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作(5)

戴斯蒙 | 2024-01-26 21:09:59 | 巴幣 34 | 人氣 141


  數個月後,艾可汗斯家的馬車在王宮的入口處停下。

  身著可愛小洋裝的莎莉娜在母親的牽手下走下了車子,她們兩人跟上了前方的伯爵家男人。

  他們離開後,馬車向前行駛著,下一輛貴族的馬車上前,又一批貴族帶著小孩下了馬車。

  通往王宮的道路上,有著好幾個貴族家庭走著。這些人來到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帶著自己年滿十二歲的孩子參加首次的社交聚會。這個由王族舉辦的聚會沒有自己的名字,它是為了每一位年滿十二歲的貴族小孩所舉辦的。藉由參加這個聚會,來宣達孩子已經成長,可以開始接觸屬於貴族的事務,能夠正式踏入複雜的社交圈子。

  「捷洛本,我交代你的事情,還記得多少?」伯爵嚴肅的問著自己的兒子。對貴族小孩來說,這個首次的社交聚會是非常重要的。他不只是貴族小孩認識彼此的機會,同時在聚會上的表現,也代表著自己家族的臉面。

  如果捷洛本在聚會上表現出懦弱的樣子,那麼很容易就會被其他人輕視。這樣不只會給艾可汗斯家帶來汙名,同時也會對這孩子尋找另外一半蒙上一成陰影。畢竟誰都不會想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名沒自信的人,到那時候,恐怕也只能從低爵位的貴族中尋求姻緣了吧?

  為了避免發生這些事情,所以從領地來到王城的這一路上,伯爵可謂是花費了無盡的心思,就是為了能讓自己的兒子能表現得好一點。

  但一想到他平常的模樣,又忍不住的胃痛了起來。

  「是的父親,我會好好表現的!」

  但捷洛本卻反常的十分有自信,沒有表現出懦弱的態度,這樣子讓捷克感到十分的欣慰。

  誰都沒看到,此時被母親牽著的莎莉娜露出了一臉便祕的表情。

  她哥哥現在能露出如此自信的樣子,這都多虧了她使用了勇者之力去強化他的自信心。

  如果不是為了改變劇情,她才不會在還身體這麼軟弱的時候調用勇者之力,那對她來說是一個賭注,很容易會把身體變炸彈的!

  可是這也沒辦法,這一路上她看見了自己的父親不停的開導捷洛本,甚至自己都加入了勸說的行列,但是哥哥就是完全改不了那懦弱的態度!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就會按照原本的劇情,在聚會上被眾多小孩羞辱一頓,然後導致結不了婚約找不到老婆。

  照著劇情走是沒甚麼問題,畢竟捷洛本還沒到適婚年齡就會死了。

  但她現在要改變劇情!所以只能強行給他勇氣了!

  而勇者之力就有這種功能。

  在設定中,勇者之力除了能給勇者強大的力量,同時也能給周圍的友軍上BUFF。因為一個勇者從來就不是孤軍奮戰的,他會帶領著人類士兵們一同對抗魔族,所以設定中神給了勇者之力這個功能,讓他能夠強化士兵們,提高攻擊力、防禦力,給予他們戰鬥的『勇氣』。

  雖然故事中的勇者大多數時間都是孤軍奮戰,沒能照神的期望帶領著人類戰鬥,但這個能力還是在的。

  於是莎莉娜便用了勇者之力,強化了自己的哥哥。

  這比甚麼雞湯都有用,勇者之力一灌下去,捷洛本就有如打了雞血一樣,渾身充滿自信,一改之前膽小鬼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來跟以前那個他是一樣的人。

  但是使用這股力量也是有風險的,莎莉娜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使用的。根據設定,勇者之力的使用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負擔,所以主角要自由的運用它,必須等到成年後,自己的身體被完整的強化後才行。

  故事中就有過他強行使用導致整個身體皮膚龜裂快炸掉的情節,而那都是她十二歲後的事情了。

  現在的她才五歲,使用勇者之力不知道會怎樣,所以這是場賭注。好在她賭贏了,強化一個人的身體並不算甚麼,只是讓她感到腦子有點脹脹的而已,皮膚沒龜裂,人完全沒怎樣。

  只希望她的哥哥能夠好好表現,最好能在這個聚會找到一個好老婆,這樣的話她這次冒險就不算虧了。

  進入王宮之後,捷洛本被王族的僕人領走,而伯爵一家則是被領到會場的一旁,等待著觀看孩子們的入場。

  在觀看的區域,也有著食物飲料的擺放,莎莉娜眼睛盯著那個區域,她倒不是肚子餓了,只是劇情所需,她等等必須去那邊等待然後遇見某個人。

  沒多久後,孩子們紛紛入場,依照爵位的高低,由男爵家的小孩率先入場。

  站在一旁的大人們毫不吝嗇的獻上了自己的掌聲,沒有因為對方身份關係就不理會。

  面對如此熱烈的歡迎,率先進場的孩子們紛紛紅了雙頰,有些甚至不好意思的躲在別人身後,那可愛的模樣讓不少大人都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接下來孩子一批接著一批入場,很快的莎莉娜便見到了自己的哥哥,在勇者之力的作用下,他非常有自信的抬起胸走進了現場。

  「表現不錯啊!那小子。」捷克有些激動的說著,他原本都要放棄了,但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竟然這麼爭氣。

  最後,入場的人只剩下一位。那孩子有著黑色的及肩短髮,黑色的雙眸。身上穿著高貴的服飾,昂首挺胸的走了進場。

  那是三皇女諾菈.卡佩恩,在設定中,卡佩恩王族的子女們,有好幾個都有著極為突出的能力。

  例如眼前這個年僅十二歲的諾菈,雖然在劇情中她跟主角沒甚麼交集,但在背景故事中會一直提到她擁有極強的戰鬥能力,是一名魔法與劍術雙精通的大師。在創作本書的途中,她也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安排主角跟諾菈要怎麼交集。不然的話設計出這麼一個角色而不用,那豈不是太浪費了?

  不過一直到她穿書前,她劇情都沒寫到兩者有甚麼互動,這點算挺可惜的地方。

  隨後她便打量起了這位皇女,在故事中沒有寫到諾菈有跟誰婚配,所以也許可以跟自己的哥哥湊一對?但是伯爵跟王族,差的是有一點遠了......而且這位皇女還很受歡迎,從看她一進去就一堆人圍上去就知道了,自己的哥哥還傻傻的對著食物進攻,這時候是該吃東西的時候嗎?學學其它的孩子去跟別人交流啊!

  不過捷洛本這種行為,似乎對伯爵夫婦來說就已經很棒了。

  「那孩子......不是躲在角落裡發抖真的是太好了。」伯爵拿起手帕,一邊擦著自己的眼角一邊說著。

  「是啊!親愛的,就算只是顧著吃東西,那也是超乎預料之外了。」

  行吧,確實是這樣沒錯。

  然後她也要步上自己哥哥後塵,跑去吃東西了。

  「母親,我肚子餓了。」她拉了拉身旁媽媽的衣角說道,提絲彎下了腰,牽起她的手。

  「肚子餓了?那媽媽帶妳去吃東西。」

  「恩。」

  提絲轉頭跟自己的老公交代了一下,隨後便帶著莎莉娜走到後方餐檯處。

  幼小的孩子拿著餐盤,用一臉雀躍的表情挑選著精美的食物。

  正當她把手中的盤子給裝滿了,準備去旁邊的桌子坐下吃飯時,從一旁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

  「小孩子肚子餓了嗎?」

  提絲轉過頭去,看清楚來人後恭敬了行了一個禮。

  「皇女殿下。」

  莎莉娜轉過身體,這就是她等待的人。

  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完美無瑕的美麗臉蛋,白皙的禮服沒有甚麼華麗的裝飾,就算是這樣也流露出一股尊貴的氣息。

  這便是大皇女諾卡緹.卡佩恩,擁有帝國的頭腦的外號,雖然二十歲了,但因為對國家太重要了,所以被國王綁著一直都沒有婚配。

  這人有著一個設定,那就是極度喜歡小朋友,對孩子充滿了寵溺。

  也就因為這個設定,所以忙碌的大皇女才會丟下工作跑到這裡來尋找小孩子。

  而這也是整個故事中,主角與第一個重要角色初次邂逅的劇情。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74c29c7b6f7cd3e6fd387b5fe95fe1b0.GIF
2024-01-27 21:48:01
與狂三廝殺的昴
從看她一進去就一堆人圍上去就知道了,自己的哥哥還傻傻的對著食物進攻,這時候是該吃東西的時候嗎?學學其它的孩子去跟別人交流啊! 哥哥:我有交流啊!我交流的對象就是食物! wwwww
2024-03-31 23:1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