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卅四話

日笠陽子 | 2020-03-15 18:14:15 | 巴幣 0 | 人氣 102


  舉座譁然下,連倉科明日奈本人都十分意外。即使覺得自己的猜想最為合乎情理,亦必然存有遺漏,卻未有想過就是真相。與其說是「第一位找到黃金」,不如說是「第一位找出真相」。看上去十分簡單,甚至跡近白痴,完全是惡作劇。可是對於鬼迷心竅的人而言,既先入為主認定黃金真切存在,當然永遠無法發現這個簡單的答案。
  藤原雅依然是那個令她無法忘懷,溫婉而具魅力的笑容:「哎呀呀,連我都看漏了眼,沒想過有人會答對呢!」
  不是造馬的賽果,而是本人真切找出真相,讓藤原雅心頭放下一片大石。事前就看好這位孩子,最終亦無使她失望。
  伊藤讓第一個不服氣,搶先質問道:「沒道理!藤原小姐不是拿出其中一塊黃金嗎?怎麼可以反口說不存在?」
  「藤原小姐捧出來的黃金,上面毫無記認。即使從別處端來,也可以冒充作先祖的黃金……」
  倉科明日奈當然明白這番說話明擺指控綾小路憲司與藤原雅作假,可是非常嚴重的罪名。畢竟大家之所以堅信黃金確實存在,正正因為絕對信任那兩個人。
  綾小路憲司胸有成竹回答眾人疑問:「那塊黃金確實是倉科老先生親手交給我們律師樓。」
  藤原雅從容取出那條黃金,附加道:「綾小路律師並不知道詳情,事實上倉科老先生亦僅存這一塊,或者說得明白一點……」
  說至此處,她忽然停頓,轉而問綾小路憲司:「根據程序,是不是還需要宣讀另一封信?」
  綾小路憲司點點頭,取出另一封信:「這是倉科老先生生前訂下的另一份遺囑,聲明在第一封信之後,無人找到黃金時,便需要當眾宣讀。如今既然有人找到黃金,那麼此信亦會作廢,即時銷毀……」
  「且慢!」倉科克司終告憋不住,他同樣不能接受這麼荒謬的結果:「至少拆開來讓我們過目!」
  伊藤讓亦附議道:「倉科老先生有說過不得公開此份遺囑嗎?若然沒有,那麼便得先讓我們過目,看看有甚麼說話。」
  藤原雅心中竊笑,這群人明擺是不服氣,試圖挑起新的話題,鑽一些漏洞,好使可以改變結果,踢走倉科明日奈。她微笑道:「這個有點難辦,那是倉科老先生設想,萬一在座諸位都找不到黃金時的後備方案。既然現在有人找到黃金,自當為繼承人,不需要用到那封信。」
  「不,至少也得讓我們好奇一下內容究竟寫了甚麼……」
  倉科隆司看不下去:「怎麼伊藤家的公子比我們更緊張呢?這是我們的家事,與你何干?」
  「二哥!」
  倉科克司睨視自己的兄長,嚴厲面向綾小路律師主張道:「我身為先父大人的兒子,亦希望瞭解父親的想法,聽聽他還有甚麼遺言。至少讓我們看過內容後,再作銷毀亦不遲,相信這並不違反規則。」
  藤原雅以眼神打量綾小路憲司,他點點頭後道:「信件並無採取保密協議,考慮及在座各位都是倉科老先生的親人,亦有權利知道他的想法。不過我重申一次,基於第一封信的條件已經滿足,故此此信內所有內容不會生效。」
  其他人顯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磨刀霍霍,準備好大開殺戒。只要抓到信上有一言半句作為武器,就可以想方設法鬧事,甚至叫律師來研究如何反駁。
  倉科明日奈成為惟一的繼承人,意外引來他人敵視,忽然同心協力針對她。當事人倒不以為然,打從她決定要搶走繼承權後,已經有所覺悟。再者只不過是被幾個人敵視,還不需要大驚小怪。
  「小明日奈……」
  「爸爸,人家沒事唷。」
  倉科明日奈抓緊父親的手,輕輕蹭磨臉頰。
  不知為何,她認定藤原雅坐懷不亂,似乎想做某些事,也就決定安定看戲。
  綾小路憲司依照一貫手續,展示信封上面的蠟封。眾人點頭後,再用裁信刀割開。
  「假如諸位子孫,無一人獲悉黃金的真相,則本人所有遺產,均可變折為現金,由藤原雅小姐負責捐贈予國內各慈善機構。至於倉科集團,則交由隆司繼任社長。倘有其他疑問,悉由藤原雅小姐裁定。」
  信上的字跡凌草飛雲,霸氣側漏,毫無疑問乃倉科源太郎親筆。倉科克司臉部變紅,雙手拳頭握緊。這封信不公布還好,公布了只會對自己更不利。大家一分錢都分不到,倉科隆司還要背負一間負債累累的公司,可謂通輸之局。
  藤原雅打量眾人表情,差一點想笑出來,再次佩服自己的先見之明。她早就料及「造王」計策,硬推倉科明日奈出來,只會讓她遭敵人集火轟炸。所以再懇求倉科源太郎寫多一份後備用的遺囑,表示要將全部遺產捐出,大家一分錢都分不到。至此才能完全斷絕所有人的歪念,連反抗都辦不到。
  兩害取其輕,遺產在倉科明日奈手上,尚可以欺其年幼不懂事,將來慢慢侵佔奪回;一旦捐出去,就真的一乾二淨,撥出去收不回來。藤原雅洞悉他們的想法,判斷對方在權衡輕重後,只得認同是日結果。
  「這麼說……老爺根本沒有留下黃金嗎?」
  倉科綾子始終不願接受,藤原雅站起身,環視眾人,要求倉科家以外的人暫且退出。伊藤讓抗議無效,在綾小路憲司堅持下拉出房外。既然倉科明日奈揭穿祕密,藤原雅亦不便隱瞞,將當年倉科源太郎與宮崎家杜撰金礦,挪使宮崎家黃金抵押借貸,散播利好消息等等連串操作披露出來。
  「後來兩家割席後,宮崎家收回所有黃金,就只餘下這一條。」
  當然這處開始杜撰,畢竟她也答應過宮崎家,要好好保護他們。至於在座諸人,不約而同想到倉科雄司拋棄未婚妻,才致兩家不和。毋用藤原雅再細言,心中便各自找到說法。
  倉科綾子猶不甘心,老是鑽漏子問:「宮崎家哪兒來那麼多黃金?」
  「這個我便不知道了,妳可以去找他們問問。」
  倉科克司及伊藤讓早就見勢色不對,雙雙閉嘴。縱然藤原雅的說法尚有很多疏漏模糊,不過事件過去那麼久,當事人幾乎都不在了,怎生求證呢?他們也找過宮崎家的人,對方完全不予理會,吃閉門羹。大局既定,何必像潑婦那樣無品無行,不斷撒野?來日方長,倒不如盤算今後的行動。倉科司穗倒無喜無悲,原本想將父親的家財散出去,也是一時意氣用事。最終落在誰的手上,她都不太關心。
  「恭喜恭喜。」
  倉科隆司見大局已定,他不用再一個人背負集團的管理工作,興奮地握住長兄的手。倉科雄司內心五味雜陳,怎麼兜兜轉轉又會回來倉科家。他直覺認定藤原雅肯定在背後做了某些事,卻如同在雲霧中看不清楚。惟一明白諸事既定,女兒確實獲得先父全部遺產的繼承權。
  倉科雄司久歷塵寰,知道一定有人想對倉科明日奈不利。尤其是本家各位親戚,這次意外地不哼一聲,大有坐山觀虎鬥,謀定而後動的企圖。事件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意味他無法置之不管,必需站出來守護她。
  會議結束,有人歡喜有人愁。看見人家簽署一堆文件,一言不合就將鉅額遺產囊括於掌中,心中正是說不出的酸味。如果有多位繼承人,他們尚可以故意不同意製造糾紛,扯上法庭解決;一人獨佔下,就沒有他們的事。
  倉科明日奈年齡尚小,遺產暫且由藤原雅以信託形式代為保管,至成年後方正式繼承。倉科雄司仔細打量其他人,說不定有誰懷有異心,精心布置妥當後,將來從女兒手中侵奪財產。看樣子這幾年自己都不用休息,真正長憂不已,不禁頭痛起來。
  倉科明日奈擱下鋼筆,內心尚無踏實,覺得一切如夢幻泡影。最後還是向二馬友感謝,要是沒有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家三口能否平安活下來。
  「不要太高興啊,謀害妳的敵人尚未伏法呢。我覺得他日後還會捲土重來,姑且小心一點。」
  倉科明日奈點頭,她絕不會忘記那位綁走父母的幕後黑手。
  「能夠揪出他的身分嗎?」
  二馬友回顧室內諸人,搖頭嘆道:「盡力而為吧。」
  「呃,說起來二馬先生的股票……」
  「雖然近來股價攀升,但就是無法超越十年前的顛峰。不過我相信令尊的本事,集團前途會更上一層樓,再拿在手上久一些也不怕。」二馬友拍拍大腿起立:「好了,時間差不多,我與內子回去啦。」
  「好的,掰……內子?」
  說時說,她素知二馬友已婚,卻從未見過其妻。擇日不如撞日,正好拜會一番,順便好奇究竟哪位女人會鍾情這位變態。趁室內諸人擾攘,倉科明日奈送二馬友出門。
  「老婆!」
  「老公……等等!旁邊有人啊!」
  「好幾天沒有親親老婆,我現在欲求不滿,快要爆發了。」
  「笨蛋,先回家再說。」
  「……等等!你你你你你們是夫妻?」
  倉科明日奈看見二馬友與藤原雅摟在一起,眼珠子都快掉出來。藤原雅頓時變得嫵媚,揚揚手中的戒指:「對不起,瞞着明日奈這麼久,千萬別向別人說啊。」
  「那……那那那……」
  「小友友是入贅到藤原家,不過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所以要保密。」
  「老婆,我快忍不住了,不如去附近找間旅館快快來一發。」
  藤原雅拍開二馬友那對不聽話的手:「夠了,別鬧了。真的上旅館,怎麼可能才一發?總之我乘南的車回去。」
  「甚麼?我呢?」
  「你不是有自己的車嗎?記得要拐另一條路,不要跟着我走。」
  此時綾小路憲司亦步出正門,藤原雅與之寒喧幾句,便領着自己的司機乘上車。臨別之時,還在車廂內向倉科明日奈揮別。
  「倉科,晚點再聯絡!」
  二馬友不甘人後,即時跳上自己的車追去。
  「呼……某方面那對夫妻真的很相襯呢……明日奈,妳怎麼了?」
  倉科明日奈遭受雷擊,整個人石化幾分鐘,始悠悠回神。
  「沒天理啊!為何那個變態都可以娶到這麼棒的老婆!我到死都是單身狗處男啊?老天爺太不公平了!」
  如同喪家之犬那樣倍感恥辱地崩潰,肖恩目送倉科明日奈逃避現實離開現場,不禁棒腹大笑。
  「果然明日奈太有趣了,總不會讓我失望呢。」
  過去向來沉寂無聊的倉科府邸,想必因為這位小女孩回歸,而再添生氣吧。她悠悠望向宅內倉庫的方向,似有萬般思緒,最後還是飄去追上倉科明日奈。
  一人一靈體前腳剛走,倉科克司便攜同妻子後腳步出正門。胖乎乎的妻子滿腹牢騷,偏生咽喉乾痛,不然剛才她也會加入一張大嘴巴吱吱喳喳。倉科克司樂得耳根清靜,他先送妻子回家後,再驅車到豐島區某棟商廈,乘升降機抵達某一樓層。
  整個樓層只有一間公司,倉科克司並無細看門牌,直接按下門鈴。不多時大門自動解鎖,他旋即推門入內。
  闊大的辦公室空無一人,亦無亮起電燈。所有辦公桌上都是空白乾淨,還鋪了一點灰塵。惟有近窗處的玻璃房,有一絲暖燈照明。他進入房間,房內只有一個男人背向自己。
  「先坐下來吧。」
  「是。」
  椅子一百八十度旋轉,座上人從玻璃那面扭過來,一身黑色硬朗西裝,搭配白色的襯衫,繫上領帶,配上他那張高原岩石般粗糲的五官,儼然有一股傲邪之氣。
  倉科克司冷着臉,將剛才遺囑會議上發生的事都清楚交代一遍。不過最後他還是有所保留,未有詳談宮崎家黃金一事。
  「當年倉科源太郎所謂的大量黃金,原來都是吹噓出來,有夠諷刺。」對方皮笑肉不笑道:「這一番操作讓自己憑空問銀行借貸,再空手套白狼收購大量企業,一借一還,簡直是無本生利。所以我常常說,千萬別小看令先君。」
  「之前文月先生說『沒有黃金』,我以為是花光了,沒想到是打從一開始就是假的。」
  「關於這點,我也很抱歉。那是別人告訴我的預言,有時候也會解錯。」
  「不,是我未夠精明,想不夠仔細。」倉科克司捏捏手腕後問:「我倒是不明白,倉科明日奈怎麼還活着呢?文月先生不是說你會解決她嗎?」
  眼前的人正是向來從暗處輔助他文月高丸,協定會幫他將倉科集團搶入手,最終卻一敗塗地。即使如此他亦無怪罪對方之意,還是誠心誠意地發問。
  「我早就說過,她是我命中注定的敵人。興許天意如此,時機未到,所以三番四次出手,都是殺不死她。」
  「這委實有點邪門……」
  「那丫頭的事先放一邊吧,與其後悔前事,不如專注未來,Made for the Future。你我結盟的事,尚未為外界所知。繼續留在倉科集團,照舊操作一些基金及投資項目,偷偷轉移去在外面開立的空殼公司。另外好好與明日奈打交道,讓她取信於你,將來也容易出賣她。」
  「長兄必定會嚴加看管她,我看有點難度。」
  「你之後找個藉口搬回去倉科府上,屆時朝夕相對,絕會有機會的。」
  「我明白了。」
  二人低頭細斟不少事項,待一一議定後倉科克司始離開此處。當整個樓層再無旁人時,文月高丸臉色鐵青,雷厲挺立,一腳踢飛桌旁的垃圾桶,再一拳打在玻璃牆壁上。
  「他媽的……倉科明日奈……」
  文月高丸從未與倉科明日奈見過面,然而早在十年前,他便認定對方是敵人。
  卅年前國家動亂,社會人心不穩。父親的基金公司受外圍因素牽累,負債累累,接近破產邊緣。他那時因為學生運動而無所事事,陪母親跑到外公鄉下耕田度日,順便避債。豈料在牛棚幫母牛接生時,意外初睹傳說中的「件」。
  「在光明的庇蔭下,你會家財萬貫,順風順水。」
  文月高丸就是相信這番預言,匆匆趕回東京,接手父親的生意。果然很快就轉虧為盈,重振家業,更卓立日本經濟頂尖,成為新興的大財閥。當然發達不忘本,他永遠無法忘記那頭出生後說一句話即夭折的件。魂牽夢縈下,他決定投入大量資金去量產件,專責為自己預言。
  正因為有件的預言,才讓他的命運改變。只要是件說的話,他都會百分百服從。那怕當年要他送走女兒,他就不管妻子反對,將親身骨肉丟到千里外的城市去。
  然而在十年前,第二頭「件」出生,向他賜下另一道預言。
  「小心倉科明日奈啊,她會澈底摧毀你的事業。」
  從那時候起,他便相當在意「倉科明日奈」。然而人海茫茫,光有一個人名,怎麼找到她呢?文月高丸啥也不管,瘋狂派人找遍全國上下,持續好幾年之後都毫無回音。
  直到他與倉科克司合作往來,調查他的背景,才驚悉「倉科明日奈」的名字。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人到無求自得來。
  主動與倉科克司合作,一方面是奉承光明會的意思,為他們入侵日本作準備,另外亦順便執行私刑,趁機解決倉科明日奈,以絕後患。遺憾地對方好像天生擁有不可思議的運氣,怎麼算計都害不死。文月高丸一口怒氣無處發洩,只要想想件的預言即不難明白,倉科明日奈回到倉科家,將來長大後絕對會成為自己的敵人。
  傳言件的預言絕對不會改變。
  他死也不願接受那樣的未來,所以不惜一切,必須及早將倉科明日奈除掉。

    *    *    *    *    *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二日,在四國德島縣的神山町,發生新的異變。晴朗的天空霎時烏雲濃密,彷彿轉瞬入夜。眨眼間便是悶響震撼大地,自山上密林處,大量魔物湧出,四方八面衝向山下的村莊。
  村莊家家戶戶均無人跡,取而代之的是擁有現代化武裝的日本軍隊,連結成血肉長城,挺着機關槍對準魔物。雖然像人一樣有四肢,會直立奔走,但似乎缺乏智慧。如同戰場上的搶灘登陸戰,魔物前仆後繼泛潮一波接一波拍過來。和平時期的士兵何曾見過如此大陣仗的場面,當中不少人早就嚇破膽,還腳子一軟尿褲子。
  「不行的人都給老子退後去!」
  一頭巨熊改造人撲上來,徒手撕裂一頭快將衝破防線的魔物。
  「想死嗎?沒膽子就快回家!」
  言未畢,左腕橫掃,劈開另一頭魔物。
  機槍陣挺不過四小時,防線漸漸崩潰。如非有一眾改造人相繼堅守,恐怕眾多士兵早就淪為魔物的果腹之物。
  他們這處已經是外圍的外圍,最後的防線。背後所負者,便是陰陽師架設的結界。一旦魔物攻破,自會越過結界,到外面肆虐。即使上下一心,奈何身疲力竭。因為需要包圍整座山腳,人手不足,根本無可能輪休。何況子彈倒再多,都好像無窮無盡,不知噩夢何時完結。只剩下一點意志,像機械人般麻木地扣下機關槍的扳機,以及更換彈匣。
  守在這處的軍官亦非常緊張,他一直數算彈匣剩餘量,快將見底。如果前線的陰陽師沒法解決頭目,他們必會輸掉。忐忑不安間,背後的結界突然打開一個洞,嚇得他跳起來。
  一位年青的陰陽師領着一位樣子有點猥瑣,眼神有點下流的中年大叔走進來。
  「情況如何?我老婆在哪?」
  「尊夫人跟隨主部隊,往山上出發尋找源頭的界石。然而在半小時之前音訊斷絕,無法聯繫……」
  「老大,你終於來啦?」
  在前面纏着兩頭魔物,遍身泛着鱗光的蛇形怪人大喜歡呼。眾改造人看見那位中年大叔,紛紛興奮吆喝。士兵聽後,以為有新的強力援兵加入,亦士氣大振。
  「我立即衝上山救老婆,你們繼續留在此處,絕不能讓半頭魔物越過結界。」
  「是!」陰陽師遞上一道紙符:「請保持聯絡。」
  「我出發了……哎呀!」
  對方接個紙符,一馬當先衝出去,跳過以沙袋堆起來的掩體,正式步入戰場。然而跳得不夠高,右腳尖勾着沙包,登時仆街落地,整塊臉拍落泥濘內。
  「……」
  軍官不認識那個人,輕輕拍拍那位陰陽師問:「他是誰?」
  「你竟然不認識二馬友?他可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初登場就仆街的中年大叔,居然是最後的希望,會不會太悲哀了?
  望着一眾改造人相繼扶起他,軍官再問:「他靠譜嗎?」
  陰陽師不以為然,信心十足道:「別看他一副吊兒郎當的脾性,若然沒有他,十年前日本早就亡了。」
  「鎮定點,這是技術性調整,沒事兒沒事兒。」二馬友在熊改造人及蛇改造人扶起下,拍拍身上灰泥。不料一頭魔物直奔而至,對方拳未揮至,二馬友在談笑風生間先手一拳打爆牠的頭:「你們繼續留在此處,我趕去救老婆。」
  「老大……」
  二馬友一眼打量戰場:「嘿嘿嘿,和十年前一樣,儘是這些雜魚。安心吧,來再多都不怕。」
  兩位改造人還想阻止,可惜其他魔物淹至,他們不得不分神,一瞬間二馬友早就勇敢衝進魔物群內,與之相迎。對方不用多想,紛紛集中包圍他。二馬友卻輕鬆自在,雙手雙腳隨意揮動,只需要碰一碰敵人,當場斃命,攤在地上化為屍骸。舉凡他手腳可以伸展之處,魔物入之即亡,根本無法妨礙他的步伐。陣前士兵看見此番奇景,下巴都掉落地上。
  「只要是人形,就不可能是我對……咦?」
  得意洋洋之間,在大量人形魔物的浪潮中,竟然滲雜有狼形魔物。牠們奔跑如閃電,專往空隙處鑽,幾個起折就撲到二馬友下盤。
  「咿呀呀呀!怎麼會有非人形的對手啊?」
  持續往前衝的二馬友竟然想也不想調頭就走,可是現在處身包圍網內,得罪別人豈可說走就走?
  「老子正要提你這次有非人形的魔物混進去啊,為何不好好聽話呢?」
  「別說廢話,快去救老大!」
  雖然二人有心,無奈力量不濟。與二馬友不同,一旦被三頭或以上魔物圍攻,就難以應對。
  「顏射槍!」
  二馬友退後數步,肘、肩、膝、背、臂、腳等連番捶動,霎時解決六頭魔物。挪動身子時,旁邊有兩發白濁液體射來,將兩頭噬向小腿的狼形魔物的頭部轟碎。
  「肛肛劍!」
  一道紅影於眼角閃過,劍芒自下而上伸出,從一頭魔物的下面插進去,挺起來後再揮動,登時劍刃從身體內砍破。
  「工口紅!」「工口黃!」「工口綠!」
  「我們是變態戰隊工口連者(変態戦隊エロレンジャー)!」
  紅、黃、綠三色戰士迅間切至二馬友面前,背向魔物,甩手朝後擲出手雷。「轟隆」大響,紅、黃、綠三色塵粉伴隨大量魔物的屍骸碎塊飛揚,一下子清理一堆魔物,效果之強令人乍舌。
  「你……不就是『殺人拳』二馬友?許久不見!」
  「嗨,我一直對你……家妻子念念不忘呢。」
  「Yahoo!竟然是二馬君!幸會幸會!為何如此狼狽,滿臉泥污?」
  工口連者發現眼前是老朋友,即時打招呼。當然他們沒有停下手,仍舊用肛肛劍斬向衝來的魔物,一時迫退。
  「剛才不小心仆街,小意思。」
  二馬友亦屈曲左臂,撞向側面撲來的魔物,一招即殺。
  「話說回頭你們三人怎麼又會在這兒?」
  二馬友清楚記得,陰陽師事前雖然有邀請國內超級英雄助陣,但當中無包括變態戰隊工口連者。
  不如說,任誰有點常識,都不會主動邀請這支無節操無下限的超級英雄。
  「工口綠聽聞這處附近有一位巨乳人妻,慕名上門求訪,所以拉着我們走過來。」
  工口綠將顏射槍挺在腰下,猛烈射斃一頭魔獸,始抽身回話:「聽到地方的太太有需要,我當然義不容辭捐獻寶貴的精……不,是貞操。」
  工口黃亦在混戰中抱怨道:「千里迢迢跑過來,卻發現十室十室十空,整條村子都無人。突然天空黑壓壓的,還有一堆魔物從山中湧出來,只好且戰且走,跑到來這邊。」
  「唔……大概明白了。」
  這三個白痴明擺是亂入啊!
  由於他的個性及言行太糟糕,而且常常神龍見首不見尾,正常事態救急下絕對不會想到找他們,他們亦很少參與其他超級英雄的行動。雖說如此,其戰鬥力卻是一等一,無負其戰隊之名。
  「你們來得正好,如今蘆屋道滿復活,大量增生魔物,正缺人手。如果可以的話,麻煩你們幫幫忙。」
  「蘆屋道滿?」
  「沒聽過的名字。」
  「是不是帥哥?」
  二馬友長話短說解析道:「是歷史上知名的陰陽師,十年前我們將他臨時擊退,現在捲土重來。」
  十年前陰陽師已經算準今日的危機,為此積極備戰。事前測知這處是重生點,二馬友安排他的手足在這一帶滋事。理所當然政府就可以用發現改造怪人為名,撤退村民及派出軍隊,徹底將此處封堵。
  千算萬算,居然算錯日子。原以為是十四日,卻提早兩天。眾人猝不及防,一開始就陷入混亂。迫於無奈臨時揮軍出發,提早找出山中作為源頭的界石並摧毀。二馬友收到消息,只好放棄養傷,在未完全恢復下趕抵現場。
  「不是美少女妖怪,就提不起勁。」
  「如果蘆屋有美艷的女朋友,我可以NTR搶過來。」
  「吶吶吶,蘆屋是不是帥哥啊?你還未回答我!」
  怎麼一邊打怪一邊還在發表不正經的說話?算了,這才是變態戰隊工口連者的日常。
  二馬友專心殺死人形魔物,非人形就交給三位工口連者,總算一路順利推進。
  「如果你們願意幫忙,事後我有重酬!」
  「誒?可以考慮。」
  「AV女優秋田莉奈及小池香紀親筆簽名,加上飛輪樂團主唱佐治親筆簽名,夠不夠?」
  「小莉奈啊啊啊啊啊……喲西,成交!」
  「哼,有沒有附床上服務?」
  「順便追加佐治的握手會!」
  「好啦!之後我會想辦法!」
  也罷,先解決現在的危機,其他的事嘛,拜托老婆看看吧。
  二馬友向陰陽師報告狀況,他們聽到變態戰隊工口連者都加入時,語氣有幾分尷尬。不過現在缺乏戰力,多一人就多一分力量,已不能計較那麼多。至於最先出發的精銳,至今尚未取得聯絡。
  四人一直衝向山上,山坡的林木早就妖魔化,土地不斷冒出黑泥,堆成魔物。不澈底擊破界石,就只會源源不絕生產。
  「震動蛋!」
  「震動棒!」
  工口黃手一甩,擲出一粒震動蛋,拖着長長的線,圈套一頭剛剛成形的狼形魔物。工口綠看準時機手執一根凹凸齬齟醜陋無比的棒子搗往牠的頭,輕鬆解決。
  「老婆!老婆妳在哪啊?」
  二馬友拚命叫喊,回音不斷悠蕩,卻無任何回應。
  「慘了慘了,一定是被人無慘了。」
  「戰敗後被中出催眠洗腦調教惡墮是常識呢。」
  「惡墮的老婆……咳咳咳,蘆屋道滿應該不會做那樣的事吧?」
  「放心吧,惡墮後會有另一番滋味。」
  「我當然明白啦。」
  工口紅、工口綠和二馬友三名男性打怪同時開黃腔聊天,儘是不堪入耳之句。變態戰隊工口連者之所以與二馬友關係良好,正正因為二馬友從不像其他人那樣對他們義正辭嚴地說教,甚至加入其中一起說下流梗。
  「喂,快點過來幫手啊!別玩3P啦!」
  工口黃衝太前被圍攻,三人只好收拾野性,先上前救援。
  「雜魚太多了,用必殺技一口氣掃清光吧!」
  「好!」「好!」
  二馬友翻滾上前,從下而上擊破一頭人形魔物的小腹:「我幫你們撐五秒。」
  「Thank you~」
  「性器合體!」「超絕頂天!」「絕倫大爆射!」
  不要期待變態戰隊有多認真,所有武裝及招式全部都是兒童不宜。在二馬友爭取的五秒內,三人各自從屁眼取出巨大的零件。
  工口紅是一根又粗又圓又長又直的炮管,工口黃及工口綠是兩粒圓球狀的能量瓶,將炮管夾在中間,三口合力支撐強大的後座力下開炮。巨大的一束白漿直線噴出數百米,所過之處寸草不生,植被盡毀,當然魔物亦清理乾淨,總算闢出一條可容人奔跑的道路。
  「好!大家一起衝!向子宮出發!」
  工口紅一馬當先拆去炮管,走在最前,二馬友其次,工口黃及工口綠殿後,疾往山中頂處奔去。
  跑到一定高度後,魔物反而變少,相反霧氣漸濃,能見度變低。二馬友無法與陰陽師聯繫,囑咐大家小心。
  工口連者的頭盔內似乎有各種感應器,依然可以在濃霧中視物;二馬友只有憑長年鍛練的感官,勉強辨識環境。
  「看樣子再前面的魔物會更強……」
  「喂,你們看看!」
  工口黃指向左邊十時方向,一位男性屍體攔腰切斷,死狀恐怖。
  「看服飾應該是陰陽師……」
  「二馬,這邊都有幾人。」
  「全部都是陰陽師?我好像對這個人有點印象,應該都是精英,怎麼連半邊身體都爛掉?」
  工口紅四下探視:「好像有大型生物直線衝過來……啊!」
  話口未完,工口紅的身體騰地抽上天,工口黃及工口綠救之不及。與此同時地面震動加劇,大量火球漫天傾下,澈底灑向三人的位置。
==========
反正快結束就一口氣放設定出來。
十年前(一九九四年)蘆屋道滿首次復活,日本陰陽師應戰。要是沒有二馬友助陣,早就戰敗而且亡國。
然後一九九六、一九九七年交往一段時間,在現實利益及愛情下藤原雅接受二馬友求婚,入贅藤原家,但未有公開。
十年後(二零零四年)兩邊同樣有所準備,不過蘆屋道滿還是R.I.P.。
再十年後就是二零一四年了,正是《溯迴之魔女》開場的時間。那時主角三人都是十三歲,會成為新力軍參戰吧。
話說工口黃日文就是エロイエロー……唸起來很拗口www(是你自己設定耶!)
明天發布最終話,之後發布新版,時序從零歲開始寫,應該比較寬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