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玻璃眼珠酒吧 7 因為無奈所以放下

kóng-kóo sing-sai | 2016-03-29 11:26:44 | 巴幣 0 | 人氣 203


  喔,我的天啊!水之女神教會騎士團教養院的院長,奧莉維亞欠萬別告訴老賽羅你是來討風流債的!
  我沒時間和心情跟你打哈哈。之前談到的女孩,就是這個女孩嗎?你叫索妮雅?
  是的夫人,請問需要什麼嗎?
  好孩子,你去忙你的吧,我還有事情跟賽羅談。真是神奇,我聽說公爵的千金是個脾氣驕縱的大小姐,怎麼如今被教養得這麼聽話乖巧了?
  蘇菲亞說這是母愛,因為索妮雅從小就沒有媽媽教,圍繞在女僕和佣人之中長大,而廢公爵忙著政治鬥爭也沒有在管教女兒。所以在收養之後,有老闆娘當媽媽在教她,一個沒父沒母的大小姐很快就會改正脾氣。
  這樣的好女孩應該要接受更好的教育才是。
  奧莉維亞應該不是來跟老賽羅說要這個孩子去教養院吧?就算你過得了老賽羅這關,老闆娘是絕對不會放行。
  賽羅,你對於騎士團教養院有很多誤解,首先聖騎士的不是靠養成的,教養院並不是教養出聖騎士的軍事組織,而是讓聖騎士有機會獲得教養。要成為聖騎士必須要本人受到女神的感召,而那些獲得感召的人會自願性的去為了女神而付出,並且榮耀女神,這一切都要…
  好了好了,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不要碎碎念的,既然你不是為了索妮雅來的那是為了甚麼?一個老女人穿著教會的水藍色長袍很顯眼啊!你看看這裡的客人,一見到神職人員走入酒吧大家就正襟危坐,也不敢大聲喧嘩,我這裡雖然比萬神殿高級但是可不是黃金樹庭那種地方!
  三個月前你不是解決了一個綁票案嘛!現在賈維逮到他們的同夥並且從口供中得知人口販子的巢穴就在外海的十字島,是一個近岸水流捉摸不定難以靠境的島嶼,只有人口販子才會走的水路。因為政府海軍不願意出動,而治安官又缺乏海上行動的能力,所以賈維已經跟冒險者公會聯手,準備出海攻擊那些人口販子,同時冒險者組織守護之盾也準備好解放奴隸號準備全力出擊攻擊他們。
  那真是個好消息,祝你們武運昌榮!
  你不想跟著來嗎?那可是人口販子,這一次我們肯定能把人口販賣和奴隸制度通通趕出這個國家。我記得以前你非常痛恨人口販子的不是嗎?你曾經說過你之所以會出外冒險就是和這個東西有關連,現在你怎麼卻好像已經無關自己了?這件事情賈維會親自指揮督戰,而且凡妮莎也會一起跟來,而且我也會去。
  老賽羅老了,力氣衰退了,已經沒辦法出海冒險了。在我十二歲的時候,村子被人口販子突襲,村子被燒了,父親被殺害,母親和妹妹被擄走,當時我、賈維和蘇菲亞三個小鬼被藏在隱密的地窖裡沒被發現,我們躲了三天之後被隨後而來的凡妮莎救出,之後蘇菲亞被隔壁村的姑姑領養,賈維則決定要復仇,要揪出這些渾蛋,而我打算去找母親和妹妹查出他們的下落。所以我跟了凡妮莎走上冒險者的路希望能藉由冒險找出家人,而賈維則是走入了治安官的仕途打算揪出這些壞蛋。
  老賽羅可不是跟某些蠢蛋一樣,揹著一把劍神氣活現地離開家門口踏上冒險旅途的。這一路上我揹著仇恨和伙伴們掃蕩了一個又一個的奴隸集團,擊潰了他們巢穴,殺死了許多人口販子,但是我卻什麼都沒找著。於是累了、倦了、老了的賽羅,頂下這間酒吧,娶了蘇菲亞做老闆娘,生了三個小鬼和收養一個女孩從此隱居於市。之前會出手救索妮雅是因為發生在眼前的舉手之勞,而且嚴格來說老賽羅也大意沒救到索妮雅,索妮雅是凡妮莎救的。
  所以你放下了仇恨了嗎?
  正因為老賽羅只是個普通人所以才會放下仇恨,人會老、會累、會疲倦,一個正常的人總是要有生活要過,沒辦法一直抱持著仇恨去做每一件事情。人之所以會放下仇恨不是因為偉大,而是因為無奈、無能為力只好自認倒楣地接受一切。抱持著仇恨並且累積實力將復仇付諸實現的人才是偉大的人,所以賈維當上的檢察總長並且這一次他將會指揮大軍突襲人口販子島,而老賽羅只是個半途而廢的人。
  所以你不打算參加這次行動了?
  或許老賽羅還能在慶功宴上請上幾桶好酒吧!但也就這樣而已了。
  那我會將你的決定轉告賈維和凡妮莎的。祝你好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