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魔法少女與魔女 - 其四

R.Rabbit | 2023-07-31 19:23:05 | 巴幣 6 | 人氣 221

連載中魔法少女千瀧
資料夾簡介
莉可麗絲的千瀧的魔法少女小圓 paro,如果她們是魔法少女的話......

如果千束和瀧奈是魔法少女的話......
勾勾手指許下約定,妳的笑容由我守護♡
-
    我和曾是惠梨香的物體待在黑夜中,被寒冷的晚風吹得不知所措。

    現在該怎麼辦?要怎麼處理比較好?雖然很在意千束,但也不能放著這邊不管。我抿唇皺眉,焦慮得不停轉換身體重心。

    最後我做出決定。雖然千束並沒有吵得讓人受不了,但我覺得先聯絡瑞希和胡桃比較好。時間不早,小學生應該睡了,於是我傳訊息給瑞希。胡桃等明天再說。

    瑞希回覆的訊息很簡短,只有「妳在哪裡?我們過去。」

    過了不久,瑞希、胡桃、以及另一名不知名的魔法少女從天而降。瑞希聯絡胡桃了啊?我不經意的想著,但也不算太重要。

    陌生的魔法少女留著金色微捲的短髮,瀏海用髮箍固定。她噙著淚,喊著惠梨香的名字,搖晃著惠梨香的肩膀。然而她已經失去生息,空洞的眼神映照不出任何東西。

    她放下惠梨香,安靜的哭泣。我不忍直視如此悲傷的畫面。

    「我們能幫上什麼忙嗎,日花?」胡桃走到她身邊。

    「沒關係......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被稱為日花的魔法少女哽咽的說,輕輕地闔上惠梨香的眼睛。她搖搖晃晃的抱著惠梨香的遺體站起來,慢慢的走著,直到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

    我們各自懷著思緒,沉默的待在原地。風似乎變得更冷了。

    「嗯......這裡不好說話,先到我家去吧?」瑞希沉吟得說,把我們帶離現場。丘比無聲無息的跳到我的肩上。

-

    小小的套房裡呈現亂中有序的狀態,充滿生活感。塞滿瓶瓶罐罐的垃圾袋隨性的丟在房間走道,膠合板覆蓋的地板散落著深色的污漬,像是曾經灑了液體上去。

    但讓我驚訝的是,胡桃似乎也住在這裡。她熟門熟路的從房間最裡面的區塊、充滿無數電腦主機和螢幕的位置裡,撈出一個印著松鼠圖樣的馬克杯,放到房間中央的矮桌上後坐下。我在意得朝著那個區域多看幾眼,簡直像是電影裡製造事件的駭客該有的配備。

    瑞希拿著兩個杯子和麥茶坐到矮桌前,在所有的杯子裡添飲料。「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倒完麥茶後,她嚴肅的問。

    我坐在兩人對面,把今晚的事件大致解釋了一遍。

    「確實那孩子一直有過度努力的傾向呢......」胡桃搖頭,喝了一口麥茶。

    「後來怎麼樣了?」瑞希追問。

    「千束沒有要戰鬥的意思,跑走了。所以魔女就逃走了。」我喝了一口麥茶。熟悉的味道讓慌亂的心情逐漸安定下來,即便是在處理未知的事件,也多了點踏實感。

    「千束嘛、不意外啦......」瑞希扶著額頭直搖頭。

    看到她們兩人意外冷靜的反應,我忽然有了疑問。

    「妳們早就知道魔法少女會變成魔女了嗎?」我問。

    「呃、是啊。」忽然轉換的話題讓胡桃愣了一下,但她很快的就接著說:「妳不覺得很奇怪嗎?丘比一直在招募新的魔法少女,但魔女並沒有變少,所以魔女是從哪來的?我之前問過丘比,它就告訴我了。」她的眼神移到桌角,像是不想討論這個話題。

    「胡桃和我說了之後,我們一致同意先不要和千束講,總覺得她會無法接受這種發展.......」瑞希接著解釋,語調十分沉重。

    「瀧奈很優秀呢,大部分的魔法少女知道這件事之後,都會像千束一樣大吵大鬧,或是像這兩位一樣一臉凝重。」跟著大家一起過來的丘比忽然發表想法。

    「這樣很優秀嗎?」我詫異的看著丘比。胡桃翻了白眼,瑞希則是惡狠狠的瞪著牠。但兩人很快就放棄對丘比表示惡意,拿了餅乾放到桌上。

    「瀧奈怎麼想呢?今天的,或是今後的事情。」胡桃問。

    「我......」今天發生了太多事。千束也好惠梨香也罷,全都動搖著我對魔法少女的認知。然而比起我自己,我更在意千束的反應。回顧今晚的事情,我其實不是很懂千束感到掙扎的理由,但或許只是不想去理解。

    仔細想想,千束想要帶給周圍的人們笑容,總是對各式各樣的人伸出援手。能夠如此有活力的進行魔法少女的工作,也是因為消滅魔女可以保護城鎮裡的大家。一旦知道自己攻擊過的魔女居然是從魔法少女變成的,自然會感到混亂與痛苦。

    再加上千束認為丘比是拯救自己的天使,因為有丘比在,所以才想讓他人露出笑容。如今知道魔女竟是丘比引導的結果,天使墮落成惡魔的事實,當然需要許多時間和精神去接受。

    「我真是個笨蛋。」我朝地板揍了一拳。這麼簡單的事情,居然到現在才意識到。

    瑞希擔憂的替我添了茶,胡桃朝我遞出餅乾,但我完全沒有碰。

    「丘比啊,靈魂寶石過度渾濁的話,就會變成魔女。但只要一直都是清澈的話,就不會有事了對吧?」我認真的問丘比。

    「妳的理解是對的喔。」丘比用似笑非笑的表情說。

    這樣一來,接下來的方向就很清楚了。「我和千束的靈魂寶石都會保持清澈,我們是不會變成魔女的。」我堅定的說。

    「這是很棒的鬥志呢。」丘比表示。

    「我們也會一起努力,沒有人會變成魔女的。」瑞希露出笑容,舉起裝著麥茶的杯子。我們三人的杯子,在空中發出清脆的喀啷聲。

    窗外的天空逐漸變白,宣告這個過度漫長的夜晚終於結束。我忽然意識到自己有多餓,開始吃起桌上的餅乾。

-

    隔天下課時間,我到千束的教室門口。

    「請問千、錦木學姊在嗎?」糟糕,叫名字叫習慣了,差點被當成不禮貌的學妹。

    「是瀧奈啊!怎麼啦?」和同學圍成一圈的千束看向我問。她雖然笑著,但總有種不自然的感覺。發現我一臉認真後,她收起一半的笑容。

    她朝我走來,「怎麼了嗎,瀧奈?」她的聲音變得柔和,卻也沒什麼精神。

    「來這邊。」不等她反應,我抓著她的手腕把她帶離教室。

    「等、等等,同學都在看啊喂!」千束慌張的被我拉著走。我無視後方瞎起鬨的聲音,把她帶到校園角落。
    確定四下無人後,我放開千束。

   「我和妳約定,我們的靈魂寶石都不會變渾濁,我們都不會變成魔女。」我單刀直入的發表宣言。

    「嗯?怎麼突然?」千束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顯然沒料到我會這麼說。

    「妳守護了所有人的笑容。而妳的笑容,由我來守護。」我直直地看著她的雙眼。

    「這樣子啊......居然要被後輩守護,我真是太不帥氣了。」千束抓著腦袋,苦笑著說。她的眼神游移著,避開我的視線。

    「這是我擅自決定的。不管妳怎麼想,我都會守護千束。」我堅定的說,朝她靠近一步。

    「嗯......那我也會守護瀧奈。我們都不會變成魔女,一言為定!」千束迎接我的視線,並朝我伸出小指。我將自己的小指勾上去,「「違反約定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我們搖著手指許下約定。我看著千束,露出堅定的眼神,她才終於綻出小小的、發自內心的微笑。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8-02 14:39:00

更多創作