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1)

戴斯蒙 | 2024-01-17 22:33:44 | 巴幣 2240 | 人氣 294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一名有著美麗銀髮,身穿小洋裝的年幼女童,一臉生無可戀靠在花園躺椅上仰望著天空。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她緩緩的說著。睜開眼睛看到天空的那一霎那,他還以為是昨晚喝多了在外頭睡著了。但還沒等他的意識完全的甦醒過來,一股擁有五年長度,屬於一個小女孩的記憶便湧入了他的腦海中。

  融合這些記憶非常快速,沒有一絲痛苦,而且當中的感覺更像是『想起來』那樣,完全沒有一點違和感。

  這些記憶中出現的人物他十分眼熟,因為這正是他所寫的故事......那是一個有關於勇者轉世成伯爵千金,接著如何克服自己前世內心障礙的俗套故事。

  而這些記憶,正是主角轉世成為千金後,這段時光的記憶。

  一開始他還不明白為什麼會得到這些記憶,難道是上天想讓他補完主角零到五歲這段的故事嗎?由於他覺得沒必要,所以開頭寫了主角轉世到千金身上一陣錯愕後,接下來就直接跳到五歲了,畢竟幼童這段期間也沒甚麼好寫的。

  直到他看到了自己那小小的手掌,那屬於孩童細緻又光滑的肌膚後,他才知道為什麼。

  他,穿越了。

  穿越到了這具屬於主角的年幼軀體上,穿進了自己寫的書中,那本還沒寫完,甚至設定都沒寫齊的作品中。

  看著天空的她捏了自己的臉無數次了,捏到都有點紅腫了,就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在一場夢中,但看來好像並不是如此。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這種常常出現網路小說中的情節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發生了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尤其自己原本是男性,現在穿進了女生的身體了,原本這樣做是想搞主角的,但沒想到竟然會搞到自己,這就是所謂的自作孽不可活嗎?

  嘆了口氣,繼續想那些也於事無補,如果穿越進書中是現實,自己不會從夢中醒來,那麼就要好好的思考未來該做些甚麼。

  萬幸的是,身為本書的作者,她知道很多事情。不只是劇情的走向,甚至是一些秘密道具的位置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唯一不知道的就是故事的結局,畢竟這是一本還沒寫完的作品,遺憾的點大概就是這個了。

  那麼,自己的未來該做些甚麼呢?要利用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去成就一番事業?還是像普通的貴族女孩一樣,乖乖當個妻子呢?

  想到這裡便皺起了眉頭。雖然變成女人了,但心態依舊沒有發生變化,還是一個男人,要她嫁人還可以,可是一想到要跟男人親吻甚至是發生關係......噁!想想就有點不能接受。取消!取消這個念頭!也許有一天自己會能接受這一切,但顯然不是現在!

  還是順著自己劇情安排,成為自己期望的那位主角呢?

  想了一下,但自己跟那位原本要轉世的勇者並不相同,沒有經歷過勇者前世的人生,也沒有繼承那段記憶。在故事安排中,那段人生記憶非常重要,影響了這一世勇者的人生走向。她沒有那些,所以是無法成為勇者的。

  從勇者身上繼承的,只有這具五歲的肉體,以及勇者之力。

  所以這項選擇被排除了,那麼還有甚麼未來可以選擇呢?

  啊啊!思考好麻煩,就像以前想小說設定跟大綱一樣,想著想著就有點厭煩了,尤其是當自己辛辛苦苦寫了那麼多之後,還得不到任何關注,做了一堆白工。

  不如......乾脆甚麼都不要做吧?

  就這樣每天在花園躺著,吹吹風,看看天上飛過的小鳥,這種生活應該還不錯吧?

  穿越前還需要為了錢奔波,但現在這具身體是伯爵的小女兒啊!有著貴族的身份,缺錢跟家裡拿就行了。自己要做的事情很簡單,討家人歡心,得到所有人的疼愛就行了。依照書中設定以及得到的記憶來看,艾可汗斯伯爵一家人,非常疼愛她這位最小的孩子!

  很好!自己沒設定開頭虐主真的對極了!只要繼續這樣討好家人,未來不用做任何事情,就能開開心心的過完這一輩子了!

  就這樣決定了!這輩子,身為莎莉娜,人生的目標就是甚麼都不做!靠著家裡拿的錢過活!

  躺椅上的小小身軀對著天空舉起了拳頭,臉上露出了堅定的表情。

  很好!決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感覺到心情十分愉悅。雖然剛穿越時有些困擾及迷惘,還好很快的就克服了這些問題。

  「不過......未來還是會有一些問題。」她緩緩的將手放下,雖然是立志了要啃老,可是也得讓自己的家族正常運作下去才能夠做到。

  如果她沒記錯的話,故事中家族裡會發生好幾次危機,前期給了主角一個溫暖成長的環境成長,但中期就打算虐一下主角,讓讀者憐憫她。隨著危機一次又一次的發生,艾可波斯伯爵家逐漸的式微,最後在神聖帝國的一次進攻下,伯爵一家人除了主角,都戰死在沙場上。

  原本她還沒打算這麼狠,只想讓主角失去家園全家成為落魄貴族,父親殘障之類的。但在作者交流群中,其中一個好友說了要狠就狠點,失去家園怎能比的上死全家?當時她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就讓主角死全家了。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也不知道能不能改變自己寫下的劇情......

  「啊啊啊啊啊!」她抓著自己的頭髮,發出刺耳的尖叫。

  要是不能改變劇情,那自己對於未來的規畫不就完了嗎?

  「大小姐?您怎麼了嗎?」一個擔憂的聲音從遠方跑來,莎莉娜停止抓頭,將自己的頭髮梳理了一下後,端正姿勢坐好。

  擁有橘色短髮以及豐滿身材的女僕來到她身邊,一臉擔憂的看著自己的小主人。

  「莎莉娜小姐,您怎麼了嗎?」

  「沒事,話說回來。娜娜妳身為我的專屬女僕,剛剛怎麼不在我的身邊?」莎莉娜看著眼前的女僕問著,這女孩是她的專屬女僕,在書中的設定是貼身保護她的存在,所以雖然是女僕,但腰上卻配戴著劍。

  娜娜笑著回應:「小姐,我去拿飲品啊!」

  「那我的茶呢?」她如此問著,女僕是空無一物來的。專屬女僕設定中是保護重於服侍,理論上是不該離開主人身邊的。然後眼前這名女孩不只離開了,回來的時候甚至還沒能完成她的任務。

  但莎莉娜不會怪她,畢竟這就是她的『設定』。

  一個有點天然,甚至是蠢的女僕。她原先的想法是給主角身邊配一個萌萌的角色,有著一個漂亮臉蛋外加大胸部的女僕,這樣的角色誰都會喜歡。

  但當自己真的成為了那位被服侍的主人時,她便想著也許該弄個聰明點的人會更好。

  也不是一定要弄個賣萌角色來服務讀者。

  「啊!我忘記拿了!」

  「好吧。」

  接著女僕舉起一根手指,一臉微笑著說:「不過沒關係,就快到晚餐時間了,小姐到時候想喝多少飲料就喝多少!」

  她忍不住心裡想這是在諷刺我嗎?不.....這是個缺根筋的角色,肯定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莎莉娜從躺椅上跳下,依照記憶伸出一隻手牽住娜娜的手。

  「走吧,娜娜。」

  「是,小姐。」

創作回應

勇者彈珠汽水
我家目前就一隻,過者皇太后的生活OWO
2024-01-19 05:44:34
戴斯蒙
一隻也不錯,我是精神有點問題,發作時會忍不住想買鳥,所以就越買越多
2024-01-19 05:45:59
勇者彈珠汽水
噗 那老闆沒覺得奇怪嗎
2024-01-19 05:47:52
勇者彈珠汽水
太多隻其實很難照顧OWO+
2024-01-19 05:48:12
戴斯蒙
大型鳥比較難顧,還要考慮牠們的心情,中小型鳥沒甚麼問題,每天換飼料換水陪牠們玩一下就好了
2024-01-19 05:50:47
勇者彈珠汽水
嗯...我家這隻很有個性OWO 不過不管怎麼說 鳥寶覺得沒問題就好
2024-01-19 05:52:19
與狂三廝殺的昴
穿越到自己作品呀!如果我成為自己最愛的作品的主角 那我會成為《被勇者消滅的吟遊詩人》的庫洛德 但我不會走上與勇者為敵並被殺死的結局 我要跟勇者結婚 畢竟勇者可是美少女青梅竹馬呀!
2024-03-28 17:14: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