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莉莉絲

表裏合一 | 2023-12-19 10:43:48 | 巴幣 0 | 人氣 79

連載中莉莉絲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因為興趣而開始的創作
最新進度 莉莉絲

8瓦倫蒂娜

離開小莉莉的房間後,蒂娜帶聖女去她的寢室。

一進門,蒂娜率先坐在床上,伸手示意聖女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就位後,聖女才發現桌子上已經擺好剛泡好的茶,茶杯裡冒出的熱氣正緩緩地上騰。

聖女不禁冒了些冷汗。

她早就知道會帶我過來這間房間了?

可是又是怎麼準備好茶的?

剛剛我明明就一直在她的身邊,沒有離開過啊!

就在聖女陷入混亂時,蒂娜開口說了一句話:「妳應該,有很多問題想問吧?」

聖女雙眼微睜,緊張的說:「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問這個問題,是嗎?」蒂娜隨即揚起一抹笑容,說:「沒辦法啊~誰叫King那個傢伙讓我好好地關照妳呢?啊……King就是剛剛那個叫做傲慢的傢伙,我私底下都是用King來稱呼她的呢~」

蒂娜說話的口氣,跟剛才簡直是判若兩人。

只見她用著一臉不屑的表情嘲諷傲慢叫「那傢伙」,讓聖女無法理解,剛剛那個唯命是從的人真的是眼前這個人嗎?

「嘻嘻~」蒂娜饒富興味的說:「怎麼?我跟剛才的態度不同,就值得妳這麼驚訝嗎?」

聖女緊張地吞了口口水,說:「我也是直到現在才知道有第二個莉莉絲……」

「啊~」蒂娜意味深長地嘆了一口氣後,說:「原來…要從這裡開始說明啊~小莉莉絲還真是什麼都沒有跟妳說呢~嘻嘻~」

「妳等等,讓我想想啊~」說完,蒂娜馬上翻著白眼,頭往後倒吊。

在蒂娜陷入沉思的期間,聖女看著桌上的茶杯,本來想伸手拿起杯子,可是卻又縮回手,不安地搓揉著雙手。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慢慢地過去,杯子上的熱氣也漸漸地變細。

冷汗正從聖女的臉上一滴滴的滑落,只見其中有一滴汗水,正緩緩地落下,緩緩地——答!

「啊哈!」

突然間,蒂娜大叫一聲。

「我想到該怎麼跟妳解釋了喔~」蒂娜看向聖女。

此時聖女因為剛剛她大叫一聲,所以嚇得跳起來。

蒂娜一臉玩味地看著聖女,用著非常非常細的氣音,很像是蛇的嘶嘶聲說:「我又不會吃了妳~」

隨後舉起雙手,平放在胸前,慢慢地往下壓。

聖女見狀,也只得乖乖地坐下。

待聖女坐好後,蒂娜收起笑容,慢條斯理的說:「讓我們來談談正事吧~首先,先來說說莉莉絲。因為她小時候曾經遇到一件不幸的事情,所以導致她的靈魂分裂了。目前總共分裂出七個人格,分別是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和色慾。到這裡還可以理解嗎?」

聖女點了點頭。

蒂娜繼續說:「好,既然妳現在已經是莉莉絲公主的奴隸了,那麼妳至少得要分清楚魔界的基本常識~讓我來問問妳,妳覺得,為什麼我要用人格去分辨她們?」

聖女一聽登時愣住了,一時間回答不上來。

蒂娜見狀擺出一臉嫌棄的表情說:「妳不是堂堂大聖女嗎?不是勇者隊伍裡的神官嗎?怎麼,就算人界不教,妳來魔界這麼多次,都沒有發現嗎?」

「我……這個……」

看著聖女臉都紅到耳根子去了,蒂娜收起嫌棄的表情,站了起來,說:「妳覺得我看起來是什麼惡魔?」

聞言,聖女立馬壓下羞恥心,抬起頭看著蒂娜。

只見她額頭上有兩根小巧可愛的角,身體跟人類幾乎沒有什麼兩樣,但是只用兩塊黑色的布遮住胸部和鼠蹊部。背後則是有一對翅膀,看起來很像蝙蝠的翅膀,以及一條尾巴,尾巴的尖端是愛心形狀。

「妳是魅魔吧?」聖女說。

「嘻嘻~答對了!」蒂娜開心地轉圈圈,「那妳有看出問題是什麼了嗎?大~聖~女~」

「我會找到的!」聖女下意識地咬著右手大拇指的指甲。

聖女從小被主教拉拔長大,跟在主教的身邊能夠讓她學習各式各樣的知識,因此課堂上無論老師問什麼問題都難不倒她。這也造成了她自視甚高的個性,她看不起其她的修女,更不喜歡被別人指責。

到底,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聖女的腦袋正飛快的運轉著。

雖然我一看就知道她是魅魔,但我也只是根據書上說的,加上短短的戰鬥經驗推測出來的。

說到底,魅魔跟人類制定的這七個重大罪惡有什麼關聯?

魅魔通常都是透過做愛來吸取人類的精氣,因此她們被歸類在色慾這個罪惡裡面。

歸類……?

說起來,我記得魔族一出生,就被決定好該做什麼工作了。

為什麼……?

「因為看頭上的角的數量啊~」

彷彿看穿聖女的心思一般,蒂娜道出了她心中的疑惑。

這讓聖女不自覺地鬆開了咬著的大拇指甲。

「看來……妳已經想通了呢~嘻嘻~」

蒂娜一邊說一邊緩緩地走到桌子的前面。

每走一步,臉上的笑容就越笑越邪魅,當她和聖女面對面後,微微歪著頭往下睥睨著聖女。

那眼神,宛如死神降臨一般。

美麗,又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害怕——那是戰慄的感受!

「在我們繼續往下談之前。」蒂娜一字一句,緩慢地說:「一旦妳知道了莉莉絲的秘密,那麼……妳就別想活著離開魔界了!」

蒂娜赫然趴在桌子前瞪著聖女,她把手抵在脖子上劃一橫。

斗大如雨點的汗珠自聖女的臉頰滑落,頭髮已經濕了一片。

撲通狂跳的心臟,像是要證明它的存在一般,提醒著聖女,現在還活著。

是的。





現在,還活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