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晚酌

R.Rabbit | 2023-12-26 01:52:57 | 巴幣 0 | 人氣 166

阿蕾奇諾x芙寧娜
資料夾簡介
邪教儀式進行處
最新進度 再一次晚酌

原本不打算寫這麼多的但一不小心就爆字數(汗顏
還順帶偷渡了神祕的東西ww
-
    「自由不就是不被任何人需要嗎?」芙寧娜曾經是這麼認為的。但隨著交流的人變多,她逐漸覺得變得自由是件好事。

    在瓦薩里迴廊的小公寓裡,芙寧娜攤在床上凝視天花板。這裡和沐芒宮相比樸素許多,天花板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單純的灰泥。但她不討厭這種樸實的感覺,這樣反而能讓她更意識到自己正以一般人的身份活著。這樣很好。

    「水的女兒」演出受到廣大迴響,楓丹內大大小小的劇團都希望能得到芙寧娜的指導。日子和剛卸下神職時比起來是忙碌許多,但和扮演水神的時候比起來還是輕鬆些,至少現在可以明白的說出心聲。

    「嗯,肚子有點餓了,今天吃什麼口味的通心粉呢~」芙寧娜悠哉的爬下床,打開房門。

    門外是客廳、餐廳、廚房一體的空間,比沐芒宮的套房還要小巧許多,但一個人生活本來就不需要那麼大的空間。芙寧娜伸了懶腰走向廚房,眼角卻撇到放在客廳桌上的信封。上面沒有註明收件人。

    該不會是瘋狂粉絲送來的信吧?芙寧娜有些擔心的把信封翻到背面,看到熟悉的叉叉造型封蠟。

    「啊!這麼說來,好像有提過有空就來晚酌的樣子!」在卸任前忙著處理各種事情,卸任後又花了點時間恢復元氣,芙寧娜這時才想起還有這個約定。阿蕾奇諾雖然強勢,但本身是個對目標全力以赴,十分認真優秀的人。撇開她異常嚇人的氣場,芙寧娜對她的評價還滿不錯的。特別是現在,預言危機解決、將神之心送給愚人眾之後,兩人之間沒有利害關係,或許真的能成為好友也說不定。芙寧娜露出淺笑,打開信封。


拜啟 芙寧娜 女士

    上次晚酌結束後發生了不少事情,不知道妳最近過得如何?方便的話,明晚再一起晚酌吧!
    我會前往妳位於瓦薩里迴廊的居所,並帶上上次說好的火水,以及其他推薦酒品。
    期待這次的會面可以增進我們之間的情誼。

妳誠摯的,阿蕾奇諾


    雖然這裡的維安等級比沐芒宮低了許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能隨意放東西進來的狀態。阿蕾奇諾到底是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留下這封信的啊?芙寧娜好奇的四處張望,但沒發現任何可疑的跡象,倒是肚子叫得更大聲了。

    「啊,通心粉通心粉~」她放下信件走進廚房。機會難得,開個新買的奶油醬搭配通心粉好了!

-

    「嗯......好像還差一點......唉管他的就這樣吧!」芙寧娜吃了一片剛烤好的鹽花餅乾,自言自語的說。

    聽說芙寧娜三餐都吃通心粉之後,派蒙熱心的傳授一堆食譜給她,希望她能多吃點美食。雖然很感謝她的好意,但由於人的惰性,芙寧娜遲遲沒有開始動手學新料理。直到收到阿蕾奇諾的邀約,她才下定決心要做點什麼,畢竟不能一直讓人家請客。

    下酒菜基本都是鹹食,但具體該是什麼,芙寧娜並沒有概念。她只是從食譜裡刪除正餐之後,從剩餘的料理裡挑了一個看起來是鹹味的餅乾而已。

    「結果吃起來還是甜甜的嘛......」她又吃了一片餅乾後,才把它端出去。

-

    「晚安,芙寧娜女士。」這次阿蕾奇諾是走正規管道進來屋內的,好好地敲了門後等芙寧娜應門。坐定後,她拿出兩罐玻璃瓶、兩款共4個玻璃杯,以及一盤肉凍。

    「妳準備得好豐富喔!」芙寧娜看著一瞬間被放滿的小桌子,發出驚呼。

    「喔?上次也大致是這樣的配置啊。」阿蕾奇諾微微一笑,「這次妳也有準備東西呢。」

    「啊,這是和派蒙學的鹽花餅乾,可能不算太好吃......」她的聲音越來越小。

    阿蕾奇諾好奇的拿起一片放進嘴裡細細品嘗,接著微微點頭,「是塊璞玉呢。」

    「璞玉?」芙寧娜歪著頭問。

    「雖然還不完全,但再仔細雕琢之後,勢必會發光發熱。」她說,「我的孩子們也有幾個有廚藝的天賦,大家做的食物一開始都是這樣的。但妳吃過真正好吃的東西,應該能學到更快。」

    「欸?所以我有天賦嗎?」芙寧娜扭動身體抓抓腦袋,「我自從卸下職位之後卻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了,雖然會去指導各個劇團,但也只是偶爾而已。料理研究啊......」

    阿蕾奇諾露出溫和的表情看著芙寧娜,像是在看著自己心愛的孩子一樣。「差不多該進入正題了,今天帶來的酒是蒙德的蒲公英酒和北地的火水。」她在瘦高的高腳杯裡倒入半杯淺黃色液體。

    「蒲公英酒啊......」芙寧娜拿起杯子細細端詳。氣泡沿著杯壁向上,帶著蒲公英的清甜香味瀰漫整個空間,讓她覺得放鬆了不少。她喝了一口。

    「喔!好、好蒙德喔!」芙寧娜說出顯然無用的感想。花香與酒香交織,在口腔裡纏繞著沁人心脾。她曾經聽純水精靈提起蒙德,此刻蒙德便濃縮在這杯酒裡。

    「蒙德的酒,濃度普遍偏低,喝了之後會帶來舒服的微醺感。詩人與歌者似乎認為這種自由的感覺可以增加靈感,而用蒙德特產蒲公英釀成的蒲公英酒,就是他們特別偏愛的酒品了。」阿蕾奇諾也喝了點蒲公英酒後,微笑著說明,「搭配鹽花餅乾似乎別有風味呢!」

    「嗯!」芙寧娜一口餅乾配一口酒,酒杯很快就見底了。

    「再來是火水。酒精濃度很高,喝的時候小心點。」阿蕾奇諾在寬口玻璃杯裡放滿冰塊後,將火水倒到三分之一滿。

    「哇~」芙寧娜拿起杯子端詳火水。澄清透明的液體襯著冰塊和杯子折射的光芒,像是融化的鑽石一樣。她吞了一口口水,輕啜了一口。

    火水在接觸到唇舌的瞬間化作烈焰,往芙寧娜的體內延燒,然而火焰觸及之處並沒有持續起火,而是留下令人眷戀的溫暖。一開始雖嚇人,但後續卻讓人忍不住的想念,就像阿蕾奇諾一樣。「這就是火水啊!」芙寧娜瞪大雙眼。

    「很有趣對吧?」阿蕾奇諾滿足得欣賞芙寧娜的表情變化,自己也喝了一口。「北地人習慣拿火水搭配肉凍,吃一點看看吧!」她把不知何時切好肉凍遞到芙寧娜面前。

    雖然她曾經吃過肉凍,但面前的料理和她記憶裡的造型有些差異。芙寧娜好奇的嚐了一塊。冷盤的溫度和Q彈的口感像是在吃果凍,但接著獸肉的鹹香味便瀰漫開來,搭上微辣的刺激感,在嘴裡跳起圓舞曲。吞下之後,殘存的油脂香氣在舌尖圍繞,催促著她再吃下一口。

    「這個肉凍和我之前吃過的不一樣欸,調味比較重。」芙寧娜歪著腦袋,又吃了一塊。

    「楓丹的肉凍不是為了配酒而生的,所以在調味上會比北地肉凍更清淡些。一般而言,下酒菜的調味會比較重,是為了和酒精搭配出更好的效果。」阿蕾奇諾笑著解釋。

    「這樣啊?」她趁著口裡殘存著肉凍的餘韻,又喝了一點火水。

    酒精灼燒的口感搭上肉凍之後變得溫和許多,油脂讓火水變得順口,辣味成為亮點,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芙寧娜露出興奮的表情,一口氣喝完剩下的火水。

    「哎呀哎呀......」看到興致高昂的芙寧娜,阿蕾奇諾瞪大眼睛發出讚嘆。

-

    火水不虧是北地人的生命泉源,此刻的芙寧娜覺得體內深處湧出源源不絕的力量,想找個方式宣洩出來。

    「若是摘得小的星星,你將獲得小的幸福。」芙寧娜猛然站起身,向前伸出手臂。

    阿蕾奇諾輕啜了一口火水,笑容讓雙眼眯成一條線。

    「若是摘得大的星星,你將獲得大的財富。」芙寧娜大步向前,隔著小桌子在阿蕾奇諾面前站定。而後者挺直腰桿,在最近的距離觀賞她的特別演出。

    「若是兩者都能摘得,你將實現永恆的願望。」芙寧娜以素雅的地毯為舞台,在小巧的客廳裡再演了她指導的最新劇目。這場給阿蕾奇諾的專場演出裡,沒有浮誇的舞台佈景,也沒有華麗的服裝造型。但芙寧娜覺得這比任何的舞台都好,因為注視著她的始終只有最特別的那一人。

    每個手勢、每個舞步,阿蕾奇諾都深深看進眼裡。早在第一次見到這位神明時,她就覺得芙寧娜缺乏作為神明的特質。然而在一次次的交流裡,她發現芙寧娜並不有所匱乏,反而是一次次的展現出身而為人的堅毅與善良。她或許沒有神性,卻充滿人性。因此阿蕾奇諾由衷的覺得,芙寧娜像現在這樣,作為一個普通人活著真是太好了。

-

    舞台謝幕。鞠躬之後,芙寧娜搖搖晃晃的走到阿蕾奇諾面前,雙手扶著她兩側的沙發椅背,膝蓋跨上她雙膝間的空間。

    「妳覺得我怎麼樣?」芙寧娜單刀直入的問。

    「是指哪方面呢?」阿蕾奇諾雖然困惑,但仍像平時一樣沉穩,沒有任何慌亂的表現。

    「我,在妳眼裡,到底算什麼?」芙寧娜用異常明確的斷句再問了一次。

    「這個嘛,」阿蕾奇諾將身體前傾,把芙寧娜擁入懷中,「當然是最重要的存在啊。」她在芙寧娜耳邊悄悄地說。

    「最重要的......嗎......?」芙寧娜全身癱軟地倒進阿蕾奇諾的懷裡,「不要......離開我......」呢喃的絮語像是真心的願望,抑或是混亂的夢話。

    「不會離開的喔。」阿蕾奇諾露出柔和的笑容,輕輕撫摸少女的腦袋,接著換個姿勢,讓她能穩穩的躺在沙發上。阿蕾奇諾讓芙寧娜的頭枕在自己的大腿,修長的手指把玩著她耳邊的碎髮。在穩定的吸氣與吐氣之間,阿蕾奇諾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感。上次這麼放鬆是什麼時後的事情了呢?她不經意的想著,感受著膝上人的溫度與重量。

    火爐劈啪著發出搖曳的燈火,照在相依的兩人身上。公寓裡瀰漫著寧靜祥和的氣息,沒有人注意到開封的酒和吃了一半的肉凍還留在桌上。

-

    「根據調查結果,昨晚父親大人進到這間公寓之後就沒有離開了。」琳妮特無機質的聲音從瓦薩里迴廊的一角傳來。

    「但這棟公寓......不是芙寧娜大人目前居住的地方嗎......?」林尼眺望面前的建築,疑惑得摸摸下巴。

    「喔?你們特定來這邊迎接我啊?」公寓大門悄無聲息的敞開,出現的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呃、就是、今天預定要和父親大人共進早餐的,但您卻不在平時的房間,我就想說、和琳妮特出來找找看、、」看見忽然就現身的父親大人,林尼不自覺地結巴起來。

    「讓你們操心了呢。」阿蕾奇諾摸摸林尼的腦袋,又撓撓琳妮特的耳後。

    「話說回來,父親大人怎麼回來這裡?和芙寧娜大人有關嗎?」林尼好奇的問。

    「這個嘛,是來處理一些私事的。總之事情辦妥了,我們回去吧。」阿蕾奇諾淡漠的笑著,大步離開公寓。

    林尼和琳妮特交換一下眼神後,快步跟上父親大人。儘管很在意父親大人的動向,但這件事顯然不是他們該知道的事情。在晨曦的照耀下,三人步入建築物的陰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