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玻璃眼珠酒吧 8 醃菜罈子裡的邪神

kóng-kóo sing-sai | 2016-04-02 21:45:23 | 巴幣 2 | 人氣 205


  嘿!大家!我們敬賽羅!感謝酒吧的老闆提供給我們慶功宴上的美酒!
  對!敬賽羅!
  敬老闆!
  乾!
  啊哈!這真是痛快啊!說來指揮這場突襲的檢察官到哪去?這次的突襲實在是太成功了,我方沒有死傷,而且還成功的救出奴隸,這下子人口販肯定是要從這個國家徹底消失了。
  賈維啊!他有得忙了!那些被我們救出來的奴隸,還有那些投降的犯人都在等著他審問。
  賽羅,聽說你以前也是個冒險者,特別專注在打擊人口販子你有什麼故事來跟我們說著?
  哈哈!老賽羅當然有一籮筐子的好故事告訴你們,但是這裡執政廳的慶功宴啊!想聽好故事到玻璃眼珠酒吧來,老賽羅自然會把故事賣給各位。
  賽羅別胡說八道了,慶功宴的酒是我出錢的吧!所以你就在這裡講講那個之所以會讓這個國家人口販子這麼猖狂的故事給大家聽吧,說來你那個招牌的名字嘛,我是有點意見。
  哎呀!伯爵大人,既然您都開金口了那我就來講講吧!大家聽好了,這是關於老賽羅冒險生涯之中最偉大最華麗同時也是最後的一次冒險。

  在最後一次冒險中,老賽羅來到了著名的鬼城,黃金丘,早年以開採黃金而繁榮的小鎮,也隨著黃金被開採殆盡後而敗亡。那時黃金丘的採礦業已經面臨金礦枯竭的問題,經營者已經封閉礦坑,而小鎮的繁榮也正在逐漸潰散。
  老賽羅為了追查母親和妹妹的下落,只要發現事件牽涉到人口販子就會特別積極介入調查,於是透過這種方式我調查了人口販子的清單、名冊、貿易對象和彼此之間聯絡的管道,我發現人口販子最終都把矛頭指向了黃金丘。
  但是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遇到的不是人口販子的問題,而是一樁奇怪的連續失蹤案件。
  起初賽羅和伙伴們並沒有立刻判定犯人是人口販子,因為人口販子通常只會綁架女性和小孩,然而那次的人口失蹤案卻有幾位成年的男性,於是我們從那些失蹤的男性的身分開始調查。結果發現那些失蹤的男性,不是礦工就是礦坑的守衛,多半從事和礦坑產業相關的工作。
  這些線索讓我們把搜查導向了礦坑內部,因為那些失蹤的男性可能是在礦坑營運結束之後,又重新跑回礦坑來偷採殘餘的金礦,雖然這時候沒剩下多少金子可以挖,但由於挖到的金子不用再被抽成所以有些熟悉礦坑的人願意鋌而走險跑去偷挖礦,結果卻偷挖礦的時候看了不該看的而被失蹤的。
  而令我們吃驚的是,在我們深入礦坑之後發現了一部分失蹤人口的屍體,他們的屍體就被任意棄置在礦坑內,一如我推測的那些人是因為跑回來偷挖礦而慘遭殺害,而這些屍體讓我們一步一步摸索到事件的核心之中。
  於是我們在礦坑的深處找到了人口販子的基地,清一色年輕女性,一群群年輕的女性被關在籠子裡像是動物一樣。
  說來也奇怪,人口販子幹嘛把抓來的奴隸大費周章的藏到礦坑裡面呢?因為這裡並不是人口販子用來轉賣奴隸的場所,也不是他們的倉庫,而是人口販子真正的核心目的。
  在事件的核心當中,我們看見了一個最令人恐懼的核心,血神巴托里。
  在礦坑的深處由骨骸和血肉堆出了一個幾乎無法用任何噁心字眼來形容的邪神祭壇,這個祭壇的樣子就是由……喔,對了,老賽羅答應過教會的不能透露那個祭壇的模樣,以免有人想如法炮製來召喚邪神。
  沒錯,其實從頭到尾人口販子都只是一個幌子,血神信徒綁架人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販賣,而是用來堆砌這個血神巴托里的祭壇,被綁架來的人遭到……喔,我不能描述這個過程,以免有人效仿。
  總之老賽羅的團隊在礦坑的深處和那些血神信徒大戰一番,嘿嘿,說大戰也不太對就是了,因為血神信徒們因為奇怪的招喚儀式,他們全身赤裸並且塗滿鮮血,又長期只以鮮血為食營養不良而氣虛體弱,沒穿防具也拿不起武器的壞蛋們被賽羅和夥伴們單方面屠殺。
  最後老賽羅在一堆血骸之中找到了召喚不完全的血神巴托里。
  一整個可悲的模樣,這樣還能稱作是神嘛?因為他的外表看起來就只是一個肥上一號的吸血蛭而已。
  招喚不完全的神要老賽羅殺掉在主物質界中召喚不完全的他,但是老賽羅沒有那麼蠢,如果我把召喚不完全的血神殺了,那也只是把它釋放回原本的異能界而已。現在血神巴托里這附衰毛樣,就是因為他在招喚過程中因為儀式能量不足或者是遭到中斷所以被卡住了,雖然已經現身於主物質界但是絕大部分的能量卻都還在異能界。於是老賽羅把血神蛆放入到一個醃醬菜的罈子裡面,然後鋪上一層海鹽,接著裹上一層曬乾的芥菜,再包上泡了海水的破布,在鋪上一層海鹽……唉!沒錯,就是醃菜的方法,嗄?醃菜不是這樣作的?還好老闆娘沒來啊,要是被她聽見你批評她家鄉傳統醃菜的方式,老賽羅保證你永遠踩不進玻璃眼珠酒吧半步。
  對!像這種跟蛆沒兩樣的邪神用醬菜罈子醃起來就好了,什麼賢者之石還是暗黑啥來著的鬼靈魂石的,還是山銅密銀精金都不用!
  醃好之後把蓋子蓋緊,我就把這個醃了邪神罈子交給團隊裡的牧師,由牧師把這個罈子交給神殿保管。

  在那之後呢!老賽羅就放棄尋找母親和妹妹了,因為經過整整十八年的冒險、搜索和調查用盡一切的線索,最終找出人口販子的核心並且將之摧毀,卻找不到任何一丁點關於母親和妹妹的下落。在那之後檢察官賈維藉由我在礦坑中找到的資料,開始掃蕩人口販子的殘黨,我想過了今天晚上,這一切都將會畫下句點,老賽羅已經有了新的家人已經成家立業有了另外一個人生,就當我的母親和妹妹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了,或許百年之後能再一起相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