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鶴翼三連....

嘯月 | 2014-05-20 20:01:05 | 巴幣 10 | 人氣 5357



 鶴翼三連:

 英靈EMIYA利用夫婦劍干將&莫耶會互相吸引的特性,以及自身的鑄劍能力而開發出來的劍技。

事前準備:
 1.投影出一組夫婦劍,另一組也事先投影好、保持待機狀態。

 2.將手中的夫婦劍注滿魔力,瞄準對手要害投擲出去。
  由於注滿了魔力,飛劍擁有相當的殺傷力、不是單純的牽制。
  如對手選擇小幅度閃避或彈開夫婦劍,視情況可進入第3步驟。

 3.立即解除第二組夫婦劍的待機,同時主動逼近對手。
  這時候第一組夫婦劍會被手中的第二組劍所吸引,改變軌道飛回來。
  順利的話可以造成四把劍同時夾擊、或依序四連擊。

 4.如果前面步驟仍無法擊倒對手,就投影出第三組夫婦劍,(F/UC版還會強化為overedge狀態大幅提高攻擊力)。再趁著對手因為應付先前的四把夫婦劍,而露出破綻or防禦架勢崩潰的一瞬間,全力砍下去。
  

  「完整的」鶴翼三連乍看之下很威,但其實是很難用的劍技....。

  投擲會改變軌道的夫婦劍具有不錯的牽制力、威力,奇襲效果頗佳。

  至於overedge更擁有連Saber alter的鎧甲也能撕裂的破壞力。

  兩大招式都有各自的實用之處,然而要順利串接起來卻有相當高的難度,導致實戰中想要連續使出一套完整的鶴翼三連很難,必須要湊齊天時地利人和才辦得到。

  如果不是對於敵人的武裝、運動能力、技巧、會採取什麼樣的判斷等事項具備相當的瞭解,就無法順利預測敵人的動向、甚至還會被反撲,或是因此洩漏了夫婦劍的特性導致之後更難得手。

  換而言之,這是沒有「心眼」的劍士就無法使用的技巧。然而就算是擁有心眼,也還是有因為能力相剋或情報收集不足而被反擊的可能,此外還要間隔距離適當,周遭地形沒有障礙物才好施展。


  "理論上"不斷投影、投擲、投影、投擲的話,想玩鶴翼三十連都是沒問題的。只是又要預測對手的動向又要預測那麼多夫婦劍的軌道、不讓它們亂吸亂飛,EMIYA恐怕要先去亞特拉斯學高速思考和分割思考(汗),還不如直接灑劍雨省事的多。而且敵人若是Servant,看到那麼多飛行道具可能會一個不爽直接解放寶具吧(汗)

--

  話說HF線腕士郎 VS Saber alter那一戰,雖然腕士郎有一定的強度,但也是靠對手放水放很大才換到的戰果吶。先不提寶具,光士郎能挺過三十幾招就完全是托她沒全力猛攻的福(Saber全力進攻的話可以直接粉碎士郎手中雙劍)....途中她還替士郎打氣提昇他的鬥志,真是貼心!

創作回應

米狄爾
愛的力量,有助於提升主角表現
2014-05-20 21:10:27
嘯月
但最後還是掛了~"~
2014-05-20 22:3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