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時間的兒女:06火槍隊

山容 | 2018-04-24 07:57:54 | 巴幣 2 | 人氣 383


6.火槍隊

四月總是明亮而美麗,桂兒起了一個大早,赤腳走到窗邊拉開窗簾,隔著玻璃眺望遠方的山林。冷杉和樅樹尖銳的樹影交互穿插在其中,灰藍色的天空還沒全亮,隔著窗玻璃桂兒幾乎可以聞到那股青草的氣味。桂兒看得見球場旁的綠地,清晨的霧氣還飄在上面,有不少小小的人影已經在上頭忙碌了。

今天是五六年級的壘球隊分組大賽,觀眾席已經為女士們清掃完畢。

「桂兒?」床上的夏綠蒂半睡半醒,聲音含混不清。
「是我。」桂兒應了一聲。「時間還早,你可以繼續睡。」
「時間——老天,我們沒時間了!」

驚醒的夏綠蒂喚醒米蘭達,早晨的換裝風暴又開始了。桂兒嘆口氣,從容地走到自己的衣櫃前,穿上夏綠蒂昨晚借給她的衣服。為了這件裙子,她不得不拿出鞋跟最高的靴子,好把身高撐到能匹配裙擺的長度。米蘭達穿上天藍色裙裝,將一小叢乾燥矢車菊別在草帽上,對著鏡子左搖右晃忙了好一陣子。

「你的靴子是黑的,但衣服是胭脂紅。」夏綠蒂到隔壁借髮油時,米蘭達從鏡子前回頭指出這一點。「我都要懷疑你是故意把衣服穿醜了。」
「我得穿這雙鞋,否則一整天就要拖著裙子走路了。」桂兒為自己辯白說:「不好走和不能走,我只能選一個。如果你真的覺得不合適,也許我可以用這當藉口,不去看比賽。」
「你評斷我的文藝報告時可沒這麼客氣。而且如果你不去,夏綠蒂一定又要哇哇叫。」
「我不懂她為什麼喜歡球賽,都是些傻男孩,追著打一顆可憐的球。我寧可待在房間裡寫詩,那樣安全多了。」桂兒說。
「你這傻女孩,完全搞錯了,整件事的重點就是那些傻男孩。」米蘭達彎腰套上她的新鞋。「這次總算合腳了。」
「鞋子的事我很抱歉,我一定是在哪裡弄丟了。」
「別再道歉了,只不過是雙我穿不下的鞋子而已。真的想補償我,就陪我去看球賽。」米蘭達接過桂兒遞來的披肩圍上,再一次對著鏡子確認髮型。
「我們最好快一點,運動員上場囉!」夏綠蒂衝進房間裡尖叫。桂兒提起點心籃的瞬間,米蘭達也衝向置物櫃,抓了一支玻璃瓶塞進籃子裡。
「那是什麼?」桂兒問。
「葡萄汁。」米蘭達壓低聲音說:「走快點!」

今天巴絲特女士不會守在宿舍門口,是偷渡葡萄汁出門的最好機會。女孩們挺起肩膀,浩浩蕩蕩往戶外行進。這一行人數眾多,路上又有不少人加入,聲勢愈走愈浩大。少數沒打算加入他們的女孩子,比如說那個跛腳駝背的小傢伙,得彎著身體貼在別人房門上,抱著掃帚委屈地讓路。

至少她今天不會給男孩子們圍繞,桂兒心想,尖叫聲和球員,光想就令人頭痛發暈,全身不自在。
 
 
「各位紳士們,今天可千萬不要有壓力。」
身為球隊經理兼智囊的亞瑟依序把外套的袖口拉平整好,從滿臉期盼的隊友手上接過夾板。對方實力強悍,不過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戰士們聚集到他身邊聽訓。

「我拿到先發名單了。再說一次,不要有壓力,不過就是珀修斯、海克力士這兩個老面孔,還有老躲在他們背後出鬼主意,蛇一樣狡猾的奧德修斯。」

亞瑟扁扁嘴,搖頭表示對此人的不屑,立刻引來不少附議。他的球員們身上的深紅色球褲和貼身的上衣上滿是污漬,每處都是他們辛苦練習留下的榮耀。這又矮又小的窄棚子就是他們的營地,汙損的球棒和手套是他的盾與劍。對角的敵人縱使強悍威猛,也絕對不敵亞瑟團結的行伍。

「達太安,有想法了嗎?」亞瑟點名他未來的隊長,這金髮小子總是知道怎麼振奮球員。
「我們有藍斯洛。」達太安說:「只要阿多斯能上壘推進,藍斯洛上場時我們就有機會先馳得點。」
「很好,第一步戰術確認。帕西和老加,你們兩個的責任清楚了嗎?」亞瑟說。擔任第二棒、第三棒的帕希瓦和加拉哈得點點頭,那眼神宛如預備好犧牲的無畏戰士。
「我們要先拿下兩分,再讓羅賓和班楊接手,打亂對手的節奏。」亞瑟在夾板上記了一筆。打擊名單有些令人擔憂,班楊表現不夠穩定,羅賓也有同樣的狀況。想要拿下勝利,他們需要更有勝算的戰術。達太安拍拍手,指揮球員們各就各位。

「小莫?」亞瑟轉過身把莫傑從食物區喊回來,如果要修正戰術,他需要莫傑的機智。天知道他花了多少力氣才把莫傑拖出房間,加入他們的比賽。亞瑟知道其他人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其他人,但是互相排擠沒有辦法建立友誼。時間加上面對面,有些感情只能靠這兩個方法架構。

「又有事了?」莫傑一臉乖戾走過來。
「我需要一個戰術。」亞瑟說:「我們的打線太短,想從他們手上拿分會有問題。」
「那就不要蠢到為了藍斯洛那個漂亮寶貝,犧牲加拉哈得和帕希瓦。」莫傑絲毫沒有壓低聲音的打算。達太安和藍斯洛原本站在一起討論戰術,這下注意力全被他的聲音吸引過去。高過莫傑兩顆頭的藍斯洛手上握著球棒,像把利劍蓄勢待發。

「把藍斯洛排第一棒,阿多斯和波爾多斯接在他後面。趁對手忙著注意藍斯洛的時候,把其他炮火打過壘包。」莫傑一點也不在意達太安的逼視。「如果你還是會怕,可以讓班楊當第四棒,他們的投手最怕這種正面蠻幹的打擊。」
「你看出來了?」達太安訝異地說:「你才看過——我不知道——兩場比賽不是嗎?」

莫傑輕哼一聲,背過身去從麵包籃裡拿出三明治啃了起來。幾個三年級的後備球員紛紛起身離開,有亞瑟在他們不敢直接表達敵意,但也沒有理由對他表示關愛,替莫傑錯誤的社交禮儀辯護。

「我們用小莫的點子!」亞瑟高聲說:「去他的!就賭這一把,我們來看看奧德修斯那個老滑頭有沒有算到這一招!」
藍斯洛和達太安瞪大眼睛。
「亞瑟,這樣太倉促了!」
「達太安隊長,這是我的判斷,你知道我的判斷一向準確。」亞瑟很有信心。「現在是來個怪招,殺個他們措手不及的好時機。沒錯,我已經預見我們成功了,更別說女士們正等著看。隊長,讓我們拿下首勝,今天晚上到我房間開慶功宴!」

亞瑟愈說愈有信心,今天他們將會攻無不克。小莫是他的秘密王牌,有了今天的勝利,其他人也會對小莫另眼相看——


「亞瑟?」達太安握住他的手腕,阻止他繼續在夾板上龍飛鳳舞。亞瑟的炭筆不知道什麼時候斷了,基本上剛才他只是拿筆桿在刮羊皮紙而已。
「喔,我太激動了。」亞瑟笑笑說:「我這大傻瓜,小莫的好點子讓我太興奮了。」
「誰?」
「我說——」

亞瑟的筆桿指著麵包籃,除了兩個整理水杯的四年級生之外,那裡沒有其他人。球員都在場邊熱身,休息區只剩他和達太安。

「麵包籃怎麼了?」達太安問。
「我是說、是說……」亞瑟在心中暗忖自己是怎麼了。「我只是突然想到,等第二局的時候,打線應該稍微調整。」
「調整?」
「等休息時我再跟你討論,現在先上場去把第一顆腦袋剁回來。千萬別忘記我們的隊訓。」亞瑟拍拍他的肩膀。

「我為得分,得分唯我。」

亞瑟哈哈笑,達太安有模有樣對他行了個軍禮,加入其他球員熱身預備。亞瑟有些惱火,不過偽裝得很好,沒讓其他人發現。先是恩蕭鬧失蹤,接著又是莫傑,這些球員到底有沒有把比賽放在眼裡?



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商店正式上架

創作回應

徒勞
幻覺之類的場景好像不少,看到現在還是頗困惑
2018-06-12 12:35:04
山容
那表示接收正確.[e24]
幻覺是本作滿重要的一環,主線會圍繞著主角們怎麼揭破幻覺成形的原因
2018-06-13 11:19: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