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卅話

日笠陽子 | 2020-03-09 18:24:52 | 巴幣 0 | 人氣 78


  二馬友揚起沾成赤紅的血手,向房間內剩下的兩名敵人招手。
  「白痴,快點上去打倒他們啊?你這不是讓他們有時間叫人過來嗎?」
  倉科明日奈靠肖恩轉述房內情況,內心焦急無比。在此處逗留多一分鐘,危險自會增加一分。
  見到兩人沒有上前,二馬友也駐足不前。隨後他留意到兩人目睹自己秒殺查甲苓,表情都無半分動搖,開始有點猶豫起來。
  如今在日本國內混的黑社會,早就忘卻光博年間的任俠道義,變成和平小白鼠。平時鬼主意多,卻無膽量殺人越貨。然而此二人目睹同伴死亡,亦臉不改色,定然習以為常。
  待他察覺此點,為時已晚。二人迅速拔槍,一人將槍管抵在倉科雄司頭頂,一人指向二馬友。
  「唔……唔唔唔……」
  倉科雄司嘴巴被毛巾塞住,只能這樣子發出救饒聲。
  二馬友與兩位槍手距離足足有七步,中間還有人質擋在前面。不加思索,他即時放棄救人,舉起雙手投降。
  「嗚呀,投降得真乾脆。」
  「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栽在敵人手中?」
  倉科明日奈同樣奇怪敵人反應過於冷靜,結合幕後黑手的個性,恐怕又是搞互相監視。不管是查甲苓抑或是那兩位槍手,極有可能是互不相識,從不同地方招聘過來。由於不是同伴,那怕查甲苓在眼前遇害,都毫不在意。
  「說,還有多少同伴。」
  對方唸的是日本語,沒準剛才壓根兒聽不懂二馬友與查甲苓的對話。二馬友頓時由意氣風發變成地底泥,求饒道:「我只是一個人上門找查先生算私人恩怨,你們怎麼能拔槍呢?不合江湖規矩!」
  一人用槍指向二馬友,另一人踏至房門朝外張看。倉科明日奈蹲在黑暗處,大氣也不敢透一口。由於內外光線差,對方又聽不到動靜,回頭道:「外面沒有人,這廝多半真的是一個人闖進來。」
  「如果有同伴,估計早就趕來救人了。」
  他們憑經驗很快作出結論,可惜的是完全錯誤。沒有人來救二馬友,單純是他的同伴太弱小,不敢出手罷了。
  「喂喂喂,綁要綁得好一點,千萬不要龜甲綁。龜甲綁都是綁女人比較好,男人我不能接受……」明明失手被擒,但二馬友的嘴巴無意閉上。槍手用繩索將他綁起來時,他猶不斷說道:「如果我死了,拜託將我的骨灰撒在各個幼稚園門口,我要化成地縛靈,守護所有JY的裙下春光!」
  倉科明日奈聽畢,差點想將晚飯從胃囊吐出來。不行,無法接受,太嘔心了。要是這傢伙的骨灰敢撒在自己唸的幼稚園門口,她立馬申請轉學。
  與其說二馬友對槍手說話,不如說是向匿藏在門外的倉科明日奈發表遺言,可是她打死都不會替他實現這個心願。
  「為何不直接殺死二馬先生呢?」
  倉科明日奈與肖恩同樣冒起疑問,有人關上房門,一腳踢開查甲苓的屍體,咒罵道:「僱主說過不要在這兒見血,清潔起來好麻煩。」
  「現在怎麼辦?」
  「都是外面的人辦事不力,讓這傢伙潛進來,罪不在我們。何況查不自量力找死,於我們何干。照老樣子報告給僱主,由他定斷。」
  互相監督,亦意味互相卸責。你的事不干我的事,我的事亦不干你的事。而且凡事由幕後黑手決定下,變成前線無決定權,遇上意外下應對就會有所遲疑。
  與僱主聯絡後,對方似乎收到指示,嚴加看守二馬友,以及叫外面的人澈底搜刮廠內有否其他可疑人物。同時也叫所有人準備轉移,待找到新地點後再發出指示。
  手機中那道經過變聲器後乾巴巴的聲音,讓肖恩聽得清楚,再轉告予倉科明日奈。幕後黑手最快就會在天明之前將人質轉去新地點,而且在此之前她極有可能被其他人揪出來。時間無多,她既不能逃,也不可以進,更不能走。
  惟一可以依賴的二馬友,此刻已經被人五花大綁,嘴巴還塞了毛巾,不可能期待他逆轉危機。
  「只不過是回歸最初狀況罷了……」
  一個人闖進來,一個人救出父母,如今變成要順便救多一人。
  「肖恩,之前提到的契約,還能進行嗎?」
  「無論任何時候,人家都無任歡迎啊。」
  「那麼現在就來吧。」
  雖然不知道會獲得甚麼異能,但總比雙手無力落入魔掌來得好。更何況二馬友保護她來到最深處,就只是差一扇門的距離,她決不能錯過如此大好時機。
  肖恩湊前,幾乎臉貼着臉,眼對着眼。倉科明日奈漆黑沉重的瞳孔深處,彷彿填充滿肖恩的所有,強力的漩渦將對方扯進來。全身細胞以至大腦都往「某個方向」變異,莫名的電流於體內奔流不息。明明是非常可怕的事,但身體以至心靈均無法反應,更主動接受這種改變,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般。
  「感覺如何啊,明日奈。」
  當回復知覺時,倉科明日奈香汗淋漓,衣服濕透。大腦需要大量氧分,不斷大口大口呼吸。不需要肖恩說明,好像先天就理解般,明白自己的改變,以及如何使用新獲得的力量。
  道可道,非常道。難怪肖恩無法具體說明,因為這是超越人類理解及思維的力量。
  她撫摸右邊瞳孔,虹膜轉成碧朱之色,而且閃爍明亮,於黑暗中倍加詭異。
  「竟然會覺醒那樣的力量,還真是符合明日奈呢。」
  「住口。」
  為甚麼偏偏是「那樣的力量」呢?
  她望望那扇門,縱使是厭惡的力量,也得好好利用。毅然提起勇氣,一手推開房門。貿然見有人進來,而且是陌生的女孩子,兩位槍手有一瞬間的猶豫。
  二馬友臉露喜色,不住點頭;至於倉科雄司則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恨不得張口叫她及早逃走。
  「還有同伴嗎?」
  他們醒起廠內決無四歲女孩子,何況一般而言這個時間都不會有兒童迷失方向走進來,那麼必然是事有蹊蹺。不管三七廿一,他們即時抽出手槍,指向倉科明日奈。
  然而僅僅是慢了半秒,倉科明日奈已經疾奔往前衝上來,與此同時發動異能。眼前所有一切,幻化成一行行文字。她與肖恩就像君臨天下,以第三者的角度俯瞰整個世界。
  霎時左邊的人最先開一槍,~~射中她的右肩~~*往右側身,堪堪避過*。
  肖恩在旁邊喝采道:「很好!避開第一槍了!」
  手槍似乎是尋常的半自動手槍,在第一發之後緊接而來第二發。在倉科明日奈踏出第四步時,「噗」之聲再響。~~這一槍正中左大腿,登時劇痛難當,仆倒地上。她低頭矮身,偏偏慢了半步,左腹吃了一發,傷口痛如火炙,四肢發軟無力。~~**急急往後跳起,子彈刷過左腳底**。
  「『刪除線』是將抹除『正在發生中』的『事實』,而『斜體』是自行安插上新的『事實』……大體瞭解了。」
  倉科明日奈雖然懂得如何運使異能,卻尚未熟稔,惟有臨急操刀上陣,從實戰中實踐。
  雙方距離縮短至三步,旁邊另一人急急補發一槍,~~轟中她的頭顱。*她側頭時,子彈轟中她的右臉頰。她迅速跳往左邊,右胸被子彈射穿。她竄往右邊,胃部被子彈擊中,整個人彎腰捲曲倒下來。*~~
  「……」
  「咕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別笑啊!肖恩也給我想點辦法!」
  倉科明日奈不斷將不合心意的發展刪去,改完又改,終究未能引導至遂意的劇情,只得將當前事件暫停下來。
  只要她無意推進情節,沒有中斷異能,不再接續鋪下去,那麼時間亦不會前進。
  「沒辦法啊,明日奈與槍手的距離越近,自然越容易中彈。」
  在倉科明日奈的筆下,她的智力再高,思維再好,肉身依然是普通的四歲女孩子,怎麼可能有本事在近距離下避開槍擊呢?
  「現場有甚麼東西可以利用,化為轉機呢?」
  倉科明日奈打量四周,房間甚麼都沒有,惟有古舊的吊燈掛在上面。
  ~~*古老的吊燈因為日久失修,突然整個斷裂墮下來,砸中槍手的手腕。*~~
  倉科明日奈心念一動,斜體文字隨即浮染眼前。
  可惜這項能力並非萬能,既源自於小說創作,終究不能脫臼於邏輯,禁止天馬行空任意展開的發展。像是頭頂的吊燈,吊得牢固,根本沒可能平白無故斷裂墮落。
  一旦外界不承認倉科明日奈的創作,拒絕她的添筆覆蓋並改變現實,故此即時塗上刪除線。
  「不如將前面發生的事全部一筆抹去,從頭再來過?不行,至多只能倒回至能力發動的那一刻……」
  當她推門進來時,就已經是有前無後,背水一戰,不容撤退。
  「沒道理!我以前可是每天在報章冒名十數位小說家寫稿,那怕是窮途末路的主角,我都可以憑一支妙筆救回來,怎麼可能如今救不到自己呢?」
  添加新角色?辦不到!除她以外不可能有增援。
  敵人主動放棄?沒可能,對方皆是狠心之士,必定會槍傷自己,再生擒下來。
  肖恩看見她焦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亦無插手相助,只是饒有趣味地觀賞她怎生編出一條活路。畢竟是自己難得看上的人,若然連這點本事都沒有,她會非常失望。
  片刻倉科明日奈雙眼發亮,腦海中有新的想法,隨即接續補寫劇情。
  雙方距離縮短至三步,旁邊另一人急急補發一槍,*倉科明日奈比他更快,早一步擲出手中的小刀,~~可惜擲空一下刺中對方上臂~~正好插中對方的右手腕口。*登時五指痛歸心,手槍掉落地上。
  「很好!賭中了!」
  既然對方開槍是百分百命中,那麼就阻止對方開槍吧!沿此思路發想,便是將藏在右袖口中的小刀擲出去。由於距離接近,對她同樣有利,嘗試三次就命中了。
  「就是這樣!還有一個!」
  ~~倉科明日奈左手一抖,將另一柄小刀投出去。可惜她是右撇子,左手力度及準繩不足,居然擲空了。~~
  ~~小刀從左手袖口滑出,交付右手,正想擲出時方發現太晚,對方早一步開槍。~~
  倉科明日奈偏不信沒法治理他,至此又苦苦思索。
  「嗚……呀……」
  眼前的文字不詳地浮動,時隱時現。她的大腦如針刺般銳利的抽搐跳痛,雙手欲撕裂頭皮,劇痛而呻吟起來。
  「明日奈?」
  締結契約後,肖恩與明日奈部分感官共有,同樣察覺異狀。
  「頭……好痛呀……」
  「看來身體一時半刻未能完全適應異能,對大腦造成過大的負荷,先想辦法停下來吧。」
  倉科明日奈早知道此異能之強蠻,非如今身體可以承受。只是料想不到才區區纂改十句左右,便告支持不住。
  「如今結束能力,我豈不是會死於非命?至少……至少得解決眼前這個人。」
  強行施展能力下,繼頭顱後右眼亦似漲腫難安。倉科明日奈憑一口氣撐住意志,她感覺自己至多能再「修改」多一句,便真的不行了。務須珍惜這僅有一次的機會,所以絕對不容有失。
  在全身神經遍及痛楚下,她仍然冷靜整理現時的狀況:小刀在左手;左手擲不準目標;時間不夠她將小刀遞至右手;必須阻止左邊的槍手開槍。
  那麼選擇只有一個!
  *倉科明日奈顧不得那麼多,左手掏出小刀,整個人撲向槍手的槍管。*對方以輪椅上的倉拜曜子當盾牌,墊在二人中間,右手穩固地扣下扳機。偏偏倉科明日奈早着先機,大膽抽起右腳,踏在輪椅左邊輪胎。身體重心似是傾向後時,左腳及時遞上,踏在輪椅左邊手柄處。
  「對不起,媽媽。」
  人跨上母親身體,奮力伸直左手,小刀刀柄硬挫向槍身。這番矯健身手,全無凝滯,彷彿一氣呵成。同時依仗全身的體重及衝力,反壓向敵人懷中。
  眼見面前的女孩子冒死搶攻,連人質都可以照踩而上,拚死反攻。對方猝不及防下亦驚駭欲絕,動作竟滯了一滯。凌厲槍聲再響,可惜倉科明日奈幾乎欺入懷內,導致槍管朝倉科明日奈身後發射,只能歪向地面。
  「噗」的一聲悶響,安裝消音器的槍管發射,不知不覺間異能解除,倉科明日奈再也看不見文字構築的世界,視線亦回到自己本身的主視點。縱然頭部好像被人不停地用錘子敲打,右眼視野一片濕漉漉暖烘烘的血紅,胃部一陣噁心欲吐,猶不願錯過這千載良機,一刀刺入他的右肩與右鎖骨接合的隙縫處。
  血花噴出,濺上倉科明日奈的臉上及衣服,半邊身子漆成朱人。敵人慘呼一聲,雙腳倒後數步後靠牆跌倒。
  「臭小鬼!」
  「明日奈,後面!」
  原先那位槍手只不過是右手虎口中刀,左手拔出小刀,狠狠踏步刺過來。肖恩登時高呼,倉科明日奈雖然聽到,可惜大腦輕微缺氧,思考能力低下。身體尚未來不及作出反應,眼看小刀將要戳穿嬌嫩的臉蛋時,二馬友從地面彈地身,及時以右肩撞開對方。
  突見黑影襲來,對方臨危不亂,一刀橫揮過來。此時二馬友全身受綁,只是靠雙腳彈起身。刀刃尚未劃向咽喉處,二馬友於全身受綁下,竟然動如脫兔。一記後空翻,雙腳腳尖踢穿對方咽喉。乍合倏分,待得二馬友三百六十度翻身着地,對手早就下巴至咽喉碎裂,血如泉湧,一招斃命。
  肖恩喝采,大叫好功夫時,倉科明日奈大腦像是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被無數核彈轟炸,抵抗不住從深處源源不絕湧出來的痛楚,眼前一黑即告昏去。
  看見女兒倒在地上,而壓倒下來的槍手正擬撐起身,教倉科雄司異常焦慮。惟有二馬友見慣風浪,急急兩下蹬足就跳上那名槍手身上,重重踹下去。整個人的重量壓在胸膛上,登時叫他肺部逼緊,高呼一聲。右手正欲舉槍,二馬友見一擊不成,再施展二連擊。彈起來往左橫跳,踩向對方右臂。一聲清晰的折骨聲響起,對方臉上變色,喉頭咯出一口血,同告失去意識。
  估量右手已經報廢,甚至傷及肺部。二馬友確定對方真的昏去,即時滾向地面,背上雙手撿起倉科明日奈遺落的小刀,嘗試切斷手腕上的繩索。
  「甚麼人?」
  外面看哨的人至此方聞聲趕至,最先湧進來的是方才巡邏中的二人。當他們見到深處房間的門戶大開,燈光外放,立感不妙。抽刀衝入房,見看守的三人均倒臥不起,地面血跡斑斑,還多了一個嘴巴堵塞,全身受綁的陌生男人,登時吆喝問:「你是誰?」
  倉科雄司望見二馬友尚未割斷繩索,大為緊張。另一人察覺他視線有異,稍微定神看,見其背後雙手執着小刀不住上下抽動,立即喝道:「丟下那柄刀!」
  二馬友不僅不聽勸,更加快速度。偏偏麻繩太粗韌,加上雙臂扭在背後,不易施力,故此硬是急不來。對方生怕二馬友脫困,上前伸手欲奪前刀。還未觸碰他的手腕,二馬友旋動腰部,背脊及盤骨撞向那人。雙足後蹬,強硬將之推撞向牆壁。
  「嗚呀」一聲,那個人小腹劇痛,二馬友反手執刀,刺向對方左側小腹。小刀沒入至柄,二馬友更嫌傷得不夠深,攬動幾下後再抽出。對方臉色難受,緊按滲血的小腹,悶哼蹲下來。
  「你這傢伙!」
  巡邏的二人顯然是相識的老朋友,兄弟有難,即時熱血上頭,一刀扎向二馬友身上。二馬友騰地跳躍,提起下半身,整副身軀橫起,於空中往前滾。敵人大駭,刀尚未送出去,閃電間面門已吃一記掃腳,悶哼一聲,頭部重重砸落地面。
  二馬友滾退開去後,倉科雄司見到那人五官緊抿,扭成一團,慘不忍賭。由於過度血腥,感覺反胃,立即扭頭不敢打量。
  「媽的!幼女是天下間最寶貴之物,豈容你們隨便傷害?」
  二馬友總算有時間可以割下麻繩,扯去嘴中的破布,第一時間咒罵眾犯人。彎腰蹲身,正要割除雙腳的麻繩時,再有四人目光炯炯煞氣騰騰,如千軍萬馬般衝過來。
  「喂喂喂,等等!STOP!我的腳尚未……」
  二馬友叫喊時,不經意甩刀擲出。銀光貼近地面低空劃出,正中跑在最前的那人腳趾。正是先行先死,腳趾痛入心坎,即時仆倒。
  其他三人雖然略有畏懼,但只是稍微遲滯後,仍然固執衝來。雖然雙腿仍受限制,但至少上半身得以自由。二馬友靠那一刀爭取而來的時間,狼狽跳至門口。
  三人想要進房,先要過問守門的二馬友。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之氣慨。可惜對方並無識英雄重英雄,只聞擋路者死,齊齊揮刀砍上。
  二馬友雙目寒光乍閃,敵人的刀砍中前,他的拳頭早就送出去,像炮彈般襲向敵人胸腔部位。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只覺肺部受壓,心臟猝停。眼睛未曾閉上,思考即告停止。
  二馬友記得廠內人不多,趁外面看哨的四人未趕至前,即時割斷雙腿的麻繩,同時解放倉科雄司。
  「二馬先生,小明日奈……」
  「你還能行走嗎?」
  倉科雄司點頭,二馬友抱起倉科明日奈道:「此地不宜久留,快撤。」
  倉科雄司雖然懾於對方連殺七人,重傷二人,但亦明白狀況,推着妻子的輪椅,緊隨二馬友身後逃命。
  「別想走!」
  外面把風的四人迎頭截住,理所當然衝向二人。二馬友着令倉科雄司退後,他守在前面。
  「主動上門送死,省得我要跑過來。」
  四人根本不知道同伴的遭遇,照樣子一刀捅去。倉科雄司再三旁觀,都看不清楚二馬友怎麼出手。那怕右手抱起倉科明日奈在右肩,只餘一條左臂,卻還是能夠如靈蛇迅敏,驟然輕揮四下,四人就如泥鰍脫水,無力癱落地面,手腳僵硬,死不瞑目。
  二人繼續逃命,衝出鋼鐵廠正門,才拐出兩個街口,便聞數輛車駛近。倉科雄司回首,鋼鐵廠那邊人聲囂鬧,二馬友拉扯他,方加急腳步。直到坐在二馬友的車廂內,驅車駛離至一段距離,確定無人跟蹤,始將高懸的心放下來。
  倉科明日奈醒過來時,涼宮遙坐在床邊,非常激動同時高興。二馬友收到通知,亦第一時間趕來。三人在病房中交談,她才知道今天已經是星期五,自己竟然昏迷快將一星期。
  二馬友救出她及父母一家三口後,立即趕回來光博大學總合病院。涼宮遙收到消息,即時委託JAGA增派護衛,對三人嚴加看守。經醫生檢查,倉科曜子無大體受傷,仍然維持植物人狀態;倉科雄司受到毆傷,雖然休息兩三天即可恢復體力,惟由護衛保護下,留在倉科府邸內,暫時避免外出。
  倉科明日奈活動一下手腳,四下打量房間,赫見肖恩正佇立在窗邊,忽然感覺一絲安心:「我竟然睡了那麼久……身體有沒有問題?」
  雖然現在感覺精氣神爽,但她猶記得自己發動異能後頭痛欲裂,右眼腫脹劇痛,未知會否留下一些後遺症。
  涼宮遙與二馬友表情有點古怪,你眼望我眼,最後是涼宮遙遞上一面鏡子:「雖然醫生說身體沒有大礙,可是……明日奈自己看看吧。」
  倉科明日奈又望望肖恩,見到她的嘴巴似笑非笑,心中疑竇不息,遂取鏡子一看。
  「這是……」
  「當天救你到醫院時,右眼滲出大量血水。可是醫生檢查過,卻未發現有任何傷口,至今仍未搞懂原因。」
  倉科明日奈雙眼直盯向鏡子中的自己,俏容如昔,惟有右眼眸子染上醉人的寶石紅,在光線照射下隱約閃爍出光輝。霎時變成異色瞳,內心一突,旋即想到必然是與肖恩的契約有關。
  「正解。」
  倉科明日奈只是心中若有所思,肖恩便感受到,在耳邊回答道,這下子倉科明日奈不禁駭然。見到倉科明日奈臉色驟變,而且莫明奇妙地望向窗外,涼宮遙擔心問:「明日奈沒事嗎?是不是視覺有問題?不如我再安排醫生來檢查。」
  倉科明日奈掩住右眼,摸上去並無異狀,也無感覺到奇怪的痛楚。
  「不,視線很正常。」
  「醫生說後天虹膜變色,很可能涉及基因問題。為安全起見,姑且再安排一次詳細的檢查吧。」涼宮遙真情流露,對倉科明奈極度掛心:「當晚你送至醫院時,整隻右眼都是血水,我還以為眼球受傷呢。幸好視力沒有受損,只是瞳孔變了色,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肖恩在旁邊道:「嘿嘿嘿,那些醫生找不到緣由,無知裝有知啦,隨便掰甚麼『虹膜異色症』,真是笑死我了。」
  倉科明日奈知道涼宮遙在擔心自己,微笑牽住她的手,表示自己沒事,同時心想:「如今妳可以知道我內心在想甚麼嗎?」
  「沒錯,締結契約後,妳我可以互相心靈感應溝通,以及共有五官,都是附送的能力。」
  那樣子二人說話時,就不再要倉科明日奈像神經病般對着空氣自言自語了。甚至連視覺嗅覺聽覺都共通下,派肖恩出去征查豈非更加便利?
  「明日奈可以隨便支使人家啊,只需要獻上報酬即可。」
  差點忘記這傢伙圖謀自己的小說,而自己立下決心不再寫小說,看來無福享受這麼棒的服務。
  涼宮遙見倉科明日奈沉默,心事重重,又勸道:「異色瞳不是很帥氣嗎?而且是寶石紅色,很特別呢。」
  倉科明日奈心想涼宮遙誤會自己無法接受右眼的「異變」,連忙微笑道:「涼宮小姐,我沒有厭惡這隻右眼啊,只是在想別的事?」
  「別的事?是不是令先祖的黃金?」
  倉科明日奈差點忘記這件事,啞然道:「糟糕?說起來明天就是第二次遺囑會議?我們還未找到黃金啊!」
  一直沉默的二馬友終於道:「找不到黃金,等同無法繼承遺產,更無法成為倉科家下任當家,看樣子我押錯注了。」
  「二馬怎麼能說那樣的話?明日奈不是已經盡力嗎?找不到又如何?」
  「盡力不是失敗的藉口。」二馬友聳聳肩:「還有不要誤會,我並非怪責倉科。老實說以四歲而言,她簡直是表現出色,使人眼前一亮。」
  倉科明日奈見到話題又扯上自己的年齡問題,生怕他人疑忌自己行為過於早熟,急急將話題扯回重點上:「我正想問問兩位,對黃金的下落位置,有否任何頭緒?」
  二人同時搖頭。
  「人家趁機問過好幾位叔伯父老,有不少人確是見過令先祖炫耀過一兩條金條,但並不知道他藏在何處。」
  「我派手足在東京市內翻了又翻,尤其是令先祖生前曾生去過的地方,都找不到半絲頭緒。」
  不僅只有他們父女,這兩個人亦在暗處中盡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無奈天不從人願,找不到就是找不到,不是說漂亮話就可以解決。
  「實在太感謝你們的幫忙。」
  「別說那樣的話!我們都找不到黃金,幫不上忙啊。」
  「才不能這樣說,沒有兩位相助,我和家父家母都不可能平安無事。這番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別說那麼客氣的話!」
  二馬友聳聳肩:「怎麼老是在意這些小事。」
  雖然對方不在意,可是倉科明日奈相當在意。之前自信滿滿的與他們談交易,最後自己啥也拿不出來,無異是開空頭支票。
  「警方查到犯人嗎?」
  「還沒有任何線索。」
  「那些事都交給警方辦理吧,目下最重要的是明天的遺囑會議。」
  提到尚未發現黃金下落,三人心情同告失落。此時警方進來要求錄取證詞,涼宮遙與二馬友欠身離去。對於警察質問,倉科明日奈心想怎麼編都無法讓人合理信服,加之不知道二馬友究竟向警方提供甚麼證詞,便說頭痛,精神欠佳,敷衍一番後,暫且讓警方吃白果退場。
  醫護人員先安排她吃飯,補充體力後,再次進行身體檢查。忙碌一輪後回到病房,當所有人離開後,倉科明日奈終於有時間與肖恩說話。
  倉科明日奈指指自己變成朱丹的右瞳問道:「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事前妳沒有提過耶!」
  「那個算是標識或是印記吧?」
  「甚麼意思?」
  「雖然人類看不懂,但對其他魔女而言,她們會辨識出妳是我的人那樣。」
  「……過去孝次郎他們都是這樣嗎?」
  倉科明日奈可不曾聽過莎士比亞是異色瞳。
  「這個因人而異,不同人獲得的異能各有分別,身體呈現的特徵亦不同。」
  搞懂眼睛的異變是無害後,倉科明日奈隨即詢問自己昏迷後的經過,以及這幾天發生諸般事情。肖恩嘴中說出來的內容與過程與二馬友他們敘述的無異,但更為詳細。
  「二馬友真的是一招放倒一個人?」
  「對啊,手腳很快。敵人面對他才剛出招,即時被他殺了。」
  倉科明日奈至此對二馬友的疑心減輕很多,如果他與敵人勾結,自編自導自演這場戲取信自己,那麼沒需要動殺手。甚至自己昏迷後,還繼續做戲。
  「妳到現在還是不信任二馬嗎?」
  「防人之心不可無,尤其是當時他出現的時機太巧合。」倉科明日奈臥在床上,仰望天花板道:「可是這麼一來,究竟誰是犯人呢?」
  「現在不是管那些事的時候吧?你不擔心遺產被別人搶走嗎?」
  倉科明日奈「霍」地撐起上半身:「與其問犯人是誰,不如問犯人為何執意殺死我。」
  「明日奈是指犯人的動機?」
  「正是如此,對方明顯是想置我於死地,根本無考慮帶我見家父家母。搞不好確定我遇害後,連人質都會處理掉。」倉科明日奈一連睡上好幾天,精神前所未有地良好。當理解自己身上發生的事件,抽出來冷靜旁觀,瞬間整理起來:「問題是我都找不到黃金,不可能瓜分到半分遺產,對其他人根本無威脅,為何仍執意殺我呢?」
  「會不會是別的原因?」
  「不是因為家祖父的遺產,還有其他理由嗎?」
  肖恩倒想不到,也無特別花心思去想。
  倉科明日奈左思右想,仍然毫無靈感。其時二馬友再復回來,倉科明日奈急急拉住他,提及警方查問案情一事,問他應該如何說。
  「對了,差點忘記這回事……」
  松原為救倉科明日奈,曝露出其改造人的身分。二馬友聞言一驚,急急拉門出房,扭頭道:「警方那邊我會解決,倉科好好休息。」
  「就算你這麼說,如今根本無暇休息啊。」
  想到明天遺囑會議,內心七上八下,忽兒沒了主意。隨後想到橫豎也是拿不到遺產,單純旁觀看戲亦不賴。心念一轉,拋開所有窒礙,頓覺無比暢快。
==========
果然轉貼到網上,事前編排的格式就亂掉了。
內文夾雜的符號是Markdown,~~這是刪除線~~*這是斜體*。
倉科明日奈終於獲得替身「Somewhere I belong」(誤)
破壞力?成長性A精密度A持續力?射程?速度?
將眼前的世界化成文字,在不違反現實下隨個人意志任意纂改。
由於身體尚未完全發育,大約修改六行文字左右就是極限,再強行發動大腦會先燒掉。
可以公開的裡設定:
觀劇之魔女肖恩的能力在黑歷史筆記中排行十分前,創作的時間點甚至早於其他諸位魔女,所以各方面YY嚴重。
當時連Markdown都沒有,反而是用HTML來表記的。現在流行Markdown,就直接用Markdown語法表示出來。
除斜體及刪除線外,當然也有粗體,不過沒有底橫線(?)
由於能力太破格,能力上也得有拘束,早期由於身體未完全成長,所以無法濫用能力。另外支使肖恩行動,也需要支付報酬(個人創作)。不然給她這能力胡搞,都不用推理了。
(不如說是披奇幻皮的推理小說吧?)
去年出版《溯迴之魔女》時就有留意到排版的問題,故此校對時有特別修改過,以防萬一將來有機會出版本作時,排版上有統一性,不容易混亂。
……
嗯,先寫完後再說,至於要如何修改(大改)是之後的事OT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