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時間的兒女:01暴風雨

山容 | 2018-04-10 10:11:03 | 巴幣 22 | 人氣 595



1.暴風雨

幾乎像是排練好的,在門關上後教室裡大老爺鐘時針咖搭一聲到位,陽光透過窗玻璃照亮青銅色的鐘面。深色的黑板前有陣金色的霧,在薛爾教授的光頭上飄,調皮的湯姆對著半空吹出兩團紙球,噗地橫過大半個教室。教室裡的五年級生昏昏欲睡,時間好像就停在這個午後,永遠不往前了。

「當我靠著回憶深坐,風從海上來……」
回到座位上的桂兒摒住呼吸,收起手上的信箋,眼前這一刻靜得怕人,讓她手腳發麻。牆邊深色的大書櫃透著紙張的氣味,深沉而悠遠,鵝毛筆在新紙上刮出一道道帶墨的痕跡。
咚!
鐘響了。

魔咒解除,教室裡的學生清醒過來,抬起頭看向教室前方。薛爾教授停下朗誦,抬起頭回望他們,厚重的鏡片閃過熟悉的光。桂兒鬆懈呼吸,完美的一刻總是短暫。

「下週的功課,交出詩篇的閱讀報告。請確實預習,準備下周討論課題。是的,包括你在內,盲目的芬先生。」
桂兒從側面望去,總是弄不清狀況的芬簌地回過頭來對著薛爾教授發楞,惹得大家呵呵笑。終於到下課時間,就算有人被砍頭也值得笑一下以示慶祝。

「請把功課記在心上,讓我抱著期望度過新年吧!下課。」薛爾教授說:「索耶先生,到我桌前報到。」

在哄堂大笑中,湯姆糗兮兮拖著腳步,逆著群眾的方向往前方走。男生那邊的教室轟的一聲掃空,女生們這邊就顯得優雅許多。蘇珊和艾瑪好整以暇把頭髮別好,檢查過袖口和裙襬上的墨水漬,和達斯伍姊妹相偕走出教室。向來獨來獨往的伊莉莎白要她姊姊和另一個珍先離開,堅持要完成最後一段詩文,才肯收拾東西離開。

桂兒放慢動作,好再品嘗一下剛才熟悉莫名的感動。她好像等了一整年,才終於等到這完美的一刻,她捨不得放手。她桌上的信紙幾乎是空白的,今天沒有太多進展。不過沒關係,一切到最後總是能化險為夷。

「快一點!」米蘭達催促桂兒。
「你不該這麼說話,太不淑女了。」桂兒把羽毛筆上殘餘的墨水吸乾,收好紙張和墨水瓶,小心翼翼將所有的文具排進文具盒,收進書袋裡。天啊,她的手在發抖!
「快點,我可是得在畢業之前,幫你們找到一個匹配的對象。我下定決心了,我要親手把你和夏綠蒂送上紅毯,就算我父親擋在前方也一樣!」
桂兒望了前方一眼,薛爾教授已經離開了,教室裡除了他們兩人只剩幾個溫吞的女孩殿後。自信又美麗的米蘭達,深棕色的皮膚彷彿沃土般藏著她旺盛的活力,映在玻璃窗上的身影襯著金色的光圈。

「你說過你父親的壞脾氣。」桂兒說:「像暴風雨一樣。」
「當然、當然,我能想像畢業的時候,我們父女倆免不了要吵上一架。你知道嗎?我已經開始寫劇本,到時候要從哪一句開始嘶吼,哪一句落淚,我通通都有計畫了。」
「要我幫你看看嗎?」
「如果你能幫我全部重寫,我會非常感激。」
米蘭達對桂兒眨眨眼睛。自從威廉讓桂兒把詩句加進劇本裡之後,這女孩嘴上說的都是這件事。

「作為交換,我可以幫你找個好對象。」米蘭達說:「事實上,我會幫你們兩個都找到好對象。忘掉爛好人亞瑟和花蝴蝶藍斯洛,我們都能找到更好的。」
米蘭達自信的笑靨帶著點淚水,桂兒知道她想說什麼,雖然他們二月才成為室友,但是這十個月的時間已經夠他們堅定不移的友情出生成長,茁壯得彷彿有數十年的光陰洗鍊。

「我們都長大了,一切都更好了。」桂兒說:「你知道嗎,我有一些新想法,也許等到明年——」
「噓!別告訴我,把它當成驚喜。把它留到明天,我們可以一起期待,現在重要的是夏綠蒂。讓我們容光煥發,好去把她的憂鬱通通照亮。」

她是對的,今天的主角是夏綠蒂。她沒事了,沒什麼比這更重要,桂兒的新想法可以等。
米蘭達牽起桂兒的手踏上走廊,轟隆隆的噪音席捲而來,學生的笑語彼此撞擊、震盪。十二月冬至節快到了,現在可是節慶前夕吶!當此時刻,有什麼不能好好笑一笑?聽聽米蘭達爽朗的笑聲,熟悉又溫暖,誰不希望完美的一天能夠是永恆?雖然窗外冬風嚴寒,但是桂兒還是面帶笑容。是時候揮別陰影,走向新的春天了。





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商店正式上架

創作回應

麥子
我覺得你寫得很好耶!!
有西方小說的感覺
尤其是描寫的地方
節奏感並不匆忙
很舒服

加油喔!!
2018-04-23 21:05:16
山容
感謝麥子支持~[e12]
2018-04-24 08:02: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