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2)

戴斯蒙 | 2024-01-19 18:36:03 | 巴幣 1048 | 人氣 150


  來到餐廳,這裡就如同她想像的一樣光鮮亮麗,處處都彰顯著貴族的榮華。長達十公尺的桌子只擺放著四張椅子,有三分之一的部分擺滿了食物。

  雖然現在只有莎莉娜一個人在場,但她記得這個家中居住的成員總共有四個。當然,伯爵家的人不止這四個,只是此時此刻在主宅中居住的,就只有這些人。

  四個人,卻擺了那麼多食物,不愧是自己設定的貴族,就是該要這麼浪費才行。

  依靠著記憶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當她坐好之後,母親跟自己的哥哥也走進了餐廳裡來。

  「你們的父親有事情不會來用餐,所以就直接用餐吧!」

  「好的媽媽。」「是的母親。」

  兩種不同的稱謂,顯示出了兩個孩子對於自己母親有著不同的敬畏,長子低著頭,小心翼翼的拿起刀叉開始吃著飯,看起來似乎對自己的媽媽有點害怕。

  莎莉娜盯著自己的哥哥,她知道為什麼對方會有這種狀況,這不是因為受到虐待或是有甚麼嚴厲的家庭教育,完全是因為自己把他設定成這種懦弱的性格。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這樣才能讓讀者覺得哥哥身為繼承人,但不適合繼承這個爵位,凸顯出主角更適合這個位置,也顯得主人翁的能力更強。

  不過現在想想,設定這種性格好像又給自己扯後腿了,因為她可是要啃老的。那麼這個爵位絕對不能讓自己來繼承,也就是說自己這個哥哥一定得要是個合格的繼承者才行。這樣才能夠繼承家業,好好的將家族事業經營下去。然後才能坐享其成,安安穩穩的躺平當個廢人。

  恩......得想辦法訓練他才行,但不知道設定這種東西能不能被改變就是了。

  「小姐......您想先吃哪道菜?」

  「啊!先給我來那份烤雞吧!」莎莉娜指了指一旁看起來香噴噴的烤雞,由於她還小,所以桌上的食物都是由僕人替她拿取切成小份後再食用的。

  娜娜將雞肉切好後放置到主人的盤子上,便站在一旁等待下一步指示。

  看著眼前冒著熱騰騰熱氣的雞肉,莎莉娜忍不住想嚐嚐看所謂的貴族料理到底是甚麼味道。

  拿起叉子叉起了一塊放進嘴中,細細的品嘗起來......

  那副期待的臉馬上就消失的一干二淨。

  肉有點柴,調味很平淡,就只有淡淡的鹹味。是有香料的味道,但不是很重,比起她在現代吃的各種料理來說,這所謂的貴族料理簡直差多了。

  是沒到難吃的地步,但就是很普通這樣,連鎖餐飲的炸雞都好吃多了。

  也許是這道料理的問題?於是她便指示娜娜拿來其他料理,但大多數料理味道都很平凡,這讓她非常失望,直到嚐到了甜點為止......

  甜點跟飲品,不得不說跟正餐比起來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這世界的人都把時間拿去專研在點心上頭了嗎?不.....等一下......

  想著想著,莎莉娜好像發現為什麼了。

  原因可能在於,在創作這本書時,她對於茶會或是聚會有著許多的書寫,畢竟這種中世紀貴族作品,又是以女性為主角的,通常都會開很多這種聚會對吧?所以她在點心跟飲料上就有很多著墨,相反的,她在正餐的食物上就沒甚麼描述,可以說出現正餐的次數到頭來就沒幾次。

  就因為這樣,所以要忍受這麼普通的食物?

  早知如此,就寫一個設定說這世界都充滿了美食,廚師都是廚神就好了。

  帶著這股遺憾,吃完了晚餐,但莎莉娜並沒有離開,而是坐在原地等待著,記得沒錯的話,這邊她的母親應該會宣布一件事情,然後她那懦弱的哥哥,會發生一點事情......

  看著兩個孩子都吃得差不多了,提絲輕輕咳了一下。

  「那個,孩子們。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們說,你們也知道我們家族的領地接近邊境,最近也傳出了神聖帝國派了游擊隊潛入四處襲擊的消息。捷克他正是因為要處理這件事情,今天的晚餐才會缺席。為了安全著想,在你們的父親認為安全以前,都不准離開宅地,明白了嗎?」

  「明白了,媽媽。」「知道了,母親。」

  莎莉娜盯著自己的哥哥,雖然媽媽這樣說了,但這愚蠢的哥哥還是會在三天後被一個僕人給騙出去,然後遭到神聖帝國的人給綁架。經歷了一番波折後才把人給救回來,雖然在劇情中這件事情只造成了哥哥捷洛本精神上的傷害,並不會給家族帶來甚麼嚴重的後果,但有件事情她想要試試看。

  藉由去改變這個小小的支線,看看會有怎樣的影響。

  是沒辦法變更既定的事實?還是會給這個世界帶來重大的變化?不論是出現了哪種結果,對她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那麼問題來了,到時候該怎麼改變這個支線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整天纏著捷洛本不放,讓神聖帝國收買的僕人沒時間蠱惑他。自己身為家裡年紀最小的小孩,耍點任性應該沒甚麼問題吧?

  但事實證明了,這個計畫是行不通的。

  晚餐結束後的隔天,莎莉娜就開始實行了這個計畫。

  但身為下任繼承人的哥哥已經十二歲了,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學習。從貴族禮儀到治理領地,戰鬥訓練以及覺醒魔力之心的事前準備。

  這讓她每次一靠近哥哥就被趕了出來,沒辦法了只好想別的辦法了。

  記憶中捷洛本被拐出去的那天是在晚餐後的第三天下午,於是在那天中午過後,莎莉娜找來了十名騎士,並且讓他們全副武裝跟著自己在後花園發呆。騎士們雖然對自家小姐的行徑感到奇怪,但還是不發一語,靜靜地站在小姐身後守護著她。

  時間差不多過了一個小時,莎莉娜才看到一個僕人帶著自己的哥哥鬼鬼祟祟的走進了前方的樹叢中。

  她立刻帶著騎士們跟了上去,一群人就這樣大喇喇的穿過了樹叢,一點遮掩自己動靜的意思都沒有。

  就算是這樣,前方正在穿越地底挖出來的洞的那兩人也絲毫沒有察覺身後的異樣。

  一群人就這樣看著兩人爬進了洞內,等到最後一人消失在漆黑的洞口中時,一名騎士才納悶的開口詢問:「小姐我們要跟上去嗎?」

  他剛剛好像看到少爺跑出去了,這件事情似乎有點嚴重的樣子。身為伯爵家的騎士,理應在這時候跟出去保護少爺。

  但這時候他正在值勤小姐的任務,所以不能擅離崗位,要等待小姐的指示。

  「當然,我們翻過圍牆吧!」莎莉娜雙手朝著娜娜伸去,後者瞬間明白了意思,伸出手將小姐抱了起來。

  圍牆雖高,但對這群騎士來說並不算什麼,輕輕一跳就全部跳出去了。

  遠遠的他們就看到了偷跑出宅地的兩人背影,所有人二話不說,立刻就跟了上去。

  在這途中莎莉娜發現一件事情,就算騎士身上的裝備康啷作響,實在是很大聲,但前方的兩人還像是甚麼都沒聽見一樣自己走自己的。

  是真的沒注意到?還是說假裝沒注意到?

  她想應該是前者吧?但這麼吵竟然沒注意到,這怎麼可能呢?難道說劇情沒有這段她帶著人康啷響的在後頭跟蹤,正在執行劇情的角色們就不會注意到劇本以外的事情嗎?

  恩......還需要多加驗證才行。

  捷洛本跟著僕人一路來到了某處不起眼的小巷內,在那裏頭等待著他的,是六名身穿著黑色斗篷的人們。

  少年一看到這幾人便露出了膽怯的表情,向一旁的僕人問:「你是帶我來買『那個』的對吧?」

  「嘻嘻嘻!沒錯少爺,就是『那個』」僕人發出詭異的笑聲,帶著懦弱的少爺朝著黑色團夥靠近。

  在後頭的莎莉娜聽到後歪著頭想了一下,在這裡她給少爺設定了什麼?他來這裡是為了要買什麼?

  等等......好像......真的......

  就寫了那個?

  她抿著嘴,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

創作回應

羽璇
到底是什麼!!
令人好緊張啊~到底能不能改變劇情!!
小姐加油XD
話說我自己也有私底下寫歐洲風格的小說,很贊同他們都會開很多下午茶會,真的會很常寫甜點耶!哈哈
看來我也要注重正餐的味道了!
2024-01-19 23:11:50
戴斯蒙
也可以寫的很難吃,這也是一種特色,因為中世紀沒有像現在那麼多調味,所以有些轉生穿越類的作品也會讓主角強調味道不好這件事情
2024-01-20 00:01:58
羽璇
好慘,哈哈~看來只剩甜點可以期待了:((
2024-01-20 00:05:37
與狂三廝殺的昴
就算騎士身上的裝備康啷作響,實在是很大聲,但前方的兩人還像是甚麼都沒聽見一樣自己走自己的。我推測是關鍵劇情沒法改變 敵國僕人綁架哥哥是關鍵劇情 所以僕人會把綁架哥哥這事貫徹到底 不受其他事物影響
2024-03-28 17:25: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