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19)

戴斯蒙 | 2024-02-02 20:01:04 | 巴幣 132 | 人氣 304


  到達基隆之後,他們首先做的就是抵達院方指定的地點進行報到,畢竟在這種全校學生都出動的活動,校方不可能甚麼事情都不處理看著學生們自己像著無頭蒼蠅一般亂竄的。

  學院方的報到地點設置在基隆城內的冒險者公會前,當奈薩里安等人抵達時,這邊已經來了不少的學生。

  他們走下馬車,加入排隊的人潮之中。

  「看來我們並不是最早到這裡的那些人。」史倫看著前方排隊的人說道,因為他們裡面有『好戰』份子的關係,所以出發的時間已經很快了,但沒想到還是有人在他們前面。

  難道說這些人都是好戰份子嗎?

  「也是有那種隨時隨地做好戰鬥準備的人存在的吧?」奈薩里安如此說著,那種人的話,只要一個命令下來就能馬上出發,不像他們還要整理一下裝備才接著出發。

  「也許那樣會比較好?」

  「蘭琳,我覺得那要看狀況。如果你身處一個甚麼時候都會被攻擊的地方,那麼保持著高度警戒,做好隨時戰鬥的準備那麼當然是比較好的。但我們又不是這樣,我們處於一個安全的地方,過多的戒備只會讓心靈疲乏。當然該有的警惕還是要有,只是沒必要做到那種程度。」

  「原來是這樣啊!」蘭琳點了點頭,眾人繼續排著隊。

  過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了他們。站在櫃台前的中年婦女看了看面前的學生們。

  「學生證?只要一人出示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史倫拿出了他的學生證。

  中年婦人在確認過證件後,點了點他們的人數。

  「都是同一隊的對嗎?」

  「是的。」

  「兩男兩女,要住同一間房間嗎?還是分成兩個房間?」

  面對這個問題,史倫轉頭看向了奈薩里安。

  畢竟這種問題,應該交給隊長來決定才是。

  只見奈薩里安想都不想就伸出了兩根手指頭。

  「請給我們兩個房間,畢竟男女還是有別的。」

  中年婦女點了點頭。這在她的預料之中,雖然才處理沒多少學生,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那組學生敢直接說我們男女就是要睡在同一間房間裡面的。

  除了像奈薩里安說的男女有別以外,另外對這些貴族小孩來說,『清白』這種東西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論對男的還是女的都是一樣。

  卡克羅奇斯這個國家的貴族在這方面是比較保守的,貴族們不只不會亂搞,就算有了婚約也極少有婚前性行為的事情發生。

  她在一個本子上登記了一下,隨後拿出兩把鑰匙交給奈薩里安。

  「這是旅館房間鑰匙,旅館位置在......這段期間內你們的住宿就由學院包辦了,吃的東西的話也是免費的,但只限在居住的旅館那用餐,如果你們對餐點不滿意,在外面自己用餐的話學院就不買單了,這點請各位自己記住。」
 
  「明白了,我會記住這件事情的。」

  在這時候奈薩里安已經打定主意就在居住的旅館解決三餐了,對於一個窮苦人士來說,有免費的當然就要吃免費的。

  「那麼接下來就要說些學生在戰爭期間該做些甚麼,在戰爭期間,學生們需要依照各班導師的指令前去參加軍隊調度或是冒險者的行列。如果老師都沒交代的話,那麼就由學生自行判斷自己該加入哪一方。」

  聽到這些話,眾人紛紛皺起了眉頭。尤其是那句『戰爭』期間,沒想到官方竟然將這次哥布林進攻事件定義為戰爭嗎?不過想想也是,面對幾萬的魔物攻城,那確實是跟戰爭沒什麼不同。

  「不過加入軍隊或冒險者,兩者之間有甚麼不同嗎?」

  「那是當然有所不同的,軍隊的話,就要服從命令,好處是能得到免費的補給,不過比較不自由就是了。再來就是他們會以保護人民為主要目標,所以在戰鬥期間是以守城為主要目的,加入軍隊後,大多數時間應該都會待在城牆上吧?」

  「那麼冒險者就是相反囉?好處是自由,但壞處就是沒有免費的補給了?」

  對方點了點頭。

  「不過那些補給也都只是些基本物資,不是什麼貴重物品就是了。應該不會有人為了那點小錢就被引誘去軍隊吧?」

  聽到這話奈薩里安渾身顫抖了一下,好像被戳中了甚麼,他的隊友看著隊長這番反應,似乎也明白了奈薩里安是甚麼樣的想法。

  「話說要殺敵才能取得獎勵對吧?」史倫如此問著。

  「不,這次由於情況特殊,所以除了少部分敵人存在討伐獎勵,一般的哥布林是沒有獎勵的。但是參與守城的冒險者會統一發放一樣的報酬就是了。」

  正常的哥布林討伐委託,除了有基本報酬之外,還有著殺死一隻哥布林就能獲得的額外酬勞。雖然不多,但那也是冒險者們會盡力去殺死眼前所見哥布林的動力來源

  而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攻城戰竟然取消了這個傳統。

  史倫暫時想不出來是為什麼,想了一會後就不繼續糾結在這件事情上了。

  「那麼我們的隊伍要加入哪邊?軍隊?還是自由的冒險者?」

  「看起來奈薩里安比較想加入的應該是軍隊吧?」史倫如此說著,剛剛法師那副心動的表情,任誰都看在眼裡了,一眼就覺得他應該是要加入部隊,領取免費的補給。

  聽到這話蘭琳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老實說要出城攻擊哥布林的話,她還是有一點沒信心啦!

  「但我比較想加入冒險者那邊,那不是可以出城獵殺哥布林嗎?」

  「瓦連娜,那也不一定吧?能依靠堅固的城牆防守,為什麼要出去殺敵呢?」

  就算是能自由行動的冒險者好了,有著城牆的保護下能夠爽爽的打擊對手,那又為何要上前去跟哥布林決一死戰呢?一旦演變成這種地步,那大概是魔物已經被擊潰了,打開城門進行追擊的時候吧?

  不排除有些膽子比較大的冒險者會在外頭攻擊哥布林,但老實說那種人應該算是少數。

  「那麼奈薩里安,我們隊伍的方針是?」

  「我們加入冒險者那邊。」

  這答案讓史倫等人都感到非常意外,因為剛剛明明看見奈薩里安聽見有免費補給的時候都露出心動的表情了。

  「為什麼會選擇冒險者那邊?」

  「因為能自由行動比較好啊!選部隊那邊雖然有免費補給,但既然只是些基礎東西,完全沒有必要為了那點東西受制於人,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沒想到你的腦袋還蠻清醒的,在遇到『免費』的東西前竟然還能仔細地進行思考,看來是我小看你了。」

  「你是把我當成了甚麼人?看到錢就把其他事情都忘了的那種人嗎?」

  「是啊!」

  奈薩里安嘴角抽蓄著,決定不再理會史倫。

  「還有甚麼是我們要注意的嗎?」

  「沒有了,既然你們要加入冒險者那邊,那我在這邊就先替你們登記了。冒險者這邊很自由,基本上不用找誰報到甚麼的,反正戰鬥開始了,自己看著辦就是了。」

  「我明白了,那麼謝謝妳的協助。」

  「不會。」對方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

  「那麼我們走吧!先去放行李!」

  於是,他們便向著旅館前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