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2《ACT-2(1-3)》

ノララノダ | 2017-11-04 00:01:01 | 巴幣 10 | 人氣 822


=================

作者的話:
  因vol.2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3〕用連載。為小說vol.2的部份內容。
  實體本小說&掛軸特點也剩餘不到十組,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聯絡。

=================



=================

此書(Fate/Ninety-Nine-Night vol.2)為Fancy Frontier30(開拓動漫祭30)所發售。
版權為『TYPE-MOON』所有。如要轉載或是分享,請事先通知。
至於在展場上沒有購買到小說的朋友們,從此篇開始開放【再版印刷量】調查。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另外『Fate/Ninety-Nine-Night 』的人氣投票活動,還請各位踴躍參與

=================

點此進入人氣投票的網站:Fate/Ninety-Nine-Nigh 英靈人氣投票


  牆壁在自己的眼前硬生生被打成碎片,要是自己被那種力道直擊的話,那肯定是必死無疑了。

  夏洛克抱著緊閉著雙眼的瑟雷絲不斷在港口邊奔跑著,而後頭那名散發詭異綠色魔力的Berserker也窮追不捨。

  要不是有用魔力增強自己的體能,那夏洛克與瑟雷絲早就已經死在Berserker那巨大的斧頭底下了。

  「快想想啊……夏洛克‧戴爾福斯,這種情況的突破口到底在哪裡。」

  從廢棄倉庫開始逃跑到現在也有著一段時間了,雖然能維持在對方追不到的速度上,只是在這麼下去最先把體力耗盡的一定是自己。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幸運,目前這片區域還是處於被警方封鎖的狀態,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除了夏洛克與瑟雷絲之外的人。

  要不是有Assassin把那名駐守的警員給拐走的話,可能那名警員現在已經遭遇不測了。

  「Assassin,你有什麼辦法嗎?有沒有什麼能力可以將他打飛之類的?」

  『我並不是戰鬥型的從者,這麼問我也只會讓我非常為難而已……』

  從Assassin的語氣中也能稍微感覺到他有些微的著急感,只是要一名Assassin上去跟Berserker對戰,那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

  「那這樣好了!做你最擅長的事情就可以了!就是那些怪盜最會做的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盡力而為。之後請依照我的指示……』

  「怎麼樣都好,快一點就可以了!我怕我快撐不住了!」

  只說了聲『了解』之後,Assassin便離開夏洛克的身邊。雖然全權交給Assassin去解決,但是夏洛克也開始擔心他到底會做出哪些事情來。而且Assassin說的『指示』到底又是只些什麼?

  「夏洛克先生……你到底是在跟誰說話?這已經超越自言自語的範疇了吧?」

  剛剛沒有空閒去管瑟雷絲,夏洛克只是一心想到讓他們兩個人得救而已,不過卻引來瑟雷絲的疑心。

  「沒事,不要抬起頭來也不要說話,小心等等會咬到舌頭啊!」

  夏洛克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將瑟雷絲抱的更緊。

  這個舉動讓瑟雷絲不禁滿臉通紅,但是她不知道夏洛克會將她抱的更緊是因為後頭的Berserker攻擊又更加粗暴又更加猛烈了。

  別開玩笑了!夏洛克在心裡吶喊著,後頭的Berserker一邊追趕他們又一邊撿起地上的物品朝著自己的方向扔過來。現在不只要防範Berserker的斧頭,又得要防範從後頭飛過來的危險物品。

  「自動販賣機!你在跟我說笑嗎!」

  下一秒,一台自動販賣機從空中墜落並砸在夏洛克他們右手邊不遠處。

  受到衝擊的自動販賣機裡頭的瓶裝飲料也不斷的掉出來,裡頭的警報器也開始大肆作響了起來,如果在這麼響下去的話很有可能會引來其他人的注意。

  「我們不能往人多的地方去求救嗎?夏洛克先生,你怎麼會一直往可能沒有人的地方跑去?」

  就像是聽到販賣機警報聲而想到的辦法一樣,緊抓著夏洛克的瑟雷絲提出了這種提案。

  這種方法夏洛克早在很久之前就排除掉了,要是把這種怪物帶上街的話,那情況可是會慘不忍睹的。

  雖然想要回嘴給瑟雷絲,但是夏洛克臉上已經出現疲倦的表情,在加上他的速度也漸漸的慢了下來,比起剛剛來說已經慢了將近一半以上了。

  「抱歉,我快不行了……」

  「夏洛克先生,請振作一點!那個怪物!越來越近了!」

  伴隨著道歉聲,夏洛克的腳步聲緩緩的停了下來。

  原本被拋在後頭的Berserker身影也越來越清楚,離他們兩人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

  Berserker見自己的目標停下了腳步,便像瘋犬般不顧左右的想要撲上去狠狠的將目標給打爛。

  只是Berserker在下一個瞬間被一台從右方而來的推高機給直直撞上,巨大的身軀被推高機帶向一旁不遠處的另一棟倉庫上,Berserker被釘在牆壁上不斷的掙扎著,只是依照『它』的力氣很快就能掙脫這束縛了。

  而奇怪的是那台推高機的駕駛座上頭,一個人都沒有。

  「得救了嗎?咦……等等,夏洛克先生!」

  在瑟雷絲的眼中大概也只是推高機的煞車沒有拉起來,又很碰巧的撞上後頭的那巨人。

  只是這世界上那會有這麼好運的事情,在夏洛克眼裡則是解讀成Assassin給他的指示,既然對方都幫他製造好這麼有利的機會,那自己再不努力一點怎麼可以。

  擠出最後的力氣,夏洛克將瑟雷絲給抱穩。以魔力強化自己的體能,右腳踏出在換左腳踏出,夏洛克又開始在路上奔跑了起來。

  只是Berserker掙脫的時間比想像中快,推高機整台被捏爛到看不出原形。

  「啊———啊————!」

  Berserker仰天長吼,硬是將自己從牆壁的縫隙內鑽出來。

  從牆壁裡頭爬出來的Berserker,將捏爛的推高機狠狠的朝著夏洛克等人的方向投擲過去。

  但因狂氣的影響,使得Berserker的準頭與力氣並沒有抓的很準,推高機在差幾步的距離掉落在夏洛克兩人的前面不遠處。

  不願放棄的Berserker還是一樣繼續從後頭追了上來,雖然已經被拉開一點距離,但是Berserker的速度居然比剛剛還要快上許多,就像是一定要捕捉到獵物的獵豹般。相較之下體力與魔力都快要見底的夏洛克就不一樣了,速度比一開始還要慢上一點。

  雖然很慢,但是雙方的距離的確有在拉近,被追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夏洛克先生,等等的岔路往右轉……』

  在快要被逼上絕路之時,Assassin的聲音再次響起。雖然夏洛克並沒有回答對方,只是Assassin已經了解到自己說的話有準確的傳達到了對方的耳內。

  岔路……岔路……岔路……有了!

  在高速奔跑之下,夏洛克還要尋找著對方所指定的岔路,這使他的速度又再度慢上了一階。

  Berserker只要在幾步的距離就能進入它的攻擊範圍,只是突然間目標突然朝著右邊的岔路逃了進去,當視線被逃脫的目標吸引時,自己卻不知道受到哪裡來的衝擊,巨大的身軀騰空飛了起來。

  原本是來拿卸貨與上貨的吊鉤狠狠撞上毫無防範的Berserker,離心力級大一甩就把Berserker往海裡面甩去。

  雖然這並不算脫離危機,但是夏洛克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無法在繼續跑下去了。

  躲在一條不容易發現的小巷子內,夏洛克正倒在地板上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而一旁的瑟雷絲不斷的東張西望,就怕剛剛那個像怪物的巨人又突然出現。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剛剛我們是不是差點就被殺掉了!夏洛克先生……如果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話,可以請你告訴我嗎?」

  「瑟雷絲小姐,有些東西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無知不是罪……而且算我求妳不要這麼大聲啊……」

  發覺自己太大聲的瑟雷絲緊張的將自己的嘴巴給摀起來,只是從剛剛的對話內,她了解到夏洛克可能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來您有接收到我的指示。要是沒有意識到的話,那剛剛夏洛克先生可能就與巨人一起落海了。』

  回到身邊的Assassin說出有夠事不關己的發言,不過這也代表著他很確信夏洛克一定能理解自己的意思。

  「下次我們還是先討論好計畫在做行動比較好,這樣的話我在幾條命都不夠賠啊。」

  『您居然還希望有下次?我真是不能理解你的想法……』

  至於Assassin不知道他到底是懂還是不懂,對於夏洛克這句說笑的話。

  「你又在自言自語了。夏洛克先生,你到底是在跟誰說話啊?」

  「我不是說了嗎?別問這麼多,當心會惹禍上身。」

  「不要!請你跟我說清楚,不然我不會罷休的!」

  瑟雷絲像是小孩般抓住夏洛克兩邊的臉頰,不斷的上下拉扯著。不過夏洛克現在也沒有什麼體力跟她鬥,所以也只能任由她捏著自己的臉頰。

  「如果說惹禍上身的話,那我早就習慣了!但是我最討厭的就是被人排除在外了……」

  突然間停止搓揉夏洛克臉頰的瑟雷絲,她的臉上方才恐懼的表情已經消失,現在她用認真的表情看著夏洛克,使人感覺到她就算惹禍上身也要知道事情真相的決心。

  果然熱血記者都是一個樣子||即使夏洛克是這麼想的,但是他還是不打算把事情跟瑟雷絲說清楚,畢竟這跟普通人是完全沒有關聯的世界。

  「看你的表情,你是不是還不打算把事情說清楚對吧!」

  瑟雷絲站起身來怒視著躺在地上的偵探。

  只是夏洛克在對方站起來時看到了,又一台自動販賣機在空中飛舞著,並且朝著自己所在的方向飛了過來。

  哪來這麼多自動販賣機!心中如此想著,雖然來不及站起身來,但自己還是可以在販賣機砸到瑟雷絲之前出手將對方拉過來。

  「瑟雷絲小姐!」
  一把拉住對方的手腕,還不明白又發生事情的瑟雷絲任憑對方將自己硬拉到另一頭去。

  販賣機很準確的砸到瑟雷絲剛剛還站的位子上,而同時也從不遠處他們再一次聽到那響徹雲霄的吼叫。

  「看來沒有時間在休息了……要趕快繼續逃了……」

  起身了,但夏洛克的體力連一半也沒有恢復,更別說是剛剛用在增強自己體能身上的魔力。

  連站起來都感覺非常吃力,夏洛克的身體搖搖欲墜隨時再倒下去也不意外。看著自己那微微發抖的雙腿,不禁苦笑為什麼自己以前不多多鍛鍊一下體力呢。

  但就只是腿軟了一下子,他們的身後不遠處就出現那巨大的身軀。

  雖然以Berserker那巨大的身體是無法進入這條小巷子內,只是它開始不斷破壞旁邊的障礙物,開始朝著夏洛克與瑟雷絲兩人的方向前進。

  「Assassin,記得我一開始下的那個命令嗎?現在就執行吧……」

  夏洛克所說的就是一開始在街頭巧遇瑟雷絲那時候的話,知道夏洛克為人的Assassin對於他這發言並不驚訝,但是他也不打算好好遵守這命令。

  『夏洛克先生,抱歉。這條命令我並不打算執行……』

  說著,Assassin的身影慢慢的出現在兩人的前面。

  Assassin背對著夏洛克與瑟雷絲,但是從他的背影也知道他打算做些什麼事情。

  「這裡就交給我吧。夏洛克先生,你就帶著瑟雷絲小姐趕快逃吧。」

  「怎麼又多了一個怪人!」

  但是目睹突然有人出現的瑟雷絲,又在一次陷入了恐慌當中。

  「他是站在我們這邊的……瑟雷絲小姐別大驚小怪的,我們要趕快逃了……」

  勉強止住雙腿顫抖的夏洛克抓起瑟雷絲的手,打算朝著巷子的另一頭逃出,不過夏洛克的臉上卻帶著不甘心的神情。如果可以的話,他並不希望用這種方式得救,有人死掉犧牲這對偵探來說……不,對一個正常人來說都是不願意見到的場面。

  但就在那時候……

  「跟本人也來打個一回合怎麼樣啊!」

  隨著狂野的聲音出現,一名帶著武士刀的獨眼Saber突然從天而降,巧妙的落在了Assassin與Berserker兩人的中間。

  並提刀面對著Berserker且挑釁著:

  「你看起來比較能打,就從你先跟本人打如何?」


                   ◇◇◇◇◇


  現在在夏洛克等人的面前正展開一場激烈的戰鬥,突然闖入的獨眼Saber與Berserker兩個人正打的如火如荼。

  人類的肉眼根本就無法跟上那超高速的戰鬥節奏,但是Saber的亂入使夏洛克與瑟雷絲有了逃走的空閒時間。

  武士刀與巨斧互相高速敲擊所產生的火花,雙方的攻防絲毫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就在Berserker將注意力放在Saber身上時,夏洛克打算趕快帶著瑟雷絲逃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瑟雷絲突然一洞也不動。

  「瑟雷絲小姐,要趕快……」

  「抱歉,又給夏洛克先生添麻煩了。」

  抱住右腹部的瑟雷絲臉色並沒有多好看,夏洛克也能清楚的看到從她的腹部已經開始溢出血,而且看來傷口並不輕是得馬上送醫的傷勢。

  到底是什麼時候受的傷?夏洛克才想起來這可能是剛剛自動販賣機掉下來,所砸出來的石塊所劃出來的傷。

  「不要緊,傷口不是很深。我馬上帶妳去醫院治療……Assassin,快點過來幫我一下……」

  「只要帶著這名女性到醫院就沒問題了是吧?請夏洛克先生也要盡快趕過來,畢竟並不曉得那名獨眼從者是否是來幫我們的……」

  語畢,Assassin突然幻化成夏洛克的模樣,並模仿著夏洛克將瑟雷絲給抱了起來。

  雖然這種變化看起來很純樸,但這就是Assassin的其中一個寶具能力『千面近眼無察
覺而無知』,可隨意幻化為自己見過的人的模樣。

  但如果單單只是這樣的話,那作為生前事蹟昇華成的寶具又有點太過簡單了。 

  「那我先出發了,有危險的話就趕快叫我回來。」

  Assassin的聲調、語氣與整體的感覺完完全全與夏洛克沒有兩樣,而這就是寶具『千面近眼無察覺而無知』的另一個能力。

  只要幻化成指定的目標模樣,Assassin就能完全的模仿與推測該人的個性與記憶,甚至連能力都能一併知道。

  夏洛克就站在原地看著Assassin將瑟雷絲給帶走,那速度快到馬上就連對方的背影都看不見了,這使夏洛克再次感嘆自己召喚出來的也是非人的存在。

  「那……就在休息一下好了。」

  夏洛克再次癱坐在地上,將帽子給壓低露出微笑:

  「說了這麼多……我看Assassin絕對也知道我現在連一步也走不動,大概好一陣子動不了了吧。」

  過度使用魔力在加上沒有做好事前運動的劇烈運動,現在夏洛克的身體宛如在抗議般,沒有一個部位是想依照自己的想法動作的。

  「現在這模樣被爺爺看到的話,我看一定會被唸上好幾的小時。」

  附近的電線桿突然之間從天而降,直落落的插入夏洛克前方不遠處的地面裡,獨眼Saber則站在電線桿的最上頭,她提起刀來從上頭彈射出去並且一把撞到Berserker的身上。

  希望在我恢復到能夠走之前,他們不要波及到我||這種時候也只能苦笑而已。

  這時從巷子的另一頭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難不成是Assassin回來了嗎?如此想著的夏洛克看到的卻是有著亞洲人面孔的一男一女雙人組跑了過來。

  「你沒事吧?能夠站起來嗎……醫院的英文,突然忘記了……」

  「這個Saber居然獨自一個人衝這麼快,還真的是沒有我這個御主放在眼裡。」

  男性的英文並不是很好,不過夏洛克勉強能聽的懂對方在說什麼,只不過一旁的女性則是看著Saber與Berserker的戰鬥,並且好像是在對著那名Saber發牢騷。

  聽他們的語言應該是日文吧,爺爺最後去的地方好像也是日本來著……既然如此的話……

  「我會說日文,所以不用這麼緊張。」

  看到眼前那名男性正為英文而苦惱,反而使夏洛克剛剛那些心情都消失了,這就是所謂的負面教材嗎……

=================

【再版印刷量】調查,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