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SN/UBW 動畫簡易補充24

鐵血 | 2015-06-30 23:20:40 | 巴幣 52 | 人氣 1583

【FATE新動畫討論 24 】



最終決戰到來。凜與慎二的情況雖然同樣危急,但以人類之軀挑戰英雄王的士郎之戰同樣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借來的理想? 偽善者? 英雄王對衛宮士郎的評價確實命中紅心,但對於已經和自我一戰、再次確認自我理想的士郎而言是不會有所動搖的。以自己的全部、同時也將自己的心化為形體的招式‧無限劍製迎擊就是最好的證明。
 
「武器的儲量夠嗎,英雄王?」
士郎的話語暗示了他想打倒英雄王的決心。
 
「哈,不要太狂妄了,雜種!」
英雄王的話語代表他對雜種仍不會用上全力。
 
兩人的戰鬥就此展開。
 
另一方面,凜雖有吞寶石但終究有其極限。又背了個慎二,早就沒有體力了。不過在千鈞一髮之際,紅A的救援及時趕到。雖然不在場,但光是大量的劍雨就足以幫凜轟出活路。

「夠了,這種喪氣話我才不聽。」
看似斥責實則激勵的一句話,確實符合紅A的個性。

最後,凜以令咒強制Saber轟掉聖杯,結束自己的戰鬥。
 
回到士郎vs英雄王。

早先完全不認為自己需要全力應戰的英雄王,現在又是如何呢? 他當然受到了當頭棒喝。

作為王者,也就是「收集者」而言,他並不具備「擁有者」的高超技術,所以會難以應付快上一步的劍製攻擊,最後雖然起了「原來這個對手需要我出全力」的念頭,但還是太晚了。想拔出乖離劍也免不了被斷手的命運。
 
第五次聖杯戰爭的UBW路線至此完全終結。凜方與士郎方都安全上壘,成功達成任務,唯一遺憾的大概就是紅A還是得離去。

不過對於已經得到「答案」的英靈衛宮而言,向前邁進才是正確的選擇。儘管作為從者他只是分身;儘管這段經歷化為書籍、英靈之座的本體也不見得能有同等程度的體悟,但既然已經許下承諾,想必英靈衛宮也會以他的方式努力下去。
 
「別擔心了,遠坂,我會....好好努力看看的。」
訴說著久遠記憶中的名字,英靈衛宮對凜許下承諾,也象徵著他已完全找回理想、認同了過去的自己。

 
「我絕對...絕對不會讓他變成像你那般扭曲的...所以、所以你也...!」
凜的眼淚代表著什麼呢? 可能是對無法挽留Archer的惋惜,也可能是對「當下的Archer」已經得到救贖的喜悅之情。雖說過程崎嶇且充滿波折,但凜和Archer建立起的深厚關係是不容置疑的。「Archer就是衛宮士郎」這點想必也對凜別具意義吧。

Archer的承諾,凜聽到了。凜的承諾,Archer也接收到了。

士郎的生存方式雖早已定型,但只要有凜的陪伴他就不會變成Archer,一定能夠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吧。衛宮士郎,在成為「正義使者」的這條道路上......

Fate/ Stay Night UBW 第24話,END!




本話重點:
@ 最終決戰開始,士郎vs英雄王Gilgamesh
@ 凜拖著慎二企圖脫出,但遭遇困難,不過紅A的劍雨支援非常到位,轟出一條活路
@ Saber以聖劍轟掉聖杯,安詳的離去
@ 英雄王在戰鬥中劣勢,想用EA時被瞬間砍斷手
@ 英雄王被聖杯之孔糾纏,最後遭到Archer暗算,退場
@ Archer - 英靈衛宮露出衷心的微笑,和凜就此道別




補充部分:



Q:為什麼士郎能夠投影Lo Aias? 他明明從來沒看過
 
這邊算是動畫改編後產生的問題。原作中是金閃閃用EA轟士郎、遠方觀戰的Archer幫忙投影出Lo Aias抵擋,而士郎也在那時看見Lo Aias。動畫則改動成金閃閃拿EA轟聖杯怪手,花瓣盾自然也沒出現了。所以士郎能投影花瓣盾目前還是不解之謎,需等作者解釋。

 
 
Q:士郎說自己的魔術從頭到尾都只有「把心成形」是什麼意思?
 
衛宮士郎、以及英靈衛宮所使用的投影魔術實際上並不是一般的投影,而是一種心像成形的手段,而無限劍製就是這兩人的心像世界,所以士郎才會稱自己的魔術從頭到尾都只有一種。更進一步的說,他們的投影實質上就是「固有結界無限劍製的副產物」。
 
 
 
Q:為什麼紅A還有辦法待到最後,早就沒魔了吧? 結果後面不但出現,還能投影這麼大量的劍雨幫凜逃脫?
 
實際上和士郎打完後也差不多到極限,就算有戰鬥續行技能的支撐也一樣,後面更別說還遭到金閃閃的劍雨穿刺,理論上早就該消失了。這邊請當成作者為了劇情的感性而捨棄了設定的理性,紅A的表現可以說是BUG,也可以說是半個主角威能。
 
當然,或許能夠期待這次的BD訪談奈須會有所解答。另外目前有「愛因茲貝倫城堡收藏著恢復魔力的靈藥、紅A拿去吃了」之類的臆測,但其真實性有待證實。




筆記用:原作&動畫的較大差異處

1.
『原作』→ 聖杯肉塊就只是個肉塊
『動畫』→ 噁心的手臂就不多說了,還有神奇的黑色巨人冒出來

2.
『原作』→ 士郎打金閃閃時基本上都是接近戰
『動畫』→ 用劍互射的部分較多,士郎也多次做出難以想像的動作


創作回應

烏首貓
看到上面其他人的回應突然想到,動畫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聖杯內容物同等於從者,還有SABER為什麼看到黑泥會說從者召喚失誤會變成那樣,感覺很多人會有所誤解...
2015-07-02 15:41:00
鐵血
那個就交給我們這些有跑過原作的人解釋了,只要有人問這個我通常都會回答
2015-07-02 15:46:51
青蛙-ちずる婆爆
同為考完試才看得路過

這集說真的特效滿點 看得很爽快

但令我高興的是聽到好多原曲改編版 聽起來更另有風味

真該說音樂真的是一部影片的靈魂呢[e1]
2015-07-02 22:08:35
朱い月
希望BD能補完GE(X
2015-07-03 11:06:56
詠絮娘子
其實這部本來就是FATE三線組合而成,很多人有疑問真得很正常,而且製作組為了讓那些沒玩過得看懂,也洩漏了一堆本該是HF線才會爆開的設定/劇情= =(聖杯更詳細一點的設定在F/HA)在原作裡面紅A根士郎那戰,原作裡面是沒有開UBW的,是動畫為了帥才+進去,關於閃閃的問題,可理解他是不削對個複製盜版的傢伙使用EA,也沒有穿上他那身鎧甲,跟前面種種表現都可以知道高傲與輕敵,原著的部分是快攻直接,金閃來不急拔出他的EA就被砍手了,可惜是只部分忠實了原本劇情,就算如此看著傲嬌紅A耍帥還是很爽,在EXTRA中只有紅A選錯選項是會在打開遊戲後5分鐘內直接迎來死亡的從者XDDDD
2015-07-04 20:03:19
Anonymous
雖然現在問很奇怪但我一直想知道一件事
為什麼原作的金閃閃要跟士郎硬拼近戰阿?明明只要用劍雨就能輕鬆獲勝了阿?
2017-12-28 20:4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