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筆記用,起源彈

嘯月 | 2015-01-01 20:50:33 | 巴幣 25 | 人氣 3802


由來:將衛宮切嗣的骨頭以靈魂工程進行加工,封入子彈後使之成為「能夠暫時讓切嗣的起源(切斷&結合)顯現在目標物身上」的魔彈。另外小說中提到,擊發時要「注入切嗣的魔力才會產生作用」。

效果:@對一般生物:運行切斷&結合的效果,傷口會迅速以偏差的方式粗魯地癒合。
          簡而言之,被起源彈打到不用擔心因傷口而失血死亡,
          可是因為肌肉、血管、神經癒合的方式很粗魯,
          容易導致該部位機能不完全。

          備註:因為是大口徑子彈,其動能已足夠讓人因衝擊力而休克。

   @對物體:劇中疑似無特別效果。
        射在強化過的黑鍵後子彈被彈開,
        黑鍵之所以崩壞的說明是魔力過剩才導致不堪負荷。

        備註:如果是有流通魔力、能量,或是會自動修復的物體,
           或許就會發生類似對生物時的效果。

   @對結界:劇中無實例。
        但因為故事裡切嗣這個效率主義者,
        在急著突破結界時都沒有拿出來用,
        猜測上可能效果不佳或剛好碰上了相剋性差的結界...?

   @對魔術師:魔術回路未運行的話,等同對一般生物。

         魔術回路運行的狀態,會因為回路發生了切斷&結合的現象,
         導致正在流通的魔力亂竄,進而造成該魔術師肉體上的傷害。
         當時正在用的魔力越多,傷害也就越大。



應對法:

由於原理是透過打在魔術上,讓起源顯現的效果沿著魔力聯繫傳達到施術者的回路,只要不使用「自身的魔力」去發動魔術、或是該魔術施展後便與自己無聯繫,那麼就可以避開效果。

這類應對方式並不特別困難,所以奈須蘑菇呼籲過起源彈之所以兇惡在於切嗣好好地隱藏了它的存在,若是高調使用,可是會被魔術師們建立對策的。



疑點:對於從靈的效果、特別是用來攻擊行使魔術的Caster職會如何?

這部分未知,但個人偏向別抱持太大的期待比較好...?從靈本身是魔力和以太的凝聚體,雖然有些人具備回路或爐心,但運作方式似乎和人類的又不太一樣。

另外即使有效,從靈的軀體也和人類的不同,人類的身體中了起源彈、回路錯接後想要修復太艱難了,但是從靈的身軀可以透過治療魔術迅速修復。除非真的達到破壞靈核一槍斃命,不然撤退後又能捲土重來。

此外起源的衝動是有可能壓制的,端看該員的精神力與存在規模。



備註:起源彈是虛淵玄所構思的原創武裝。倘若問奈須蘑菇,假使製作了鮮花、荒耶、阿魯巴、士郎等人的起源武裝會有什麼效果?恐怕他一時間也答不出來吧......



創作回應

goodnight
我印象中好像英靈都不吃現代的武器? 現代的魔術基本上也沒辦法造成傷害

除非那種怪物級 凜 寶石翁 伊莉亞 巴傑特阿 五戰真是各種打臉ww...
2015-01-02 16:20:36
嘯月
現代兵器無效是因為不具備魔力、或是對靈體的殺傷力。但若是特殊處理過的話就會就會有效。

現代魔術的話,其實是有用的喔~

對Saber等人無效是因為他們具有「抗魔力」這種特殊技能,如果是Assassin或Archer這類對魔術抵抗力較低的從靈,2小節以上詠唱的魔術若是直擊到就有可能造成致命傷。

可是從靈大多為戰鬥高手,實戰中想要順利完成詠唱並擊中他們,是相當有難度的,更別說不少人還具備抗魔力。所以普遍來說魔術師很難對抗從靈,宛如天敵。
2015-01-02 23:31:38
WHY
士郎版本起源彈
說不定能讓人體內長出劍來
2015-01-11 22:19:58
嘯月
長出劍....光想像就覺得好痛啊啊啊啊!!!!
2015-01-13 11:12:07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打從靈應該還是有不錯的效果吧? (當然是以暗殺 還有低抗魔力
想當年被李書文偷襲的時候 從靈和御主間的魔力就遭到了阻斷 構造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最後卻很該死的沒讓女主人公親自和從靈"暢通"魔力 030
2016-04-17 21:1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