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3)

戴斯蒙 | 2024-01-22 20:34:46 | 巴幣 38 | 人氣 157


  她希望角色能自己找到出路,能跳脫既有劇情及設定,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而不是作者懶得想你買了甚麼,只寫了『那個』,然後你還就真的就去買了『那個』。

  這個小說世界中難道真的有東西叫作那個嗎?如果真的有,那豈不是有好多種東西都有同樣的名稱,因為她清楚記得,為了偷懶她讓很多角色買了叫作『那個』的東西。

  叫作那個的食物、那個的首飾、那個的馬以及那個的寶石......

  總之,非常多種就是了。

  她嘆了口氣,決定先不想這個了,如果這種情況都出現了,那麼這肯定不會是最大的問題。至於還會遇到甚麼問題,那麼就等碰到了再研究吧!現在先解決眼前的狀況再說。

  面前的黑衣人已經露出了獠牙,為首的人掀開了斗帽露出了自己的容貌。帶哥哥過來的僕人此時將雙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不讓人跑走。

  捷洛本露出害怕的表情,小小的身軀止不住的顫抖。他這時的表現就跟個性沒甚麼關係了,只要是個正常的孩子,面對一群陌生人都會有同樣的表現的。

  這時候露出自己真面目的人走到孩子面前,彎下了腰說道:「艾可汗斯伯爵家的少爺您好,我是神聖帝國的騎士,今天來這裡是想要邀請少爺您去我國作客個幾天,享受一下我國悠閒的風景,還請給在下一個招待您的機會。」

  「我、我不要.....為什麼我要離開家裡?不是來這裡買那個的嗎?而且神聖帝國不是敵對國嗎?」

  「對您來說是這樣沒錯,不過我保證會盡全力讓您感到開心的。」他笑著說,雖然是笑著的,但臉色的表情非常的可怕。

  啊啊!已經不用再等下去了,就在這裡發動攻擊吧!不知道發出這個命令後,對方是不是會等到被劍捅穿了身體後才發現我們呢?

  要是真的是如此的話,那這個世界未免也太可笑了。

  「上。」莎莉娜下達了指示,在她身旁待命已久的騎士便迫不及待的衝了出去。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來自劇本的約束力才被解放,那些一直受到劇本約束看不見莎莉娜等人的神聖帝國騎士,終於意識到了他們的存在。

  「是誰!?」帶頭的騎士立刻將手放到劍柄上,準備將武器拔出,其他人也做出一樣的動作,光憑著這個反應就知道他們都是久經歷練的戰士。

  艾可汗斯家的騎士沒有多加廢話,一劍砍了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僕人,將少爺往後拉,由後面的騎士抱住脫離戰場。雖然對方也想出手抓住捷洛本,但由於他第一時間選擇的是將手放到武器上,所以當意識到自己應該去把人拉過來時已經慢了一拍。

  「可惡!」

  神聖帝國的騎士認知到了來人是誰,露出憤怒的表情,拔出武器揮向地面。

  「是伯爵家的雜種!所有人立刻撤退!」

  地面在他的攻擊下爆炸開來,碎石向著四周噴發開來,形成了一道微弱阻礙。他沒料到艾可汗斯家的騎士竟然緊跟在後,明明交代了要偷偷的把人帶出來,竟然連被人跟蹤了都不知道!這種廢物活該被砍!

  一個又一個黑影衝破了製造出來的阻礙,那種小碎石根本阻擋不了擁有四環力量的騎士,神聖帝國的騎士自然也明白這個道理,但他要的也僅僅只是爭取一、兩秒的時間!

  多那一點時間,加上自己留下來戰鬥,也許夥伴便能擁有逃出生天的機會!

  握住了劍,迎向了第一名艾克汗斯騎士。

  兩名四環騎士的力量交會,一股暴風從兩把劍交會處噴發了出去。兩旁的牆上出現陣陣龜裂,騎士們戰鬥的力量光是餘波便能對四周的一切造成破壞。

  然而就算擋住了一把劍,也擋不住第二個人揮舞過來的武器。他雙眼欲裂,看著第二人揮著劍從眼前的敵人身旁出現,他想抽離手中的武器,但對方老早就用魔力緊緊吸住了他的武器。

  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發出寒冷的劍光砍過了肚子。

  鮮血噴發而出,全身失去力量,緩緩地向後倒下。艾可汗斯的騎士從他身上經過,追擊著他的同伴,對於這個敗者不再理會。

  正當他覺得身體越來越冰冷,自己要回到天上見天父的時候,一個穿著洋裝的矮小身影進入了他的眼中。

  那是一個有著銀色頭髮,眼睛大大的,模樣十分討人喜歡的小女孩。

  面對眼前這個肚子被砍破鮮血像是不用錢的流出,甚至一截不明器官都外漏的男人,莎莉娜沒有露出一絲害怕的表情。

  看著重傷的騎士,她內心有一絲無奈。

  沒想到設定也會影響到自己。

  她是第一次見到如此血腥的場景,穿越前她只是個寫小說的普通人,在菜市場看人家殺魚都會覺得有點噁心,不用想也知道看到有人被劍砍翻自己會不會害怕。

  事實上第一眼見到自己確實是怕了,但馬上被強制冷靜了下來。那種被人強行終結害怕情緒非常難受,而且難以形容,她這種寫了好多年小說的作者一時間都找不到形容詞去描述內心的感受。

  只能說不想再體驗到第二次了......

  擁有許多戰鬥經驗,對血腥不害怕的是勇者,並不是她這位作者啊!

  這種體驗是遲早會再發生的。

  她搖了搖頭,暫時不想這些了。

  「娜娜,給他止血,要讓他活著。」

  「是,小姐。」女僕從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了急救用具,她不明白為何主人要拯救這名敵人。既然主人這麼說了,那麼做就對了。

  快速的做好急救,但對方已經因為失血過多失去了意識。而且這種傷口她的隨身急救用具真的只能救急,一旦時間長了,做出的措施就會失去作用的。

  「小姐,雖然已經止了血,但還需要找神官進行治療才行。」

  「恩,等等讓騎士去找。」說完後莎莉娜轉頭看向自己的哥哥,捷洛本正躲在騎士的懷裡哭泣著,抱著他的騎士正露出一臉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的表情。

  此時此刻她又後悔了為什麼把人給設定成這樣,設定都能影響到自己了,捷洛本的個性真的能逆轉嗎?

  嘆了口氣,就算不能又如何?還是得要去試試看啊!這可是為了自己的啃老生活努力!

  她走到哥哥身後,伸手戳了戳腰。

  「咦!?」捷洛本整個人縮了一下,轉頭過來看是誰在戳自己。整張臉都是眼淚跟鼻涕,簡直醜到不行。

  被他抱著的騎士看見自己的制服上沾滿了淚水與鼻涕,也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總不能對一個差點被綁架的小孩發火,而且還是自家的少爺。

  捷洛本看見是自己的妹妹,先收起了眼淚,吸了吸鼻子,低著頭說:「莎、莎莉娜。」

  「哥哥,別哭了,要像個男人。」

  「我、我怕!做不到......」捷洛本害怕的將臉藏入騎士的衣服內,弄得騎士只能一陣苦笑。

  「大小姐,少爺還小,也許這事等到長大點再說?」

  莎莉娜雙手抱胸,她也沒想過捷洛本的個性要馬上扭轉,於是便點了點頭,任由騎士將人給抱走了。

  「小姐,戰鬥已經結束了,我軍無人傷亡。對方死了兩個,剩下人都俘虜了。」一名騎士如此說著。

  「恩,把所有人都帶回去,一個人去通知神官來宅第。」

  「是,小姐。」

  莎莉娜對著自己的專屬女僕伸出手,娜娜立刻走過來牽住了那隻小手。

  「我們回去吧。」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人物的設定會影響自己 自己變成一個不像自己的人 那此刻的自己還能代表自己嗎? 如果自己不再是自己 要要以誰的身分活著 難道是奪去自己的角色? 這確實是可怕的事情 能夠理解為何主角難受
2024-03-28 18:22:14
與狂三廝殺的昴
如果捷洛本設定是傲嬌 敵國人:今天來這裡是想要邀請少爺您去我國作客個幾天,享受一下我國悠閒的風景,還請給在下一個招待您的機會。 捷洛本:我就勉為其難給你這個機會吧!才不是因為我對你有好感喔! wwwww
2024-03-28 18:24: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