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6)

戴斯蒙 | 2024-01-29 20:02:13 | 巴幣 32 | 人氣 258


  「皇女殿下。」莎莉娜學著自己的母親彎下腰,但還沒彎下去大皇女就伸出雙手按住了她的肩膀。

  「不、不必多禮,妳還小不用像大人一樣。來!我們去那邊坐著!」她推著女孩的肩膀往桌子那走去,提絲在後頭看見後苦笑著搖了搖頭。

  關於大皇女諾卡緹喜歡小孩子這件事情,幾乎全國上下都知道。原本眾人都以為諾卡緹會到適婚年齡早早的就嫁出去,畢竟她是那麼喜歡的小孩子,那麼自己生一個恐怕就是她最大的願望了吧!

  而且她十四歲時外表就很出眾,能力又強。不只是國內的求婚者眾多,就連外國的王子也有不少人前來想將人娶回去。

  但沒想到一直到了二十歲,大皇女都沒能嫁出去。這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的能力實在是太強了,導致她的父親捨不得放人。原本是打算讓她成為下任國王的,但在女孩強烈的拒絕下,最終才停下了這個念頭。

  莎莉娜坐在椅子上,默默的吃著盤子裡的食物。

  坐在她對面的皇女雙手撐著頭,一臉笑容的看著面前的女孩,她已經很久沒見過這麼可愛的小朋友了,光是看著心裡就感到療育不少。如果能抱上手,用頭去蹭個兩下,應該能快樂上半年吧?

  吃了一塊肉後,莎莉娜覺得是時候主動出擊了。

  「皇女殿下肚子不餓嗎?」

  「不餓,我吃飽才過來的。」她微笑著說。實際上為了準備好今天這個聚會已經忙碌好幾天了,不只是覺沒睡好飯也沒吃好。不過只要看著孩子可愛的臉,疲憊跟肚餓立刻就被拋到腦後了。

  突然間,莎莉娜抬起了頭,對著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啊!怎麼能這麼可愛,這是天使吧?
  
  接著小女孩端起盤子,跳下椅子,脈動小短腿來到她身邊,將盤子放下。然後辛苦的拉動椅子,拖到皇女旁邊,爬上椅子坐好後,用叉子叉了塊肉,開心的遞給皇女。

  「殿下!給妳!」

  「給、給我?」諾卡緹一愣一愣的,沒想到這孩子竟然會想給她餵食?

  讓幼女投餵?這......這簡直......簡直太令人興奮了!她從來就沒讓孩子給餵過,都是她餵孩子。畢竟身為皇女,又有誰敢給自己餵食呢?

  頭靠了過去,將嘴巴張開,讓莎莉娜把食物送進去。

  「好吃嗎?殿下?」女孩笑著說。依照她原先寫的,勇者看出了皇女心中的疲憊,於是先對她進行了投餵。

  雖然她是沒看出來,但是照著做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錯。

  「好吃!比平常好吃許多!」

  「真的嗎?那麼要多吃一點才行,殿下看起來肚子餓了,」

  「我?看起來肚子餓了?」諾卡緹疑惑的問,她自問對自己的表情控制的很好。身為王族的她,不能感受到什麼情緒就立刻反應在臉上,所以如何控制臉上的表情,甚至是身體的細節,她都掌握的很好。

  就連那些狡詐的貴族們都無法看穿她,一個小小的孩童,又是怎麼看的出來她的身體狀況的?

  此時此刻,皇女對這個幼小的女童突然感到了一些興趣。

  「恩,除了肚子餓之外,感覺還想睡覺。」莎莉娜按照劇情中主角所講的話重述著,故事中勇者在對方身上感覺到了與自己類似的氛圍。那是被職責壓著跑的疲憊,前世中,主角因為受到勇者身份的束縛,他一直沒日沒夜的戰鬥著,就算功勞全被人搶走了,就算因為來不及趕到被人責怪,他還是站在最前線與魔王軍戰鬥。

  除了他自己放不下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也是因為被勇者的職責追著跑,勇者的頭銜不只是給他帶來了力量,也強迫著他要拯救人民。

  而大皇女也差不多,因為自己『王族』的身份,理所當然地要為國家奉獻,所以才會一直努力的工作,連自己的幸福都沒有去尋求。

  不過她跟勇者不同,她的那份職責只是壓在心頭上,並不會『強逼』她去做事情。所以當國王打算立她為皇太子時,諾卡緹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可能會有人拒絕?但莎莉娜當時的想法是,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想,她才要故意寫一種與眾不同的王族出來。

  一般作者寫王室,都會寫的特別不和諧,充滿了鬥爭,比較誇張的甚至會寫說一個王的成長路上都是由兄弟姐妹的屍體鋪成的。

  也許現實真的是如此,畢竟王權就是如此的香甜可口,但她就是想走出不同的路線!於是就設定了卡佩恩王族每一個都是愛民愛國的優質王族。為了國家與人民,每個都把自己操到過勞,而現今的國王動不動就把自己操到差點掛掉,這種模樣讓所有的皇子皇女完全不敢接下太子身份,能推就推。

  不過也只有卡佩恩王族才這樣,隔壁的神聖帝國就不是如此了。

  「小可愛,妳是怎麼看出來的?」她也沒否認,在一個孩子面前裝堅強沒甚麼意義,小孩總不會害了她吧?

  「沒看出來,就是有股感覺。皇女殿下要不要多吃點?我去給妳拿吧?」

  「不用了,妳吃就好了......」

  「那殿下要來個抱抱嗎?」

  「抱抱?」大皇女疑惑的問?她是很願意啦!但為什麼突然這樣說呢?

  「母親總是說抱著我就可以消除疲勞,殿下要不要試試看?」

  「嘶......」不得不說,這提議非常吸引人......先不管能不能消除疲勞,光是能抱著這麼可愛的孩子,就讓她感到快樂不已。

  「要抱抱嗎?」莎莉娜放下手中的叉子,轉身對著皇女張開雙手。

  看見那雙對著自己張開的粗短肥手,此時此刻她是再也忍不住了。

  「要!」

  她撲了過去,將莎莉娜湧進了懷裡。一股非常柔和的味道傳進了她的鼻子裡,這似乎是甚麼草藥的香味的樣子......

  當自己如預期般被抱住後,她立刻便抱住了對方。

  為了今天這件事情,她準備了安心凝神的草藥當作香包掛在自己身上,除此之外,依照劇情設定,當皇女抱住自己時,便會受到體內的勇者之力的影響,體內的疲勞得到緩解。

  雖然改善的並不多,但諾卡緹還是能感覺到自己身體的變化,是真的變得輕鬆了,不是錯覺。

  於是她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真的感覺很舒服呢。

  諾卡緹貪婪的享受這種舒適的感覺,一不注意就抱的有些久了。

  「皇女殿下,您還好吧?」緹絲走上前來,一臉關心著詢問。

  這時候她才慌忙的鬆手,自己這樣抱著別人孩子不放的行為有點不成體統,還好是個女孩,如果是男孩的話問題就大了。

  「還好。夫人,您的孩子十分可愛。」

  「是啊!莎莉娜是我們家的天使,不只是可愛而且還懂事。」

  「恩,你們家教育的相當不錯呢!啊!那邊還有其他孩子,我過去看看!」一講完皇女便不好意思的走了,看著尷尬逃走的少女背影,緹絲掩嘴笑了幾下。

  轉頭看向自己的女兒,發現她已經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繼續吃著東西。

  這場聚會很順利的結束了,捷洛本的表現比預期的還出色,讓伯爵夫婦兩人感動到差點哭了出來,甚至還有貴族在之後來討論婚約的事情,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對於艾可汗斯伯爵家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家的小天使不知道為何搭上了大皇女這棵大樹,每隔幾個月就會被邀請至王宮遊玩,伯爵夫婦都不知道怎麼回事,為什麼皇女就喜歡上了自己家的小女兒,還這麼的疼愛她,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而莎莉娜也利用著這份寵愛,替未來進行著準備。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為了國家與人民,每個都把自己操到過勞,而現今的國王動不動就把自己操到差點掛掉 這種不貪戀權利 純粹服務國家與人民的超級好國王 根本是瀕臨滅絕物種
2024-04-02 12:04: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