,才更加讓她不安。好比住在山頂豪宅的富翁,怎麼可能主動邀請山腳廉租屋的平民共桌用餐?而且不分高低,像老朋友般無話不談?二人的身分及地位與倉科雄司相差太遠,讓倉科明日奈八丈金剛,想不通三人的關係。
  (且慢,話說起來「倉科」這個姓氏,不正是七大財閥的其中一個嗎?)
  抓破腦袋後,腦海居然靈光一閃,牽起這一絲奇怪的想法。倉科明日奈此時才注意到,自己的姓氏正是與七大財閥中的倉科氏相同。不過日本人與中國人不同,姓氏縱使相同,亦未必有血緣關係。父母向來生活平淡,完全與富豪階層扯不上邊,如今卻能與兩人齊頭平座,毫無隔閡閒話家常。要說父親是普通人,那絕對是沒可能的事。
  (難道父親也是出身倉科家?)
  這個想法過於荒謬,如果父親是有錢人,怎麼可能活得那麼清貧呢?她一邊吃飯,一邊來回打量藤原雅與涼宮遙,當然別人才不會回答她的疑問。
  四人吃飽後結帳,離開西餐廳後,藤原雅突然認真地問倉科雄司道:「雄司仍未改變主意嗎?」
  倉科雄司倏地收起笑臉,剛才愉快的氣氛一掃而空,轉身望向藤原雅:「真是多餘的問題。」
  倉科曜子抱着倉科明日奈,默默地站在丈夫身邊。倉科明日奈來回打量兩人,無法理解藤原雅那道問題,只是她都發現父母的臉色有點古怪。涼宮遙亦愣在一邊,偷偷拉扯藤原雅的衣袖。
  「看來我是問了多餘的問題。」藤原雅欠身道:「不過我覺得雄司應該好好考慮清楚。」
  倉科雄司擁着妻子與女兒:「之所以突然邀請我們相聚,原來是當『那老傢伙』的說客嗎?」
  涼宮遙感覺相當不妙,無奈找不到時機插口。
  「當然不可能,我只是覺得你一直這樣下去,是無法解決問題。」
  「我沒有錯。」倉科雄司最後道:「雖然感謝雅和遙,可是請不要再干涉『那件事』。」
  潛台詞是再談下去,雙方就要割蓆。
  「這個……這個……」
  涼宮遙想說點甚麼話來挽回倉科雄司時,卻被藤原雅遞起右手阻攔。
  「學姐!」
  「南,送雄司一家回去。」
  「是,大小姐。」
  原來那位司機叫南,是藤原雅的人。對方照來時那樣,將嬰兒車收在車尾廂,驅車送三人回家。
  「學姐,你究竟在搞甚麼啊!明知道那是絕不能提的話題,怎麼還是問出口?」涼宮遙像小孩子那樣踹足頓手抗議,藤原雅亦露出無奈的表情:「現在雄司只是逃避……問題從來沒有解決過。」
  「雄司從來就是牛脾氣,他決定的事就死也不願改變。學姐再如何勸他,都不可能聽進耳內。」
  「所以連遙都讚成,放任雄司這樣下去嗎?繼續屈就才華,一輩子都蹲在妳家JUICE百貨門市部嗎?」
  「人……人家才不是那樣的意思。」
  藤原雅拍拍涼宮遙的肩:「我自有分數……好啦,別再聊這些話題,我們去群林堂吃和菓子好不好?」
  涼宮遙嘟著小嘴,不滿意的道:「人家好認真唷,怎麼學姐老是如此不認真?」
  「別賭氣啦,先上車好不好?」
  「不……無論如何都要學姐說清楚,今天約雄司一家人出來,真的是為叫他回去倉科家嗎?」
  「好啦,別問長問短啦……快上車,行不行?」
  二人一推一送,最終還是藤原雅佔優,率先將涼宮遙推入後車廂。兩個人登車,駛離現場後,鄰近一棟樓房上,肖恩悄悄穿透牆壁飄出來。
  通過肖恩的眼鏡與耳朵,理所當然讓倉科明日奈「竊聽」到方才藤原雅與涼宮遙的對話。
  (難道爸爸真是倉科家的人嗎?)
  涼宮遙口中的「回去倉科家」,無論如何想,都只能聯想到是那個七大財閥中的倉科家。
  意外地自己的疑問,長久沒有得到肖恩的回音,靜得有點不自然。倉科明日奈早就習慣二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對話,驟然感應不到對方,反倒覺得不對勁起來。
  (肖恩?肖恩!妳聽到我的話嗎?)
  (……咦?哦,聽到。)
  (妳覺得我的推想合理嗎?)
  (推想?甚麼推想?)
  倉科明日奈心想肖恩在搞甚麼,平時不像現在那麼呆笨的。可是自己這邊也看得到她並無遭受特別意外,也許是在想別的事罷了。
  (爸爸與七大財閥的倉科家肯定有關係,否則沒可能認識藤原小姐與涼宮小姐。)
  不僅是「認識」的程度,而且是相當要好,甚至可以向對方擺起臉色的地步。換成普通人,怎麼可能有那種膽量?
  (唔唔……可能吧……)
  即使是心靈感應,肖恩那股敷衍的語氣依然活靈活現傳遞至自己的腦海中。二人好歹「同床共枕」兩年多,對方這番微妙的變化,豈能逃出倉科明日奈的眼光?
  (肖恩是不是不舒服?難道藤原小姐偷偷對妳做了些甚麼事?)
  要說前後變化,就是遇上藤原雅這位能夠看見肖恩的人物,並且讓肖恩感受到危險。
  (不,真的沒事。)
  (如果沒事的話,先回來吧。)
  肖恩可以隨時瞬移至眷屬倉科明日奈身邊,反而倉科明日奈辦不到。靈體倏地閃至車廂內,與倉科一家共乘。理所當然除肖恩以外,無人發現多了一位乘客。
  倉科明日奈見到肖恩罕有地露出沉鬱的表情,畢竟對方是自稱活上千年的魔女,要說沒有一兩個祕那才是騙人。自己亦不喜歡挖別人的瘡疤,要是肖恩
不願提,她也不想糾纏追問。
  讓他人有空間與時間沉澱與冷靜,也是十分重要。
  車廂內倉科雄司依舊不發一言,倉科曜子握住他的手。
  「曜子,妳覺得我是不是……」
  「不是早就說好了嗎?無論雄司作何決定,我都會支持。」
  倉科雄司望望妻子懷中的女嬰,眼珠子圓滾滾的望着自己,心中愁緒千萬,終歸嘆一口氣。
  「……對不起。」
  「傻瓜,我從來沒有覺得委屈啊。」
  倉科明日奈發現自己的父親,意外不是普通的工薪族,背後絕對大有來頭。雖然仍搞不懂其中的詳情,可是肯定問題一天未解決,將來一定會捲土重來。
  至少她得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場風暴過後的真相。
==========
動森終於開啟裁縫店啦!人家設計的衣服終於可以在網上分享啦!
【あつ森】マイデザイン作者ID:MA-8046-3609-5239
主要設計自己覺得可愛的衣服為主。
之後也會設計本作中角色的衣服,比方說三人娘的園兒服(明日奈一套,茜與詩葉同校所以亦有一套,合兩套)。
還有配合《溯迴之魔女 II 一個都不留》上市,奏的和服都在預定之中。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