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莉莉絲

表裏合一 | 2023-11-28 09:50:31 | 巴幣 2 | 人氣 81

連載中莉莉絲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因為興趣而開始的創作
最新進度 莉莉絲

3愛娜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愛娜(Aina)一醒過來就發現,自己正身處於純潔的白色房間裡頭。

會用純潔一詞是因為這裡實在是太過純淨潔白了,潔白到連一點黑色污漬都看不到。

愛娜撐起身子,走向牆邊,伸手觸摸,打算繞行整個房間,想要找找看有沒有門。

待她繞完一圈後發現,別說是門了,連個縫隙都沒有,「這裡到底是哪裡……?」愛娜喃喃自語道。

正當她感到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妳在找什麼?」

聲音倏地從空中傳來,愛娜抬頭一看,發現有一位天使。

在祂那純潔無暇的身軀上,找不到一絲醜陋的概念,那是一股無來由的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到十分讚嘆不已、令人屏息的美!

愛娜只能佇立著,無以言喻的滿足感充滿全身,令她無法動彈,不!是已經不想動了!此時此刻,她只想沉浸在這深深的滿足感裡面。

——「愛娜!回來!」

天使喝令一發出,便有一團無以名狀之物從愛娜的胸口竄出,想要逃跑,卻被天使捏在手掌中。

待愛娜一回過神來,赫然發現,剛剛還很美麗的天使,瞬間變得醜陋無比。祂全身上下佈滿了眼睛,雙腳踩著火輪,手裡拿著一根長槍,不過要說最醒目的,就屬祂背後那三對成雙的大翅膀,一半是漆黑的,一半是純白的,上面各有一隻大眼睛。

愛娜一看見天使的模樣,隨即被嚇倒在地,口吐白沫。

天使伸手摸了一下愛娜的額頭,她便醒了過來。

愛娜依循著本能感知到——這是非常危險的存有——甚至連是不是生物都無法確定。害怕的牙關緊咬,身體止不住地顫抖,只因眼前的存有實在是太令人感到恐懼了。

大腦超載,只剩下一片空白。

天使對她說不出話的模樣了然於心,早就習以為常,反正就算她開口說了些什麼,天使也沒有打算要聽。

祂眼神毫無憐憫地看著愛娜,冷冷地宣告:「恭喜妳被選中了!現在我要讓妳轉生異世界,同時會給妳兩個技能,一是語言解析,二是魅惑,去異世界後再自己去確認技能吧!」說話聲停止。

只見天使舉起長槍對準愛娜,地上嗖地出現了魔法陣,而後咻地愛娜消失了。

這時,在天使那張毫無情感的臉上,竟然露出了微笑的表情。

微笑著說:「祝好運,星辰之子。」

隨後,這個空間便隨著天使一起消失了。


——魔王城,西側,公主宮


當愛娜在一個很混亂、感到無法理解的時刻被天使轉送走後,再次睜開眼睛時,她發現自己的眼睛被蒙住了,而且還不只如此,手跟腳也被銬住了!

——涮地,大量的資訊湧入腦袋。

那是這身體原主人的記憶,這讓她的頭感到一陣劇痛,使愛娜痛到無力地跪倒在地。

在一旁待命的惡魔們馬上衝過來查看情況,一個說:「她該不會是死了吧?」另一個說:「不!她應該是裝死,人類都是騙子!」一群惡魔們正七嘴八舌地談論著。就在這時——

「通通給我讓開!」惡魔們一聽見這個聲音,紛紛讓道,從外面走進來的,是一位身材高挑,披掛長袍,戴著圓框眼鏡的魔族女性。她蹲下來查看愛娜的情況後說:「她應該是水土不服,快!送她去醫務室!」

此時,圍觀的惡魔們爭先恐後的說:

「大姊!讓我抬過去吧!」

「不對!大姊,讓我抬!」

「你給我滾開!是我抬才對!」

只見圓框眼鏡的女性怒目圓睜,喝斥道:「吵什麼吵!你還有你,給我抬過去!」

「是!」

被點名的兩名惡魔小弟馬上就把愛娜抬去醫務室。待他們都離去後,愛娜便悄悄地睜開眼睛,觀察四周還有沒有其他魔族。

隨後她便慢慢地往門口移動,見門外也沒有其他惡魔後,愛娜立馬衝向距離最近的一間房間裡,打算就這樣慢慢移動到大門。

不巧的是,她是一個路痴。

本來要往大門口的方向走,現在卻往裡面廚房的方向走去。

現在是中午時間,幾乎所有的魔族都在食堂裡聚集,而食堂就在廚房的旁邊。

愛娜就這樣越走越靠近食堂,就在此時,遠方傳來惡魔大喊著:「不好啦!聖女逃跑啦!」

——話甫一出口,食堂裡的惡魔們便蜂擁而出。

愛娜聽見前方傳出如此大的動靜,趕緊就近找了一間房,看到房間裡面有一個大櫃子,立刻衝進去躲起來——「啊!」

愛娜赫然驚嚇出聲,因為櫃子裡有一個斷手斷腳,只有身軀跟頭顱還連著的活「人」。

櫃子底部都沾滿了血漬,看起來已經乾了,那個「人」則咿咿啞啞的,看起來似乎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

愛娜見狀下意識地想去推開櫃子,碰——門被一腳踹開,惡魔們衝入房間內大喊著:「快過來!剛剛聽到這裡有聲音!」

經過一陣搜索,惡魔們卻沒有找著什麼,最後就剩下櫃子還沒檢查,可是……那是瓦倫蒂娜(Valentina)大人的「床」,此刻空氣凝結了,只見他們面面相覷,但就是沒有任何一個惡魔敢去動那個櫃子。

因為害怕被瓦倫蒂娜大人究責,他們只好悻悻然的說:「可能是我們聽錯了吧。」便趕緊跑出房間了。

然而,躲在櫃子裡的愛娜,此時正被瓦倫蒂娜摀住嘴巴,不知是否使用了魔法,使愛娜整個人被固定住、動彈不得。

瓦倫蒂娜緩緩地靠近愛娜的耳朵,對著她的耳根吐氣,只見愛娜身體微微顫抖,眼角噙著淚水,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對此,瓦倫蒂娜饒富興味地再多吹了幾口,笑著說:「放心吧~我不會殺妳的~嘻嘻~妳想不想逃走啊?」

愛娜聞言立馬點頭如搗蒜,瓦倫蒂娜接著說:「妳往廚房那邊跑吧~看見裡面最~大~的一張桌子,在桌子下面有一扇暗門,打開它,跳進去就好了喔~嘻嘻~」

隨後,愛娜便感覺到控制的力量慢慢減弱,直到她的身體可以移動的時候,瓦倫蒂娜已經不見了。

愛娜感到心臟怦怦地跳,緊張與害怕的情緒瞬間蔓延至全身,雙腳不住的顫抖著,帶著一刻也不想待在櫃子裡的強烈想法,打開櫃子,用爬的爬到房門口的地方,喘著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該去嗎?」

愛娜心中不免產生了這個疑問。

「我去了會被殺死嗎?」

櫃子裡那個斷手斷腳的人已經烙印在愛娜的腦海中。

「我想活下去!我還沒見到她……」

此時此刻,愛娜只剩下這一個想法在支撐著她。

猶豫了幾秒後,她拍打自己的臉頰,像是要給自己打氣一般。起身面對門口,雙手不自覺的握緊雙拳,深吸一口氣後——奪門而出!

碰!

撞門聲引來了大批的魔族,他們一看見聖女,便馬上衝上前要去抓她。

五、四、三……

愛娜在心中默數著,距離廚房還有……二、一!

她越過廚房,看見桌子,俯身趴下,滑進桌底,整個過程不到三秒。

「聖女在廚房!」

廚房外惡魔們蜂擁而至,愛娜循著視線看到暗門的那一剎那——「快抓住她!」

惡魔伸手想要抓住愛娜的腳,愛娜雙腿蓄力一瞪,飛撲至暗門口,像溜滑梯一般,頭朝下溜了進去。

通道裡一片黑暗,愛娜一路滑行至另一扇小小的門前,便停了下來。

「痛!」

她忍受著疼痛,緩緩地站起身,下意識地舔了舔嘴唇,「都是鐵鏽味,我流血了……?」

愛娜動了動身體,發現腳踝也扭傷了,「真是倒楣透了!」

愛娜只得忍著全身酸痛,一拐一拐地走到另一扇門前,用盡全力才推開它。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房間,窗簾全都拉上,正中央放著一張床,房間兩側各有兩根火燭。

愛娜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地移動到房間中央的門。

正當她快要走到門扉前時,嗖地!

「那是魔法陣啟動的聲音!」

愛娜憑藉著對聲音的記憶,聯想到之前天使打開魔法陣時,也是出現相同聲音。

縱使愛娜已經提前意識到這點,但此刻她早已遍體鱗傷,身體來不及反應。

有無數鐵鍊從魔法陣竄出,將愛娜捆綁起來,任憑愛娜如何掙扎,都掙脫不開。

此時,床上的人影微微顫動,「它」已經發現房間內有不速之客闖入。

愛娜緊張的屏住氣息,只見床上的人影抬起頭,看向愛娜——「原來惡魔也會哭!」

在那一刻,愛娜瞪大了眼睛,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它」披頭散髮,瞪著愛娜,看起來像是一名女性的惡魔。

「嗯……」

她手拖著下巴,彷彿正在思考要說些什麼。

「唉……」她嘆了口氣,坐直身子。

愛娜這才看清,她沒有穿任何衣服,潔白的肌膚即使是在黑暗中,也看得異常清晰,感覺她身旁好像有某種氣流正在流動。

只見她那張哭花了臉龐上,露出了不悅的表情,緩緩地說:「妳是誰……?為何擅闖我的房間?」

她那鮮紅如血的眼睛,直勾勾地瞪著愛娜,彷彿王者一般,散發出一股強烈的威壓感。

但愛娜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強忍著不適,一字一句地說:「妳……就是……莉莉絲嗎?」



女人霎時瞪大了眼睛,隨後便露出了邪魅的笑容。

——————————————————————————————————————————————

只是社群更多是分享閱讀摘要或是自己創作的散文
避免混淆是不同人,所以說明一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