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晚酌

R.Rabbit | 2023-10-18 00:27:08 | 巴幣 4 | 人氣 404

阿蕾奇諾x芙寧娜
資料夾簡介
邪教儀式進行處
最新進度 再一次晚酌

越看越覺得她們兩個之間可以有點什麼,所以冒出來的腦洞(根本就是邪教www
希望後續劇情可以有更多互動(祈禱中
-
    芙寧娜踏著輕快的腳步,打開位於沐芒宮套房的大門。套房裡的一切全都依著她的喜好配置,這裡是只屬於她的秘密基地,是絕對安全的庇護所。結束一天的行程之後,要先泡個熱水澡,還是先吃點小蛋糕呢?她放鬆得伸展身體,卻瞥見一個不屬於這裡的異物。

    在起居室的中心,用來吃小蛋糕的桌子上,放著一個白色的信封。上面沒有署名。

    她困惑得拿起信件。如果是來自沐芒宮職員的話,上面一定會寫上「芙寧娜大人啟」之類的文字。到底是誰拿來的,這麼不懂禮貌的啊?她不滿得鼓起臉頰,把信封翻到背面。

    低調卻隱約透出奢華感的黑色封蠟上,印著芙寧娜再熟悉不過的叉叉記號。惡寒從脊髓直竄頭皮,恐懼在胸口橫衝直撞。她慌張得東張西望,但這裡是只屬於芙寧娜的私人空間,不可能有其他人在。好想直接把這封信扔掉,但這樣只會讓情況變得更慘吧?於是她咬緊牙根,狠下心來拆開信封。薄薄的信紙上散發著不知名的花香,紅黑漸變的墨水寫著優雅又不失剛毅的文字。

拜啟 芙寧娜·德·楓丹 女士

    前幾日與您一同進行的茶會非常愉快,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桌邊總有其他人在,讓我們無法放開心胸暢聊。
因此,何不在明晚工作結束後晚酌幾杯?這次的會面不是以執行官與神明的身份,而是兩個朋友的私下會面。
    我會在明日晚間前往您位於沐芒宮的套房,並帶上我想推薦給您的美酒。希望這次的晚酌可以成為只屬於我們之間的愉快回憶。

您誠摯的,阿蕾奇諾

    愉快回憶個鬼啦!芙寧娜把信件扔了出去,在內心大聲慘叫。要找那維萊特一起嗎?但信件的要求是兩人私下赴約。而且她說要來沐芒宮的套房!!??這裡有徹底獨立的出入口,外面還有層層守衛在,她是要怎麼進來?但這封信都有辦法繞過守衛放在桌上了,她一定有自己的辦法。嗚嗚嗚還是乾脆明天晚上不回來了?可是這樣會先驚動到沐芒宮的人不行不行!

    芙寧娜抓著腦袋,用扭曲的姿勢在地上打滾,但實在是想不到任何拒絕私下會面的辦法。最後只能抱著焦慮,連小蛋糕也沒吃就去睡覺了。

-

    隔天晚上,芙寧娜一回到套房就倒在臥室床上滾來滾去。

    好煩喔好討厭喔幹嘛纏著我啦走開啦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但是這樣抱怨也於事無補,該來的總是會來。她無力的癱在床上一會兒,接著坐起身拍拍臉頰給自己打氣。好了,用最完美的姿態,到起居室等人吧!

    芙寧娜鼓勵完自己後打開房門,迎接她的居然是悠閒坐在沙發上的阿蕾奇諾。

    「啊啊啊啊妳怎麼在這邊啦!」她嚇得跳了起來。

    「我昨天不是留了一封信給您了嗎?來坐吧!」阿蕾奇諾神色自若的拍拍自己身旁的空位。

    這裡明明是我家,怎麼一副我才是來作客的感覺啊。芙寧娜邊在內心吐槽邊戰戰兢兢的移動到阿蕾奇諾身側,起居室的桌上已經擺好三瓶陌生的玻璃瓶與三組玻璃杯,還有起司與生火腿。

    「芙寧娜女士平常有晚酌的習慣嗎?」阿蕾奇諾微微側過身,詢問坐在一旁的芙寧娜。

    「沒有。是說為什麼要特地跑來這裡找我?」她雙手抱胸,鼓起臉頰不滿得抱怨。

    「喔?因為我對您很感興趣啊。」阿蕾奇諾的嘴角稍稍上揚,但總有種皮笑肉不笑的感覺。

    「先說好,神之心不在我手上喔!」芙寧娜露出極端防備的表情。

    「這點事就不勞您費心了。我感興趣的是芙寧娜女士您本人,不是作為水神或是魔神芙卡洛斯的身份。」她的笑容更深了,散發出愉快的氛圍。

    「欸?什麼意思?」發現阿蕾奇諾的心情變好,讓芙寧娜慌張了起來。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今天是以友人的立場來和您晚酌的,沒有要討論公事,也沒有要從您身上得到任何利益。」她語調溫和的說,從桌上選了一瓶酒後熟練的打開瓶蓋,將冒著氣泡的淡黃色液體倒進瘦高的玻璃高腳杯。

    「香檳,是楓丹的名產之一,酒精濃度也不算高,適合酒類飲品的初學者。除此之外,某些地區有在慶祝場合時飲用香檳的習慣。就讓這杯香檳祝賀妳我的友好關係吧!」阿蕾奇諾將香檳遞到芙寧娜面前。她猶豫著,用顫抖的雙手接下。

    阿蕾奇諾輕啜了一口,「放心吧,裡面沒有加多餘的東西。」她微笑著看著芙寧娜,但後者總覺得這份微笑像是把架在脖子上的刀,硬是要她將手中的酒喝下去。

    「那、我不客氣了!」芙寧娜做足心理準備,將手中的香檳一飲而盡。預期中灼燒喉嚨的辣度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滑順如絲綢般的口感。蹦蹦跳跳的氣泡帶來清爽的氣息,而溫和的甜味瀰漫口腔沁入心底。一杯香檳下肚,溫溫熱熱的感覺從腹部擴散,讓原本因為緊張而發冷的四肢逐漸找回溫度。

    「這好好喝喔!」芙寧娜忍不住驚呼。

    「您喜歡真是太好了。我想您應該遍嚐楓丹各地美食,所以帶了這隻尚未上市的新品過來。」阿蕾奇諾笑了。雖然是和剛才差不了多少的表情,但芙寧娜總覺得其中的攻擊意味少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她的心情放鬆下來了吧?

    「再來是這個,用蒙德的果酒湖水和清泉鎮的上好葡萄釀成的葡萄酒。」阿蕾奇諾的倒酒方式和剛才比起來輕鬆許多。微胖的高腳杯裡倒了約一半的酒,她利落的輕搖酒杯後,將葡萄酒遞給芙寧娜。

    「剛開瓶的葡萄酒容易有澀味,建議先讓酒接觸一下空氣醒酒後再喝。您可以先聞聞看它的香氣。」她用柔和的表情熟練的介紹。

    芙寧娜好奇地將鼻子湊到杯緣。確實一開始嗅到一股淡淡的苦澀味,但接著葡萄香氣從杯中綻放,讓她一瞬間產生自己來到蒙德的錯覺。

    她輕啜一口,葡萄的香甜氣息從口腔湧入體內,像是一口氣吸收了整個葡萄酒莊的美好精華一樣。然而入喉後,嘴裡只剩下不知名的清爽口感,和胃裡的溫熱感形成奇妙的對比。

    「這款酒好有趣喔!」芙寧娜瞪大眼睛,身為一介美食饕客,提瓦特居然還存在著她不知道的味道,讓她大開眼界。

    「這是晨曦酒莊的新品。開發了許久,在口感上做出了有趣的創新。我自己也覺得這款酒很有意思。」阿蕾奇諾笑著喝完自己的酒,又替兩人再添一點,「配點食物吧?空腹喝酒很傷胃的。」

    於是芙寧娜用叉子叉起起司與生火腿配酒。下酒菜的口味偏鹹,和充滿甜香的酒搭起來意料之外的合適。看著她津津有味的享用,阿蕾奇諾似乎相當滿意。

    「啊,那瓶是什麼啊?」芙寧娜忽然意識到桌上還有一瓶未開封的酒。顏色比香檳略深,氣泡不斷的從杯底浮起來。

    「這是啤酒,是用小麥釀造的。楓丹的百姓們時常在工作結束後喝點啤酒放鬆,說這是平民的味道也不為過。」阿蕾奇諾將啤酒倒進圓柱狀的玻璃杯裡。金黃色的液體上浮著一層白色泡沫,氣泡咕嘟咕嘟的舞動,對芙寧娜而言是未曾見過的景象。

    「好酷喔!」她一面讚嘆一面喝下。和方才兩隻酒的溫潤口感不同,啤酒的口感爽快豪放,小麥的香氣縈繞至鼻腔,微苦的尾韻增加味道上的深度,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

    「您覺得怎麼樣呢?」阿蕾奇諾看著臉上有白色泡沫鬍子的芙寧娜,莞爾一笑。

    「嗯,總之就是很好喝!但好像和起司或生火腿不太搭。」芙寧娜歪著腦袋,皺起眉用手指抵著嘴角。

    「確實起司和生火腿比較不常用來搭配啤酒,一般民眾在喝啤酒的時候都是搭配炸物和肉類料理居多。」她喝了一口啤酒後輕輕點頭。

    「喔~」芙寧娜放下啤酒,拿起香檳,「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是叫做香檳對吧?」

    「是,看來您比較偏好甜酒呢。」或許是因為微醺的關係,阿蕾奇諾的眼神少了平時的銳利感,變得十分溫和,「甜酒很容易不小心喝太多導致宿醉,別喝太急。」她細心的叮嚀。

    「好哦~是說阿蕾奇諾很常喝酒嗎?總覺得妳超懂的。」芙寧娜的雙頰泛紅,靠在沙發上用軟軟地聲音問。

    「我習慣在工作結束後小酌幾杯,就像您總是習慣在一天結束後吃小蛋糕一樣。」阿蕾奇諾放下酒杯微笑的說。

    「喔~啊!不要用您啦,叫我芙寧娜就好!」她揮了揮手說。

    「那在私下場合就這麼辦吧!」阿蕾奇諾笑著喝下香檳。

    「嗯!和妳喝酒好開心喔,以前喝酒都是在宴會上因為一些形式什麼在喝的,我啊,還沒有認真品味過酒呢!」芙寧娜的眼神飄向遠方,似乎是醉了。

    「喔?這樣的話,我下次再多帶點酒來和妳分享好了?」她微微歪頭提議。

    「嗯!就這麼辦!還有至冬國的那個、可以點火消毒的那個酒,我其實超好奇的!」芙寧娜用閃亮卻渙散的眼神看向阿蕾奇諾。

    「妳是說火水吧?我下次也可以帶來喔。」看見這樣的芙寧娜,阿蕾奇諾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腦袋。

    「太棒了!和阿蕾奇諾在一起好開心,之前那麼緊張簡直蠢爆了......」芙寧娜露出極其幸福的表情緩緩閉上雙眼,活潑的聲音被穩定的呼吸聲取代。

    「嗯?睡著了?」阿蕾奇諾有些錯愕的看著陷入沉睡的芙寧娜。水神的酒量原來這麼差的嗎?她輕輕撫摸芙寧娜的腦袋,不知怎的想起壁爐之家的孩子們。大概是因為芙寧娜像個孩子一樣稚嫩又不諳世事,卻又因此惹人憐愛吧?

    尚未處理的事情和要被解決的問題像山一樣多,然而儘管只有現在也好,希望這位年輕的神明大人能一夜好眠。阿蕾奇諾將芙寧娜抱進臥室安頓好之後,便悄悄離開了。

-

    「嗚嗚嗚頭痛得像是要裂開了......」隔天一早,芙寧娜抱著腦袋發出痛苦的悲鳴。這是宿醉對吧?堂堂水神居然會宿醉,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她搖搖晃晃得走出臥室,看到起居室的桌上放著一個未具名的白色信封。

    是要幹嘛啦?芙寧娜在心底抱怨著將信封翻到背面,果然又是阿蕾奇諾留下的。第一張信紙上用熟悉的墨水和字體寫著:

拜啟 芙寧娜 女士

    昨晚十分愉快,如果妳也同意的話,我們可以再找個時間一起晚酌。醒來後如果頭痛的話,可以多補充水分。另外,我列了一些可以緩解宿醉的料理,希望能幫上妳的忙。

妳誠摯的,阿蕾奇諾

    芙寧娜翻開第二張信紙,熟悉的字體列出一連串的料理。太好了,就找人幫我送過來好了。她打了一個哈欠,癱坐到沙發上,懶洋洋得看著窗外的風景。

    昨晚的經歷十分不可思議,沒想到和執行官私下相處會這麼放鬆開心,忽然覺得其實愚人眾也沒那麼可怕了。不不不,在談公事的時候還是很可怕,講正經事的時候那維萊特一定要在旁邊才行。芙寧娜大力搖頭,腦袋似乎變得稍微清醒一點。

    起居室還殘留著淡淡的酒味,混合著又甜又清爽的氣息。清晨的陽光灑落,雖然是和平時相同的太陽,但總覺得和以往不太一樣。芙寧娜閉上雙眼微微一笑,開始期待起下次的晚酌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0-18 17:20:09
Islia Saori
同為精選閣樓的同人作者,在這打一下卡.3.
2023-10-18 18:00: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