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轄下佔領區人類執政官(8)

kóng-kóo sing-sai | 2017-07-24 10:39:35 | 巴幣 4 | 人氣 146


八、真假勇者難分辨,執政官陣前逃亡

公主深夜來訪。

「勇者的二次葬禮才剛結束,公主殿下的身體實在不宜這樣操勞。」米德應門,「而且下官的居所太簡陋了。」

「只是有幾個問題。」

「如果很重要,請講。」

「米德,關於我跟你......」

「公主與低下隨從的含情脈脈已經結束了。」米得斬釘截鐵地說:「而且我們的身份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

「真的就這樣嗎?」公主問:「在葬禮之後我想了很多,王室一族除我之外全滅,雖然貴為公主又怎樣?這個國家終究是魔王的,公主只留虛名,在你的新政下人民更不需要仰賴貴族。」

「還有盧恩王國與周圍各國的關係,這點是需要公主殿下出面維持的。」米德說。

「盧恩不管是被魔王軍佔領也好,還是四分五裂也好,王室的意義幾乎已經消失了,為什麼你就不能放下這些呢?」公主捧著微凸的肚子說:「還是說你介意這個孩子。」

「說到孩子,下官好奇,公主殿下是何時跟勇者燕好的呢?」米德顧左右而言他:「勇者直到決鬥的前一天才被釋放,那一天勇者和下官喝酒吃飯直到深夜,下官醉醒趕赴決鬥場時勇者已經亡於魔槍下。」

「決鬥那一天在天亮之前,勇者隻身來到我的寢室,然後......」公主難堪地說,「我雖然......但是......」

雖然不願意但是卻沒有反抗。米德心想著,接著深深地嘆氣,然後在公主耳邊輕聲幾句,「公主殿下請好好學習,書信字句的涵義總有一天您會明白。」

「喔,不......」公主眼中泛著淚。

「還請公主殿下保重身體跟腹中胎兒。」米德向公主下跪。



米德在執政廳裡被文件埋沒,因公主的鼓吹與說服下成立了人類組成自警隊治安維護沒問題,可是魔王軍已經出征一個月過去了卻傳來一些令人覺得矛盾的消息。

魔王軍與帝國的戰事陷入了膠著之中。如果魔王軍就此敗北的確是好事,但是接下來盧恩有辦法在政治上挺過聖教帝國佔領的攻勢嘛?而另外一個應該解決的麻煩又恢復了。

沒有人手。

公主殿下如今回到城堡裡居住由羅蘭夫人和兩位千金照料,米德的執政廳辦公室又恢復到一個人作業。之前為了敷衍和賄賂共和軍的士兵以及士官花了很多錢,現在米德天天在調頭寸,財政抓襟見肘但他又不想發行國債

「不知道賈西亞是高估了魔王軍的實力還是低估了聖教帝國,沒想到帝國軍可以維持住戰線。」米德從利維坦寄來的信件中得知目前的戰況,「真希望這時候天下掉下一袋金幣,最好是魔族的。」

就在此時一團東西直接從窗戶撞了進來。

「唉呦!」那團東西哀號著。

米德眉毛抖了一下,「梅菲斯特?你回來了。」

「勇者,勇者在哪裡!」副官拍著米德辦公桌把文件弄得亂七八糟地大叫著。

「勇者死了啊!」

「勇者的墳呢!」

「你見過,被盜了不是嗎?」

「那遺骸呢?」

「魔王軍出城之後公主可憐勇者的墳不應該這麼單薄,把遺骸蒐集起來放到王家墓園裡了。」米德說明,「輩分還不低,同等大公喔。」

「讓我看看!」

「這麼急著想看到勇者的遺骸幹嘛?」米德疑惑著。

公主、羅蘭夫人和新成立的自警隊一行人來到王家墓園,前不久這裡才舉行過勇者的二次葬禮,依然保持著乾淨整齊的模樣。

「想用什麼死靈法術嗎?」公主懷疑。

「魔王大人向來最討厭死靈法術,魔王軍中沒有不死生物就知道了。」梅菲斯特說。

「那你這麼著急想幹嘛?」米德問。

「聽說勇者復活了!」梅菲斯特說:「勇者和聖處女一起馳騁在戰場上,這讓帝國軍的士兵士氣大振。雖然說目前戰況魔王軍依然佔得先機並且攻下數個帝國的主要據點,但是目前帝國軍的士兵都像是不要命的拼命往前衝,讓我軍處境也相當艱難。」

「不可能,勇者死了,你們看到的絕對是假貨。」米德斬釘截鐵地說,接著將雕刻上勇者儀容的聖櫃打開:「勇者的遺骸就在這裡。」

梅菲斯特拿出一枝小牙籤沾了一下勇者的骨骸再放到一個拇指大小的瓶子裏面,接著拿出另外一個一樣大小的瓶子裏面有塊沾著血的布料,然後雙手各持瓶子施展法術將瓶子燒掉。梅菲斯特的手掌中燃燒著如同彩虹一樣的火焰。

「嗯,兩邊的火焰顏色不一樣。」梅菲斯特搖搖頭說:「看來這兩個不是同一人。不只不是同一人,就連血緣也都不相近。」

「你在幹什麼?」

「檢查血統中的遺傳因子。」梅菲斯特簡略地說:「魔王在戰場上劃傷了自稱勇者的傢伙,然後派我回來檢查看看這滴血是不是跟佔領區勇者的墓一樣來自於同一個人。」

「當然不是。」米德把聖櫃蓋起來說,「你們在戰場上看到的傢伙絕對不是勇者蘭斯洛特。」

梅菲斯特望著天空發了一下呆之後說:「好吧,魔王大人有令,我"們"要趕回去了。」梅菲斯特拋下七、八袋魔族金幣之後施展非常強力的魔法,「這些同意的話就收下。」

「喔!這些金幣剛好合用。之前花費大,賈西亞催得緊呢!」米德點點頭讓自警隊和羅蘭夫人回收。

「執政官大人,既然你願意收下金幣就代表同意了。」

「同意什麼?」

「曾在魔界行走與勇者同行在魔王軍層層包圍下突圍的執政官大人,可別說害怕到前線啊!」梅菲斯特揪著米德的領子,「喔,對了,魔王大人說,代理執政官就隨便公主選吧,人我帶走了,掰啦!」

「喂!等等!」米德還來不及抗議就咻的一聲跟著梅菲斯特已經飛上天空消失了。



米德連滾帶爬地摔倒在眾魔王軍、魔王撒旦和莉莉絲面前。

「梅菲斯特跟你都說那不是勇者。」魔王撒旦。

「勇者早就死在魔王大人槍下,是不可能復活的。」米德痛苦地盤腿坐地感覺到胃部正在翻滾。

莉莉絲說:「那麼光之聖劍選出新的勇者囉?」

「怎麼可能?」米德低著頭嘔吐。

「執政官大人,好像還不習慣傳送啊。」梅菲斯特拿出一些草藥瓶子讓米德聞一聞,讓他舒緩一點。

米德像條狗一樣趴在地上把胃中的食物通通嘔吐出來。

「嗯,執政官大人,你怎麼不吃點肉啊?營養不良喔!」梅菲斯特看著嘔吐物有意無意地調侃。

「反正,令魔王大人頭痛的是聖教帝國的不活軍嘛。」米德像是終於把胃部清乾淨地仰躺地說。

「說來你趁著本王不在地期間,幹了一場漂漂亮亮的復仇大戲。」撒旦蹲在米德身邊問,「你是故意算計的嘛?」

「差不多吧,故意將羅蘭夫人及其兩位千金入選魔王要求的處女中,目的就是要另羅蘭夫人明白下官的手段和用意。」米德重新盤腿坐地說。

「你就不怕那三個女人從此怨恨你嗎?」莉莉絲在一旁問。

「像這種負面的第一印象,只要略施小惠就可以反轉了。」米德聞了幾下草藥瓶恢復精神,「再說了魔王大人於床第之間也把那些女人馴服的服服貼貼。」

「這是當然,本王跟那些缺乏力量和能力只靠小手段玩弄女人的男人不同。」撒旦諷刺地說。

「那你尋找公主也是為了這件事情?」

「當然,痛恨抹油伯的人可不是只有我而已。」米德看了一下肩膀,「那傢伙怎麼死的魔王大人和莉莉絲大人應該明白。」

「你稱那些聖教帝國軍的士兵叫不活軍?」莉莉絲問:「難道你有什麼想法嗎?」

「不死軍的反面而已,盲目、無腦、瘋狂、不要命,魔王大人不喜歡不死軍有什麼特殊理由嗎?」

其實不死軍很麻煩,弱點很多易克制,行動有時間限制,看起來有屍體就能製造,但探究起來根本難量產,而且要是死靈法師被狙殺,不死生物弱一點會立刻瓦解,強的則失控隨意攻擊。

「妾身和撒旦大人可不會重蹈前十任魔王巫妖王的覆轍。」莉莉絲說。

「所以啦!事情還不簡單。」米德說:「把聖處女和冒牌貨解決掉就行了。」

「哼!本王可不會上當!」撒旦抓起米德說:「那個聖處女也是你復仇的對象之一吧!那個女人和女法師把你跟勇者丟在魔界自己逃跑了,渺小的人類想佔本王的便宜可不容易。」

「還不是因為魔王大人一直在戰場上找不到冒牌的勇者嗎?」米德說:「魔王大人曾經傷過冒牌勇者而得到他的血,現在聖教帝國大概很謹慎派遣冒牌勇者出擊吧。」

魔王不悅地將米德摔到地上。

「你很懂得聖教帝國的軍隊嘛!」莉莉絲說:「所以妾身要你去把勇者和聖處女引出來,然後再由魔王軍解決掉他們。」

「莉莉絲大人英明。」米德起身,「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米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裝,拿出指南針看了一下方向,然後拿出一罐小藥水喝下,「溜之大吉啦!謝謝你們這些笨蛋帶我到前線!」米德的身體突然變得很靈巧又迅速,一跳越過一整群魔王軍列隊,像是沒重量一樣腳尖輕點在魔族的長茅尖端上,朝著帝國軍的方向逃去。

「什麼?」魔王撒旦大驚:「那個懦夫原來是要逃跑!」

「看來執政官大人剛才的嘔吐是裝的,估計是要減輕重量或者是加速藥效發揮。」梅菲斯特分析著。

「嗯!還算聰明的傢伙!」莉莉絲看清米德的意圖:「快追!但是不要抓到他,追到戰線的邊境就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