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4)

戴斯蒙 | 2024-01-24 21:52:12 | 巴幣 38 | 人氣 137


  拖著俘虜回到了家中,一走進家門內,騎士身後綁著的俘虜就引起了僕人們的驚慌,立刻就有人前去通知孩子們的母親前來。

  五分鐘過後,伯爵夫人雙手提著裙子的一角,匆匆忙忙地從辦公室趕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來到孩子們面前,打算先檢查自己的寶貝有沒有怎樣。但在那之前,捷洛本就哭著抱了上去。

  「嗚嗚嗚!母親!」

  「怎麼了?是哪裡受傷了嗎?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你們一副戰鬥過的樣子?還有後頭被綁住的那些人是怎麼一回事?理查,你來跟我講清楚狀況!」

  被點名到的騎士立刻走上前。

  「是,夫人。事情是這樣的......」

  理查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講了出來,聽完後提絲臉色鉅變。

  「你說的是真的嗎?神聖帝國的賊人,竟敢試圖綁架我的兒子?」

  誰都能清楚感覺到伯爵夫人話中的怒火,她緊緊的將孩子抱在懷中,怒視著那些被綁住的俘虜。

  「立刻傳令下去!讓騎士們帶領士兵在城內執行搜查!看看還有沒有漏網之魚!至於這些人,確保不會死後就全都關入大牢,等捷克回來後再做處理!」

  「是!夫人!」騎士們立刻下去按照命令做事。

  提絲將兒子抱了起來,然後伸出一隻手伸向莎莉娜。

  「孩子,我們去書房吧!」

  「恩。」她牽住了媽媽的手,總覺得對方似乎正在打量自己,現在應該正在懷疑人生吧?

  畢竟從剛剛騎士的報告來看,他們能夠阻止這起綁架事件,完全是因為她找人阻止的結果。

  但莎莉娜只是一個五歲的孩童,又怎麼能夠知道哥哥被綁架時該做甚麼反應,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孩子又是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

  她母親的腦袋想必非常混亂,這點只要換位思考就能明白了。

  而此刻莎莉娜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曝露出自己其實不是普通的小朋友這件事情。

  思考了一下,這邊還是敷衍過去的好。雖然她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偽裝,但如果能隱瞞久一點,也還是有一些好處的。

  至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甚麼都不必做整天躺在花園的躺椅上,只要顧著跟女僕玩鬧就行。

  如果讓自己的父母認知到自己的心智年齡比外表還成熟,天知道會不會為了培育孩子把自己抓去讀書。

  到了書房之後,提絲將兒子放到一旁的沙發上,然後讓莎莉娜坐在他旁邊,自己則是在對面坐了下來。

  娜娜忠實的站在自己主子身後,提絲看到這位女僕後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捷洛本,你的專屬僕人呢?」

  兩位孩子都有所謂的專屬僕人,他們兩人都是四環實力的強者。這兩人唯一的工作就是貼身保護自己的主人,就算伯爵或是夫人遇上危險,也要以孩子為優先。

  這樣的人為什麼今天沒有好好跟著捷洛本?難道是他怠忽職守?如果僕人有好好跟著,那麼神聖帝國的人根本不可能將人給拐出去。

  「芬他生病了,所以我讓他放假了。」

  「生病了?」提絲露出詫異的表情,專屬僕人生病了這種事情她倒是從來沒思考過。

  捷洛本點了點頭。「他今天早上起床全身無力還發燒,我找府內的醫生看過了,好像是感冒甚麼的,所以我就讓他休假一天了。」

  「捷洛本,這時候你應該找神官才對的。」

  雖然說孩子的作法不能說有錯,但這時候就應該多花點錢找能夠快速將人治療好的神官,而不是需要時間才能將人治癒好的醫生。畢竟專屬僕人是用來保護人的,他們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不過也是應該有專屬僕人沒辦法工作時候的替代方案才行,這種事情以前自己為什麼沒想過呢?真是奇怪。

  提絲默默的在心裡記下這件事情,之後跟自己的老公好好的討論一下。
  
  「是,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了,那麼莎莉娜,妳為什麼會帶著騎士去幫助哥哥?」

  來了!這時候要做好應對才行,要像個小孩......

  「幫助哥哥?人家只是看到了哥哥偷偷摸摸的,感覺好像在玩遊戲,就這樣跟上去而已。」她用一臉天真的笑容這樣說著。表達的意思很簡單,我一開始才沒有想救自己的哥哥,只是覺得很好玩跟在後面而已!

  當然提絲是不會這樣就相信的,於是她繼續問著。

  「那麼妳為什麼要聚集那麼多的騎士?妳是從哪裡聽到了甚麼消息嗎?」

  莎莉娜睜著一雙大眼睛,就像聽不懂自己母親的話一樣。

  「甚麼東西?人家只是想跟騎士哥哥們玩,才會找來大家的啊!」

  看著自己女兒天真的模樣,一時間媽媽的心裡頭出現了極度的困惑。

  難道真的是巧合?畢竟莎莉娜也只是個五歲的孩子,要說她能夠做到這一切事情,任誰也不會相信的吧?

  不過將其是集合起來,跟在捷洛本後面,甚至是下令騎士攻擊,這些東西加起來,還是讓她感到非常奇怪。

  從這孩子的表現來看,不是真的不知情,不然就不會講吧?

  就算真的是她故意促成這一切的,反正目前也沒什麼問題,那就先不要為難她好了。

  她露出微笑,對著還只有五歲的小女兒說:「妳做的很好,保護了哥哥,為了獎賞妳,可以跟媽媽要求一個東西,想好在跟媽媽講吧!至於捷洛本......」

  提絲收起笑容,一臉嚴厲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感覺到不妙的孩子縮了縮身體。

  「媽媽不是說過,這段期間都不准離開家裡嗎?為什麼跟一個僕人離開家裡了?」

  捷洛本整個身體都縮了起來,腳都放到了沙發上,整張臉都埋了進去,顯然不想面對自己的母親。

  看到自己的長子這副樣子,捷絲氣不打一處來。

  「捷洛本!這是甚麼模樣?能不能給妹妹做個榜樣?我是這樣教你的嗎?」

  聽到母親的話,害怕的孩子縮得更厲害了。一旁的莎莉娜看了忍不住在內心嘆著氣,但她可不會像媽媽那樣責怪哥哥,畢竟他會有這樣的性格完全是她一手導致的。

  她用小手拉了拉哥哥的衣角。

  「哥哥,要勇敢。」

  捷洛本歪著頭,露出了側臉,用一邊的眼睛看著自己的妹妹。小小的女孩舉起雙手用力的給哥哥打氣,過了一會後,得到打氣的他將頭抬了起來,面對了母親的視線。

  「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

  「恩。」他點了點頭。

  「那麼作為懲罰,你這個月都不准吃甜點了。」

  「好。」捷洛本垂頭喪氣地說道。

  「話說回來,你跟僕人出去是打算做什麼?」

  「買那個。」

  提絲眨了眨眼,感覺有點沒聽清楚。

  「什麼?」

  「買那個。」

  「買那個?」

  「就那個。」

  聽到這母子倆的對話,寫出這設定的作者在一旁露出尷尬的表情。

  沒想到當事人以外的人,聽到那個也會覺得莫名其妙。

  經過來回這幾句後,母親像是感到頭疼的按著自己腦袋,放棄了解自己的兒子想要甚麼東西。

  「算了,這件事情以後再說。莎莉娜,剛剛說妳可以提一個要求,想好要什麼了嗎?」
 
  她沒什麼想要的,雖然可以要錢,但如果拿個小孩子會想要的東西應該會更好吧?

  「我想要玩具熊!要跟我一樣大的!」她張開雙手,開朗地笑著,就像一個普通的小女孩一樣。

  聽到孩子想要玩具熊,提絲猶豫都沒猶豫就答應了。

  女兒果然是自己的貼心小棉襖,不像那個長大的只會說那個讓自己想破頭徒增煩惱,頭髮都掉了幾根。

  她馬上吩咐管家去訂製一個跟女兒等身大的玩具熊,並且讓兩位孩子都先下去休息。

  數日後,伯爵才急匆匆的趕回家處理這次的事情。但就如莎莉娜記憶中的那樣,這次的事情也不過是兩國之間的戰爭中,一個不起眼的事件而已。

  就如同拿石頭丟入一片大海一樣,激不起什麼漣漪。

創作回應

不要問那麼多
很讚欸 請你多寫一點(敲碗
2024-01-25 09:18:23
與狂三廝殺的昴
「話說回來,你跟僕人出去是打算做什麼?」「買那個。」「什麼?」「買那個。」要是媽媽接著問主角要什麼 主角也回答要那個 媽媽恐怕要抓狂了 wwwww
2024-03-29 13:4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