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1.三十三歲的魔法少女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09 20:31:25 | 巴幣 0 | 人氣 142


  幽暗、隱晦、都市瘴癘瀰漫在高樓之間的暗巷之中,人類怨念累積出來的負面心靈能量凝聚成一團外型不定的黑影怪物,在主物質界的另外一側鏡面心靈界中不斷地吞噬著人的靈魂。

  然而世界上有邪惡誕生的同時新的英雄也隨之誕生。

  「Divine☆Aura!」一名粉紅色雙馬尾髮少女穿著可愛的粉紅色洋裝,腳上穿著有翅膀的大紅鞋,手中拿著短杖,她就是魔法少女Divine☆Star,從大樓頂端一躍而下穿過魔法陣潛入鏡面心靈界,颯爽地從天而降,並且射出一道光束對怪物發動攻擊。
  「啊啊,沒射中,怨靈逃跑了!」伴隨在少女一旁的則是一隻三分像貓五分似兔兩分類貂的奇怪生物,這隻奇怪的生物就是伊慕,是魔法少女Divine☆Star的使魔,同時也是導師和賜予少女神奇力量的精靈。
  「知道了,伊慕,那接下來用這招!」少女張開鞋子上的翅膀追逐著怪物,再度揮舞短杖,「Divine☆Spark!」這一次是數十道青光追逐著怪物攻擊。
  「十五發中三發,但是威力又太弱了!」伊慕提示著,「在世紀廣場牽制住他,那裏空間寬廣沒地方躲藏!」
  「Divine☆Chain!」這一次是一條鎖鏈,將怪物綑綁住,「逮到他了!一口氣將他封印!」
  「等等!別靠得太近!」伊慕警告著。
  「Divine☆Seal!」少女無視警告飛到怪物前面,舉起發光的短杖朝怪物敲下去。
  「這是陷阱,快逃開!」
  「啊?啊!」
  突然間怨靈從一團黑影變化成一隻巨大的黑色野獸掙脫鎖鏈反朝向少女襲擊,一口叼少女的腳並且倒吊起,少女慌張地胡亂揮舞法杖隨便射出幾道光束,在幾番掙扎之後少女被野獸朝空中一拋張開大口完整地吞下。
  「啊,被吞掉了。」伊慕即時跳開看著將少女吞沒的野獸無奈地說,「就說不要靠太近了。」
  「嗯!喔.....噢......」少女被野獸吞到肚子裡面還在掙扎著。
  伊慕說:「唉,看來沒救了,沒關係,在怨靈將你消化完之前,我會陪伴著你走完最後一程的,願上天派來的天使救贖這名無辜少女的靈魂。」
  此時天空出現一道裂痕竄出一個手持十字長槍的身影從天而降,用自由落體的速度刺中了野獸的頭,接著身手俐落地凌空轉體將十字槍刺入野獸的脖子,大量黑色的鮮血從傷口竄出。
野獸痛苦地揮舞爪子攻擊,反被十字長槍反擊爪掌遭砍斷,野獸痛苦地哀嚎著,再度發起一連串猛攻,卻是揮空連連又被十字長槍打得遍體麟傷,最後被一個斬擊砍下頭顱。

  「喔,幹得漂亮!不愧是入行二十年的老手。」從頭到尾在一旁看戲的伊慕稱讚著,「要是你早點出現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閉嘴!」十字長槍立刻貫穿伊慕將牠釘在地上。
  「唉呀,又來這一套。」伊慕若無其事地說。
  「你害我趕不上超市打烊前的特賣時段。」 鏡面心靈界的月光此時穿透了層層烏雲照亮在這名前來救援手持十字長槍的身影,一名年齡成熟的三十多歲女性,身穿正式OL套裝,長髮馬尾,腳上還踩著高跟鞋。
  「可是你還是忍不住出手了啊!」
  「那也是因為我剛好路過而已,要是我早點下班或者是再加班,這名小女孩就真的死定了。」OL疲憊地捏一捏自己的脖子一面扭著肩膀,拿出小刀小心翼翼地將野獸的肚子剖開,將衣服已經被消化大半的少女救出。
  「還活著嗎?」OL拍一拍少女的臉。
  「嗚.....嗚.....啊.....」
  「還活著啊!先到大姊姊的地方休息一下吧。」

  「謝謝阿姨相救。」隔天少女一覺醒來恢復體力便向救命恩人致謝。
  「阿、阿姨!」OL一臉驚慌,「我、我還沒結婚,叫大姊姊,不要叫我阿姨!」
  「你也別客氣了。」伊慕在一旁說:「怎麼說也是前輩,接受晚輩對長輩的稱呼是應該的。」
  「還敢說前輩!我當年被你一騙就騙到現在!」OL隨手拿起餐桌上的水果刀把伊慕插在桌上,「你這個詐欺蟲獸,又把無辜的少女捲入其中了!」
  「別這樣嘛!」即使伊慕被刀子穿過身體固定在桌上也依然好端端地說話:「我可是在幫你的忙喔,你自己說要從魔法少女中退休的,我總要找個接班人吧。」
  「果然,阿姨就是傳說中的魔法少女!」少女眼睛閃亮亮地看著OL。
  「唉,我已經不是少女了。」OL坐在餐桌椅上:「我說妳啊,一整晚沒回家不會擔心家裡的人煩惱嗎?」
  「嗯,沒關係的。」少女倔著嘴低頭說。
OL皺著眉頭,接著拿起叉子在伊慕身上補了一記,「這次是粉紅色的,那上次那個藍色的去哪了?」
  「藍色的那個啊?」伊慕尷尬地把頭看像另一個方向,「因為那個藍色的晚上不能出門,我只好換別人來擔當了。」
  「才做了幾天?」
  「三天吧。」伊慕說:「你也別怪我啊,這個時代的女孩信口開河,口惠不實,往往騙走願望然後又不去履行義務。」
  「吶,小朋友,我跟你說,這可不是一件好差事,隨都會喪命的,昨天要不是我剛下班路過,現在你可能早就變成怨靈肚子裡的營養了。」
  「下班?昨天那麼晚了,阿姨才剛剛下班?」
  「就說別叫我阿姨了。」
  「可是我既然跟伊慕許了願望,願望也實現了,就應該信守承諾吧?」
  「也不用啦,只要你很忙沒時間去打怨靈,例如明天要考試,晚上要讀書,或者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家裡門禁森嚴,只要曠職的幾天,不多久這傢伙就會想換人當了。」
  「不好吧,這樣不守信。」
  「反正就連身為大人的我也不怎麼守信,況且你可是拿你自己的命來去換一個空洞的守信,你真的要這樣嗎?」
  「但阿姨是傳說中的魔法少女啊!」少女憧憬地說:「拯救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不是說了不要叫我阿姨嗎?」女人聳聳肩膀說:「我從十三歲就開始當魔法少女,過著蠟燭兩頭燒的生活,結果人生一整個亂七八糟,我曾經想過只要多做點好事就能夠多救一些人就能把世界帶往更好的方向,結果事與願違,到頭來我犧牲了青春歲月,但這二十年下來,這個世界卻一點變好的跡象也沒有,怨靈不斷的生出而且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沒有人感謝也沒人體諒,熬夜大戰怨靈結果睡眠不足又精神疲憊還遭到責罵,這樣打打殺殺的日子我已經厭倦了。」
  「所以,十三歲開始,然後二十年,這樣說阿姨已經......」
  「三十三歲了。」女人無奈地從一旁的小抽屜拿出打火機、香菸和菸灰缸,「原本想說有小孩子就收起來,但是我想你應該不介意吧。」
  「嗯,無所謂,爸爸也有抽菸所以習慣了。」
女人開始抽起愁悶的香菸,「你知道嗎,我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跟男朋友開房間,都準備好要上了,結果我一腳踹開他跑去打怨靈,全身一絲不掛地跟怨靈在大樓屋頂上大戰,真是有夠糗的,回來之後男朋友氣呼呼地丟下我就走了,真想告訴他其實是我救了他,要是我不踹開他,下一秒他就會被怨靈吃掉。」
  「啊?」
  「還有啊,有一次我在公司開會到一半,不知道是哪來的菜鳥沒收拾好怨靈反而被幹掉了,於是我匆匆跑去廁所變身潛入心靈界,結果回來的時候太匆忙忘了解除變身,活脫脫的被人嘲笑一把年紀了還腦袋不清楚地上班時跑到廁所玩COSPLAY,隔天被公司開除。」
  「原來如此,所以後來不變身,只拿長槍杖就是這個原因。」伊慕在一旁講風涼話。
少女問:「那夥伴哪?難道英雄們就沒有朋友嗎?魔法少女又不是只能有一位不是嗎?」
  「朋友啊。」女人嘆了一口氣從鼻口呼出一道又長又無奈的煙,「最風光的時候有五名魔法少女,我們曾經是朋友,發誓一起戰鬥、同心協力、互相幫助直到永遠,只可惜......」
  「只可惜怎樣?」少女好奇地湊過去。
  「女人之間的約定又有誰會當真呢?」女人彈了一下少女的額頭。
  「可是阿姨既然抱怨魔法少女這麼辛苦,卻又不希望我繼續當下去?」
  「小傻瓜,阿姨一開始可是有苦衷的,二十年下來可是作慣了,而你這樣年紀輕輕的少女未來可是有大好時光等著你,我可不希望又有後輩的人生被魔法少女踐踏。」
  「所以阿姨是怎麼打算的?」
  「我退休之後也沒人接班,就讓魔法少女這一行永遠消失,至於怨靈嘛就隨便他們好了,反正只要有人類在怨靈就會不斷的生出來,搞不好讓怨靈多殺幾個人類,倒還可能因為人類減少而削減怨靈數量。」
  「嗯啊!這可不行喔!」伊慕說,「怎麼可以為了逃避責任就任憑人類自生自滅呢?」
  「總之你只要想想看,昨天晚上要是我沒有出手相救你會變成怎樣就明白了,這種好運可不是天天都會碰上的。」OL按熄了香菸,「好啦,我現在要去上班了,你應該也要去上課了吧!想想你現在的正常生活,就會知道這一切值不值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