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1《ACT-3(1-3)》

ノララノダ | 2017-02-15 12:23:17 | 巴幣 4 | 人氣 989


=================

作者的話:
  因第一集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2〕用連載。為小說vol.1的內容。
  實體本小說&特點滑鼠墊也剩餘不到十本,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聯絡。

=================


  01-07:21:01
 

  在飛機上雖然遭遇一樁殺人事件,不過身為偵探的自己很華麗的解決掉此案件。

  不過一想到之後要做最麻煩的筆錄,身體就不由得發癢。雖然辦案的過程很好玩,可是做筆錄的過程則是無聊到了極點。

  所以夏洛克趁著空檔,從機場裡面溜了出來。

  雖然這樣之後可能還是會被抓回去做筆錄,這問題就到時候在說就好了。

  在郊區隨便找著便宜的旅社投宿之後,就這樣安安穩穩的迎接在美國的早晨第一天。

  今天的早餐非常的正常。培根加上荷包蛋,另外在配上一杯美式濃縮咖啡。其實吃的東西不用也可以,只是每天都一定要喝一杯咖啡,這是夏洛克給自己定的規矩。

  店內的客人也只有夏洛克一個人而已,吧台的老闆則是做在座位上抽著煙看著報紙。

  掛在牆壁上的電視不斷的播報目前美國所發生的新聞。

  店內安靜的只有夏洛克動起刀叉與電視的聲音而已,這種情況彷彿跟自己的事務所一模一樣。

  無所事事的夏洛克也只能把注意轉移到電視上頭。

  不過目前新聞所報導的事,卻讓夏洛克手中的刀叉停止了動作。

  宛如自己的事件天線直直的豎起,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上的報導。

  目前新聞在播報有關連續殺人事件的報導。不過僅僅是這樣的話,夏洛克是不會如此的認真。

  電視先是閃出目前被害人的數量,之後才依序放出事件地點與被害人死前的相片。雖然死者死亡的相片與犯案地點周遭都打上了馬賽克,不過在夏洛克的眼中這些東西就有如透明一樣。

  雖然表面上是報導因為毒品的關係,才會使受害人看起來骨瘦如柴。

  可是習慣使用魔術的夏洛克可以看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魔術嗎?」

  大多的犯案地點上都有著殘留的魔力,再加上死者們的身上也同樣有著與犯案地點一樣的魔力。

  也就是說犯人都是同一個人嗎?如果是的話,那是怎麼一口氣在這麼多地方犯案呢?因為有部份的死者死亡時間差不到10分鐘,但是犯案地點卻差了好幾十個街口。

  「明明之前還很和平,自從……」

  吧台老闆像是在抱怨般,一邊翻著報紙邊吐出口中的煙來,並沒有把話給說完。

  就是這句沒說完的話,鉤起夏洛克的好奇心。

  從自己的座位移動到吧台前的單人座。而老闆雖然有注意到他這個動作,但卻沒有多說什麼。

  「老闆,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少年,你不是在地人對吧?」

  老闆將攤開的報紙給闔上,用不耐煩的眼神斜看著對方。

  「我不是這裡的人。不過這有什麼問題嗎?」

  「那你還是不要追究這件事情,就算是基於好奇心也不要隨便問。」

  眼前的老闆說完,便抽起煙來好像沒有打算繼續說下去。

  見眼前的人不打算繼續說下去,夏洛克將手伸入胸前的口袋內。掏出錢來放在桌上:

  「這是餐點的錢,感謝招待。」

  「飯前沒這麼多,快把多餘的錢收回去……」

  「不……這就是我今天點的飯錢。一毛都不少,還請收下。」

  只聽見老闆砸舌一聲。便把桌上的錢收起,隨後攤開了剛剛的報紙。

  「這只是我的自言自語,被聽到也無所謂……」

  老闆只是專心看著報紙,手上的煙也不斷的在燃燒著。

  「兩年前,有一名叫做艾爾‧哥伯漢‧卡彭的人來到了我們的城市。起初他帶著他的部下們到處去拜訪孤兒院與其他需要有幫助的兒童機構。很大方的捐出大筆的錢,幫助這些人改善生活的環境。只是這樣的生活持續不久,一年後開始有大量的兒童失蹤,雖然那些都是孤兒並不會引起太多的注意。

  緩緩的將報紙翻面,看了一下窗外後才繼續說。

  「雖然很多矛頭都只向艾爾‧哥伯漢‧卡彭一夥人,不過始終是找不到證據。之後又過了半個月,整個組織就像變了樣,開始進行一些只有幫派會作的一些事情。街頭鬥毆、槍戰、暴力討債還有販賣毒品,完全沒有將警察們放在眼裡。

  「那新聞報導的毒品氾濫的關係,才會使那些死者受害。這點難不成也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嗎?」

  雖然知道那是魔術所導致的,還是依照新聞的說法會比較保險。

  「你不是已經付錢了嗎?怎麼還會在這裡?」

  老闆剛剛就說過他在自言自語,面對突然回話的夏洛克給了他一個不算好的臉色。

  「謝謝招待,下次我會再來的。」

  離開店裡後,夏洛克走在路上沉思著。

  如果老闆剛剛說的都是真的,應該很有可能與那些因為魔術而死掉的被害人們有很大的關係。再加上爺爺信上所說的,有組織想利用人工的方式做出聖杯來,這一切會不會太過巧合了一點?

  不管怎麼思考或是推測,這兩件事情都一定會有所關聯。

  碰!

  突然自己的胸前感受到衝擊,雖然力道不是很大也足以讓自己後退幾步了。

  定下身後才得知是一名女性撞到自己。不過應該是反作用力的關係,反而是那名撞到人的女性跌倒在地。

  「你沒事吧?」

  夏洛克對著女性伸出援手。只是同時打量了對方的全身上下,以免眼前的她是扒手之類的人。

  帶著眼鏡的女性胸前掛著用繩子綁住的照相機,其他就是很簡單的便服,看起來就是觀光客的模樣。不過自己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自己身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好偷的東西。

  「我沒事……」

  女性並沒有抓住夏洛克的手,慌忙的起身。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好像就是在懼怕著什麼。

  「真是對不起,那我就先……」

  「找到了!」

  這時從女性身後的不遠處的轉角跑出一名穿著黑西裝的男人,並且指著眼前的女性不知道再對誰喊話。

  聽到追兵的聲音,女性的身體不禁打了冷顫,緊握著手中的照相機。

  好像是等不到夥伴的西裝男,擅自的朝著女性的方向猛追了過來。夏洛克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還是下意識的抓住女性的肩膀並往旁邊一推。

  「站旁邊一點……」

  「咦?」

  這一秒是扎穩腳步,打出熟練的馬步。這裡必須集中精神,想起以前爺爺的教導。雖然那不是偵探的訓練而是魔術師的修行,不過還是能利用在各種事情上。

  視覺強化、嗅覺強化。將自己的五感給大幅度提昇……

  眼前男性的動作突然變的緩慢。西裝男好像看到自己阻擋在目標的面前,將手伸入西裝內。

  「是小刀嗎?還是槍……」

  西裝男的一舉一動都暴露在夏洛克的眼中。

  是槍。那閃亮又恐怖的鐵塊就拿在西裝男的手中,如果被那東西打到可不是說痛就能了事的。
  那也只能在對方開槍之前制止他了。

  一個跨步,突入對方的懷中。宛如能看到對方再那墨鏡內驚訝的眼神,原本在遠處的人怎麼會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難不成你是魔……」

  男子尚未語畢,發覺眼前突然出現那蔚藍的天空。隨後背部受到衝擊,才發覺自己被摔了出去。

  夏洛克走到對方的身旁,將掉落的手槍給撿了起來。

  但是在下一秒,那把槍被夏洛克熟練的拆解成好幾塊,並將那槍械的殘骸丟到了一旁。

  雖然學習了很多關於魔術的使用方法,不過自己在爺爺辦案時野偷學了一些會派的上場的技能。就好比剛剛使用出的快速槍械拆解術,這招曾經多次在辦案時幫助了自己好幾次。

  「雖然可能不關我的事情,不過還是想請問你為什麼要追這名弱女子?」

  「你不需要知道這種事情。既然你這麼多管閒事救了她,你也同樣活不了多久了……」

  被摔至地面的男性虛張聲勢,臉上那大無畏的表情實在有點惹惱人。

  只是隨後大量的腳步聲朝著這裡跑來,完全無視在一旁圍觀的路人們。而所有人的手上都配置著一把跟剛剛被拆解的那把一模一樣槍。

  目視人數大約塊二十人上下。如果是四個人夏洛克還有點自信能對付,只是這種人數的化目前當然也只能撤退了。

  「要逃了!」

  一把將被當成目標的女性丟起,讓女性掉進自己的懷中。

  公主抱。這是世人普遍對目前夏洛克對女性所作的事的說法。莫名其妙就被不認識的男性進行了公主抱,女性的雙頰染上了紅暈。

  只是下一秒女性就知道這公主抱是有意義的。

  狂風持續打在臉上,臉頰旁的肉不斷的抖動著。眼前的男性正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奔跑著,雖然這並不是跑出出來的速度,只是他抱著自己居然也能用這種速度衝刺。遠處的槍聲不斷的響起,同時也聽到很多民眾尖叫的聲音。不過那些聲音漸漸的遠去,很快就甩掉身後的追兵們。

  「謝謝你?」

  被放下來的女性將服裝儀容整理好,臉紅的向著救了自己的男性道謝。

  不過這名救了自己的王子殿下,卻是雙手撐在牆邊不斷的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好像完全沒有聽到來自己的道謝。

  女性看到夏洛克的模樣便東張西望,便指了指一旁的長椅。

  「我們先過去休息好嗎?」

  夏洛克喘到無法說出話來,不過還是點了點頭示意。

  自己沒想過這麼使用魔術的反作用力會這麼誇張。到底是因為自己沒有天份還是不習慣使用魔術,這點夏洛克自己也無法搞清楚。

  望著藍天,身體的狀況也慢慢的恢復。沒有像剛剛那樣有東西壓在自己心臟的感覺了。

  「請用。」

  女性從不遠處的販賣機買來了冷飲,並遞給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的夏洛克。

  不過夏洛克也只是接過飲料而已,並沒有打開來喝。女性見狀便在長椅的另一頭坐了下來。

  「……剛剛很謝謝你,真不知道該怎麼答謝你。」

  「不需要報答。這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就算我不管妳也會有人救妳的。」

  對於夏洛克來說,會主動出手幫助人的才是真正的偵探或是英雄。如果是那種收錢才會做事的偵探,那自己永遠不會跟這種類型的偵探扯上邊。

  「……」

  只是女性聽到夏洛克的回答後,突然沉默下來。

  不過看女性的表情好像是有話想說,但卻不敢說出來一樣。

  「難不成受傷了嗎?有哪裡會痛嗎?」

  夏洛克下意識的覺得可能是逃跑過程中,女性的身體部位有可能受到傷害,不禁開始慌張起來。

  「不……我沒事。倒是之後才是我要對不起你的地方。」

  「之後?」

  女性的這句話讓人感到好奇。慢慢的將身子靠近對方,打算問個清楚。

  「難不成跟剛剛那些人有關嗎?」

  當自己這句話脫口而出時,女性那眼鏡內圓滾滾的眼睛不知為合睜了老大。

  「難不成你不知道剛剛那些人是誰嗎?這下就更不好意思了!」

  女性說的好像全世界都知道那群人是誰,就只有夏洛克一個人不知道。一副好像隨時會下跪對夏洛克道歉一樣。

  「我的確是不知道他們是誰,不過關於這點還需要這麼驚訝嗎?」

  「當然會驚訝啊,沒想到居然還有人不知道艾爾‧哥伯漢‧卡彭所統領的組織。看來是報導的不夠,回去之後要再更加努力報導了。

  不知道為何女性會燃起熱情來,完全將剛剛被追殺的事情拋諸腦後。

  不過艾爾‧哥伯漢‧卡彭這名字好像稍早之前才聽過,所以說剛剛那群黑衣人就是隸屬於那個組織的人嗎?再加上剛剛眼前的小姐說出回去要更努力報導……

  「難不成妳是記者嗎?」

  「是的!這是名片。我是瑟雷絲,是個剛進公司不到一年的菜鳥,請多指教!」

  對方突然這麼熱情的自我介紹,又將名片塞給自己。這樣實在很不好意思回答對方其實自己根本沒問麼多。

  不過這樣的話,大概也知道為什麼她會成為被追殺的對象了。看來跟她胸口的照相機有關。

  「所以妳被追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妳調查了他們的事情?」

  「喔!你好厲害喔。簡直跟真的偵探沒兩樣,因為我什麼都還沒說你就猜中了!」

  瑟雷絲像是佩服般的拍手。不過像這種事情就算不是偵探,大部分有眼的人大概也猜的出來。

  不過這種記者老實說見多了。爺爺也有很多不要命的記者朋友,為了一篇獨家新聞連命都給賭上了。不過眼前的瑟雷絲年紀看起來好像比自己小,在這樣下去遲早一定會死的。

  「還沒請問您的名字,這樣就好像都是我單方面在說一樣。」

  「既然如此,那我就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做夏洛克‧戴爾福斯,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好人。

  在自我介紹中加點自嘲,使得瑟雷絲稍微的笑了出來。

  「夏洛克‧戴爾福斯先生。那容我再次像您道謝,真的是非常的感謝。」

  「不用特別道謝這麼多次。剛剛就說過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沒什麼的。」

  不過看著對方的神情與胸前的相機,夏洛克覺得之後可能還是會在發生一樣的事情。

  「可是我勸妳別再去調查了,這樣很容易沒命的。」

  語重心長的說著。夏洛克表示如果對方這樣在持續調查下去,下次可沒有這麼好運可以逃過一劫了。

  「這點我知道……不過我就是想報導真相,這就是所謂的記者之魂吧。」

  想要報導真相與記者之魂……

  感覺跟偵探很像。偵探這個職業也是找出事實向世人宣告真相,就算那個事實在怎麼殘酷與現實……

  「只是這樣很危險的,不就只是個幫派而已嗎?交給警察來就好了啊。」

  雖然口中是這樣說,但換做是自己可能也會跟對方一樣堵上性命去調查。

  畢竟這名記者在調查的組織可能跟人工聖杯有關。如果依照爺爺說的情報,這可不是與調查一般幫派組織的危險度能夠比擬的。

  「起初我也以為他們只是勢力比較大的幫派組織,不過越是深入調查就越知道事情並非這麼單純。」

  說到這瑟雷絲突然從長椅上起身。

  「現在可不是待在這裡的時候。我還要回去整理照片,就先告辭了!」

  「那……抱歉了。」

  話都還未說完,眼前的瑟雷絲早就跑的老遠。只留下夏洛克一個人坐在長椅上。

  夏洛克手中拿著相機的記憶卡。在神不知鬼不覺間,早就將對方相機內的記憶卡給拿走了。

  裡面大概有瑟雷絲為什麼會被追殺的線索。再加上如果重要的照片不見了,說不定她會知難而退。

  「這只是偵探的善意,雖然偷了東西卻救了人。」

  這時夏洛克的右手背漸漸的出現了異變……


=================

此書(Fate/Ninety-Nine-Night vol.1)為Fancy Frontier28(開拓動漫祭28)所發售。
版權為『御宅eden』&『TYPE-MOON』所有。如要轉載或是分享,請事先通知。

=================

創作回應

HeyMustache
服裝「儀」容打錯囉
2017-05-31 13:54:01
ノララノダ
感謝提醒
2017-05-31 18:4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