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7)

戴斯蒙 | 2024-01-31 21:59:09 | 巴幣 44 | 人氣 280


  三年後,莎莉娜八歲了。

  某天正打算去騎士們的訓練場地看大人們鍛鍊打發時間的她,才剛要推開家門,便被管家攔了下來帶到了父親的書房。

  在裡面除了父親之外,自己的哥哥也在裡頭。

  她想了一下,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那個劇情了吧!

  艾可汗斯伯爵家一直以來最大任務就是替這個國家訓練士兵以及騎士,其中身為直系的成員,每個人在到達一定歲數時就得要參與訓練騎士的工作。

  理論上主角才八歲,這年紀是還在玩樂的時候,但由於這段時間表現的心智超出於太過成熟,所以伯爵也想讓她試試看,因為這樣,所以才把人給叫過來。

  不過莎莉娜記得,在書中的心理描述,伯爵非常猶豫自己的所作所為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畢竟自己年紀是真的小。

  「孩子,過來。」

  莎莉娜走到書桌前,想到每次來這裡都是站著跟自己的父親講話,就有點後悔為什麼自己不給書房加組能夠坐下來討論事情的地方。

  想想其他小說,這種辦公區域,都會有個能夠跟訪客交談的地方,當初也不是沒想到,但就是懶覺得沒必要,反正站著報告的人又不是她,小說裡的人站一下又不會怎樣。

  伯爵叫女兒過來後,便看向了捷洛本,先處理兒子的事情。

  「捷洛本,你今年也十五歲了,按照慣例,也該參與家族的工作了。所以從明天開始,我會安排幾名騎士輔助你。你必須從篩選人才開始學起,最終培育出十名通過試煉足以被稱為騎士的人。這一切要在你十八歲成年舞會前完成,我會給你足以培育二十名騎士的預算,領地上的相關設施都會對你開放。明白了嗎?」

  捷洛本臉上雖然有些膽怯,但還是大聲的說:「明白了!」

  「很好!」伯爵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來自己的兒子隨著年紀的增長,膽子也越來越大了。

  「有信心能做到嗎?」

  「有!」

  「恩!那麼莎莉娜!」

  「是,父親。」

  「找妳來不是為了別的......這件事情我也考慮了許久,也跟妳的母親討論了好幾天,身為妳的父親,有件事情我很擔心妳。」

  莎莉娜眨了眨大眼睛,奇怪?她給伯爵寫的對話是這樣開始的嗎?記得沒錯的話,不是應該說『基於妳的成熟,我想給妳布置點作業。』這樣才對嗎?

  父親的話讓捷洛本也露出了一臉擔心的表情,他對自己的小妹可是十分的疼愛,雖然因為要學習如何成為家主沒什麼時間跟妹妹玩,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立刻跑去陪伴妹妹!

  「什麼事情?」

  「妳好像.....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不想玩、沒興趣、沒夢想?我感覺妳不是整天躺在花園的躺椅上,就是在訓練場看騎士訓練......妳就沒有想做的事情嗎?」

  面對伯爵的擔憂,她感到啞口無言。

  就因為自己每天躺平,讓父親擔心到改變劇情了?有這麼誇張嗎?

  原先的內容中,勇者也沒多好動啊!

  「有阿!躺在躺椅上什麼都不做,就是我最想做的事情。」莎莉娜如此說著,事到如今,她好奇這樣說對方會有怎樣的反應。

  捷克伯爵伸出一隻手扶住了自己的額頭,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料到了自己女兒在想甚麼,但真正從當事人口中聽到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身為一個貴族千金,想做的事情怎麼能是什麼都不做呢?正常情況下不都是想嫁一個白馬王子嗎?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他想了一下,雖然很想滿足女兒的願望,但身為一個父親,實在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懶散。

  「莎莉娜,我的孩子。妳難道不想嫁給一個白馬王子嗎?」

  她堅定地搖了搖頭。

  在設定中,這個國家的夫人們,可不是什麼都不做跟其他作品一樣,忙著開茶會每天社交就好了。女主人必須管理整個家裡,並且運用自己的交際手段維持在貴族社會中的地位。

  簡單來說只要成為女主人就不可能整天躺平,妳有必須要去做的責任跟義務,所以莎莉娜是堅決反對自己出嫁。

  「我不想嫁,而且我如果說我現在有了想嫁的對象,父親你會有甚麼反應?」

  「我會過去殺了那個小兔崽子......好吧!那麼妳難道就沒有甚麼興趣嗎?例如刺繡?騎馬?跳舞?」

  「父親,妹妹她喜歡看騎士們訓練,也許她想當騎士?」

  「說的對啊!難道妳想當騎士?或者是對劍有興趣?」

  對於兩人閃閃發光的眼睛,莎莉娜無情的否定著。

  「並沒有,我只是覺得天上的雲看膩了想換點東西看而已,這個宅第除了花園跟訓練所,其他地方我也不能去啊!」

  伯爵想了想,好像也是這樣。莎莉娜還小所以不能隨意的離開宅第,而為了方便訓練騎士,訓練所跟宅第是互通的。而那邊全是忠於國家的騎士或是訓練生,所以就算她還小也能去那邊觀看。

  「好吧!但是莎莉娜,身為家裡的一員,不可以什麼都不做的。」

  莎莉娜圓睜著大大的眼睛,就像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一樣。

  「父親,為什麼不行?」然後轉頭用手拉了拉自己的哥哥的衣角。「哥哥!莎莉娜未來什麼都不想做,可不可以?」

  聽著女孩用撒嬌的語氣說的話,捷洛本立刻寵溺道:「當然可以!莎莉娜以後只要躺在床上就好了!哥哥會努力工作養妳的!」

  「哥哥最好了!」

  伯爵搖了搖頭看著面前的兄妹倆,兩人感情好是一件好事,但自己女兒這種性格可不太好。

  雖然......他也想答應,讓女兒什麼事都不必做度過這一生,可是這樣是不對的!任何人都不該慵懶的度過一生!那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不行!莎莉娜,如果妳不嫁人,想待在家裡,那麼就得跟哥哥一樣進行工作才行。」

  「妹妹也得訓練騎士嗎?」

  「恩,不過由於妳還小,所以要求沒有那麼多,時間也給妳比較寬裕.....妳只要先訓練三名騎士就好了,在十二歲之前完成。」

  最終,還是回到劇情上了,莎莉娜在心裡感慨著,但在這裡她不能答應父親要訓練騎士,因為三名騎士的力量,無法改變之後的『劇情』。

  她必須要有更強的力量才行。

  「父親,雖然我很想答應,可是讓我去訓練騎士,恐怕連人都招不到吧?」

  「連人都招不到......妳是擔心年紀太小嗎?確實,八歲的孩童,就算有艾可汗斯家之名恐怕也很難找到人。」

  年紀實在是太小了,沒人會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貴族的傳統,以誰的名義招集訓練那麼就會聽從那人的方式進行訓練。武人能揮動武器的時間是有極限的,要是錯過了黃金時期,那就是浪費。而能成為騎士的人,都是四環以上的強者,這些都是極缺的人才,到哪都能找到豐厚的收入。而八歲的小孩招集,聽起來就是在給她當玩具,這在貴族的歷史上並不少見,所以不太會有人願意成為小孩玩具的。

  看著父親露出為難之色,莎莉娜提出了她計畫已久的主意。

  「父親,不如讓我去訓練士兵吧!」

  「什麼?訓練士兵?這不行!」他立刻拒絕了。

  雖然伯爵家也負責訓練士兵,但那是騎士以及專門的官員所進行的工作,身為貴族直系的莎莉娜去訓練士兵,傳出去有可能會影響其評價。

  而且士兵需要什麼訓練?不就是招集一群人發上輕甲跟武器,讓他們在廣場上揮舞一下武器,熟悉一下衝鋒的口令,這樣不就行了嗎?

  但莎莉娜十分堅決,再度的開口。

  「父親,請讓我訓練士兵。」

  面對女兒如此堅決的態度,伯爵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他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在貴族間有不好的名聲,而且只是士兵,到底有甚麼好訓練的?

  然而就在這時候,妻子說過的話從他腦海中浮現。

  「親愛的,如果有莎莉娜想做的事情,不論是什麼,還請支持她去做,只要能讓她多動動,我們都該鼓勵她才對。」

  「唉!」伯爵嘆了口氣。「妳真的不結婚是吧?」

  「恩。」

  「那行吧!就讓妳訓練士兵,同樣的招募那些的也要自己處理,時間.....時間就不限了,還有什麼要求嗎?」

  他認命了,就當是找一堆人給自己的孩子玩扮家家酒吧!

  「我要借幾個騎士,其中要有理查。還有我要一塊地,要建造一個給士兵的訓練場,另外就是還需要錢,準備給士兵的裝備。」

  ......為什麼總感覺這孩子都想好了?是錯覺嗎?

  「恩咳,沒問題。妳想要的都給妳了。我在城外準備一塊地給妳,到時候妳想怎麼蓋去跟管家說吧!然後錢妳想要多少?」

  「越多越好!」
 
  什麼越多越好,這孩子是想要弄出多少士兵阿?要知道一個士兵身上的裝備只有輕甲、武器以及頭盔,輕甲是以皮革或是植物編織而成,頭盔也一樣。武器多半是粗糙打造的鐵製武器以及只有矛頭是鐵的長兵器。這些裝備花不了多少錢的,一金就能買個十幾套。如果碰上從戰場上剛做完回收的商人,那些從死人身上扒下來二手貨還更便宜......

  但說是這樣說,為了讓孩子多動動,多花點錢讓她玩玩也沒關係。到時候讓管家跟騎士注意點,別太誇張就行了。  

  「那麼跟妳哥一樣,就給妳足以訓練二十名騎士的預算吧!」

  二十名騎士的預算!這些錢應該夠自己孩子玩得開心了。要知道培育一名騎士都需要不少的金錢,光是他們跨下的那批馬,普通一點的都要二十金幣了,更別說其他的武器裝備了。

  聽到自己有這麼多的預算,莎莉娜簡直樂開了花。

  這樣一來,自己籌謀三年的計畫,終於能開始了。

  「謝謝父親!」

創作回應

weiting
準備起飛了
2024-01-31 22:46:01
戴斯蒙
飛阿
2024-01-31 23:26:41
與狂三廝殺的昴
身為一個貴族千金,想做的事情怎麼能是什麼都不做呢?正常情況下不都是想嫁一個白馬王子嗎?白馬王子哪有耍廢香 wwwww
2024-04-15 18:59: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