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18)

戴斯蒙 | 2024-01-26 21:13:19 | 巴幣 124 | 人氣 139


  隔天,他們收拾好行李來到教室集合,跟隨著大部隊一起從學院中出發了。

  依照每個小隊的不同,每支隊伍都各自搭乘著專屬於小隊的車子。

  蘭琳在車上左顧右盼了一會,一直等到車子出發後,她才小聲地問:「孟莉拉不來嗎?」

  「不來吧?這種事情牠應該沒甚麼興趣,畢竟只是哥布林而已,一點都不刺激。」奈薩里安回答著,他是沒特別關心孟莉拉的情況,畢竟對方不是他的小隊成員,分開之後各自也有各自的事情要做,他才沒那個閒工夫去問牠要不要跟著一起過來。

  要去問的人,應該是負責這件事情的大人才對。負責這件事情的人應該去詢問孟莉拉的意見,問牠能不能一起過來參與防禦,而不是他去問。

  「刺激嗎?說起來牠來幫我們是為了刺激嗎?」史倫抱著胸如此問著。

  「不知道,沒從牠口中了解過真正的原因,不過我詢問過牠本人是一個很喜歡冒險的龍,所以大概是喜歡刺激沒錯的。」

  「喜歡冒險跟喜歡刺激是不同概念吧?」史倫不知道為什麼法師會把兩者放在一起講,但是在他心目中冒險跟刺激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雖然有些冒險確實很刺激,但也不代表所有的冒險都能跟刺激畫上等號。

  「誰說的,每一次冒險就代表著一次刺激你知道嗎?」

  「痾!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也很正常,畢竟你不是冒險者,所以不知道每一次的冒險究竟有多刺激。」

  「也許你能跟我講一下冒險到底有多刺激?」

  聽到史倫的要求,奈薩里安雙手抱胸想了一下。

  過了一會後他露出微笑著說:「好啊!就稍微跟你講一下冒險到底有多刺激好了。冒險的定義就是像著未知的場所去探索,所以在前往調查之前,你對你要去的地方甚麼也不清楚,會有著甚麼樣的生物、危險......等等之類的,完全都不明白。所以你說冒險刺不刺激?當然是刺激的,因為每次冒險就是用生命去探索著未知啊!」

  「等一下,冒險者的工作不是在公會裡面接取委託嗎?探索未知......你們真的會做這種事情?」

  「那是當然,不如說這才是冒險者真正的使命啊!」

  史倫將頭靠在椅背上,眼睛緩緩的閉了起來。

  「探索未知才是真正的使命啊!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麼冒險或許是一項充滿刺激的行為沒錯呢!」

  畢竟探索未知,你對於接下來出現的事情你完全都不知道,也就是說你連目標都沒有,在一片陌生的地方前進。這種行為刺不刺激?當然刺激了?誰都不知道你冒險的地方是否存在甚麼寶藏還是魔物,下一步會遇見甚麼?沒有人知道。

  「我還以為冒險者就是一種接取討伐魔物的委託,然後藉此得到報酬的職業而已。」蘭琳如此說著,一旁的瓦連娜也認同的點著頭。

  「嘛!妳們現在的想法是對冒險者一般擁有的認知,雖然說不能算錯,但那並不是這個職業真正的樣子。不過現在很多冒險者也都忘了自己該是甚麼模樣,都像你們說的認為自己是一種專門討伐魔物的職業了。」

  「也就是說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對吧?」

  奈薩里安點了點頭,隨後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

  「可是這樣的想法,也連帶地產生了許多的問題。」

  「例如?」

  「例如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尋找藥草、挖礦、在工房下打手還有找貓等等之類的工作就沒人去做了。」

  「慢著,找藥草或是挖礦我都能理解,找貓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那一回事,現代人因為勞碌的生活,都會在家裡飼養寵物調解身心,偶爾會不小心讓牠們跑出去,在這個時候就是冒險者出馬的時候了!那些貓貓狗狗也是市民們重要的家人,可不能讓牠們流浪在街頭上,蘭琳妳說是吧?」

  蘭琳眨了眨眼,她一點都不想說是。冒險者去協尋人家的寵物已經超脫她對這個職業的認知了,完全無法想像那些穿著皮甲拿著武器的人在街上圓睜著眼睛四處看著,只是為了尋找某人丟失的貓咪而已。

  而且說起來,養寵物是一件很普及的事情嗎?這種事情她怎麼不知道?

  「說起來,我曾聽我母親說過在貴族間流傳著一名找貓達人,難道那人就是冒險者嗎?」瓦連娜如此問著,雖然他們家沒有養寵物,但貴族間還是會彼此流通些有用的情報。例如關於找貓達人的資訊,因為貴族都是些有錢有閒的人,很多人家中都有養寵物,說不定哪天他們就會需要用上這個人的服務。

  一聽到找貓達人,只見奈薩里安將右手放到胸前,一臉得意的說道:「不好意思,那正是在下。」

  「不,這種事情有甚麼好得意的啊!找貓達人,又不是甚麼獵殺魔物達人,聽起來就遜爆了!」

  「哼!蘭琳,那妳恐怕沒聽說過我另外一個稱呼,我可不只是有一個稱號!」

  「甚麼稱號?哥布林殺手?」

  「錯!答案是狗狗朋友!」

  一聽到這個稱號,蘭琳直接翻了一個白眼,史倫則是直接被口水嗆到。

  「甚麼怪稱號,送我都不要勒!話說回來,講到狗狗......你的魔法袋裡面是不是有一隻狗?」

  「哎呀!原來妳還記得費登先生啊!」奈薩里安立刻拿出魔法袋,從裡面將吉娃娃給掏了出來。

  一重見天日,吉娃娃便像發神經般的瘋狂嘶吼著。

  「汪汪汪汪!」

  一臉就是要咬死整個馬車所有人的樣子。

  「你怎麼還沒把狗還給人家!」

  「這不是最近很忙嗎?等我有空就會去完成委託啦!」

  「那個主人可是會哭的喔!話說費登先生的主人叫甚麼名字?」

  「塔拉克小姐。」奈薩里安一邊說著一邊把發瘋的吉娃娃給塞回了魔法袋裡面。

  「唉!能夠把抓貓抓狗當志業的人,我看應該就只有你一個了吧?」

  「這點還真沒錯,其他人都嫌丟臉,基本上沒人會接這種委託。」

  「你看,那你又為了甚麼接這種丟臉的委託。」

  「當然是為了錢啊!」

  看著奈薩里安如此大言不慚,蘭琳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換作是她,就算委託的金額再高,也不會......還是先看看有多少錢再下決定會比較好。

  史倫緩緩的睜開眼睛,臉上有些無奈。

  他們到底是怎麼聊才能從孟莉拉聊到一隻吉娃娃的?

  馬車繼續向前行駛,車輪轉動著,數日後,他們抵達了交戰前夕的基隆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