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葛木蛇拳到底是不是鬧劇呢?

嘯月 | 2013-10-13 12:22:59 | 巴幣 4 | 人氣 845

被說是Fate/stay night鬧劇之一的名物:Saber對葛木之戰。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鬼扯呢?

(1)Saber突擊=>劍被夾住。

(2)葛木趁機用蛇拳毆打Saber的後腦、使其慌亂。

(3)Saber打算後退、拉開距離=>失敗,因為葛木同時間發動追擊。

(4)葛木繼續發動連續攻擊,磨耗Saber的精神力和耐久力(除了對準後腦的攻擊外,其餘的攻擊威力都不大,但奇襲勢必造成精神性的打擊,影響判斷力)。

(5)葛木持續猛攻,Saber雖然想反擊但判斷錯誤,最後被投擲出去。


葛木的行動並不是單純在和對手比敏捷度、比反射神經,而是奇襲一次後就發動連續攻擊,不給對手喘息的餘地。(2)~(4)幾乎都是葛木取得有利距離後單方面發動攻擊,一直到(5)的階段時Saber才找到機會反擊,卻又因為不瞭解蛇拳的拳路而判斷錯誤,宣告初戰敗北。

考量到「第一擊時Saber輕估對手 & 葛木的拳力有額外強化過 & 長劍在那種距離下難以施展」,會有那種結果並不意外。除了葛木本身有一定的戰力之外,Saber顯然與他的初戰相性算是很差的。如果換成使用雙劍、擅長防守的Archer就可以充分應對葛木的蛇拳。


總結:雖然說作者的描述不夠詳細是一大影響,但審視對戰流程與相性問題後,這場對戰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說葛木是打幾拳之後、拉開距離再突入,而且還連續得手的話....那才真的是見鬼了。

另一方面,如果Saber沒有大意,第一擊就毫無保留的使出魔力噴射(第一戰打5L時,砍到會引起爆發的那種)或是風王鐵鎚....葛木就危險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